創作內容

23 GP

微笑蜘蛛

作者:Asterio│2016-07-27 01:06:15│巴幣:54│人氣:492


「安妮,只要微笑,就會交到朋友喔。」

曾經,一名奧地利科學家將自己的女兒記憶複製到機械少女身上,為了能夠繼續與即將病逝的她繼續生活,他觸犯了禁忌,讓人與機械融合,創造出世界上第一架擁有人類意識的機械少女。然而,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爆發讓未完成的機械少女流落戰場,獨自一人。

「爸爸,在哪裡?」少女抱著斷肢,一步步離開著火的實驗室。

只要活著,就一定能見到親愛的爸爸,好幾年來,少女一直抱著希望,躲過戰爭,找到各式物資,運用身上的特殊機能,將各種殘骸組成新身體。為的是再次見到父親。要活下去,要有身體,要抱持希望,要微笑。

少女來到人類村莊,希望找到父親,「微笑,微笑就會找到爸爸。」然而聲帶早就受損,只能發出「嘰嘰嘰」的少女,因為可怕的外貌與聲音,遭到人類襲擊,少女好害怕,只能逃跑,哭泣。

「爸爸,為什麼大家不跟我當朋友?」

逃回深山的少女,不斷哭泣,發出:「咕嘰嘰」的聲音,吵醒了偽裝成樹叢的少年輓歌。

少年撤去偽裝,驚動少女,她發出機械聲,想要逃跑,卻被少年撲倒。只見少年用帶著手套的右手,擦去她的人工淚液,然後壓低身子向後退,靠著岩壁坐下,不發一語。

「嘰嘰嘰…嘰嘰…(不害怕我嗎?)」

奇蹟似地,少年點點頭,彷彿聽懂少女的語言。他伸出左手觸碰少女的臉頰,少女好開心,露出大大的微笑。「嘰嘻嘻!」

少女不知道的是,少年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埋伏自己而偽裝,他違抗鐵鎚將軍的命令,擊退同為Eager小隊的偵查兵與游擊兵,獨自與自己接觸。

少年陪伴少女度過了一個星期,她好快樂,心想,爸爸,我交到朋友了喔。最後一晚,少女坐在少年身旁,露出大微笑,進入休眠狀態。

少年伸手觸碰少女,取出體內的電池系統,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這種爛透了的世界,不要再待下去了。」他知道,那名奧地利科學家早就死亡,世界上已經沒有少女祈求的願望。

與其痛苦活著,不如長眠。

少年沒有毀了機體,只是取出電池,碰碰少女的臉頰,心想「妳解脫了,好好休息吧。」

回到軍隊的少年,因為違抗命令遭到關禁閉,但他無所謂。

黑髮的偵查兵來到禁閉室門口:「那個機械少女,死了嗎?」



少年無語,用食指敲了一下,代表「是。」

「是嗎?她一定很快樂吧,最後能交到朋友。」

少年敲了三下,代表「我不知道。」

「一定是的…啊,對了,用不著因為擊退我跟那個女人而抱歉,我早就料到了,當初老頭子要我們調查,並破壞她的時候,你的表情就不太對勁。」

少年敲了四下,代表「謝謝。」

「兩人感情真好,趁我不在,偷偷培養?」金髮的游擊兵從角落出現。「少年,你想幫助機械少女的心意我很清楚,可是要知道,你終究是人,就算是輓歌也會死。小心別玩過頭,英年早逝。」



少年敲了一下食指。

游擊兵點頭:「好了,我也要進去囉。」她拿出鑰匙,打開門,坐上少年身旁。

偵查兵:「喂,糞女妳幹啥?」

「跟關禁閉的少年聊天也得受罰,忘了嗎?」

「嘖。」偵查兵搖搖頭,推開門,坐到牆邊。

「我喜歡這樣的Eager小隊,一起受難,一起承擔。」游擊兵露出難得表情。

「哼。」偵查兵冷笑,卻也沒反駁。

少年點點頭,同時心想,如果自己在有能力一點,或許就能真正幫到「微笑蜘蛛」,而不是讓她永眠。



告密者站在微笑蜘蛛的軀體邊,手裡拿著電池:「沒有得到幸福就消失,這樣好嗎?輓歌,為了這些身處地獄的少女,你可是會受盡折磨的喔。不過…你根本不在乎吧?那我就稍稍為幫你一把…啊啊,人活久了都需要消遣,給我些樂子吧,輓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轟之舞
作畫辛苦了

07-27 01:08

三叢火
第三次世界大戰是為了爭奪機械生命體的技術而引發的嗎?

07-27 01:36

Asterio
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因為各國武力太強,糧食危機,人類過多,生活領土過少,不信任感太大產生的。也就是未來我們真的可能面臨的問題。07-27 21:54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這是在說輓歌之前的故事@@?

07-27 03:26

Asterio
這是戰爭時期,輓歌的故事喔~07-27 21:54
約瑟夫布萊森
算前傳一小部分嗎?

07-27 13:07

Asterio
如果前傳指的是少年成為輓歌到戰爭結束,那的確是喔07-27 21:54
月神夜
大叔啊你這樣也太自私了吧(少女我就帶走了)

07-27 16:30

Asterio
輓歌是真的很自私,因為當時的他太過無力。
少女被告密者貸者了W07-27 21:55
三叢火
我個人覺得全世界被火焰燒淨的末日比較有可能,理由有二:
1.雖然在第三世界依然有飢荒的情況,但在已開發國家卻有糧食過剩、供過於求的問題,多出來的食物只能進行加工或冷藏等方式保存。
2.雖然現在除了石油,核能是電能主要產生方式,但是核廢料不易處理,丟棄場所也要承受長久的汙染,因此為了工業需求,火力發電廠還是持續營運,石油貯藏量更是逐年減少。
目前的糧食還是處於過量生產的情形,生產和保存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因此有一天能源用完了以後,人類無法在受汙染的土地和水源種植可供多數人的糧食,人類為了生存開始搶奪資源的戰爭,由於用完了能源,武力退化到槍枝成為稀有品的程度,在無數屍體和血淚的到的卻是眨眼間就腐爛的食物,這只是毀滅的序曲

07-27 22:31

三叢火
大量的無法保存的糧食造成單一優勢種的微生物大量繁殖(因糧食過度集中,從能源用完之後便開始腐敗),其他的微生物在生存競爭中輕易的落敗、滅亡,全世界只剩下●一●種●微●生●物,很快的,所有的糧食吃完了,過量的單一微生物就如同當初大量繁殖一樣快速的消失,於是,世界再也沒有微生物,腐爛分解成為了過去完成式

07-27 22:57

三叢火
所有東西不再腐爛,分解作用只剩下物理的風化,所有的遺體被風化成晴天時遮天蔽地的粉末,雨天則是化為泥濘不堪的風景,這時迎向終焉的準備已經完全到無可顛覆了,在一個不知名的角落飲的靜電,或是不謹慎的行動所造成的摩擦生熱引發了燒淨一切的大火,所有僥倖存活至今的生物消失在淨化的火焰裡,地球又回到生物出現前的狀態。

07-27 23:13

Asterio
很有趣的觀點啊,也很符合物理情況。07-28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王v.s超商... 後一篇:自己的小說封面自己畫。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