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FGO】法老金的回饋祭品文

作者:Azoth│2016-07-27 00:34:52│巴幣:0│人氣:246

  >私設,蒼銀捏他有


  【I】

  光明——是的。
  璀璨的陽光自召喚儀中綻放開來。

  黑髮的鍊金術士,佇立在少年御主的身旁。
  一如往常的注視著召喚儀,觀察著這神奇的機械。
  冷銀色的機械上螢藍流轉,纖細的支架與形象,在中央轉動的那顆類似水晶的光球——那是什麼?嗯,不是很清楚呢。類似召喚陣一樣的功用,他知道這裡能夠召喚出各種英靈。

  就連他也是從這裡出來的。

  自從來到這裡後,他與現任的御主進行了一段不短的交流。
  他告訴自己,這裡的事情與那些機械的事情。
  他的使命,而他被召喚的原因。

  ——拯救人理。少年是這麼說的。

  曾在魔霧計畫中做為殘害蹂躪一方的他,竟然會因為這種原因而再次被召喚出來。
  實在是難以置信啊。

  其中,最令他好奇與驚訝的,就是召喚儀器了。
  曾經在這裡見過那名將自身化作流星的青年英雄、也曾在這裡見過看似文弱少年卻能化為狂獸的博士——那些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從者,看見他時反應都相當普通。

  大抵,就是初見陌生人的感覺吧?

  也是,畢竟自己並未以這個姿態出現在他們面前過。
  記得他們的經歷與表現,魔術師微微一笑後斂起目光。

  接著,是各種神話或歷史中出現過的人物。
  有些年代遠晚於自己,有些年代則可以追溯到世界初始——實在不太理解這種召喚的原理是什麼。凡事都充斥著過於旺盛的好奇心,黑髮的魔術師自此墜入了成天發問與思考的迴圈中,似乎還因此被不少從者當成麻煩人物……

  嗯,這點自己果然得改改。
  已經不曉得這樣對自己說過多少次的魔術師,再一次的下定了沒什麼用處的打算。

  ◇

  今日,是Master準備再次舉辦召喚儀式的日子。
  早早便從房間離開,雖然留著一頭看來得整理許久的長髮,但帕拉塞爾蘇斯其實從未因打理而困擾。保養?沒有,頂多是休眠完畢後將它梳理整齊,並視狀況而選擇將它散放還是綁成辮子兩種選擇罷了。
  
  今天的話,是綁了起來。
  垂放於肩胸前的長辮因著動作而稍稍搖動,令人聯想到神話或古代學者的白袍與寬袖飄動著,一如往常的魔術師與在路上碰見的幾名從者溫和地打了聲招呼,隨後便踏入了召喚儀所在的空間。

  穿著制式服裝的Master已經準備就緒,看往他的蒼藍瞳眸瞬間一亮,如同晴天的天空一般清澈的讓人看了就心情愉快。擺在儀式陣四角的物體色澤繽紛,猶如將虹彩凝聚成型一般的結晶——這同樣是他在過去未曾見過的奇異素材。

  若非就連Master都很難獲得,還真想請他割愛一顆給自己做實驗呢。
  魔術師遺憾地在私下歎息著。

  當然,表面上是不會有任何洩漏的。

  「帕拉塞爾蘇斯,要開始囉?你需要準備些什麼……呃,像是筆紙之類的東西嗎?」正準備啟動機械前,少年御主突然問了這麼一句。

  「多謝您的好意,不過沒有這個需要。」停頓了下,他繼續補充:「在召喚時風波太強,同時光線過於刺目,並不適合進行記錄行為。」

  「……這樣嗎,那麼我們就開始吧!」老樣子的停擺了片刻,少年御主回過神來後用像要遠足的孩子一樣、開朗的語氣這麼說道,然後啟動了機械。

  藍光流轉。
  平穩的光環隨著運轉逐漸加快,先是肉眼可見的加速、再來變成無法靠普通手段來看清的急速——這畫面讓人想到了某個老虎繞著樹跑、最後變成蜂蜜還是香油的寓言故事。
  這種畫面已經看得差不多習慣了,從外表看起來正在認真觀察運作的魔術師,實際上卻是在思考毫無關聯的東西。

  第一次,出現的是一些零碎的道具。
  第二次,出現的還是一些零碎的物品。
  弟三次、第四次——

  看著從激光中被召喚出來的各種產物,毫不意外的都是些奇怪的東西。
  像是應該屬於某兩位雙人海賊女性的、屬於某位粉髮少女……還是少年的、某位以兜帽遮蓋臉部的女性魔術師與某位癲狂惡魔的器具(Master究竟是怎麼分辨出這個東西的主人是誰?)被收攏起來堆在旁邊。

  然後,平時為藍的光圈突然噴灑出刺眼的金光。
  正在煩惱該怎麼把那些東西歸回原主英靈手上的Master突然很驚恐的抬起了頭,看向似乎正在建構出某種形體的召喚儀——建構成的形體為人。

  它的樣貌變得清晰後,從中出現的人影就連一向冷靜的魔術師都難掩訝然。
  棕黑的短髮、深麥膚色,像是來自古埃及的裝束——

  是的,他清楚的記得這個人。
  或者該說,是『王』。

  睜開雙眼的瞬間,古埃及的王者與魔術師的視線對上。
  假如仔細觀察,便能發現魔術師的異態。
 
  那雙不論何時都滿溢著溫柔與慈愛、壟罩著一層難辨情緒的棕金色雙瞳,此時的眼神卻毫無情緒的平靜,這是在曾被多人評價『情感過於豐富』的他身上極難看見的一面。
  就算是進行素材狩獵時,他也依舊是笑容溫和的進行著。

  這樣的他卻收起了笑容,面無表情的看著那人。

  ——當年以Rider這一階職現世、曾被自己背叛的王者。
  就算認可他的眼光,魔術師也依然認為他是名麻煩的人。

  現今,作為同伴再次會面?
  他們莫非會再次結盟?想到這種可能性,魔術師頓時感到啼笑皆非。
  收拾好自己的視線,不再是賢者而是惡逆者的魔術師側身後退、與上前的Master不同,選擇避讓與沉默。

  他不再將視線投注在那名王者的身上。
  ——即使對方的眼神明顯到像是想將自己以光焚盡,也無動於衷。



  【II】


  魔術師與埃及王的關係並不怎麼好。

  也許是相性、也許是性格,又或者是觀念的差異,魔術師與埃及王的相處總是夾帶著殺氣——這是從少年御主口中得來的感想。
  雖然主要是埃及王對魔術師單方面的惡意。

  誰也不知道他們是因為甚麼而如此交惡。
  魔術師總是沉默地面對埃及王,琥珀色的瞳眸注視著他時,那雙眼睛裡面沒有埃及王的影子——他的眼中,甚麼都沒有倒映出來。

  少數能夠映入魔術師眼中的,只有被他固執認定為救世主的御主與當時和御主一同行動的那名少女從者。埃及王的挑釁在魔術師的身上永遠得不到回應,而魔術師也沒有回以顏色的行為。

  僅僅是,將自己定位於工具,接受御主(正義的同伴)的諸多指令與行動。

  他會給予建言,如同賢者向王奉上計謀一般。
  他會給予鼓勵,如同師長向學徒給予指導一般。

  然而,他所給予的人中,沒有埃及王的一點空間。

  讓自身溶解於黑暗的魔術師,自我苛責著的魔術師。
  沒有救贖、沒有期望、沒有未來,更沒有希望。
  只是用著苛責逼迫自己、一點一點的扼殺掉他的心。
  讓自己成為工具而存在著。

  愚蠢至極的選擇,不是嗎?

  溫柔協助著少女從者——名為瑪修的盾兵時,埃及王露出了微笑。
  傲慢的、諷意深遠的笑容。
  像是在嘲笑著當年受到根源蠱惑而犯下諸多重罪,來到此處後不斷自我折磨與扼殺自我的魔術師。初次見面時,魔術師的失禮和傲慢已經是完全不復存在。

  他已經不再是那名帶著傲氣的魔術師學徒,而是成為一名真正的——

  「無光之人。」
  嗤笑著似的,埃及王如做下裁決般說著。

  沒有樂趣,比起當初那個反咬了他一口的魔術師還要無趣。
  只是個空洞的人偶、空洞的工具。

  毫無價值的堅持和傲慢也粉碎殆盡。
  徒留下來的是沉寂的自我憎恨,以及數不清的哀愁與嘆息。

  簡直快成為第二個女武神了。
  跟笑話沒兩樣。

  但是,那名女武神的身體內還存留著焚燒一切的狂戀之焰。
  魔術師?他確實也殘留著些許的東西——
  不過,那是黑暗。

  濃稠的、扭曲而混濁的,悲傷和自我厭惡的情感所編織成的黑暗。
  它所吞噬的對象只有一人。
  那就是魔術師自身。

  拒絕一切的救贖、拒絕一切的光明,將自己囚禁在黑暗中等待死亡。

  ——他已經放棄一切,一心追求惡逆者(自身)的死亡。
  這話出自於那位擁有千里眼的大英雄。

  一視同仁的溫柔、一視同仁的良善。
  任何人或者是從者對他來說都毫無意義,在魔術師的世界裡只有兩種存在。

  ——應當被受懲罰而亡的惡逆者,以及可愛稚嫩的幼子。

  魔術師都是怪人。
  直到現今,埃及王依然討厭這些玩弄著魔術的魔術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FGO|拉美西斯二世|帕拉塞爾蘇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術師的自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F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