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薔薇的瑪利亞

作者:軒轅天之痕│薔薇的瑪利亞│2010-11-02 04:27:37│巴幣:4│人氣:942
心得居然只有一個人寫真是讓我驚訝......明明看的人算是不少欸?
現在的人真的越來越懶得自己去動手寫東西了吧。

要說《銃姬》是本純正的奇幻小說的話,《薔薇的瑪利亞》就是本純正的RPG小說。
該怎麼定義RPG小說呢?
當然跟遊戲那種勇者闖入一般居民房間理所當然的搜刮裝備金錢的RPG不同,而是實際上真的RPG式的生活,組隊打副本、創造工會、傳說中的武器、死者蘇生等等的,這部小說都很不可思議的將他現實化了─這實在是相當有趣的地方不是?
畢竟遊戲是遊戲,當如果今天我們身處於遊戲當中,那又是怎麼一回事?
《薔薇的瑪利亞》主打─或著該說是給我的感覺就是這麼一回事情,最大化的實現了RPG遊戲的現實化,加入了人類的愛恨情仇,交織出最理所當然的RPG式冒險故事,悲傷、歡樂、痛苦、笑容等等的,都可以在這部作品裡面看到。
最特別,還是世界觀的設定。
為了最大限度呈現那種感覺,故事本身一定要壯大,但是場景卻不能拉得過遠,國與國之間就扯得太過頭了,只是一個村莊後面的黑暗森林又太小家子氣─所以作者採用了《龍與地下城》那樣的手法,被限制在地下城的冒險,很老套,但是很有用。

諸如此類。
總而言之。

至於最大的賣點,就是偽娘主角瑪利亞羅斯了(笑
以及一直追著他(她?)跑的變態亞濟安(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薔薇的瑪利亞|心得|感想|讀後感|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物の東
我雖然有看,卻連第1集的一半都沒能看完
也就沒寫心得...不過...原來是偽娘@口@!
真是太傷我的心了!!!

11-02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95856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銃姬... 後一篇:《彩晹亂》序章 至 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