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魔學詭術士

作者:軒轅天之痕│魔學詭術士│2010-11-02 03:44:53│巴幣:2│人氣:558
我應該認真寫嗎?─這是我在寫心得之前想得第一個念頭。
畢竟對我自己而言,自己的心得還是只有自己看得懂─簡單來說,我覺得美麗的地方一定會有人認為是醜陋的。
既然如此,心得怎樣的好像不是很重要的吧?

閒話休提。

魔術─抑或者也可以說是魔法,一直以來都是人類憧憬的一個技術,將他幻想成日常生活中理所當然的技術是頗老套的設定,不過在這上面的設定卻將魔術(魔法)變成一向真正的"技術"─亦即魔術(魔法)並非是神祕的。這樣做就會產生那種效果、那樣做就會出現如此的成果─諸如此類,魔術(魔法)並非無法破解的─這是這部輕小說第一個想要說明的東西。
人物設定角色個性云云的請讓我略過不談,畢竟這部小說的賣點不在這邊。
看似使用魔術(魔法)的殺人案件是整部小說的主軸,也是唯一可看的地方,卻不是做的最好的部份,就設定來講應該是有不少東西可以寫的,可是卻短短的六集完結,是作者的才能有限吧?雖然是頗遺憾這樣的設定就只能有如此的故事而已,不過類似的到也不是說沒有。
本格推理─魔學詭術士勉強可以說得上是吧?不重視邏輯方面只重視思考方面的推理─邏輯跟思考並非同一件事情,前者要求實事求是,後者只需要"理論上可行"就可以成立,這也是本格推理詭弔卻有趣的地方。魔學詭術士倒是就很多方面而言忠實的呈現這樣的感覺,就寫作水準來講算是挺有程度的,伏筆的撲造以及偵探(或者該說是類似那樣的角色)的翻盤也是頗有可看性的。

整體性而言。

魔學詭術士並非主流的一些以萌取向角色為賣點那樣的作品,所以看起來可能會頗沉悶,就我個人而言也是撐得頗辛苦的啊─但是一切到也不是說不值得的就是。

話說回來。

我很清楚我是個怪人,所以以上只是一個怪人的偏頗到宇宙十萬八千裡的意見。
如此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魔學詭術士|心得|感想|讀後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物の東
我怎麼覺得我的意見比你偏頗多了,天乃原周很萌
而且這作品好看到一點也不沉悶

11-02 0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595856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暴力問答》的五四三... 後一篇:【心得】銃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