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天因律》卷一 1-1 不幸的孩子

作者:圄憶│2016-07-23 23:33:30│巴幣:4│人氣:126
世界上除了人類之外還存在著其他種族,其中最貼近人類的是妖族也就是俗稱的『妖怪』,本來種族間應該是互不侵犯的協議下共存,但是,有天人類與妖怪之間開戰了,沒有知道是什麼原因,只知道那場戰役中傷亡慘重,之後就常有妖怪襲擊的事件,然而人類為了安全便成立了專門處理妖怪的組織『平天』,從那之後妖怪襲擊事件就鮮少發生,但是,就連只是剛好路過的無辜妖怪都會遭到獵捕,讓妖怪們也創立一個負責對抗『平天』和收容無家可歸妖怪的設施,可是沒人知曉那設施是否是真實的存在,宛如都市傳說一般的讓人無法判定真假。

「到了,下車吧…」一位中年男子把車停在一棟建築物前,上面掛著『育幼院』的招牌。

男子下車去打開了車門,讓女孩從車上下來,然後兩人進入了育幼院。

一位中年女子率先出現在男子面前,「先生歡迎,請問有什麼需要嗎?」女子有禮的問道。

「您好,我是警察,負責把這孩子送回來的」男子說道,並指向身後的女孩。

女子一看見女孩先是露出驚訝的神情,「警察先生,這孩子……在不久前就被人領養了,怎麼會送來這裡呢?」

「因為那家人在前天晚上的火災中全數往生了,這孩子是唯一的生還者」

「什麼,居然會…可是通常這樣不是應該先送去社會局嗎?」

「社會局那邊現在是人滿為患,然後經過調查才發現這裡,畢竟孩子還小,讓她待在熟悉的環境也會比較好吧」

「是啊,發生那種事很遺憾呢,真是可憐的孩子……」女子露出惋惜的模樣並摸著女孩的頭。

「那麼,由於還有事情要處理,必須先行告辭了」

「感謝警察先生的協助,來,跟警察叔叔說謝謝和再見啊…」女子對一直沉默不語的女孩微笑說道。

「謝謝…叔叔再見…」女孩輕聲說道,並向男子微微鞠躬。

「再見了!」男子向女孩揮手道別。

在警察走後不久女子看女孩的眼神由祥和轉為冷漠,「還愣在那裡做什麼,還不快回自己的房間,我不想看見妳這個掃把星」女子向女孩厲聲道。

「是…」女孩輕聲回答完後便往育幼院裡面走去。

然後一路上,女孩的身影引起很多孩子的注意和議論紛紛。

「她又回來了……」

「這已經是第幾次被送回來了啊……」

「她果然不是正常人類呢…」

女孩似乎沒聽見他人所說的那些話語,只是一直走著,直到一個鐵灰色房門前才停下,並轉動門把走進裡面,房間裡面周圍是斑駁的牆壁,上面還有明顯的裂紋,然後裡面就只有一張簡陋的單人床和一個小木桌,然後天花板上只有一個露出電線的燈泡當作照明,然後女孩爬上了床,並從懷裡拿出一個有著花朵刺繡的球放在自己的面前。

「我也不想要這樣……為什麼每次都會……帶給人不幸呢?」女孩輕聲說著,眼淚又流了下來。

女孩就這樣盯著球一段時間,突然,窗外傳出了孩子的嘻鬧聲,女孩好奇的望向窗戶發現其他孩子正在庭院奔跑追逐著,看起來玩得不亦樂乎的樣子。

好想去玩,可是我是異類,就算出去也是…一個人……

「那傢伙在看我們誒」其中一個男孩說道。

「好討厭喔,被她看到搞不好會倒楣呢!」另一位女孩說道。

「好恐怖喔,趕快離開吧…」

「我看她根本不是人類,是妖怪吧!」

「沒錯,她一定是妖怪,她的父母搞不好就是被她殺死的」

「妖怪,快走開!」

「會讓人不幸的恐怖妖怪!」

孩子們開始撿起地上的小石子和樹枝丟向女孩所在的窗戶,一邊丟一邊齊聲說著許多傷人的話語。

女孩捂住耳朵並躲進被窩,「嗚嗚…我不是妖怪,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說我,嗚嗚嗚…」女孩哽咽的說道。

女孩就這樣在被窩中低泣著直到夜深哭累了才停止,但就算眼睛閉上還是繼續流著淚水。

『唉呀,真是個可憐的孩子呢…』黑暗中傳出一道女性的聲音。

『確定是這個孩子嗎?』黑暗中又響起另一道男性的聲音。

『確定,非常確定啊!』女聲肯定的說道。

『令人感到深深的懷疑呢…』

『真是的,反正是我負責的,找錯也不關你的事吧!』女聲語氣稍為不悅的說道。

『算了,隨便妳……』

『呵呵,我肯定這次……絕對不會弄錯的』女聲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

故事終於慢慢地開始了,真是令人欣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4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發現魚的故事常常出現球……?(回想上次短文)
期待期待www
不過這邊的建議,設定直接一連串擺在前面聽說比較不好,如果能融入到人物互動、言行中自然解釋,也能減少出戲的可能(?)
以上XD催稿催稿/

07-30 13:54

圄憶
謝謝柳葉的建議,我會努力寫出後續的(抱柳葉07-30 1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902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天因律》 卷一 楔子... 後一篇:【星湧大地】腳色卡 希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