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玩食《五花炒瓠瓜》

作者:絕倫逸群│2016-07-23 21:34:16│巴幣:56│人氣:809


夏天是很多蔬菜的當令產季,尤其是瓜類,不管是絲瓜還是我們今天的主角瓠瓜,在夏天都算是盛產的季節。蔬果除了吃喜歡的之外,另外一個重要指標就是吃當令當季的。因為當季的蔬果特別的香甜好吃。趁著正逢瓠瓜產季,今天就來分享一道簡單的五花炒瓠瓜。

瓠瓜對不常做飯的人來講可能會覺得名詞陌生且不知道怎唸,但其實他有一個相信人人都聽過的名子,那就是「葫蘆」。瓠瓜的營養價值相較起其他蔬果並不算出色,但是該有的營養仍舊都具備,而且屬性溫和,幾乎沒有不適合食用的人。

五花炒瓠瓜

瓠瓜常見的做法幾乎都是和蝦米一起炒,也很多人會拿來做瓠瓜餅。但其實我覺得瓠瓜跟豬五花肉組合起來的味道也很棒。兩者的口感是迴異的,但一起咀嚼時的感覺呈現是舒服的。五花肉的豐富油脂一直很吸引我,搭配起瓠瓜的清甜,這道菜往往被我當成瓠瓜蓋飯,一盤菜搞定一餐。

材料:
瓠瓜 半個
豬五花肉 適量(不搶走瓠瓜主題的量就好)
蔥 適量
薑 適量

調味
鹽巴 適量
高湯 適量
雞粉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瓠瓜洗淨削皮切粗條。

五花肉洗淨切粗條,造型跟著瓠瓜走。蔥切花、薑切末。

乾鍋不下油煎五花肉,把五花肉的油小火逼出來。煎至外表呈現微焦為止。

五花肉熟透且微焦後,下薑末一起炒。

接著下少許的高湯,讓鍋底有一定的溼度即可。下兩匙鹽巴後下瓠瓜條,翻幾下後上蓋悶煮至熟即可。

依照食材的量、溫度的大小都會影響熟透的時間,所以有可能是需要悶3分鐘,也可能五分鐘。但其實只要觀察瓠瓜,發現瓠瓜在鍋內被悶到呈現半透明半透明的晶透狀就是可以起鍋了。起鍋前先用適量鹽巴與少許雞粉調味,最後撒下蔥花與一點白胡椒,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五花炒瓠瓜。

我的烹飪相關臉書頁:請點我

我的烹飪部落格:請點我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4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五花肉|瓠瓜|玩食|五花炒瓠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早餐吃莎拉
切粗條總覺得吃起來不是那麼過癮

07-23 21:55

我阿公說他見過dinosaur
感覺超好ㄔ,回家煮煮看

07-23 22:27

Kevin
我喜歡把瓠瓜刨絲,炒完在加蛋酥![e12]

07-23 22:48

哇哩勒的爺爺
...........冰箱剛好有ㄅㄨˊ ㄚ 今天剛好去市場買五花肉 但是現在才看到這篇........

07-24 00:20

任孤行
五花肉比瘦肉好吃多了

07-24 14:2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不要瓠瓜

07-25 10:31

羊肉肉肉肉
改天來做做看~

07-25 23:49

胖胖
ㄅㄨˊㄚ超級好吃的

10-09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徹 江戶... 後一篇:[達人專欄] Tot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