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防護力場、緹娜、隨興、執著

飄飄小宅 | 2016-07-23 14:47:39 | 巴幣 9 | 人氣 186



  夜幕如絨布般降下,大地蓋上一層薄紗沉沉睡去。明月被灰暗的雲層遮擋,退出名為星空的舞台,只剩幾點星光努力照耀廣闊的大地。

  微風徐徐吹過,與森林的枝葉奏起令人想打盹的安眠曲,然而鳥兒們卻不平靜。

  因為本屬於牠們專用的天空,闖入了一名外客。

  「他們要去的地方是那裡吧……還真是大膽啊。」

  女子站在懸空的淡藍色平台上,穿著整齊的西裝,高空中的微風吹散她的紫髮,發著微光的平台看不到任何支撐,看起來隨時都會墜落。不過女子完全沒有任何恐懼的神情,反倒瞇起那深邃的黯紅瞳孔細看地面上正在行進的一行人。

  ---------------

  稍早,傍晚時刻,在鎮上的一間酒館。

  「老闆,請問真的沒有令人感興趣的小道消息嗎?現在正感到無聊呢。」

  「這都第幾次詢問了啊?我說過了,沒什麼值得妳注意的消息啦!況且妳以為自己是多早就上門了啊?客人都還沒來呢!」

  「我不過詢問三次而已。」

  正在吧檯前與對方談話的這名女子,名叫「緹娜」。她因為解決完黑市中金塊的交易糾紛而回到鎮上,這次交易賺了一筆不說,還獲得對方的信賴。這對緹娜來說是一種回饋,也是自身能力的證明。

  然而這位叫緹娜的人呢,回來之後就開始懶散,懶了幾天後就開始覺得無聊了,畢竟也不是每天都有交易或者委託工作要她去做。況且緹娜幾乎不會主動去接案,她一次所得到的費用足夠用上數天,所以平時總是遊手好閒,尤其喜歡和熟人喝酒聊天。

  當然,平時沒事做,就表示有餘力去聽取各方情報,或者從別人身上得知有趣的消息,就像現在的情況。

  「你那親愛的夫人,還處得和諧嗎?對了,跟平常一樣的。」

  「不要找不到八卦就跟我談這個,意圖太明顯了。」這名店主很不屑地搖頭,不過還是拿出櫃子中的酒。

  「來,平常的。喝夠了就回去吧。」似乎不滿剛剛的話題,他非常故意的把酒灌到全滿,泡沫咕嚕咕嚕地滿出酒杯。

  「謝謝。」

  不過緹娜沒有生氣,還是客氣地從對方那接過酒杯。正準備品嘗時,有一群人走進這間酒館。

  「歡迎光臨!」

  總共有三個男人,各自穿著不同的服裝,金屬鎧甲喀啦喀啦的發出聲響,大劍、長弓和法杖背在他們的身後,看起來非常顯眼,光是進來就使酒館充滿臭味和鐵鏽味。

  緹娜只是稍微看了他們一眼,連眉頭都沒皺一下,便回頭繼續喝酒。

  「老闆!來五杯上等的酒!」,體格相當精悍,掛著巨大的長劍,像是帶頭的男子用豪邁的語氣喊話,並隨便找一桌坐下來。

  「好的!」說著店主就開始準備了起來。

  三個男人,酒還沒端上來,就已經開始在吵鬧了。一行人聊得不亦樂乎,尤其在喝了酒之後更是吵雜。

  一行人之後還點了幾樣酒菜,之後其他客人也陸續進來,店主也忙了起來,每個客人都開始點菜,空氣逐漸燥熱,店內充滿歡愉的笑聲,沒人會在意這吵雜又悶熱的環境。

  除了一直坐在吧台前的緹娜,她正在慢慢品酒,用相比一般人還要更靈敏的耳朵聆聽他們的談話。

  「我說,那個配置圖有帶在身上對吧。」

  「當然,嗝,不然是要怎麼進去搶財寶呢?」那名男子拿出口袋裡的卷軸。

  「我們的目的是攻進北邊的廢墟,那裡是盜賊的藏身處,聽說他們把不少贓物藏在那裡。把他們全部宰掉,贓物就歸我們的了!聽說那裡還有可以實現願望的水晶球!」

  「你太大聲了啦!你喝醉了!」

  不過那人毫不理會同伴的勸告,豪邁地舉起卷軸大聲咆嘯。那是當然,畢竟他可是灌了三杯濃度相當高的啤酒。

  「不過,嗚,就算有財寶,沒有女人也是很可悲的啊。喂!那位坐在吧檯前的小姐!」只見那名壯漢之後搖搖晃晃的走向吧檯,臉上還帶著因為酒氣上來產生的微紅。那人在緹娜右邊的座位坐下,直接劈頭就說:

  「這位獨自坐在吧檯前,孤身一人飲酒的美麗小姐啊!想不想和我們喝個幾杯好快活啊?」

  「哈哈哈!這樣子不可能成功的啦!」兩個男人鬧哄哄的笑著,不留情面地嘲弄正在泡妞的男子。

  緹娜開始打量男子的全身上下,過了不久之後,她挑眉,緩緩起唇──

  「請容我拒絕。」

  「哈!就跟你說了嘛!」「閉嘴!」

  那個男人沒有死心,繼續和自己眼前這名女子對談,並用他所認為溫柔的語氣說道:

  「那個啊,只要妳今晚和我們一起走,之後就可以分到一些金閃閃的寶石喔,我們絕對會放妳回去──」

  「不好意思。」緹娜直接打斷談話。

  「我並不缺那些東西,也不打算和你們這群男人一起走。我只想悠閒的喝酒。」語畢,便繼續品嘗手中的那杯香醇。

  「什……」那人開始憤怒,臉色逐漸扭曲。

  「妳這婊子!不過是因為淫亂所誕生的可悲半精靈而已!別太囂張了!」

  原本緹娜沒打算理會他,這句話一喊,霎時,肩膀開始僵硬,呼吸變得沉重,靠在嘴唇邊的酒杯也頓住了。在深吸一口氣後,她放下杯子,慢慢地回頭。

  「……我只是一位二十來歲的女士。」

  毫無起伏的聲音,如同從深不見底的漆黑山谷中傳出;深紅的眼瞳黯然無光,卻如獵人緊盯獵物一般,強而有力地看向那名男子。

  不過這情況只有短短幾秒,她便起身離座了。

  「半精靈?可是看不出來啊?」其中一位客人開始講話。

  「她巧妙地用長髮遮住特徵了吧,不過長得很漂亮呢,沒有差啦!」
  「聽說能使用別人都不會的特殊魔法什麼的……有點可怕啊。」
  「如果怕被污辱就不要來啊,那女人是自找的。」

  其他客人因為這「半精靈」的騷動,開始紛紛議論,有些人還離開了酒館。

  那名因為酒氣和惱怒而脹紅臉的男子則被其他同伴拉住,沒有繼續糾纏對方。緹娜則是準備結帳,臉上已經沒有方才的可怕神色。

  「真不好意思,老闆。我讓這家店發生騷動了,錢多出來的請當成小費收下。」

  「沒什麼,這情況不時都會發生,不過我就客氣地收下妳的好意吧。」

  見到對方同意,緹娜在桌面上放下一張紙鈔,頭也不回地離開。

  那人拿起紙鈔看了一下,面額為一萬圓,那是當地面額最大的紙鈔。

  ---------------

  時間回到夜晚,現在緹娜站在半空中用防護力場所形成的平台上,正盯著一行人,那就是之前酒館內男子所率領的三人隊伍。

  「現在看完廢墟的配置圖了,不久之後他們也會發現到我吧……得趕緊下去。」她收起一幅卷軸,這是之前在酒館內,用異能從男子身上偷來的廢墟配置圖,恐怕他們在檢查之前根本不知道卷軸被偷走了吧。

  緹娜另外在下方開啟一個防護力場所形成的平台,踩到平台後,之前的平台就消失,如同踩階梯一樣逐漸從空中跳下來。

  「說起來,他們沒有這張圖也想去嗎?只有三人……這表示他們有一定實力。」

  緹娜跳下來後,迅速躲進廢墟附近的森林草叢中,看向這離鎮上有段距離的廢墟。

  這是一棟被戰亂摧毀的古老城堡,現在淪為盜賊的巢穴。夜晚是盜賊活躍的時刻,可以看到數把火把在燃燒著以提供光源,兩名盜賊正在廢墟大門前站岡。

  「本來不用特意去攻擊門衛……不過就當作打發無聊的時間吧。」

  沒錯,緹娜就是因為很無聊才幾度打擾酒館,現在聽到這裡藏著「可以實現願望的水晶球」,不管是真是假,拿走了也不會有人說閒話,打發了時間,還可以壞了那些污辱她的男人一件好事。

  為此,她才會來到這裡。

  緹娜從箭袋抽出弓箭,架在十字弓上面拉弦,掛在鉤上,之後平氣定神瞄準其中一名門衛的頭部,並扣下懸刀──

  喀!箭矢穿過頭部,一個人就這樣倒下了,完全沒有任何預兆。

  另一人開始警覺,然而過沒多久就被射穿身體。

  「不錯,喝了一個酒杯的量,還是能在20公尺內準確命中目標。」目視倒地的兩人,緹娜隨即從草叢走出來,往大門前進。




  「雖然直接越過城牆也是可以,不過那是在接受委託時才這麼做以提高工作效率,現在只是無聊玩玩。」緹娜心裡這樣想,此時的她,身旁有數不清的箭矢落下。

  從天而降的無數箭雨、此起彼落的怒吼,就像海嘯一樣向緹娜席捲而來。然而緹娜毫無慌張之情,包覆自身的四方形防護力場宛如移動中的堡壘,在廢墟的廣場上前進,裡面的她毫髮無傷,還悠閒地撿拾沿路上的箭矢收納,簡直像是故意嘲諷那群盜賊。

  在箭雨的洗禮之下,她彷彿沒發生事情一般地拉開通往廢墟地下通道的門,躲了進去。

  「想到敵人都無法打破防護力場的懊悔神情,有點想為他們默哀了。」緹娜聳聳肩。

  但還沒收起力場,兩個盜賊衝出來,在力場上敲出兩記沉悶的聲響!幾乎是反射性地,緹娜生成一個巨型柱狀力場進行變形,將兩人用力撞向牆壁,對方兩眼一白,昏了過去。

  「……我太大意了呢。」接著緹娜開啟包覆自身的防護力場和感應用力場警戒四周,舉起十字弓前進。

  緹娜沿途擊倒守衛,約莫十分鐘才找到被鐵製鎖頭封鎖的大門。後面空間在配置圖中是顯示「倉庫」,沒準那顆水晶球會在裡頭。

  緹娜先試著用防護力場的變形能力對大門進行衝撞,但毫無效果。

  「真麻煩,如果能點火燒熔就好了。」話畢,舉起十字弓,拉滿箭後擊中鎖頭。發出的金屬聲迴盪整條通道,鎖頭就這樣被破壞了。

  順利推開大門,裡面如緹娜所想的一樣,盜賊收集的贓物雜亂地散落各處。唯獨前方的平台放著用紫色絹布墊著的、發著光輝,比手掌稍大的潔白水晶球。

  直覺認為是之前聽到的那顆水晶球,為了避免摔破,緹娜特地用防護力場包覆後用手拿著,沿著原路走回去。

  在抵達原本進入地下通道的門前,她突然想到:

  為何,外面沒有任何敵人追來?

  緹娜打開大門,赫然發現廣場前方有三個人,用憤怒的眼神盯著她。

  滿佈地面的箭矢,四處散落的刀劍,屍體遍布了周圍,到處都是血跡,還有三個男人屹立於此地。

  只不過這三位都身負重傷,喘著粗氣,身體微微發抖。光是看其站姿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疲憊。

  「呼……哈……想說怎麼可能……但現在確定了,妳就是偷了卷軸的那個女人吧。」手持巨劍,滿是血跡的男子喘著粗氣對緹娜喊話。

  「我偷了什麼?你們憑什麼確定?」緹娜事不關己地回答。

  「在離開這間酒館後,發現卷軸不見了,而之前靠近我的人就只有妳!」男子竭力大喊,身上的傷口因為身體繃緊而不斷出血。

  「當時是你靠近我的,再說,為何誣賴我?」

  「妳手上拿的水晶球就是證據,那種複雜的地下通道沒地圖卷軸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找到倉庫的位置的!」

  「好吧,那我把在這裡找到的卷軸送給你們,至於其他東西還留在那裡,反正沒什麼能看上眼的寶物。」接著緹娜把捆好的卷軸丟給對方。

  然而男子依舊以強硬的態度回應:「不管卷軸是不是在這裡找到的,把妳手中的水晶球也拿過來。」

  「為什麼?這顆會發光的水晶球應該是女士才會喜歡的東西,你們不需要吧?」緹娜把拿著水晶球的右手舉到眼前。

  「拿過來就是了,我們這裡可是有三個人,剛剛可是把周遭的盜賊全部殺光了喔!難道妳想反抗?」說完,便舉起他自豪的巨大長劍,上面沾滿了敵人的鮮血。其他兩人也開始做好戰鬥姿態,戰鬥一觸即發。

  「算了吧,你們身上滿是大大小小的傷口,站都站不穩了。而且──」話鋒一轉,三人頭上逐漸出現巨大的防護力場。

  「我可是一個人獨自闖入這裡的,你們就好好睡上一覺吧。」

  聲音一落,力場隨即伸長,撞擊並壓倒三人,在地上轟出了一個坑洞。




  一段時間後,緹娜回到自家,躺在床上休息,並開始仔細觀察這個戰利品。

  「……雖然含有大量魔力,但充其量不過是東方的夜明珠而已。」

  雖然自己也知道不需抱持多大的期待,不過念頭一轉,至少家裡缺少這種有趣的玩意兒,以後晚上有新的樂子可以用來娛樂了。

  「等等,這東西拿來玩好像太浪費了,下次叫朋友來看看這東西好了。畢竟來自東方的物品在這裡比較少見。」

  把會妨礙睡眠的發光水晶球放進床邊的小櫃子中,緹娜準備就寢。

  「說起來,東方的東西……想起統治東方沙漠的洛茲妲雅女皇了,好像有段時間沒見面了,不知道那邊有沒有令人感興趣的消息……

  想完事情後,便沉沉睡去。




  隨著太陽東升,晨曦照耀進家家戶戶的門窗,緹娜早上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設置在門口的信箱。

  「今天有沒有委託書……

  打開信箱一看,只見一封畫著聖甲蟲標誌的精美信件。緹娜看到這封信之後直覺地想到:發生了重大事件。

  「這聖甲蟲的圖像,是洛茲妲雅女皇的皇室標誌?」

  拆開信件查看,緹娜得知到一件奇怪的事情。

  洛茲妲雅……要舉辦自己的葬禮?而且是死前寫的訃聞?

  信件提到要收信人親自過去,並且舉辦日期都定好了。

  可是離這裡有點遠,雖然說有認識,而且還是重要人物的葬禮,但遠赴一趟只為了參加葬禮,對方也不是朋友。有點麻煩,又很無趣。

  「不過總比在這裡閒著發慌好得多,看來我得準備一套適合葬禮的服裝過去。還要先告訴朋友自己得暫時離開鎮上這件事。」

  考慮到洛茲妲雅或許比較喜歡華麗的場面,緹娜特地在鎮上挑選自己覺得不失氣質且符合華麗場面的葬服、戴上禮帽、收拾行囊和武器、與好友告別,之後準備提前出發。

  「嗯?說起來昨天才得到據說可以實現願望的水晶球,難道是水晶球感應了我的願望?」

  怎麼可能,如果真有其事,那就不會接到舉辦葬禮這種不感興趣的消息了。又不是說葬禮當天洛茲妲雅會奇蹟似地復活過來。

  緹娜心裡暗自想著,便啟程出發。


  作者內心話:天啊!第三人稱視角好難寫,場景描寫很困難,建築物的描寫更是如此,戰鬥場面也被我省略很多,因為再不寫出來就失去原本該有的意義了。

  還有,我覺得我的文筆沒有表現好緹娜該有的個性,反正一切都是我文筆不好的錯(哭

  另一方面,我覺得文章末尾的部分還寫得可以,有搭上葬禮主線。其他部分還請各位多多提出意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