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影評】拋開懷舊,展望未來-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Star Trek Beyond Review

作者:半瓶醋│星艦迷航記(Star Trek)系列│2016-07-23 12:30:36│巴幣:18│人氣:560



星艦企業號的五年任務已經走過了三年,探索的旅程變得像是例行公事,一向勇往直前的寇克也倦勤了。

進入約克鎮基地檢修後的企業號成員們,接受了一個拯救失事艦艇的救難任務。然而,在抵達事發地點之後,卻遭到不明的敵人以壓倒性的力量攻擊,企業號團隊必須要在不可能的環境底下擊敗敵人。

坦白說,一開始聽到林詣彬要接手星艦系列的時候,我的內心是很不安的,畢竟他的成名作【玩命關頭5】,講的是一群重情意個性又極為單純的非法車手的故事,跟【星艦】系列一向標榜的理性、邏輯與尊重差很多,再加上2015年底推出的前導預告片,處理的方式很明顯的就是想要吸引【玩命關頭】的觀眾群。

但是 就是因為我打從十歲開始,就已經看著畢凱艦長與百科少校一起闖蕩銀河系,所以即使有上述的顧慮,我還是得躬逢其盛。



是的,我也是【櫻桃小丸子】的受害者之一。(這個典故應該只有七年級生以上才知道是什麼)

但是,當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心中充滿了感動,林詣彬實在太適合執導【星艦】電影了,我都快忘記他在執導【玩命關頭】系列之前,是以【火爆麻吉】這部講述華裔青少年的犯罪電影讓好萊塢注意到他的,而林詣彬的【浩瀚無垠】不但沒有忘記老星艦精神,而且還混入了他作品中特有的元素-快節奏的動作剪輯、再加上賽門佩格與道格榮格編寫出來的對白,把整部電影拍的精彩幽默。



本片另一位編劇道格榮格,在電影當中也有亮相演出蘇魯的男友。

更有甚者,林詣彬還幫星艦系列灌注了少有的熱血元素,還記得初版預告片那首討人厭的配樂Sabotage嗎?在正片裡頭他不但不令人討厭,而且可還是最令人熱血沸騰的橋段。

比起前兩集,這一次角色們的戲分分配也平均很多,雖然仍舊以寇克艦長為主線,但是很多重要的任務都是由其他乘組員們完成的,這一點很明顯的是林詣彬的特色,過去無論是在【火爆麻吉】或是【玩命關頭】系列,他的作品一直都是以群戲居多,因此,在【浩瀚無垠】裡頭,我們可以看到更多角色的獨特個性與能力。寇克沒有了前兩集的衝動,變得更加深沈,還遇到了倦勤的問題,這一次電影終於讓寇克與麥考伊有時間坐下來喝喝小酒談談心了。史巴克變得更加的感性,很多時候他嘴巴上用理性分析各種自己的問題,卻明顯可以看得出來他只是嘴硬。麥考伊則是巧妙讓他在大多數時刻,都要陪著最討厭的對象史巴克好激起戲劇的火花。蘇魯、契可夫與史考特也比過去多了更多表現的機會,有趣的是本片的兩個女性角色比男角都還悍,每次有打架的戲幾乎都是靠女生幫忙,企業號裡頭的成員果然全都是工程師啊XDXD。

不過當然【浩瀚無垠】也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由於把重點都集中在企業號的成員身上,因此反派的動機變得相對薄弱很多,雖然看得出來是為了要批判侵略主義,但是時間不多,因此深度自然不比前作的可汗。

總體而言 【浩瀚無垠】可說是新世代星艦中最好的一部星艦電影,比起前兩集讓JJ亞伯拉罕不斷的操弄懷舊元素,這一次的【浩瀚無垠】擁有更多的原創故事,他有很多的動作場面,但是劇情細膩,角色情感豐富可愛,同時又毫不違和的灌注了熱血元素,還不忘照顧老星艦迷。



在電影當中看到這張【終極先鋒】的電影劇照時我簡直要掉淚了。

最後這部電影沒有隱藏片尾,可是老話一句,還是建議大家把片尾名單看完吧。

另外,我個人是建議不一定非要看IMAX,雖然他有很多遠景大場面,但是在打鬥時也有很多手持又短CUT失焦的特寫鏡頭,如果畫面太大 你又不幸買不到比較後面的位置,可能會有眼花撩亂的問題,如果真的訂了IMAX,也不要坐太前面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4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艦迷航記(Star Trek)系列|星艦迷航記|銀河飛龍|派屈克史都華|林詣彬|原命關頭|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跟光頭艦長同一天生日

07-24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況】【半瓶醋夜未眠】... 後一篇:【實況】【半瓶醋夜未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