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InfinityMoon】董事日常-閒談

貓澤冰淚 | 2016-07-21 21:04:32 | 巴幣 12 | 人氣 102

  粗體褐色:黑流
  細體黑色:貓澤冰淚
  
  台灣,八月的氣候炎熱,但在辦公室中讓空調照料的無須擔憂那惱人的燥熱。
  常月棠整理著這回人事更動的文件,對於那無法繼續活動的藝人感到有些可惜,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劃,世事無常。
  
  但讓棠惱火的果然還是……她瞟了眼那封內容用報紙剪貼而成,幾乎可稱作是恐嚇信函的東西,臉上常駐的笑意倒也是在此刻收斂的無影無蹤。
  
  「嗯?夏天都這麼熱了,妳還板著一張可怕的臉做什麼?」原本總是負責內部企劃的貓澤冰淚,今天因應客戶的要求出門,一回來就看到自家伙伴一臉兇神惡煞。就算她長得再怎麼漂亮,任誰都會被這面容嚇死好嗎?
  
  「啊,冰淚你回來了!」見到好友入門那壞心情造成的兇容一下子就化為笑意迎接對方。
  
  「你還記得,我們之前不是有辦過那個私人推薦的甄選會嗎?小小場,人數也不多的那個。」
  
  「嗯、記得,也選出了幾位不錯的訓練生不是?」冰淚自顧自的將提包放到自己座位,隨後坐下拿出簽約的文件審視,今天去會面了幾家廠商,合約雖然順利搶下……但那些廠商們看自己的眼神總是讓她覺得不快。
  
    平時總是常月棠出馬談生意,會指定自己要出面的,貓澤冰淚難道還會不知道對方的居心麼?
  「有什麼問題?」先收起那些亂七八糟的思緒,冰淚總算是正眼對上棠的視線。瞧見那姑娘眼中還有些慍色,肯定是出了什麼大事。
  
  「得到看來資質不錯的訓練生當然是沒問題啦,只是……」她說著邊將桌上那今天被丟在在公司大門前,署名給自己的信遞到了冰淚面前,「這個,就很有問題了。」
  
  儘管是剪貼而成的內容,但也能看出當中參雜著不少個人情緒,不需要多看也曉得大概是什麼人會做出這種事情。
  
  畢竟,私人的徵選活動消息可不是直接公開的,不管有意無意,能得知這類訊息的管道有限,自然縮小了範圍。
  
  「好粗糙的恐嚇信,柯南看太多了嗎?所以、這是哪位?」冰淚皺了下眉心,無限月開始以來,也許是母公司的聲望所以讓許多人慕名想加入成為藝人,前陣子結束營運的經濟公司旗下的藝人被挖角來的也不少。
  
  她們對藝人沒什麼堅持,只要肯努力並且謙虛好學,無論是怎麼樣的人都有進來無限月的機會。
  
  但真正能做到這些的人其實不多。
  也因此無限月一再的將人拒於門外。
  
  只是、激進到會做這種事的人……雖然冰淚腦中是有人選,但她還是等著棠自行說出。
  
  「清島穗和子。」棠清淺的吐露出一個人名,她其實對這人只有稀薄的印象,在當初無限月剛宣布成立招募人才時,清島便是其中一個想毛遂自薦的。
  
  但很可惜,別人的動作比她更快,早已沒有能容得下她位置。
  
  在這之後就沒有接觸過她的消息,但這次……棠卻能從這封信中感受到與當初清島同樣的口吻,自然而然喚醒了這微弱的記憶。
  
  棠抽出存底履歷的公文夾,從當中拿出清島那時投來的履歷放到冰淚面前。
  
  「果然是她嗎。」拿起眼前的履歷,冰淚露出了笑容,帶點無奈。
  
    她和棠一樣對這女孩記憶不深,但是對方強勢的嘴臉倒是一下就從記憶底層被翻出,還記得清島那時不由分說的跑來公司,告訴兩位董事自己有多麼能幹,這間公司一定會需要她之類的。有自信是很好,但是缺點表露無遺的自信她們不需要。
  
    更何況招募早就已經滿額,他們也無法收這看起來很有大頭症的小姑娘。

  「真是來了個棘手的傢伙,妳打算怎麼辦?」冰淚拖著腮,自以為是的期待,當初也只不過是告知對方,請對方等到開放時再來試試。無限月後續也不是沒有公開徵選,自己因為忙碌而錯過訊息,這難道說是事務所的問題?
  
  試問,妳真有這麼強的能力,讓事務所必須要等妳有空才能舉行公開徵選啊?
  
  「不管他吧,我想。」棠雙手抱胸自然的向後靠上椅背,「但若有更實際騷擾行動,我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成年人就應該為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起相對應的責任。」一反往日的朝氣,取而代之的是那平穩到可怕的深沉怒意。
  
  無理的哭鬧任性在孩提時期多少還能以一笑置之原諒,但成年人?除了會帶給人困擾以外,除了自己,也不應該有其他人要幫他負責。
  
  常月棠可以是和藹可親,但不代表人善就得被人欺。
  
  「我不犯人,人不犯我,人若犯我,我定會加倍奉還!」頗有氣勢的豎起食指說道,爾後露出笑顏:「怎麼樣,有沒有像堺叔演的那樣傳神有氣勢呀?」
  
  「噗、妳還差那麼一點。」看著自家伙伴的模樣,冰淚亦毫不客氣的損著棠。事實上、她們多著是方法對付討人厭的藝人,只是、有時候兩位董事都不是那麼想給自己找麻煩。
  
    要不然、告知母公司WS的總裁聖叔,請他全面封殺對方又是什麼難事?
  
  「啊,話說回來下次能盡量請廠商不要指定見我好嗎……我對於那些只想把我介紹給自家兒子的老頭,還有就想把妹的富二代實在沒什麼好感啊……」結束了這段話題,冰淚想起了今日去簽約的畫面,她這麼對棠說。
  
  常月棠有男朋友、而貓澤冰淚單身,這說法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在圈子裡傳開,搞得她收到告白信和示好電話越來越頻繁。幹嘛、現在是想相親是嗎?
  
  「哇,已經進階到這麼誇張的程度啦?」她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社交辭令才會請冰淚去幫忙打打招呼,但看著對方一臉倦意也能多少想像那情況,儘管她有男友也不時會有類似情況發生,更別提冰淚了。
  
  「沒問題,這次辛苦你了!以後就交給我吧!」她起身繞到人後方趴上蹭過,就算遇到多少困難,她們相信只要彼此配合,同心協力就沒什麼可怕的。
  
  無限月是她們傾力守護經營的夢想之地--她們並不會允許一點瑕疵摧毀所有的心血。
  
  現在是,未來也是。
  
  -The End- 2016/7/21  21:01
  
  碎碎念:
  嗨、這邊是熱到好像重暑的冰淚
  總算擺脫了討人厭的工作,我進入了暑假(明明就是社會人!!
  總之、好久不見的日常,只是我跟黑流發發牢騷之類的而已XDDD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也想要暑假
熱到炸掉了
2016-07-22 09:5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