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ream Chasers!夢想研究社 3-1 May

作者:SleepyZz│2016-07-21 11:28:57│巴幣:10│人氣:103
蘇密,我的同學。

身高比我略矮些,戴個眼鏡,頭髮不怎麼整理的亂髮少年。

最近因為在學校創立「夢想研究社」而引起不小的迴響,特別是他那份關於鬼魂的紀錄,更是受到數理生資研社的注意。

在班上也是個異類,在大家都忙著滑手機,不肯跟彼此講話互動時,卻是班上跟別人有最多接觸的人,與盧碇彥、周法蘭、陳冠彤還有布瑞茲經常有互動,似乎和四人是朋友?

那麼,他是個怎樣的人呢?

輕敲兩下門以後,我走回我們班教室。

「啊,布瑞茲,能想什麼幫社團宣傳的好辦法嗎?創立社團好麻煩又好困難啊,果然不給出明確的目標,很難吸引到人啊,九月都快結束了。」

「不夠明確的目標?我倒覺得蘇密的目標很明確啊,幫助我解決幾天前的幽靈事件不是嗎?」

「是沒有錯啦,不過我覺得只說我們是『助人』社團又太籠統了點。」

「『籠統』是什麼意思?」
BY SLEEPYzZ
「你聽不懂籠統?就是指涵蓋太多,描述的範圍不夠明確。」

看樣子,布瑞茲不懂的中文很多,也難怪啦,他是外國人。

「而且啊,很多人在遇上困難是不會找人幫忙的,因為面子過意不去,或者是對陌生人有防備心都是理所當然的,我想會主動要求我們幫忙的人應該很少。」

「那麼,接下來該做點什麼呢?」
BY SLEEPYzZ
「看能不能拉攏到人脈好的人加入我們,有人脈好的人在,社團的信譽上升,戒心自然少啦。」

喔?那麼你要怎麼拉攏人脈好的人。

「不然布瑞茲,我們在四處晃晃,去其他社團如何?」
BY SLEEPYzZ
「不過,這樣我們就不像自己的社團了吧。」

「確實啦。」

嗯……有點意思,不然找他看看吧!

「這裡是夢研社社辦嗎?」
BY SLEEPYzZ
「喔?你是梅──」

「叫我May就行了,我不習慣被叫本名。」

蘇密和布瑞茲從座位上起身,往我的方向走來。

「你是我們班的對吧?你想加入我們的團隊,還是有事要委託我們?」
BY SLEEPYzZ
「團隊?只有兩個人不是嗎?」

「不不,不能只算社團的社員,學校的其他同學也要算進去。」

「喔?」

其他同學?你認識很多人嗎?
BY SLEEPYzZ
「這個嘛……我對你們社團有點興趣,但我搞不懂你們到底想做點什麼,如果我給你們三個考驗能通過,就加入你們社團如何?」

我揚起嘴角一笑,兩人互看一眼。

「那你就直接說吧,May。」
BY SLEEPYzZ
「這個嘛……先坐下來談如何?」

我逕自坐回我原本的座位上,蘇密選了我前面的位置轉向坐下,布瑞茲則坐在我的左手邊,這邊在班級的中心。
BY SLEEPYzZ
我帶著微笑,默默看著蘇密。

蘇密看上去很緊張,雖然眼神跟著我,卻看他微微發抖,雙手不安分地在桌上來回比劃。

「說起來,May看上去就是很陽光的正妹啊,你應該很受歡迎吧?」

「扣分。」
BY SLEEPYzZ
「欸?」

蘇密的選擇是從讚美人開始,但我故意這麼說。

「怎麼能這樣面對找你委託的人呢?太浮誇了。」
BY SLEEPYzZ
然後蘇密的臉馬上就垮下來了。

「不是吧,你也太難伺候了,突然要我對陌生人搭話,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啊?」

「唉,算了,請繼續。」

「而且May真的算是個犯規的美人吧?應該說SS國中都很多這樣的人,布瑞茲也是、小說社社長也是、還有你也是,我只是老實講而已啊。」
BY SLEEPYzZ
「喔?那你倒是說說看我犯規在哪啊?」

「首先是,你有一雙不戴瞳孔放大片就很有神的大眼睛加上長睫毛,臉上沒有過多青春痘或痣,不算曬過頭的小麥色膚色,恰到好處的身高,流線型的身材和豐滿的胸部,還有什麼好嫌棄的啊?」

蘇密誇獎歸誇獎,口氣卻講得死氣沉沉的,像在抱怨似的,埋怨著什麼,動人的話語被他講得完全無感。
BY SLEEPYzZ
「謝謝你的誇獎,但不是只有看到胸部嗎?」

我故意微微笑,做出雙手抱胸的動作。

「啊……我懶得管你了,反正女生永遠都不滿意就對了。」

聲音更低沉了,又加上一層怨恨,趴在桌子上。
BY SLEEPYzZ
「唉呀呀,這個角度不錯對吧?色鬼。」

「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啊!」

馬上又像被電到似的,跳了起來。
BY SLEEPYzZ
「你看吧,連你也是只盯著人身體看不是嗎?果然人是一種現實的動物啊!」

我帶著笑容說了。

「唉……」

蘇密長舒一口氣。
BY SLEEPYzZ
「你的委託該不會就是跟『受人矚目』有關吧?」

「差不多吧。我想請問社長大人,有沒有讓同學能從不同角度認識我的方式呢?」
BY SLEEPYzZ
你會回我什麼?別讓我太失望啊。

「嗯……」

「布瑞茲,有什麼好方法嗎──喂你怎麼摔倒啦,May!」

馬上就求救了!一點卵用都沒有!
BY SLEEPYzZ
「不好意思,我以前和人群的接觸很少,也不是女生,沒有想過這種問題……」

「那麼蘇先生,您沒有什麼想法的話,是要怎麼擔起社長的位置,替人解決問題呢?」
BY SLEEPYzZ
「不不……不要這麼氣的折拳頭,我只是想先聽一下別人的看法,別這麼失望好嗎?」

一點穩重的感覺也沒有,差勁。

「這個嘛,May你有社團了嗎?」

「目前是田徑社的社員。」

「May對田徑有興趣嗎?」
BY SLEEPYzZ
我遲了一下,如果亂答他的問題會怎樣?

「沒有,是因為天生能力強被找進去的,我不喜歡跑得汗流洽背的感覺。」

「那太好啦,退社加入我們社團吧!」

「我才不要,這個社團什麼都沒有吧?連具體的社團事蹟都沒有。」
BY SLEEPYzZ
「不不,強迫自己做不願意的事情是不會快樂的,就算那是自己拿手的事情也一樣。」

「但是田徑社可以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啊,又不像你這個一無所有的社團,我們可以認識到學校不少人喔。」

「反而這個社團,像個邊緣人一樣,對吧?」
BY SLEEPYzZ
我笑著說了,天啊,我好賤喔~

「啊,所以說May是為了嘲諷我才來我們社團的吧?」

「怎麼說?」

「你剛才說,田徑社會認識不少人,那既然會在田徑社看見你,勢必有不少人是被你過人的實力吸引來,根本不會有你前面提到的問題。」
BY SLEEPYzZ
「正好相反,跑步的過程中身體上下擺動,就成了男生目光的焦點不是嗎?跑步後全身濕透,衣服緊貼身體,內衣的輪廓也會很明顯啊,這就更令人反感了。」

「原來還有這一層知識啊?下次我會注意的。」

「色鬼,你還是承認自己色了。」

「在一個色鬼面前,面不改色說著令人妄想的發言,你也真夠大膽了,May同學。」
BY SLEEPYzZ
啊啊,你那面不改色又死板的口吻,才令人火大!

「是你要我解釋的不是嗎?」

「那講句讓你放心的話,妳擔憂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反正妳在他們面前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
BY SLEEPYzZ
「蘇密,你這句話又有矛盾了吧?你在一開始誇獎我是美少女,現在又說我沒有吸引力?」

「你自認這句話很浮誇啊。」

「你──你就保證他們不是覬覦我的身材和臉蛋來關住我的嗎?」

「不信你自己去問啊,隨邊抓一個你認識的,親自問一句『喂!你是看上我的身材才來田徑社看我的嗎?』不就行了。」
BY SLEEPYzZ
「你──他們一定答『不是』啊,這問題又沒有意義,哪有人會明目張膽說自己為了看別人胸部來社團看我啊?」

「唉。」

蘇密一手撐著臉頰,很不屑的樣子。

「那事情就解決了啊,你怎麼問,別人都是為了『跑步』或別種理由去關心你,你又幹嘛要擔心別人是為了你的身材來的?」

「那你又知道他們說實話──」
BY SLEEPYzZ
「有差嗎?反正他們在你附近不管什麼理由,都是會看你跑步、支持你在田徑社的成就不是嗎?你又沒有問過他們理由,問了你又不信,那你到底要怎樣啊,大姐。」


可惡,完全被這傢伙牽著鼻子走了。
BY SLEEPYzZ
「你只是在套我話吧?」

「是啊,所以你到小弟的社團,現在還有煩惱嗎?」
BY SLEEPYzZ
蘇密這次把眼睛也閉起來了,有這麼不屑嘛!

「問題不都得到答案了?想知道自己去問就行了,倒是你盡講些反話,我才想問你找我碴幹嘛?」

欸?

你注意到了?
BY SLEEPYzZ
「好啊,你怎麼知道我在講反話?」

「妳身上,有一股洗髮精的香味。」

蘇密用手指指著我的頭。

「早在來108之前洗過澡吧?啊為什麼要洗澡,就因為妳先前認真練跑,弄得滿身汗吧?我的推測啦,從妳剛才好強的態度來看,真不喜歡跑步,再多人逼妳練跑也沒用。」
BY SLEEPYzZ
「好累啊,這樣還滿意嗎?May小姐。」

布瑞茲用驚訝的眼神看著蘇密,我大概也這麼看他吧?

「好!你通過第一個考驗了,算你厲害。」
BY SLEEPYzZ
「謝~謝。」

蘇密站起身隨口答了。

「那,第二個問題,你覺得108這個班怎麼樣?」

「冷漠。」

蘇密爽快答了。
BY SLEEPYzZ
「布瑞茲呢?」

我接著問。

「不清楚,跟班上的人很少講到話。」

「很沒意思啊,不覺得?」
BY SLEEPYzZ
蘇密接著說了。

「來學校不就是要跟形形色色的人認識和互動嗎?自從智慧型手機出來,每個人都把頭埋在書桌下,玩自己的遊戲、跟網友聊天,一點意思都沒有。」

「果然電視劇和動漫畫都只是幻想啊,全班團結什麼的。」

「你很期待大家團結嗎?」
BY SLEEPYzZ
我問了。

「不可能不期待的吧?」

蘇密講話漸漸有了精神,不像剛才的懶散。

「一起打的棒球、一起絞盡腦汁想出的園遊會、一起奔跑加油的大隊接力,這是在數年後成為大人、出社會後不可能再看見的風景不是嗎?那這個僅有一次的單程票,為什麼不要把握?」

「說話還真老成。」
BY SLEEPYzZ
我吐槽了。

「喔,這倒真的有一點。」

「一個人的個人成就,在人生各個階段都有可能達成,但團體活動就不一樣了,你有八九十年的時間要活,但這個機會只存在你六年左右的時間,難道要現在放棄,然後等那七八十年的遺憾嗎?」
BY SLEEPYzZ
說的挺有道理的,不過真不像國一生說的話。

「不過,每個人喜歡的事情不一樣吧?」

「那就當作接觸一個新東西不就行了,總比沒碰好。」
BY SLEEPYzZ
「所以,你創立夢研社,就是想讓這些人團結嗎?」

「如果可以的話,是這麼希望的。」
BY SLEEPYzZ
蘇密緩緩走到窗邊,看著夕陽下,橙光所環抱的高雄。

「『所有』是一個遙不可及且不可能的詞,所以我的目標應該是──」

「聽見他們的故事。聽見每個人、參與每個人,那些獨一無二的故事。」

「還是很遙不可及的感覺,不過好像很帥啊,就像那些故事的主角一樣。」
BY SLEEPYzZ
我也一起走到窗邊,看著這個高雄。

雖然是普通至極的景色,但在和他的閒聊下,好像這片天空、這個都市有了不一樣的價值。

和他講話,就像聽一個說書人說故事,說著傻勁十足的主角,在一片「不可能」中寫著自己的故事。
BY SLEEPYzZ
蘇密轉頭回來看我,說了:

「我想延攬到學校有人望的人,有他們在,應該會有更多人願意信任我們。」

「那,讓我加入如何?」

「欸?不是還有第三個考驗嗎?」

「我暫時還沒想到,下次吧!」

「那田徑社?」
BY SLEEPYzZ
「當然繼續保留啦,所以我要等例行練習結束才能來這裡喔!」

「當然,歡迎。」
BY SLEEPYzZ
布瑞茲和蘇密,笑著伸出歡迎的手。

我依序握了手,允諾了入社的要求。

「等等布瑞茲,現在幾點了?」
BY SLEEPYzZ
「呃……快六點,不過已經好幾天沒有靈異事件了,應該可以放心──」

「放心個屁咧!連宥霖那傢伙可以信啊?還是快點回家吧!你也是,快走吧,May。」
BY SLEEPYzZ
然後蘇密又手足慌亂收拾書包,聲音沒有剛才的穩重。

唉,果然是個傻小子。


BY SLEEPYzZ


BY SLEEPYzZ

「那麼,關於社團宣傳這一點,兩位有什麼好意見嗎?」

「這種事情應該社長去想不是嗎?」

從田徑社回來,就看到蘇密和布瑞茲在討論宣傳的事。
BY SLEEPYzZ
「別什麼都我的責任啊,人的能力還是有限的,何況能做的我都差不多做了,在Fakebook上成立專頁、在校刊社上刊登小說,但好像學校還是沒什麼注意到我們的人啊。」

「蘇密,Fakebook是什麼,你沒有唸錯嗎?」

「布瑞茲,Fakebook是我們學校數理生資地研社搞出來的東西,使用上和介面上都和Faxxbook一樣,但差別在於,只有我們學校的學生才有辦法連進來和使用,是不對外公開的網路。」
BY SLEEPYzZ
我回應布瑞茲。

「所以很多本校的學生會在Fakebook上爆料,或者討論一些不敢在現實討論的事情,反正Fakebook在瀏覽器也搜尋不出來,除非有當事人好友,不然不會知道這些訊息。」
BY SLEEPYzZ
蘇密接著補完。

「那麼,從Fakebook那裡就會聽見很多八卦,從這裡著手調查如何?」

我問了。
BY SLEEPYzZ
「哼哼,你好像忘了什麼啊,May?」

「啊?」

蘇密一陣冷笑,雙手環抱胸膛。

「邊緣人沒有Fakebook的朋友啊!」

熱血地喊了。

「不要這麼熱血得講這麼可悲的事!」
BY SLEEPYzZ
「那不然你進得了Fakebook的爆料社團嗎?」

蘇密反問了。

「啊?我可沒有聽人閒話的興趣,不過要能穩定待在那個社團不被踢,不時就要給社團『貢獻』和『回饋』吧?」

「我看你實際一點,去跟學生會長聊聊如何?」

「學生會長會想理我嗎?」
BY SLEEPYzZ
「你之前不是才勸我,沒試過的事情不要隨便下定論嗎?而且現在離段考還有一段時間,學生會有空吧。」

「也對,那布瑞茲會很重要──你怎麼又摔倒啦,May」

布瑞茲抖了一下。
BY SLEEPYzZ
「為什麼是布瑞茲啊!」

「這你不懂喔,女生都很吃可愛小正太這一套,上次去動漫社啊,我們──」

「我就不吃好嘛!太以偏概全了。」

「那帶在旁邊總會用到的,相信我。」
BY SLEEPYzZ
「你把布瑞茲當成什麼了!」

「不要……不要……」

布瑞茲坐在座位上,抱著頭低頭說了什麼。

「唉呀,布瑞茲,那群女生絕對沒比我們前幾天的阿飄來得可怕啊,這種被女生寵的機會可是很少有的,你就起來嘛~」
BY SLEEPYzZ
原來布瑞茲,才是蘇密交涉最強的手段嘛……

「喂!SM!你在班上對吧!」

蘇密與布瑞茲拉扯到一半,卻有個人又走了進來──

BY SLEEPYzZ



BY SLEEPYzZ


大家好,這裡是一次更新兩篇的Zz,因為是先前寫好的稿,乾脆一次丟兩篇了,更新了4800字左右,老樣子後記可能雷到劇情,就移來後面了。

各位心中有沒有超級經典的歌或者什麼「戰歌」呢?我是那種寫稿經常要聽歌的類型,從中文、英文到日文或動畫歌都有在聽,不過要寫些熱血的東西,聽早年的動畫歌效果十分顯著!

最近雖然有很多新番想看,卻突然懷念起童年的老古番。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現在的動畫,越來越做不出像過往那種「熱血的感動」
雖然很蠢,卻覺得熱血到不行,真要說近幾年比較能帶給我這種感覺的,大概剩下閃電十一人吧?

以前的動畫歌,雖然旋律一直反覆重複,有時候連歌詞都沒改,電子音效搭配也沒有說到很優異,卻給人一股莫名的感動,不覺得嗎?
有一種,存粹而暢快的感覺......

而且,以前的動畫,即使是做給小孩子看的動畫,以小學生為主人公的動畫,都會對人物心境、心情做具體的描繪,像是早年的數碼寶貝、神奇寶貝、庫洛魔法使等等......現在以小學生為主人公的動畫感覺都是來賣玩具的,常常為戰而戰,連為什麼要打架也不講個清楚,每天就是變強、打架、變強與打架的無限輪迴。

啊啊,好像屁話了很多與小說無關的東西,總之,這集終於能帶到女性的主要角色真是太好了,未來May也將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去協助夢想研究社。
以May為第一人稱,想必能寫更多以蘇密為直觀視角寫不出來的東西,也能側寫出別人對蘇密的觀感。

下回還是日常,而且會有很多吵架,不過可能要晚點更新了,最近想好比賽要寫的小說,應該會把心力著重在那邊,請各位不抱任何期待等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1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日常|Dream Chasers|輕小說|原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布瑞茲好萌!

07-21 11:45

SleepyZz
越來越沒有男性向小說的感覺了!靈魂都要賣給路西法了!
07-21 1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eam Chaser... 後一篇:[屁話]輕小說比賽雜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