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6夏番心得募集]ツキウタ。男子組剖析!師走驅編

作者:天星│2016-07-20 19:31:10│巴幣:4│人氣:454
以下翻譯若有錯誤,歡迎留言告知。
某些較難翻譯的特殊詞彙請以原文為準。

==============================================



「働かざるもの食うべからず(不工作就不能吃飯)」(來源:月歌名言襟章系列)

師走駆 しわすかける
CV:梶裕貴
ARTIST: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

[初期設定]
年齡:16歲  身高:163cm  生日:12月12日  血型:A型

■ 開朗又有精神,很努力但也很眼淺。
■ 不知為何總是缺錢,於是努力地去打工。喜歡集點數、集印花的積少成多派。
■ 同時擁有驚人的不幸體質及驚人的正面思想。少年每年都變得更堅強可惜沒有變高
■ 偶爾會展露出有錢人家大少爺的知識及行為舉止。
■ 跟如月戀(2月男性)感情很好,吵架也沒問題。

[2013年設定]
年齡:16歲  身高:163cm

■ 為了逃離性格奇特奇行種的父親而過著艱辛的獨居生活,在各方面都變得堅強的少年。
■ 經歷了各種兼職後,接客或處理內職時往往能一展所長。
 (內職多指人手加工類的工作,也指可於家中完成的委託工作)
■ 關東煮是靈魂食物。最愛大根和魚肉餅(はんぺん)。
■ 慣用右手,視力為雙眼1.2。
■ 思考踏實,與如月戀一起合稱為小市民代表。

[2014年設定]
年齡:17歲  身高:164cm

■ 就是愛吃,被稱為「吃貨驅」(もぐもぐかけるん)。但絕對不准問他營養跑哪去了身高
■ 依舊超級衰運,但伙伴如月戀是幸運體質,所以一起行動就大致上平衡了。本人則是不沮喪、不認輸、不計較。今天也是充滿活力地「努力工作!」
■ 在自己宿舍房間的陽台經營家庭菜園。與園藝不同,主要栽培能吃的蔬菜。
■ 為了增高而喝牛奶和泡牛奶浴,結果皮膚變得很嫩滑。身高則是
■ 吃煎太陽蛋會放醬油,偶爾放蕃茄醬。煎蛋卷也愛吃鹹的。
■ 跟如月戀拍攝時撿回了柴犬「可樂餅」(由驅命名)。經爸爸睦月始同意後成為宿舍的動物夥伴,由兩人負責帶去散步。
■ 宿舍裡還有一隻聖誕節妖精:小型馴鹿「中井先生」。

[2015年設定]
年齡:18歲  身高:165cm

[2016年設定]
年齡:19歲  身高:165cm

==============================================

金髮的矮子有沒有讓你想起某個姓來栖的
SIX GRAVITY是比較傳統的偶像組合形象,這些組合總少不了一個可愛弟弟的角色。不過月歌系列的角色多少都有點落差萌的地方,驅的思想行為比外表成熟得多,也很少抱怨(除了身高問題)或偷懶(倒不如說忙過頭了)。
他的兩張單曲CD皆由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作曲,對VOCALOID創作者有認識的人多半也聽過這個名字,或是他的二百萬再生名作「ネトゲ廃人シュプレヒコール」吧?由著名聲優梶裕貴獻聲,帶著濃濃電子音樂風格的「聖夜も労働ingなう!」於2012年末誕生,開啟了月歌系列的大門。



「聖夜も労働ingなう!」(聖夜也在工作!)
內容是說明星少年今天也在打工(無誤)
這首歌跟驅的角色形象很配合,很有活力、很可愛,也很小市民。
偶像系歌曲裡面加入打噴嚏和拉客人的台詞真的挺有趣的,讓人物變得更生動。
電子音效豐富,旋律也很鮮明,當時聽了第一次就一直循環播放下去了。

.らいねんからほんきだす KAKERU Ver.」(明年開始努力)
第一彈的歌曲CD除了一首封面歌外,還會有一首以現有音樂改編的歌。
驅的這首歌就是「JINGLE BELLS」,不過內容改成了打工少年抒發對聖誕節的悲憤……
「啊啊(Jingle Bells)吵死了!」「(聖誕節)去年搞過了吧!」
如此消極的聖誕歌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啊;▽;

另一張單曲CD則是於2015年6月推出的「砂時計とホットミルク」。
(第一季是12首單曲,第二季是12首合唱曲,這首是第三季的單曲)


「砂時計とホットミルク」(砂時計與熱牛奶)
以日常生活作背景,表達出想要努力向前的歌。
「成長」是月歌年少組的共同課題,驅和戀的合唱曲「イノセンシア」、郁和淚的「Childish Flower」都是以此作主題的。
這首歌與「聖夜」相比,電波味道沒那麼重,卻有種溫柔、抒情的感覺。
歌詞也很有意思:
「將來、責任什麼的雖然還不太明白
卻還是想要連繫、想要傳達出去」
讓人覺得驅真的長大了。

.ちこくのうた」(遲到之歌)
清新的偶像曲風,還有一小段RAP,內容卻是灰暗的少年煩惱。
睡過頭了,工作時犯錯了,熬夜後第二天就後悔了……
很小市民級別的煩惱,但這種不刻意造作的感覺正是我喜歡月歌的原因之一。
驅真是個好孩子我現在睡過頭遲到都沒有罪惡感了


月歌的角色實在塑造得很立體很多元化,動畫裡的師走驅很溫柔,表現出像哥哥的一面,但公式推特上的驅對好搭檔戀君的吐糟可是亳不留情的XD
今後也請多多關照這個十二月的可愛孩子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1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arysky10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夏番心得募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