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同人】【果海鳥】Alone—Ⅲ

秋羽 弦 | 2016-07-20 00:06:46 | 巴幣 14 | 人氣 459




  ※果海鳥修羅場,視角不時切換
  ※二年級生擔任學生會時間點設定
  ※不定期連載系列


-*-*-*-*-*-*-*-*-*-*-*-*-*-*-*-*-*-*-*-*-


  早晨的陽光透進了窗戶,毫無保留的灑落在房間各個角落,又是個悶熱的日子。穂乃果揉了揉眼,奇怪的是,今天穂乃果並不像以往賴床,而指針正指在正常的起床時間。穂乃果坐了起來,依舊睡眼迷濛的她腦袋還不是特別清楚。

  伸了個大懶腰後,穂乃果拉開了窗戶,本該是看見正在打掃的母親,卻看見自己的兩位青梅竹馬站在家門口,彼此不語的各站一邊,彷彿兩人並不認識似的尷尬。

  對於眼前景象十分不解的穂乃果,趕緊關上窗戶,離開房間去梳妝打理。照理來說ことり從來沒跟她或者海未吵過架,現在透露給穂乃果的氛圍卻如此詭譎。


  ことり今天起了個大早,昨日說好要去穂乃果家等對方,於是先行前往穂むら。一想到能與穂乃果一起上學,ことり的內心正澎湃著,但原本應該是有如跟青梅竹馬在一起的少女夢幻劇情,卻被眼前的不速之客給毀之殆盡。

  「怎麼會,ことり?」海藍色長髮少女驚訝的看著亞麻色友人。完全沒有想到的,兩人居然會在同一個時間點抵達穂むら,更應該說,兩人居然會在這裡相遇。這是ことり沒有料想到的最壞結果。

  這時的ことり宛如喪失理智,露出不像自己、不對勁的笑容:「誰說只有海未ちゃん可以和穂乃果ちゃん一起上學?」一語驚人,海未不明白ことり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我…我不是這個意思,還…還好嗎?今天的ことり好像不太一樣……」不相信ことり會說出這種話的海未關心起對方,ことり卻絲毫也不領情:「ことり昨天已經跟穂乃果ちゃん約定好了,海未ちゃん這樣出現,ことり可是很困擾的喔?」海未的臉沉了下來,究竟ことり是怎麼了,海未完全摸不著頭緒。

  海未心想也許是自己做錯什麼使對方生氣,於是海未決定暫時先不跟ことり對談。

  四周的空氣有如凍結著,正值酷暑應該濕熱的天氣,因為ことり所說的話,使一切像極了寒地般的冰冷感,直到穂乃果出現前,兩人就這樣保持了數十分鐘以上,等待的時間並不長,海未卻感覺像過了半輩子似的。

  「穂乃果ちゃん,早安!」ことり開心的向剛走出家門的穂乃果打招呼,剛才的事像是沒發生一樣,這讓海未感到十分的不安。

  狀況看似還不錯,穂乃果也就不打算問起自己看見的景象:「早安,今天怎麼都來接穂乃果了?」還等不到海未回應,ことり搶先了一步:「雖然是ことり和穂乃果ちゃん先約好的,不過海未ちゃん也來了,這樣三個人一起上學也不錯呢~」那個一個瞬間,ことり的眼神閃了一下,像在示意著要海未跟著回應。也搞不清楚怎麼了的海未,就只能應聲道:「是啊,難得可以這樣。」

  看見兩人好像如平時一樣,穂乃果綻開了笑顏:「那我們走吧!今天早上還有練習,再不走就要比絵里ちゃん她們慢了。」穂乃果拉住兩人的手,一切就跟往常一樣。

  但根本不是這樣。


  「絵里ちゃん~希ちゃん~早安!」穂乃果在男坂下大聲呼喊著正在自主練習的絵里和希,絵里笑著:「真難得,居然三人一起來,穂乃果還那麼早到。」聽到這句話後,穂乃果一鼓作氣的往上爬,最終撲向了絵里:「不要把穂乃果講得那麼懶散!」絵里身旁的希故意說著:「絵里ち再這樣隨便抱別人,咱可是要生氣囉?」深怕絵里會被希罵的穂乃果,立刻從絵里身上彈了起來。

  看見被自己整的穂乃果,希壞笑著:「絵里ち,可要學學穂乃果ちゃん這麼識相呀!」拿希沒轍的絵里,只是搖了搖頭。

  見自己的青梅竹馬都還沒上來,穂乃果正想往下喊時,看見滿臉微笑的ことり已經爬到一半,但海未一副若有所思的停在原地。

  「海未ちゃん?」穂乃果喊了聲對方的名字,海未卻不為所動,ことり像是傳話的說道:「海未ちゃん身體好像不太舒服,等一下才會上來。」

  這時的穂乃果,才感覺到一切好像不太單純。


  「海未ちゃん,喜歡穂乃果ちゃん嗎?」等穂乃果離開可以聽見她們講話範圍後,ことり問著海未。海未頓了一下,點了點頭:「當然是喜歡吧?況且我們都是那麼久的朋友了。」ことり輕輕的笑著:「ことり也喜歡哦,但是,是戀愛的喜歡。」

  「誒?」海未不理解ことり所說的話。

  「海未ちゃん是否也有這樣的喜歡呢?看起來大概還不清楚吧。」ことり的語氣明顯轉變:「要是海未ちゃん只把穂乃果ちゃん當朋友看待的話,那就請退出,好、嗎?」語畢,ことり便自顧著爬上樓梯,留下還沒了解完對話的海未。

  什麼意思?戀愛的喜歡?海未不停的想著,亞麻色友人究竟是在說什麼,自己心裡真正的感覺,又是什麼?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神楽
海未太單純了……不過也可以透過這次事件,令海未成長起來……(?
2016-08-07 02:24:30
秋羽 弦
三人都會有所成長的
2016-08-07 23:29: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