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前傳 故事的源頭

作者:sheng│2016-07-19 14:10:13│巴幣:0│人氣:109
太陽剛剛掛起,耀眼的光線射入窗中。雖然陽光沒有很強,但是光線不斷的刺激男孩的眼睛,過了不久他的意識漸漸殊醒了。他緩緩的睜開雙眼,輕輕的揉著雙眼。
 
「....這裡是...?」男孩緩緩的坐起身,但是因為身上的傷口而無法直接坐起來。
 
  男孩不放棄,再試一次的將身體撐起來,這一次成功了,但身體也承受了些微的疼痛。他摀著身體,才發現身體已經纏滿著繃帶。他環顧四周仔細觀察著房間。
 
「嗯...?我...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了...?」男孩扶著自己的頭,想要思考之前發生的事情,但不管怎麼回想就只有疼痛而已。
 
  他看到床邊趴睡著一名女子,她有著一頭棕色秀髮,白皙的皮膚,男孩不自覺的伸出手戳了一下她的臉頰,女子被戳到之後迅速起來,但是腦袋似乎還有沒甦醒,她起來後並沒有睜開眼睛,彷彿又睡著了。
 
「嗯...?啊~你已經醒來了嗎?還不可以坐起來喔。」 過了幾秒鐘後,女子終於回過神來,但是閉著眼睛在問男孩話。
 
「.....!我不是說不可以做起來嗎!給我躺下!我叫克萊兒•夏洛克,那你呢?」她終於睜開雙眼後,兩人相望了五秒鐘,克萊兒生氣的將男孩壓回床上,之後她對了男孩笑了笑。
 
  男孩一直盯著克萊兒的雙眼,她的眼睛有如黑色漩渦一般,不斷的吸引男孩的目光,克萊兒察覺之後歪著頭反看著男孩。
 
「啊...!對不起...我...沒有名字...。」 男孩紅著臉越說越小聲。
 
「這樣啊...,沒關係!讓我幫你取名字吧!嗯...你有著黑色的頭髮...碧綠色的眼睛...皮膚還白得像妖精...,那就叫思普吧!」 克萊兒稍微停頓思考了一下,突然間靈光一現得大喊著。
 
「不要亂幫別人取奇奇怪怪的名字!還有思普不是你之前養的狗嗎?」克萊兒的後方出現另一名身穿修女服的女性。
 
    她有著一頭暗沉的金色頭髮,青藍色的眼珠,但是跟克萊兒比起來她就沒這麼吸引男孩,她拿著手中的書往她的頭狠狠的打了下去。
 
「很痛啊!瑪莉院長!不要隨隨便便就拿聖經往別人的頭打下去好嗎?這樣對上帝很不敬欸!」克萊兒摸著自己的頭,嘟起嘴向瑪莉院長抗議著。
 
「我想讓上帝來懲罰你的罪,這是最好的辦法。」 瑪莉邊說著邊繼續打著克萊兒的頭。
 
「還有妳怎麼又穿著修女服!我不是跟妳說過很多次這些修女服是給修女穿的嗎!」瑪莉院長捏住克萊兒的臉頰,克萊兒痛得哇哇大叫。
 
  折騰了幾分鐘,克萊兒終於肯換下修女服,瑪莉趁著克萊兒去換衣服的空檔,幫男孩換了新的繃帶。
 
「妳這次又是為了甚麼而又偷穿修女服呢?」 瑪莉邊收著剛剛拆下來的繃帶邊像克萊兒詢問著。
 
「嗯...沒有為什麼,就只是我穿起來特別好看!」克萊兒淘氣的笑了起來,但是她又多吃了幾下瑪莉的懲罰。
 
「啊!對了瑪莉院長,這孩子說他想不起他的名字,搞不好是孤兒呢!」 克萊兒摸著剛剛因為被懲罰而紅腫的臉頰。
 
「別太早下定論呢!搞不好他的家人正在找他呢!小弟弟你的親人在哪?你是從哪裡來的呢?你的家在哪裡呢?」 瑪莉院長溫柔的摸著男孩的頭。
 
「親人...?我沒有親人...我也沒有家...。我不知道我是從哪來的...。」 男孩說著說著眼淚就突然的落下,他不停的擦掉自己的眼淚,但是他的眼淚彷彿無法停止一般,不斷不斷的落下。
 
「不要緊的!有我們在,我們都在這,不用再哭了。」 克萊兒抱緊男孩,她的眼中也露出一絲絲淚光。
 
  在男孩心情恢復後,克萊兒跟瑪莉讓男孩休息一會兒,她們關上房門後,不禁輕嘆一口氣。
 
「唉...又是孤兒嗎...?這年頭真不安全...,到處都是戰爭。這種因為戰亂而被波及的孩子越來越多了...。」 瑪莉又嘆了一口氣,露出悲哀的神情,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一樣。
 
「瑪莉...,妳不能收留他嗎?」 克萊兒誠懇的看著瑪莉
 
「即使我想但我也做不到,孤兒院已經沒有辦法再多收養孩子了,這幾年因為戰爭,教會發下來的補助金越來越少了。雖然很對不起那個孩子...,但也只好...。」 瑪莉並沒有把話說完,她不是不敢說,她是不忍心說。她知道如果讓孩子單獨去外頭會發生甚麼事。
 
「好一點被殺掉,如果不幸運被軍隊抓住的話...,大概就是被當作魔法的實驗品吧...。」 克萊兒傷心的說著
 
「不管怎樣,現在先治好他的傷口吧!之後的事之後再說吧!」 瑪莉擦去剛剛不小心流下的眼淚。
 
  克萊兒點點頭,她們再度打開房門,但是裡頭卻空無一人,而且窗戶還被打開了。
 
「他人呢!?該不會...被他聽到了吧...?我這白癡!」 克萊兒狠狠的打了自己的腦袋,衝出教會。
 
「克萊兒!」 瑪莉想要抓住她,但是她衝的實在是太快了,瑪莉只能望著克萊兒的背影,看著她跑離開教堂。
克萊兒在城鎮裡不停的尋找,但是不管她怎麼尋找她就是找不到男孩。
 
「那孩子到底去哪了!」 克萊兒左顧右盼焦慮的說著。
 
「克萊兒小姐!妳怎麼會在這裡?我還以為妳在教堂那呢!」 一名農夫看到焦慮的克萊兒向她詢問著。
 
「剛剛是在那沒錯...!先不說這個,你有看到一名小男孩嗎?」 克萊兒緊張的說著。
 
「男孩?這麼說來...剛剛的確有位我沒看過的男孩從我身邊跑過呢。」農夫閉著雙眼摸著鬍子邊思考邊說著。
 
「對!就是他!他現在人在哪?」 克萊兒像是看見希望般的看著農夫。
 
「他剛剛往墳墓那跑去。啊!克萊兒小姐!」
 
  克萊兒並沒有把農夫的話聽完,就轉身往墓地的方向跑去。
 
  克萊兒氣喘吁吁得跑到了墓地,她看見男孩站在一座墓碑前,他低著頭仔細的看著墓碑上的文字。
  當克萊兒靠近男孩時,她才發現男孩在流淚。但似乎不是因為身上的傷而哭,他只是靜靜的流淚而已。
 
「怎麼了嗎?為什麼突然就跑出來了?」 克萊兒輕輕的撫摸著男孩的頭。
 
「對不起...,剛剛就一直聽見有人在哭泣,我很好奇所以就跑過來了...。」 男孩低著頭說著。
 
「哭泣?是誰?」 克萊兒歪著頭說著。
 
「祂們。 男孩指著墓地裡所有沒寫名字的墓碑。
 
「什麼...?難不成你聽得到祂們?」 克萊兒不敢置信的說著。
 
「嗯,不只聽得到,我也看得到還感覺得到祂們的存在。」 男孩不帶一絲感情的說著。
 
  對於男孩的發言克萊兒覺得毛骨悚然,她不知覺的向後退了幾步,心中有股聲音要她趕快離開這個男孩。
  男孩伸出雙手,平舉在空中雙掌朝上,閉著雙眼,有股能量在男孩的手中集中。雖然克萊兒看不到,但她能清楚的感受到那股能量的溫暖。過了幾秒鐘後,男孩的手中出現了一道道的魔法陣,那些魔法陣不斷的交錯最終形成球狀。那些魔法陣散發出溫暖的碧綠色光芒,就跟男孩的眼睛一樣。那道光芒彷彿就像是賜給萬物生命的生命之母一般溫暖。男孩輕輕一吹,魔法陣變成無數的碎片,隨風飄散。男孩看著這些墳墓笑了。
 
「這是...魔法嗎?」克萊兒疑惑的看著男孩。
 
「對不起...,這點我並不清楚,但我知道,祂們已經安心的離去了。」 男孩滿意的笑了笑。
 
「我怎麼看都...!你的手!」 克萊兒看見男孩的手出現無數道傷痕,血還不斷的濺出。
 
「這就是代價...,沒關係的,過一下子血就停了,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 男孩落魄的說著。
 
「難道你過去都在做這件事嗎?」
 
「嗯...,從我有意識以來都是在做這件事...,這是我的能力...也是義務...。」 男孩話還沒說完就倒下了。

「欸!!你沒事吧!?睡著了...?難道他一直都是獨自承受嗎...?」 克萊兒衝上去抱住男孩,看著已經累壞的男孩。

  克萊兒背著已經睡著的男孩,慢慢的走回教堂,她想著如果讓這孩子繼續流浪,一定會被軍隊利用的,而她一想到軍隊心中就以一股無名怒火燃起,她決定要保護這個孩子,不計任何代價。
 
  男孩再次睜開雙眼,他發現是今早的房間,但跟早上比起來,這次的身體沉重許多,他發現他的雙手被纏上新的繃帶。
 
「繃帶...?是誰...?」 男孩好奇的問著。
 
「還會有誰?當然是我啊!傻瓜!」 克萊兒剛從房間外走進來,生氣的說著。
 
「克萊兒小姐...?對不起...。」 男孩看見生氣的克萊兒,話越說越小聲。
 
「你還知道是自己的錯喔!來!給你,把它穿上吧。」克萊兒遞給男孩一件衣服。
 
「這是...什麼?」 男孩歪著頭問著。
 
「這是衣服啊!」 克萊兒不耐煩的說著。
 
「不...這點我知道...,我想問的是為什麼要給我...?」
 
「總不可能一直讓你在這裡添瑪莉麻煩吧?」
 
「的確...,像我這種人是沒有容身之地的...。」
 
「蛤?你在說甚麼?你當然有容身之地啊!那就是我家!」
 
「克萊兒小姐的家...?」
 
「嗯,以後起多多指教,加文!」克萊兒溫柔的摸著男孩的頭,慈祥的笑著。
 
「加文...是我的名字嗎?那...請多多指教了,克萊兒小姐!」 加文開心的笑著。
----------------------------------------------------------------------------------------------------------------------------

距離上次創作有一段時間了 ,不知道這次會不會比較多人看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9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vin123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章-----復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