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高市警察不吃案 另有妙招「美化治安」

—— | 2016-07-18 18:35:01 | 巴幣 2 | 人氣 143

警察現在不吃案了,但另有「妙招」美化治安。高雄市一名女子車輛遭竊,報案後她PO網協尋,轄區楠梓警方卻致電勸她刪貼,指歹徒看到網路文章「會加快銷贓」,無獨有偶,一名地區性臉書社團管理員日前也接獲楠梓警方電話,聲稱網友若PO出刑案或交通案件,可能會違反「偵查不公開法令」,兩人火大痛批警方「想掩蓋治安不好!」從今年三月開始,楠梓區翠屏里德豐街、德富街,陸續有停在路邊的汽車遭竊,本月5日晚間,一名女子發現她丈夫停在德豐街路旁的七人座休旅車不翼而飛,2天後她PO文上網請網友協尋,隔天竟接獲警方長達40分鐘的「關心」電話,要她撤下網路貼文。女子的友人在PTT高雄版發文指出,當天警方在電話中,以網路PO文會加快歹徒銷贓為由,告誡女子「應該要低調」,還要她刪掉PO文,以免對警方造成不良影響。女子同意刪除,但要求在車輛失竊地點張貼警語,警方神回:「怕這樣民眾會恐慌!」而她希望警方加強夜間巡邏,警卻說:「偷車只要不到十分鐘,巡邏幫助有限」網友貼文還說,女子報案隔天,警察才給失竊四聯單,因為警察認為她「有可能喝醉酒或忘記車子停在哪裡,隔天比較確定了才報案」,更扯的是,過幾天警方又打電話給她,說有一名男子在車子失竊地點直播,並說「這樣歹徒就知道警察有在調查,就算請便衣警察去也沒用!」網友回文:「幫高調,這種事情一定要鬧大才會處理!」、「一般已經當殺肉了」、「很多都擺爛,甚至還會用個資法壓民眾!」警方壓案還不只一樁,一名不願具名的臉書地區性社團管理員透露,楠梓分局曾與該社團管理員聯繫,聲稱網友若PO出刑案或交通案件,可能會違反偵查不公開、甚至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或其他法令,讓網友質疑,警方是為了美化治安狀況,才假借「善意提醒」方式封鎖負面消息。律師吳春生表示,所謂偵查不公開,是用來保護檢察官偵查的方法與技術,至於民眾在「公開場所」看到犯罪發生,將過程拍下PO網,並不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也不會違反個資法。楠梓分局表示,車主是女子的丈夫,因為要上班無法做筆錄,才在隔天完成筆錄後發給失竊四聯單,轄區派出所沒有打電話要求女子將貼文下架,警察也不可能跟被害人說「巡邏沒有用」,警方對被害人貼警語的建議從善如流,在上周四已經派員前往案發地點周圍張貼,提醒車主注意。高雄市議員李伯毅表示,警方應站在被害人的立場來處理,若認為案件的發生對績效有影響,「也是必須面對的壓力!」希望警方能站在市民的角度來積極處理。

【獨家】高市警察不吃案 另有妙招「美化治安」 | 即時新聞 | 20160718 | 蘋果日報

創作回應

獵風
年輕時18~9歲時報案過,跑了2間派出所都不讓我報案,一間還暗嘲我...害我對警察失去信心。(當然還是支持警察執法,只不過並不全然信任)
正確報案方式應該先打110 留下電話紀錄,再去警察局
2016-07-18 21:17: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