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狂打臉!這些機構急撇清南海仲裁案

—— | 2016-07-18 12:24:27 | 巴幣 2 | 人氣 145

根據外媒報導,位於德國漢堡的國際海洋法法庭(ITLOS),新聞官班傑明·貝尼爾施克(Benjamin Benirschk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南海臨時仲裁庭與國際海洋法法庭,是「互不隸屬」關係,也不會為仲裁結果背書。在這之前,聯合國、國際法院已經先後發表聲明,稱與南海臨時仲裁庭沒有任何關係。


那麼問題來了,這些機構為何都要撇清與南海臨時仲裁庭的關係呢?國際海洋法法庭始建於1996年,是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建立的法律組織。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法庭新聞官班傑明強調,南海臨時仲裁庭與海牙國際法院、國際海洋法法庭都是「互不隸屬」的關係,只有海牙國際法院屬於聯合國機構。

在國際海洋法法庭之前,聯合國先撇清了和南海臨時仲裁庭的關係,7月13日,聯合國官方發表聲明,1899年建立的常設仲裁法院,和聯合國沒有任何關係。而國際法院是聯合國六大主要機構之一和司法機關,只有國際法院的仲裁結果,才具備「必須遵守」的約束力。

狂打臉!這些機構急撇清南海仲裁案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