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角色介紹:「弱者」——潘伍德

作者:新人×文龍│2016-07-18 01:53:20│巴幣:24│人氣:964
角色出處——HELLSING


《Hellsing》這是一部講述吸血鬼的故事,其風格特別的黑暗是此作品的賣點。想要滿足極致血腥與暴力,相當推薦這部作品。


本文要描述的是其中的角色



姓名:雪比.M.潘伍德
介紹:任職於英國海軍中將,他是作品中女主角父親的朋友,劇中主要是滿足騎士團當家的任性要求,算是個令人感傷的工具人。能力平庸,將軍的位子可以說是朋友與家族給的,故事中時常自嘲與被譏笑「無能」。




在整個故事中的出場量寥寥可數,對於整個故事而言可以說是可有可無的存在,是個毋庸置疑的「配角」,但卻表現出一點也不適合這位懦弱角色的男子氣概。

在最後吸血鬼大軍來臨的時候,他選擇留下來擁抱自己的責任。即便身體止不住顫抖、狂冒冷汗,但還是毅然決然的留下來完成最後的職責,甚至告訴部下只要留下自己就可了。

懦弱無比的潘伍德閣下,展露印象讓人印象深刻的意念,堅守職位到最後一刻,在與大戰爭相比半點也不絢爛的爆炸中,拉一票吸血鬼陪葬。
--------------------------------------------------------------------------
這個鬼畜作者理所當然的送上便當

對於讀者來說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對於整個故事來說他完全沒辦法跟那群妖魔鬼怪做比較,但有趣的是對於故事中的主要角色來說卻是格外重視。

該集OVA的ED,更是將他視為主要角色來表現昔日的友誼




感想:發便當的壯烈故事很長看到,但有時候會覺得這個便當似乎沒什麼意義。有些便當是純粹發來表現出殘酷感,這樣的角色自然不會多加著墨,也相對的讀者不太會重視;有些便當則是為了帶來胃痛,作者惡意的表現詮釋出淒涼的美感,但往往會覺得鋪陳的大量版面只是詮釋出作者瞬間的惡意。

但潘伍德這個便當格外讓人感到英勇,作者沒有給這位角色太多劇情,沒有過多宣傳的同時卻意外表現出其中的「隆重」,即便只是個用來發便當的角色可以感受到作者注入在期中的用心。詮釋出人類的不放棄,也表現出弱者的強悍精神。


在故事後面接收到潘伍德最後訊息的幾位將軍,一點也不驚訝他的壯舉,感嘆他明明很懦弱,卻有著不輸任何人的勇氣,並且說:「那群混蛋殺了我們重要的朋友,我們重要的伙伴!」

讓人感到特別驚艷的正是其中的「友誼」。現今大多故事,要形容主角與他的伙伴,肯定是一大串來歷與特異功能,將這樣的弱者安排為朋友身份(雖然是父親的),更是讓人讚嘆其友誼的美麗。

----------------------------
角色定位:弱者

描述分析:

角色出場時間長——雖然是個發便當角色卻可以活這麼久。

角色的寫實——壯烈犧牲的戲碼相當多,但讓人動容的同時也感覺很「無腦」,該角色是選擇堅守崗位,在最後一刻才隆重結束生命。很重要的是他堅守的工作是「將最後的指揮訊息傳給國人」,而非死守……所以他是「鞠躬盡瘁」而非「展露不屬於該角色的英勇」,因此不會特別覺得突兀的覺得「用來送死」。

其他角色念念不忘——有些作品中發便當會覺得「死在當下」他的存在就跟便當一起完全消失,那樣的角色真的只是用來詮釋死亡。而潘伍德即便死後,偶爾還是會帶到他(朋友跟子孫),這點更讓人意識到他是「重要的配角」。

這樣的便當,以上面幾項推論,大概只能「一個人」。不然描述太多會拖累的劇情,以及角色重疊導致失去其中美感。


相似角色:
《鋼之鍊金術師》——馬斯·休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8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ellsing

留言共 2 篇留言

寂寞獵人
沒想到這部也有一個領便當也要領的這麼煞氣的腳色啊

休斯真的很棒...

07-18 11:45

新人×文龍
他的資料很少,以讀者來說可能覺得普通
不過以創作者的角度來說,這角色設計的真的很精彩,詮釋出弱者的另一番風采07-18 12:20
卡斯巴爾
之後乃追看看。很“常”看到

07-19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樣子玩網... 後一篇:角色介紹:「狂人」——怠...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