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重看鋼鍊漫畫第十七至二十集

作者:yau│鋼之鍊金術師│2016-07-17 22:59:31│巴幣:0│人氣:211
怎到現在才寫這個?

相信大家都忘記了我寫的重看鋼鍊漫畫的文了,也發覺在動漫綜合區的巴友都很感性的。

原來上次租的那位其實已經還了第一至二十集,但店員記錯了我看到那裡,結果又再一次收得密密。而租的那位還在續租第二十一集以後的。

因為那是我家附近唯一的租書店也沒法了,我承諾會續租也好,怕開始忘記前文,因為漫畫版實體書等了逾年都不行,只好續看網上版了。
--------------------------------------------------

上 這四集的劇情介紹。




因為看網絡但不存檔所以記下所有要點,但又不敢浪費看過的各位的時間,僅簡單地覆述一次。

第十七集

起初是斯卡遇上上次被兄弟掀發的鎮長然後跳到北方要塞。

剛登場的原著版人造人斯洛斯,雖然很強但被數輛坦克夾攻,再使用寒地的專用燃料吸去體溫,被推倒雪地上冷僵了。

跟著看地道和第五研究所發現的鍊成陣非常相似,於是便請雷本中將來套話了,原來是量產人造人(不死軍團)的事了。

同時馬爾哥醫生與張梅的對話,便知道本國的鍊金術師見識不夠了。

雷本便下令封閉入口和稱為軍中最高機密,即制造「超人士兵」的事。

本集最後一回女將軍殺了雷本和埋在被封的地道中,而金布利請雲妮為兄弟安裝新的耐寒用機械鎧。


第十八集

首先是雲妮被接去北方要塞改良愛德的義肢,阿姆斯壯女將軍派人再一次調查地道的事。

霍克愛接觸了大總統的夫人和塞利姆,塞承認自己是「最早的人造人普萊德(傲慢)」。金普利則說明來意是在本地畫成「鮮血的紋章」(血印)。

血印在文章末段解說。
^^^^^^^^^^^^^^^^^^^^^^^^

合成獸發現斯卡並攻擊時宣稱想投誠,而伊修巴爾混血軍官也協力,斯卡被捕後和雲妮對質,雲妮決定暫時放棄仇恨故意假裝被其綁架。

地道探險時發現了門女將軍總結了發現,知道大總統等人正在推行一項可怕的計劃,將危及全國的而要制止。

而艾爾說服到合成獸化的兩人加入,而斯卡和馬爾哥也加入便假裝擄走雲妮。而兄弟妨礙他攻擊斯卡而把斯卡逃脫的責任推到金普利身上。

艾爾在雪地上現到自己的真身在「門」前的幻覺。

第十九集

第一章分為兩部。

上是現在,確認了金布利持有賢者之石了,兄弟計劃搶奪他的寶物。女將軍假意接受大總統的提議進駐中央。

下是回憶時間「奴隸第二十三號」。

第二章是全個過去編將在文章的結束處補上心得。
^^^^^^^^^^^^^^^^^^^^^^^^^^^^^^^^^^^^^^^^^^^^^^^^

第三章 回到「現代」,首先是張梅解說鍊丹術,說到完全的人(金人真人)和黃金的類比,同時和上次被愛德所騙的礦場主重逢。

接著是搶金布利的賢者之石時兄弟失手了

第四回

本集的第三和四回的重點到最後部分才補完。
^^^^^^^^^^^^^^^^^^^^^^^^^^^^^^^^^^^^^^^^^

其時張梅和斯卡與艾爾等人研究斯卡之兄的手稿,發現了和國土鍊成陣相對的逆轉鍊成陣。

第二十集

第一回 恩維和馬爾可對決,恩維比敵人比為螞蟻,結果反被秒殺和變成一個像胚胎的核心。

但漫畫其實是和動畫第一作唱反調的結果,到底起初在各位眼前見到的是,馬爾哥是給舊的動畫版賴絲黛所殺的。

第二回 首先是上回的延續,恩維想作垂死掙扎,先試圖附到礦主尤基身上失敗,還被當禮物送給張梅回國。但張梅不捨得艾爾,又聽到恩維想要回中央而折返。

而阿姆士唐女將軍終在地道的另一頭,到中央總統府的密室,見識到量產型的人造人「不死軍團」,僅有血印把靈魂連接到假人的奇幻的機器人士兵們。

也可以推論出我所說過艾爾盔甲其實就是人造人了。

最後輪到弟弟重逢自己的父親大人霍恩海姆。

第三回 愛德復健在回中央時遇上北方軍反攻的合流。但更是續上回艾爾遇到霍恩海姆時,怕上次見到燒瓶是霍恩海姆所假裝不認識,便和他對質才確認霍恩海姆不是燒瓶。

惡魔的巢穴的那人類合成獸彼得跑到中央的地下通道,見到和第五研究所相連的地道,有量產的合成獸守衛。

第四回 一方是愛德被軍隊發現時,只好假裝被人類合成獸綁架。

而新的格利特(姚林人造人)和前世的格利特的手下「彼得」重逢,因為認不出來而殺了合成獸,突然反而開始記起前世的事。

結果便向大總統挑戰失敗後,便逃出其魔掌時又遇上了愛德,也肯定姚林的事了而合作了,解釋了燒瓶要征服世界的計劃「約定之日」。

第五回 阿姆士唐女將軍回家繼承家產後請其父母出國渡假,其實是為防止其淪為人質,弟弟的少校挑戰失敗後。

而兄弟的師父又再找到北方的要塞去的同時,上校決定為了拯救世界,而要在「約定之日」推翻大總統和幕後的燒瓶。

-----------------------------------------------
下 這四集的小心得

要點有四處


一 血印是什麼

金普利解釋了血印是指制造仇恨,這裡也可以見作者不想隨便寫些對現實毫無意義的奇幻,並解釋了故事味是反對渲染仇恨的。

所以賢者之石也被賦與血紅色,和作為犧牲者的苦難的像徵。

二是克塞魯克塞斯

說穿了是沒有身分不被定義人或國民的奴隸造反:人造人是奴隸的像徵吧。

最後所有「人」都變成了屍體,而霍恩海姆見到了「自己」座上王位,另一個霍恩海姆自稱是離開了燒瓶的小人。

答案是賢者之石也是「哲人石」 ,沒有王(神的使者)也有人類智慧的像徵。

既然否定了君權神授和社會等級,那麼燒瓶想僣稱為神就是自相矛盾,其實也代表了霍恩海姆的精神分裂和內心的掙扎。

到底是想解放所有奴隸還是自己當神?
^^^^^^^^^^^^^^^^^^^^^^^^^^^^^^^^^^^^^

而燒瓶就是他所放棄的一個假想的角色,也是奇幻作為現實的倒影,所以才被說成是把自己封閉在地底的角,和他所說的離開燒瓶的意味相反。

原因是在三次元不再當奴隸的霍恩海姆,否定了自己對國王的疾忌,但也間接產生了二次元的燒瓶。

所以本編的另一主題是現實和妄想的對決。

三是兄弟發現了賢者之石和不利用它自救的方法。

艾爾感到靈魂從盔甲處被拉過去,而愛德被鋼樑刺穿重傷了後,金布利拋下已知不軌兩個人獸合成手下逃去。

愛德在身負刺穿大洞的重傷,首次試用治療鍊金術,是回憶在桂杜尼體內時,知道每個鍊金術高手都是自己的一人等分賢者之石:

這點和霍恩海姆自稱人型賢者之石相似,只是威力和持久力不夠。便在叫人獸合成拔出刺穿自己的鋼樑時,同時鍊成了縫住傷口的新皮肉。

之後發現無意中搶到了金布利丟落的賢者之石。
^^^^^^^^^^^^^^^^^^^^^^^^^^^^^^^^^^^

這是很妙的劇情,因為終於知道如何把自己變成臨時的賢者之石時,才找到實物的賢者之石,可是這塊可給留到最後,好像是治上校時用的。

四 約定之日

簡單說是燒瓶等到下次日全蝕時便可以發動國土鍊成陣,實行他征服世界的陰謀。

不過這部分是斷斷續續地在第十多到二十集時,逐少地披露給讀者,所以無法單在一小段情劇中轉來這裡。

可在第二十集的結尾解釋成,為什麼要推翻大總統和搞定燒瓶小人,所以將從兄弟如何復完身體,轉為了拯救世界而戰。

這才像嚴肅奇幻的題材。
--------------------------------------------
結 鋼鍊是紅不紅?

但其實鋼鍊漫畫對於租書店看來不很紅的,但很多更老的漫畫都是隨時待租的狀態,但鋼鍊就不行了。到底說多紅其實銷量相當於jump系的末位,當然可以作為自認有深度的宅,和一般漫畫迷的共同畫題。

而最新的那編我的推文:

在廣闊宇宙的洪流中,人類彷彿螻蟻般渺小—「鋼之鍊金術師

雖然不認同該文作者的話,但到底這樣我們才有共同的話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825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之鍊金術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各位大陸吧友,你黨國不分... 後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之六十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69)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36)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2)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1)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7)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49)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5)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2)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8)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29)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0)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6)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4)
機動英雄傳說 (33)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2)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6)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