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716 . 74 . 重逢》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7-16 17:25:56│巴幣:22│人氣:327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艾蜜莉緩緩睜開了雙眼,首先看見的是那陰暗的天空,她身上蓋了件略顯骯髒的斗篷,當雙手撐起身子時,頭傳來了陣陣痛楚。怎麼搞的?難道是酒喝多了嗎?

  一陣冷風吹來,讓她打了個哆嗦。環顧著四周,白皮膚的洛索達人圍著已經燒完的火堆,各個睡的東倒西歪,就連打呼聲都配合得十分有韻律。

  她嘴角揚起一抹微笑,在和這些人一同作戰到現在,艾蜜莉發現自己被這族群的單純、率真給吸引,也許他們在計謀上會十分吃虧,但如果單論作戰能力,洛索達人在迪爾大陸上絕對所向披靡。

  「所以我那時就該阻止你,」艾蜜莉低頭看著那斗篷,低聲喃喃:「不應該讓你去的……」

  「喂!喂!」

  一個人忽地從那破碎的城桓跑了過來,一邊狂吼著叫大家起床,直奔那唯一算完整的塔樓。

  怎麼回事?艾蜜莉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子,敵襲?

  「艾洛回來了!」那人大叫:「凱瓦爾的兒子回來了!」

  她一愣,回過頭看向那根本不像城牆的碎石牆那裡,艾蜜莉看到了一群戰士圍著一個身型略顯瘦小的年輕人、他有著雜亂的金髮、清澈的蔚藍眼眸、穿著破舊的布衣褲,左手上有著老鷹的刺青。

  當艾蜜莉回過神來時,雙腿已經開始奔跑。眼睛止不住淚水,連番跳過了幾個睡在草皮上,才剛醒過來的洛索達戰士們。

  她不顧咒罵、不顧禮貌,直直地朝著那邊衝去,腦海中不斷翻轉著自己在布爾德冰原、熊掌部落和艾洛相遇的過程。

  嚇到你了?
  妳會洛索達語?
  我們是精靈王長年來賦予保護大使任務的戰士,熟知各族語言是基本條件哦。

  我叫艾蜜莉‧逐風者,請多關照。

  她又跳過了其中一名戰士,在跑到離城牆不到一米處的地方時,緩下步伐,看著那渾身傷疤、面帶笑容的年輕戰士。

  「艾洛?」她叫喚道。

  年輕的戰士一愣,回過頭來看著自己。

  她們四目相交。

  「艾蜜──」

  艾蜜莉衝上前,雙手緊緊地抱住了他,用全身感受這戰士身上的體溫、呼吸,還有心跳。女精靈感覺到他的回擁,沒錯,這不是夢,是現實!無比真實的現實!

  她放開了艾洛,仔細地上下檢視了他一番。

  「我──」

  她吻上了他的嘴唇,周遭的戰士一陣驚呼,用相當諂媚的眼神看著這兩人。

  「哇……」

  「艾洛果然有他老爸的風範。」

  「哪有?他是被強迫的那一個。」

  「哈哈哈哈哈!」

  艾蜜莉忽略了周遭那些諷刺的言語、不理會艾洛的掙扎,她只想用現在僅存的時光去好好感受、去享受兩人能在一起的時光。

  她以為自己早已失去這些了。

  過了好一會,艾蜜莉才放開他,艾洛驚愕地眨了眨眼,喘著氣,「我──」

  啪的一聲,艾蜜莉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周遭又是一陣驚呼。

  「他奎瓦娜恩的混蛋!白癡!大笨蛋!」艾蜜莉在他還未回過神來,揪起衣領便是一陣怒罵:「你到底幹什麼去了?被抓?你是白癡嗎?早就叫你不要去找那整天跟你吵架的人,不聽?結果差點害死自己,還讓整個團隊全軍覆沒,你的腦袋到底還有沒有再用?是長好看的嗎?」

  「呃……艾蜜莉,我──」

  「閉嘴!」艾蜜莉空出一隻手又甩了一巴掌,「誰讓你說話了?你這──」

  「嘿、嘿、嘿!」周遭的戰士終於看不下去,拍了拍她的肩膀,「隊長,我們先讓團長見見他,好嗎?」

  艾蜜莉怒瞪那位戰士一眼,然後想起了自己目前擔任洛索達軍的第二大隊隊長,理應遵守軍團的傳統和禮儀。

  「知道了。」她放開了艾洛,然後感到一陣頭暈,「帶走。」

  「是。」

  看著艾洛和其他戰士離開的背影,她嘆了口氣,然後扶著額頭,尾隨在他們身後,朝著瓦安所在的塔樓前進。

  艾蜜莉嘴角揚起淡淡的笑容。




  艾洛走上十分顛簸、殘破的階梯,跟著幾名戰士和艾蜜莉一起來到了塔樓頂。淡微的銀光充斥著房間裡,地磚缺了一大塊,大量藤蔓在地上交錯,他感覺到一股幽靜,是種純粹、屬於自然的靜謐氣氛。

  然後他看見了坐在塔樓唯一的石窗邊,全身包滿繃帶的瓦安。艾洛詫異地張大雙眼,還記得自己剛率隊接受巡邏任務時,叔叔外表看起來仍然十分威猛、聲音飽滿,彷彿剛出征般,未受這幾個月的戰事所折服,永遠都是那麼活力充沛。

  但現在的他看起來……卻是如此的滄桑、憔悴。

  瓦安身旁站著四位戰士和一個女人,艾洛認得他們。是雅圖克、桑可瓦和麥托,他們都是熊掌氏族資深的戰士,另一位雙肩披著霜鷹羽毛、綁著長辮子的戰士是霍克,霜空戰兵團的團長。

  最後則是艾維亞特的戰士長‧虹。

  旁邊不時傳來包紮和低語的聲音,使得艾洛狐疑地轉頭望著他們,那裡蹲著一群洛索達人,正圍著病人包紮。

  艾洛在其中一位洛索達人離開時,看見了躺在那裡的病患。

  「……奇克?」

  「我讓他去找你。」艾蜜莉的聲音傳到艾洛耳邊,顯得更加沉重,「看來是成功回來了。」

  找我……艾洛回望著艾蜜莉,後者點點頭。

  艾洛雙拳緊握。當自己在矛尖城寨裡自責、沉溺於失去同胞的回憶時,卻忘了艾蜜莉,同時也沒想過會有人為了尋找自己,願意踏上險路……因為自己害死了那麼多人。

  我竟變得那麼自私。艾洛咬牙。

  艾蜜莉錯身經過他,站在瓦安面前,微微點頭致意,然後加入了那群資深戰士的行列。

  剛剛同胞叫她隊長。他心想。

  「艾洛。」

  他應聲上前,看著瓦安,以前從不離身的戰斧如今換成了一把佩劍,興許和現在的身體狀況有關。艾洛站在洛索達團長面前,吸了一口氣。

  單膝跪下,雙手平舉,低頭看著自己的大腿,艾洛靜靜地做出了這個動作,沒有任何言語。

  看著他好一會,瓦安緩緩問道:「你希望我裁決你什麼?」

  「讓巡邏隊覆滅是我的責任。」艾洛靜靜地說:「執意前往拯救同胞固然是我在當下的判斷,可讓軍隊失去寶貴的戰力仍是事實,我願意接受團長的裁決。」

  瓦安眨了眨眼,「你知道規矩,戰士請求裁決代表他必須接受任何結果。」他伸手讓雅圖克攙扶自己起身,接過麥托替自己撿起的劍,「不管獎賞、懲罰,亦或生死。」

  艾洛仍舊低頭,「是。」

  他坐在窗台邊,劍尖抵地,雙手枕在劍柄上。瓦安低頭看著跪在那裡的侄子一會,然後抬頭望向列於自己兩側的資深戰士們。

  「年輕戰士尋求裁示的歷史屈指可數。」瓦安說:「你們覺得如何?生還是死?若不該死,又該做怎樣的處置?」

  「不必讓艾洛送命,畢竟他雖然年輕,但仍是戰士,是寶貴戰力。」艾蜜莉率先說出口,看著跪在那裡的年輕戰士:「降級如何?拔除小隊長職務,讓他到前線去作戰吧。」

  瓦安挑眉,瞥向其他人,「你們覺得呢?」

  「我沒意見。」麥托淡淡地說:「我能理解年輕人想去拯救同胞、當英雄的心,所以無論是恢復隊長職務、或者是如艾蜜莉隊長所說的降級處分,我都能接受。」

  「我也是。」桑可瓦嘴角揚起微笑:「如今我們就在敵人腹地,我認為降級是不錯的方法。」

  瓦安點點頭,看向尚未發言的雅圖克,「你呢?」

  雅圖克看著低頭的艾洛問:「文許也死了?」

  「是。」艾洛說。

  雅圖克惱怒地踹了他一腳,喘著氣,雙眼怒瞪趴在地上的艾洛,「文許……是我的朋友。」

  艾洛從地上爬起來,恢復剛剛的姿勢,沒有說話。

  「他弗洛斯的,文許是我朋友!」雅圖克走上前,揪起艾洛的衣領,「你殺了他!憑什麼你能活著?文許能抵過一百個你!」

  「雅圖──」

  「對。」艾洛打斷了瓦安,迎著雅圖克那憤怒的雙眸,他淡淡地說:「我害死了文許。」

  「你這混蛋!」雅圖克抽出了戰斧。

  望著那銳利的斧鋒,艾洛輕聲說道:「想殺了我嗎?但殺了我文許也不會回來。」

  他瞇起雙眼,冷冷地說道:「你以為我不敢下手?前陣子我才殺了一群妄想夜襲的達莫奈特人,難道我會怕再多殺一個?還是你以為你是同胞我就不敢動手?」

  艾蜜莉聞言,似乎對於雅圖克的言論感到有些驚訝,她低頭看著坐在窗台的瓦安,但他只是靜靜地任由事情發展,沒有多說話。

  「不,我相信您會動手。」艾洛嚥了嚥口水,「但殺了我於事無補,我並不是想要將功贖罪,而是現在大敵當前,殺了一名正式經過成人禮的戰士,真的好嗎?」

  雅圖克冷笑幾聲,「你以為當上戰士就能成為戰力?我──」

  「我是洛索達戰士‧凱瓦爾的兒子!」艾洛直直盯著雅圖克的雙眼,儘管心裡畏懼,但仍高聲大吼:「我害死了同胞、我讓隊伍全軍覆沒、我甚至成為了敵人的俘虜!身為戰士,我的榮譽心甚至不容許自身有這樣的汙點。」

  「哈、哈哈哈!」雅圖克怒咆:「但你現在卻試圖用『殺了我也於事無補』來說服我不殺你,原來剛剛的『待裁』也是假的,你這怕死的族人,留你有什麼用?」

  「不,我尋求團長的裁斷,」艾洛深吸一口氣,「若團長要殺了我,那我便無話可說,只會靜待死亡。但決議的不是你,我沒必要聽你瞎扯。」

  「你……」

  「如果你繼續這樣玷汙我的榮譽。」艾洛撥開他抓住自己衣領的手,淡淡地說道:「我也會賭上性命,在這裡向你挑戰。」


--

後記:

  在這邊爆料一下,其實在艾洛當戰俘那時,我曾經有讓艾蜜莉陣亡的念頭。

  畢竟為了讓男主角成長,總該體驗那種胃痛的歷程嘛!(被踹
  不過後來想想,艾洛已經經歷過「隊伍全滅」、「朋友死亡」、「有人為了找自己,陷入九死一生的局面」。

  已經有很多促使他內心去成長的因素,所以後來我便取消了。

  然後在看見幾名讀者對艾蜜莉的喜愛…我更慶幸自己沒讓她掛了(抹汗

                              -LKK 2016 . 07 . 16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6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5 篇留言

槭葉楓紅
把女主殺了,那讀者能看的會少很多啊XDD

07-16 23:45

黑衣大閒者LKK
可能會引起公憤XDDDD07-21 19:54

還好愛蜜莉"整長(台)"好好的...((瞪))

終於回來了。等好久...

07-22 13:06

黑衣大閒者LKK
唔哦!好恐怖的怨念(抖

艾洛可說是一波三折啊(抹汗07-22 22:05
卡斯巴爾
好險,話說艾洛走開,艾蜜莉我的

07-24 07:56

黑衣大閒者LKK
除了艾洛,還要跟其他人搶啊XDDD07-24 20:54
卡斯巴爾
不,艾洛可以當把柄威脅她(x

07-27 20:09

黑衣大閒者LKK
你好邪惡啊XDDD07-31 12:58
卡斯巴爾
嘿嘿,過獎

07-31 18:36

黑衣大閒者LKK
來人,拖出去斬了!07-31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