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分享──推甄備審製作

作者:Sabrina 張│2016-07-16 16:32:54│巴幣:20│人氣:9821
對於身為設計科的我來說,做備審雖然不難,但是要做到「好」、「有創意」,還真不簡單。

首先,我們的頁數大概一定要超過50頁,這樣印起來才不會太薄,薄薄的放在茫茫的備審理.....嗯....

不過我做得還真是多封面底加起來101頁了....

對於不是設計的同學來說,那真的是超級超級多多多多多了。就如我跟科技群的同學聊天,他都覺得我做得「過」多了。老實說做完也有這個感覺啦,但是看到成品之後.....嗯,因為紙材的關係,所以真的不像100多頁這麼的厚重。

為什麼要做這麼多呢?因為印的時候是雙面(個人覺得雙面好看),所以100÷2,厚度會變得一半。這當然還有關係到你選得紙張厚度(幾磅)。

我們做備審用的是Id, 

這個CS6裡的軟體。這比word好用100倍啦!圖文排版軟體,相對來說適合做備審了!
用word排備審,保證會讓你哭的。(我朋友就是最好例子)

首先,先確定要 直式 橫式 的。
現在大多的大學(可能有些沒規定)都已經規定只能用A4,雖然沒有北科大這麼的強硬,但是A4還是比較好,請不要聽信某些學長姊的讒言說:裁得小一點點,會讓教授注意你喔~
PS:A4的尺寸:210×297 mm

ಠ_ಠ 是怎樣,那大家就隨意做自己尬意的尺寸就好啦,那幹嘛還特別規定呢?

例如:北科明著規定小於A4尺寸者「扣分」!那就一定得是A4了。

順帶一提,因為外面的印刷廠有些無法用A3裁切成兩張,所以得用A4一張一張印,因此會有印刷造成的白邊,所以變成你原本設定的A4畫面裡頭會出現白框框,那是無法避免的,除非你裁切掉,但一裁掉之後會小於A4(小一些),但我想除了北科以外的學校都能接受的吧,哈哈。

還有,假如你做「橫式」的備審要注意,因為沒有這麼大的紙張去裁,變成你的封面會是「黏」上去的狀態,我個人覺得很醜就是了。

1.先設定檔案,分別為:封面封底、內頁

設定成兩個檔案大概是方便印刷吧。假如你要精裝,封面封底勢必與內頁不同材質,所以會分成兩個檔案;當然,想一起做也行,但是假如你有三所學校,那你的檔案就要複製成3份,封面也要改過了。

2.設定邊界寬

我的設定是 




尤其是「內」比較重要,但其實不用設到這麼多20mm=2cm,大約15、16mm就可,我想大概也沒有人要做到200頁了吧?

會設這個是怕擺得時候一個不注意,把相片和文字擺得太裡面,等印出來膠裝的時候會被「吃掉」。

3.之後就是備審的規畫了

其實個人會用Id有個好處就是它的「頁碼」可一隨意的設置,只要在「主板」設置就好。

          

▲主板(左)/頁碼(右)


4.頁碼製作

 
▲在「主板」拉文字框


▲之後這樣「插入特殊字元」、「標記」、「目前頁碼」



▲這是因為在「A主板」設置的「目前頁碼」的意思
假如你在C主板設置目前頁碼,他則會顯示「C」
 
  

▲之後跳回到頁面去,你會看到頁碼會自己跳,你增加多少,它會自動跳到哪個目前的數字去
就是你不用一個一個自己調,而且你要怎麼設計都可以

  

▲目前頁碼是指頁面下面的數字,紅色圈起來的

※頁碼設置大概就這樣了,還有一個小地方要注意就是了

就是文字框千萬不要用「符合內容大小」,不然會變成....




▲到了雙位數字以後會變成疊在一起的,所以不要像我當初這樣做啊(覺得蠢)
此乃16

備審大概就這樣,接下來我分享我的安排好了(´◕ω◕`)



1.封面



2.蝴蝶頁



3.目錄



就看大家要怎麼設計了

4.簡歷 (看自己要不要做)




5.跨頁







整個A3跨過去就對了!哈哈,這樣佔了兩頁喔~

6.主板設置

  




▲我設計的主板大概就這個感覺

7.後記,就是最後一頁,讓整本有完整的感覺



可愛的小鳥鳥~



說說印刷轉PDF

我住台中,我同學去了「林記」印刷,老實說,很快啦,品質也還可以,30分鐘印刷+裝訂,但是......絕對會有白邊的。

而且轉存PDF請存成一頁一頁式的,因為你存成跨頁(A3)他們是無法印的,也不用存出血。

而我是去「大東印刷」去印的,四川路上(台中),我是給他們A3裁成的,所以沒有白邊也不用去裁,完完全全的A4大小,不過要等1~2日就是了。

我印4本一本700元(100多頁),沒裁、A4大小、品質不錯
同學印一本大約500多元(100多頁),有白邊、看要不要裁,品質還行

之後印了備審,再來就是「三折頁」

我發現.......林記一張雙面彩色30元!還有白邊!我印了10張=300元
我同學去大東印,一張雙面彩色15元,她印了15張 本來225,之後他們聽說她是我同學變成220........她的沒白邊,有上膠吧,而且折好的......我當初....為啥這麼白癡.....去那邊印就好啦....(´இ  д இ ‵)


我的備審製作就分享到這裡啦~打得好久哇,哈哈☆*:.。. o ( ≧ ▽ ≦ ) o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6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統測|日誌|備審|推甄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梨子蟲蟲
厲害 想想當初我推甄時 這個東西是惡夢

上第二階段筆試+面試真的好累

可是做完這些卻沒藥學系好念 那時候有點後悔白費這些功夫QAQQQ

07-16 16:34

Sabrina 張
貞的噩夢阿,最怕沒東西放,硬是挖了很多很多的東西出來,哈哈07-16 21:15

血汗疊起來的備審XDDD

07-16 17:25

Sabrina 張
還有我的肝07-16 21:15
阿升仔
感覺有模有樣呢 辛苦了~老張[e23](←這誰

07-16 17:36

Sabrina 張
老張?!哪裡知道的稱呼?!(哈哈07-16 21:20
狠心先生
小鳥真的很可愛,我喜歡這個設計

07-16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isskill5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雞本命 YO!... 後一篇:粗線條下的人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