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噬錢者六冥】1:笑話

作者:倚墨│2016-07-16 13:34:08│巴幣:2│人氣:100

  在陽光明媚的大晴天,佈滿翠綠色樹林的山巒連綿不斷,一陣微風吹過,樹葉浮動,呈現成綠色的美麗海浪。

  一間用鐵皮和零碎、不成塊的木材,拼拼湊湊蓋成的房屋座落在山腰。材料之間用繩索和金屬絲線綁起、用鐵釘連接,彷彿用力一推便會倒塌,看起來極為脆弱。在屋內,塞滿了各種機械器具、零件,油汙的味道混雜著鐵鏽味,在樹林間有種不協調感。

  一名桃紅色短髮、赤色雙瞳,只穿著輕便白色無袖背心、單寧短褲,嘴上叼著西式木製菸斗,看起來十分年輕的女子,坐在鐵桌前,帶著單眼放大鏡,仔細端詳一把擁有機械刀柄的太刀,不時用鐵鎚敲打、螺絲起子、各式工具調整太刀的機械部份。

  在這間房屋旁邊,擺放著發電器和兩尺高的鋼製烤箱。烤箱發出輕微的『轟轟』的雜音,內部一片通紅。在烤箱前方,一名及肩黑髮穿著仿若星空般的黑底白點短和服、腰間綁著水嫩鮮豔的紅色腰帶、腳上穿著木屐,身高高達一百九的女子,正眨著漆黑瞳孔、微彎著腰,緊緊盯著烤箱。

  過了一會兒,烤箱發出『叮』的一聲,和服女子笑嘻嘻地把烤箱給打開,用戴著手套的雙手,把散發著熱氣的烤盤抽出。上頭擺放著剛烤好的葡式蛋塔,和服女子顧不得燙,迫不及待地拿起一顆咬了一小口,軟嫩的內餡裡流出焦黃色的糖液。

  「昨天採的蜂蜜真是太棒了!」和服女子微笑看著剛出爐的蛋塔。「牙咪,需要幫你留嗎?」

  被稱呼為牙咪的桃紅髮工匠,面無表情地繼續自己的工作。

  「我不吃甜的。六冥,妳到底是來維修還是來借烤箱的?還有,不要把我叫的那麼可愛,我叫做牙米。」

  和服女子把整個烤盤拿到房屋裡的桌上,隨便找了一個沒在用的機械平台坐下,脫下手套,一口、一口地吃著。

  「隨便啦。」被喚為六冥的女子用滿不在乎地語氣說著。「我可是有付錢喔,想怎麼使用這裡的設備是我的自由。比起這個,『變形』的數量不夠,能不能再增多?」

  「不行,除非妳配合。」牙米冷冷的瞪了六冥一眼。

  「好吧。」

  六冥坐著,搖著雙腿,看著窗外微風吹動樹林的風景,繼續吃著滿桌的蛋塔,一個接著一個,似乎完全不會吃膩,牙米不受蛋塔的香味影響,沉默地繼續進行工作。

  過了好一段時間之後,一名訪客來到這裡。一名看來二十來歲,頭戴褐色的巴拿馬帽、身穿黑色大衣,長相斯文的男子,帶著親切的微笑,走到兩人面前。她們頭也不抬,完全沒有想理會這名男子的意思。

  「請問,哪位是噬錢呢?」

  「我。」六冥沒有因為說話便停止吃東西的動作。「幹嘛?」

  「我要委託妳幫我把我心愛的未婚妻找回來。」男子微笑說著,從口袋中拿出一個黑色、邊長不超過五公分的正方形盒子,上頭刻著一個黑色王冠。「據我所知,她被熊獸人給抓到牠們的村落,明明下個月就要結婚了呢……詳細情形和報酬金額都傳給你了。」

  六冥用旁邊的掛在牆上的抹布隨便擦了擦手,從口袋中拿出黑色正方形、刻有黑色王冠的盒子。

  「收到了。」六冥嘆了口氣。「『冠盒』是挺方便的,但這種容易被找到的感覺真差。這委託,我就接吧。」

  「太感謝了。」男子身體向前傾,做了一個鞠躬的動作。「請妳給那些獸人一點教訓,讓牠們知道阻礙別人的感情會有什麼下場。」

  六冥聳聳肩,用手背往外揮了揮,示意斯文男子快點離開。斯文男子也不多說什麼,點個頭表示禮貌之後便轉身離開。六冥將剩下的蛋塔放在高處的櫃子上,向前查看牙米的工作進度。

  「拿去。」牙米將太刀遞給六冥。「二段式就像我之前說的,需要妳的配合。」

  「好吧。」六冥略為不高興地說著,將太刀收進刀鞘裡,和另一把短刀一起配戴在腰上。「錢等我回來再付。」





  *




  六冥在中午過後、陽光還十分強烈的時間點,來到了山腰樹林密布的深處,她不時拿出黑色冠盒,叫出立體投射出來的地圖,確認自己的位置,接著繼續往前走。

  在樹林間開始出現了幾根鐵柱,就像是機場通過海關時必須經過的檢查通道一般。六冥毫不在乎地走了過去,鐵柱發出了一聲細微的『嗶』。

  再往前走去,出現了不少用石塊堆砌而成的石造房屋,地板出現用石板鋪成的道路。在六冥推測是村莊中央的地方則有一個小廣場,設置了大型的螢幕看板。上面什麼都沒有,漆黑一片,似乎是關閉狀態。在戶外半個人影或動物都沒看見。六冥以輕鬆自在的步伐,瀏覽這個村莊。

  就在六冥接近螢幕看板時,看板突然變成紅色,並發出了『嗶哩嗶哩』的聲響。以六冥為中心的四面八方,出現了十來名的雄性熊獸人,擋住了六冥的去路。他們高大、身上覆蓋著毛皮、眼睛以上是熊的面孔及耳朵,眼睛以下則有如人類的嘴和下巴。他們大多穿著布衫,手和人類一樣有指關節,不同的是擁有利爪和手臂上厚實的毛皮。

  「不速之客,妳是誰?」其中一名看起來較為年老的熊獸人開口,他一說話便能看見他尖銳的利齒。「我們在此安居,只想有個家,為何貿然侵入?」

  「我是來找人的。」六冥聳聳肩,神情自若地拿出冠盒,用立體投影投射出一名綁著兩條辮子的女性。「叫什麼來著……鈞雅。哈,還真是東方常見的名字呢。」

  熊獸人們沒有讓開的打算,站在原地不動。

  「妳找她做什麼?」

  「把她帶回未婚夫身邊嘍。」

  熊獸人各個露出憤怒的表情。

  「她的愛人就在這裡。」年老熊獸人冷冷地說著。「我們不會讓妳打擾她跟霍克……她在這裡已經很幸福了,如果妳也是一名女子,妳應該能諒解她和真正的愛人在一起才是對的。」

  六冥嘆了一口氣,從腰間抽出太刀。太刀的刀身佈滿著螺絲和金屬銜接的痕跡,刀背由機械組成,劍鍔和握把與一般的日式太刀不同,就像是西式雙手劍的劍鍔。

  「傷腦筋,原來是跟人私奔了啊。」六冥觀察著圍繞著她的各個熊獸人。「不好辦啊。」

  六冥抽出另一把小短刀,將它插入了太刀左邊的劍鍔之中。機械刀身開始變形,化為一把銀色、潔白的單手西洋長劍。穿著星空色和服的六冥,擺出立正、右手持劍往前、左手往後擺的架勢,身上的黑底白點和服從白點的地方發出淡藍色的光芒。

  「要把這女人拖出來好讓我可以領錢,似乎有點難呢。」

  「不會讓妳這麼做的。保護女人,是我們這些男性戰士的驕傲。」年老熊獸人用充滿傲氣的眼神看著六冥。

  「難怪都沒女性出現呢。不過,那種事怎麼樣都無所謂。」六冥以滿不在乎的表情聳聳肩,擺出了一個挑釁的動作。「熊獸人習慣說這麼多廢話嗎?」


  六冥的話剛說完,三名熊獸人便分別從三個不同方向攻向六冥。為了不彼此干擾,其他熊獸人則在原地靜觀其變。就像熊一般猛烈的利爪、撲咬、掌擊,朝六冥襲來。六冥一個乾淨俐落的走步,瞬間轉進其中一熊獸人的身後,閃過他們攻擊的同時,在熊獸人背後淺淺劃過一刀,藍色的電氣一閃而過,熊獸人全身受到電擊,毛髮被電成鬍鬚狀,往前傾倒。

  六冥沒有給其餘兩人思考的時間,一步往前,朝其餘兩人突刺,強韌的利爪與六冥的手中的西洋單手劍發生碰撞,產生出火花。即使面對兩人,六冥依然絲毫沒有劣勢,甚至將他們逼退。

  其他靜觀其變的熊獸人也開始行動,針對六冥的背後做攻擊。六冥為了閃躲後方的攻擊,捨身踏進其中一名熊獸人的懷中,用左手硬是按住他的肩膀,做了一個漂亮的空翻。正當六冥準備重整架勢,一陣熱流從她的臉頰滑過,血從她臉頰上的傷口滴下。

  不只臉頰,她一仔細感覺,便發現身上有多處傷口,無疑是與熊獸人們纏鬥時出現的傷口。

  「哼。」

  六冥笑著舔了舔自己傷口流出的血。

  熊獸人們自己也知道,眼前的敵人很強,但是,他們的絲毫沒有退卻,眼神中依舊充滿戰意。

  「真不好辦啊。受到這麼多祝福的感情,實在太堅硬了些,好難砍啊。」

  六冥將短刀從劍鍔抽出,插進右邊的劍鍔之中,劍身開始伸長,變成宛如美工刀般、成ㄟ字形的一片片刀片,每片刀片由鋼絲串聯。

  六冥用雙手握著劍柄,甩動著鎖鏈劍,有如彩帶般的刀刃在空中飛舞著。

  「這種堅韌,就讓我隨之起舞吧!」




  *




  在熊獸人村子的邊界,有一個寸草不生、毫無樹木的岩石地區,灰色的石塊矗立在周遭,彷彿整個樹林都在排斥這個地區一般。在隱密的石塊之間,石壁上的山洞裡,一名身材壯碩、穿著褐色布衣、手戴鐵爪的熊獸人,有些緊張地看向外頭。

  山洞裡的光線意外地明亮,擺放著木製桌椅、收音機、電視、獸皮地毯。燈光從牆壁間透了出來,看得出來是把光源埋在石壁間,以霧狀玻璃隔著。

  一名棒著兩條褐色長辮子、戴著黑框眼鏡,臉上有些許雀斑,身高不滿一百六的女子,有些擔心地看著在門口守著的熊獸人。

  「霍克……你在擔心大家嗎?」女子站起,走到被稱為霍克的壯碩熊獸人的身邊。

  「警報已經響一段時間了。但卻沒響起排除外來者的警報。」霍克喃喃說著。「不知道大家怎麼樣了……」

  「放心吧,我有避開要害唷。」

  神情泰然、面帶微笑的六冥,出現在他面前。她身上的和服有多處破裂,臉頰、手肘、大腿和膝蓋、脖子都有爪痕、擦傷。傷勢並不嚴重,看得出來只傷到表面,沒有其他較大的傷口。

  名為霍克的熊獸人一掌揮向六冥的喉嚨。六冥抽出小短刀,接住他的攻擊。

  「裡面那個就是鈞雅吧?」六冥笑著看了一眼驚愕的雙辮子女子。「她的未婚夫在等著喔,是否能請你退讓呢?」

  「絕不!」

  霍克揮出另一掌,六冥往後退避開攻擊,快速地收起小短刀,抽出太刀。

  「那男人……沒有資格當任何人的丈夫!他只是為了奪取鈞雅家的企業才接近鈞雅的,我不會讓鈞雅被妳帶到那男人身邊。」霍克露出獠牙,面露殺氣。「我的愛人,由我來保護!」

  霍克揮舞著鐵爪對六冥進行猛攻,爪和太刀相互碰撞,產生出火光和巨大聲響。霍克善用熊獸人魁武的優勢,不斷向前逼近,並同時用猛咬進行攻擊。他的攻擊方式不同於六冥遇到的其他熊獸人那麼有系統、規矩,是捨身、亂無章法的攻擊。

  面對如此猛烈的攻勢,六冥在擋下霍克撕咬的同時,將短刀插進右邊的劍鄂之中,太刀劍身變化為鎖鏈劍。六冥的鎖鏈劍纏繞在霍克的手臂上,星空色和服上的星點發出淡藍色的光芒,一股電氣傳導到霍克身上。霍克因為電擊的關係,停止行動數秒,身上的部份毛髮被電成鬚狀。正當六冥以為結束時,霍克的手臂用力一抽,將六冥整個人拖去撞在牆壁上。

  牆壁的霧狀玻璃破裂,露出底下的燈泡和這座山洞原本的岩石樣貌。六冥搖搖晃晃地站起,將鎖鏈劍抽了回來。她背部的和服破裂了一大塊,鮮血從傷口滲出,頭部也受到了傷,血從頭髮間流下,逼得她緊閉一隻眼睛,以防血液流入。

  霍克一邊嘶吼,一邊逼近六冥。

  「真是……悅耳的聲音啊。」六冥嘴角淌著血,露出笑容。

  她身上的星空色和服,發出了銀色的光芒。銀白色的細絲,宛如蜘蛛絲般纏繞在鎖鏈劍身上。劍鄂產生變化,往內縮進刀柄之中,整把鎖鏈劍開始拉長,刀片般的劍身開始縮小、變形,變成從上方來看成『人』字形的三面刀刃。劍身持續拉長,變成足足有四公尺長的極細鎖鏈劍。

  六冥身上的星點光芒替換成淡藍色,電氣充斥著整把劍,彷彿劍自己活了起來,圍繞在六冥周遭,宛如保護主人的一條龍。

  「這招、果然很累吶。」六冥氣喘吁吁,露出倔強的微笑。

  霍克撲咬過來,六冥猛力一揮劍,極細鎖鏈劍就像蛇一般,纏繞住霍克。這次不只是手臂,整把劍彷彿擁有自己的意識,在霍克身上急速攀爬,纏繞在霍克的四肢、腹部、脖子上。刀刃刺進霍克的肉裡,他痛苦的悶哼一聲,跪在地上。

  「別動啊。我一用力,你就會變成一塊塊肉塊唷。」六冥笑著說,表情有些虛弱。「呼,有點累呢。好了,女士,請跟我到妳未婚夫身邊吧,畢竟,保護妳和這傢伙的感情的人都不在了呢。」

  「誰說的。」

  綁著褐色雙辯的鈞雅,將眼鏡摘下,拿起跟霍克同樣款式的鐵爪,直挺挺地站立著,怒瞪著六冥。

  「還有我。」鈞雅冷靜地用鐵爪指著六冥。

  「鈞雅?妳在搞什麼!」霍克跪倒在地上,用慌張的表情看著鈞雅。「沒保護好妳是我的軟弱,妳乾脆就跟她走了吧!本來是大小姐的妳,不可能打贏她的……」

  「這跟打不打得贏無關!」

  鈞雅大吼,霍克瞪大了雙眼,不解地看著她。

  「我要戰鬥!霍克,給我聽好了,我可不吃你們族人那套!」鈞雅冷冷地說著。「女人的愛情,女人也有權利捍衛!這是我們兩個人的感情,如果那個男人要干涉,那就來啊!我要戰鬥到底!」

  六冥愣在原地,看著鈞雅。

  兩人相視許久,接著,六冥忍不出『噗哧』地笑出來,換其他兩人愣住。

  「是嗎?妳也這樣想啊?一進到這村子,聽到什麼保護來保護去的,我就覺得蠢死了,哈哈哈!」六冥大笑幾聲。「果然啊,戀人之間的事情,還是要當事人自己跳出來才對嘛。」

  六冥聳聳肩,將劍恢復原狀,收進刀鞘裡。鈞雅趕緊蹲下來查看霍克的傷勢。

  「這種感情,砍不下手啦。砍了晚上會做惡夢吧。」六冥嘆了一口氣。「但是,獎賞金額又好誘人喔。」

  鈞雅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急忙站起來。

  「妳、妳的意思是,妳不會強行帶我走了嗎?」

  「這個嘛,我可是只對『錢』和『食物』有興趣的噬錢哦。」

  六冥歪著頭思考了一會兒,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舔了舔嘴唇。

  「我聽說,熊獸人有一種不外傳的蜂蜜酒……」





  *





  傍晚時分,在山腳下的一家水泥建築旅店,斯文男子正坐在單調、沒有什麼裝飾品的大廳中使用冠盒。櫃台裡上了年紀的老闆娘正在打瞌睡,斯文男子看了看,確認沒有其他人在之後,用冠盒與別人通信。

  『事情處理如何?』一個成熟男性的聲音傳來。

  「我已經請一名噬錢去了,應該能帶她回來。」斯文男子帶著平穩的笑容說著。

  冠盒另一側一陣沉默,似乎在考慮要怎麼說出這個問題。

  『你在搞什麼?她對公司的發展可是很重要的,怎麼不多花點錢派多一點人?』

  「很簡單。聽說那群雜種人類都挺著她呢。」斯文男子露出輕蔑的笑容。「所以,要分批次派人過去才行,讓他們覺得這女人留不得,之後自然就會還回來,還能確保我們的威信。而且,我也不想讓那女人太好過呢。」

  『好吧,我知道了。那就這樣吧。』

  冠盒發出電話掛斷的聲音。

  斯文男子帶著平靜的表情,拿起咖啡杯,打算喝一口。這時,他感覺冰冷、尖銳的物體,貼著他的脖子。

  「現代人都這樣對未婚妻的嗎?我是不太懂啦,聽起來是很火辣的感情呢。」包著繃帶的六冥,站在他身後笑著說。

  斯文男子直冒冷汗,全身動彈不得。

  「你、你這是在做什麼?噬錢小姐,這跟說好的似乎不一樣吧?」

  「不好意思啦。」六冥舔了舔嘴唇。「我沒喝過那麼好喝的甜酒呢……如果你真的繼續派人打擾他們,下次我的刀就不是只有抵著嘍。」

  斯文男子吞了吞口水。

  「我、我可以出更多錢,更稀有的物品,只、只要妳願意帶她回來。」

  「不需要。」六冥將太刀前端刺進一些,斯文男子馬上歇斯底里的鬼叫。「你根本不懂吧,你只能讓噬錢感興趣,不可能收買噬錢。記住我說過的話,謹言慎行吧,小哥。」





  *





  夜晚,六冥回到了牙米的鍛造鋪。

  在工作臺上翻著書的牙米,看了一眼身負多處傷口的六冥。

  「錢呢?」牙米冷冷地問。

  六冥笑嘻嘻地提起幾瓶用玻璃瓶裝的焦糖色液體。

  「只有酒呢。有一年份唷,想喝隨時告訴我。」

  「看起來甜死了,我不要。」牙米不感興趣地說著。

  「那我就自己喝嘍。」

  六冥從凌亂的鍛造鋪中拿出玻璃杯,走到鍛造鋪前面的空地,坐在泥土地上,抬頭看著正好是上弦月的夜色,替自己倒了一杯酒,哼著歌欣賞月色、喝著酒。

  「……哼。」牙米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嗎?看妳樂的呢。」

  「沒有啦,嚴格上來說是好笑的事吧。」六冥笑呵呵地說著,將酒飲盡。「愛情真的好蠢喔,會讓女人變成不怕死的蠢蛋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6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噬錢者|小說|長篇連載|噬錢者六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845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噬錢者伊森】 3:路人... 後一篇:【噬錢者伊森】 4:母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