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鎮海の錨-青-301

作者:簡│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7-15 23:41:14│巴幣:6│人氣:150

-青之章-

-301-


  富子神情專注的盯著眼前的一團雜亂,以左手的器物將之整理,再以右手的器具為其修剪,整個過程不算太長,在大功告成後,富子呼出一口氣……

   「好了,下一個!」

  「來了!」

  小孩子帶有充滿朝氣回答,一名孩童座上了富子面前的圓凳。

  今天,孤兒院為了幫孤兒院的孩童們修剪頭髮而召集了部份懂得剪髮的員工們,冬休中的朱槿和富子也一起幫忙。

  「哼嗯,富子的手越來越靈巧了呢。」再幫一名孩童結束修剪的空檔,朱槿如此說了。

  「嘿嘿,這是當然的啦。」

  「不過這樣好嗎?」

  「嗯?」

  「雖然說是妳自己自願留下來幫忙的,不過妳其實更想跟時雨一起出去玩吧~~」

  「呃唉……!?」

  在聽了朱槿的話後,富子滿臉通紅的發出一聲怪叫,看樣子是被朱槿說中了。

  雖然身分是學生的富子有二至三週左右名為[冬休]的假期,但是作為日本海軍艦娘的時雨可沒有,兩人能見面的時間大概也只有時雨休假外出的時後。

  而今天就是時雨休假的日子。

  「唉呦呦呦?說中了?」

  「……想是很想啦……」

  富子很乾脆的承認了。

  「那就去不就好了。」

  「可是,明明大家都在忙著,只有我一個人在玩,總覺得有點……」

  「唉呀……大家才不會介意呢。」

  「可是我超介意……!」

  「啊……先快點幫亞子剪頭髮吧……」

  似乎是沒辦法說服自家的妹妹,朱槿也只能將注意力轉回手頭上的工作。

  而另一方面,時雨正在和雨山院長陪著一掛小朋友們玩耍。

  「抱歉呢,難得妳休假,富子卻不能跟妳一起出去呢。」

  「啊,不要緊的,反而是我在這麼忙的時間過來,非常抱歉。」

  「不會不會,只是幫孩子們修剪下頭髮而已,並不費事。」

  兩人在陪著小朋友們玩耍的同時互相聊著。

  過了一段時間後,朱槿和富子走了過來。

  「啊,總算結束了~~」富子活動著肩膀不顧形象的喊著。

  「辛苦了。」

  時雨起身遞了杯茶給富子和朱槿。

  「謝謝。」

  再休息了一會兒後,雨山院長開口︰「對了,富子……」

  「嗯……?」

  「我記得廚房的番茄醬好像已經用完了呢……」

  「啊,是這樣沒錯……都用在昨天的蛋包飯上了呢。」

  由於院內的任口眾多,有些調味料用起來消耗特別快,所以得時常性的補貨,這算是常態。

  「所以可以請妳和時雨一起跑一趟超市嗎?」

  聽到雨山院長的話後,富子和時雨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兩人皆露出笑容回答︰「「好的!」」

  「哎~~我還想要時雨姐姐陪我玩~~!」

  「我也是,我也是!」

  似乎是不太願意讓時雨離開,有一些和時雨很親近的小朋友們喧鬧了起來,畢竟時雨能來孤兒院的時間很有限,所以小朋友們會在這段很有限的時間裡跟時雨一起玩耍。

  「嗯……時雨姐姐等等就會回來的,大家都是乖孩子,要乖乖的等著哦。」

  「唔……好……」

  雨山院長出聲哄著喧鬧的孩子們,而時雨和富子像朱槿拿取了採購所需的錢後便出發進行採購了。


*   *   *   *   *   *   *   *   *   *   *


  「嘿!?時雨那邊的後夜祭還有那個『自稱艦隊偶像』NACA醬的LIVE演唱會呀!?」

  「嗯……那位NACA小姐,果然很有名嗎?」

  「超有名的好不好!啊~~真好………」

  「我記得吳那邊也是鎮守府祭典的舉辦地點,富子也有參加吧。」

  「有啊,我們是跟吳鎮守府群的艦娘們一起進行的。」

  「嘿……」

  在路上,時雨和富子兩人聊著他們在鎮守府祭典上看見的各式各樣的事情。

  富子注視著眼前的時雨,時雨改二的樣貌比起以前更加的成熟了些,而且因為進入冬季的關係時雨還穿上了鵝黃色的外衣,讓富子覺得非常的新鮮感十足。

  「這麼說來,富子的班級是做什麼的啊?」

  「我們的話是演話劇啦。」

  「話劇啊,是演什麼樣的劇本呢?」

  「嗯……」富子突然停住不說話,只是突然紅著臉,扭扭捏捏的磨蹭了一會兒後才開口說道︰「羅密歐與茱麗葉……」

  《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威廉·莎士比亞著名戲劇作品之一,因其知名度而常被誤稱為莎翁四大悲劇之一(實為《馬克白》、《奧賽羅》、《李爾王》及《哈姆雷特》)。戲劇講述了兩位青年男女相戀,卻因家族仇恨而遭不幸,最後導致兩家和好的故事。戲劇在莎士比亞年代頗為流行,並與《哈姆雷特》一道成為最常上演的戲劇。今天,戲劇主角被認為是青年戀人的典型。

  羅密歐與茱麗葉屬於傳統戀愛悲劇,其背景可以追溯至古代。戲劇基於義大利的故事,在1562年被亞瑟·布魯克翻譯為《羅密歐斯與茱麗葉的悲劇歷史》,並在1567年被威廉·品特用散文的方式改寫為《歡愉宮殿》。莎士比亞從兩者中獲取了大量靈感,並在此基礎上進行了拓展,加入了配角,如帕里斯、墨古修等。戲劇於1597年第一次出版,並被認為寫於1591到1595年間。戲劇文字版質量低劣,之後幾經修訂,達到了莎士比亞戲劇的質量標準。

  莎士比亞使用了富有詩意的戲劇結構,特別是將戲劇在喜劇和悲劇之間來回切換,增進了緊張氣氛。他增強了配角作用,並使用次要劇情來潤澤故事。戲劇因不同的角色而體現出不同的風格,有時因角色的成長而隨之改變。例如,羅密歐隨著戲劇的發展而運用了更多的十四行詩。

  「啊!那個我知道,我有在圖書館借過那個戲劇的小說。」

  「這、這樣啊……」富子仍是紅著臉且扭扭捏捏的樣子。

  而完全沒察覺到富子異樣的時雨繼續開口︰「嗯~~那富子有飾演哪個腳色嗎?」

  「呃咿……!?」

  「……富子?」

  在富子發出一聲怪叫後,時雨才發現富子的樣子怪怪的,似乎是感到害臊的樣子。

  是的,富子小姐正在害臊著。

  「……羅密歐……」

  「咦?」

  「我說……羅密歐……」

  「我演的腳色……是………羅密歐………」

  富子已經滿臉通紅,有種在一下子就會噴出白煙的感覺。

  「嘿哎~~富子演的腳色是羅密歐啊……」時雨閉上眼睛想像了下,富子穿著英式中古風男裝的樣子,然後開口︰「一定很適合。」

  「啊--!!!別說了啦!」富子雙手抱著頭蹲了下去,然後開口大喊︰「想起來超害臊的耶,那些台詞也太長太肉麻,而且還是從自己口中唸出去的詞!回想起來還有吻戲……!雖然沒有真的親下去,不過也太……!咿------!!!!!!」

  「那個……富子……?」似乎是被富子的舉動下了一跳,時雨有些怯怯的喊了聲。

  「是!」在聽到時雨的喊聲後,富子迅速的站了起來,然後抓住時雨的手然後一股腦的說道︰「雖然當時很緊張但是我沒問題雖然有吻戲但是沒真的親下去初吻還在所以沒問題!!!!」

  由於富子說話的速度太快,根本搞不清楚富子再說什麼,時雨也只能愣愣的反應︰「哦、哦……」

  這時,一陣風吹起,風撩動了時雨的瀏海,讓時雨抽回一隻手來順了順被風吹動的瀏海。

  「唔……」

  「啊,刺到眼睛了嗎?」

  「嗯。」

  似乎是瀏海的髮尖刺到了眼睛,時雨身手揉了下右眼。

  「頭髮變長了許多呢,有時會刺到眼睛。」

  「這樣啊……」看了下時雨有些長的劉海後,富子開便口說︰「時雨,等等回去後可以去下我房間嗎?」

  聽到富子的話後,時雨便應了一聲當作是答應了。

*   *   *   *   *   *   *   *   *   *   *

  在採購完後回到孤兒院,富子對時雨說了句「妳先把東西拿去廚房,我去準備一下。」後便離開了,雖然時雨很好奇富子究竟是要準備些什麼,但她還是忍著好奇心先將買好的東西拿去廚房放好。

  接著在朱槿的幫助下,時雨總算擺脫了喧鬧著「想要和時雨一起玩」的小朋友們,來到富子和朱槿的房間門前。

  「富子。」

  叩!叩!

  時雨開口喊了喊然後又叩了幾下房門,房門內便傳出了聲「請進」。

  打開房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穿著理髮用圍裙的富子。

  「嗨嗨,歡迎光臨,客人請進~~」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富子彷彿像是成了理髮店的店員般的說著。

  順著富子的話,時雨進了富子的房間。

  「這邊請坐。」在時雨坐好好以後,富子為時雨披上理髮用的圍巾,然後兩手輕按在時雨的雙肩上開口說道︰「好了,這位可愛的客人想要剪什麼樣的髮型呢?」

  「唔……!?」聽了富子帶有稱讚的提問後,再思索一會兒後,時雨紅著臉開口說道︰「富子決定就好……」

  「好~~」

  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別那麼緊張,富子默默的唸了句「平常心平常心」後,便動手解開了時雨的麻花辮,謹慎的拿下時雨頭上的髮飾。

  用手順著時雨的秀髮,富子思索著該如何修剪。

  --先修剪下髮尾,之後再朝長的方向整理。

  有著飄逸長髮的時雨浮現在富子的腦海裡。

  --還是乾脆一口氣修成短髮?

  一頭簡潔短髮的時雨出現在富子的腦海裡。

  「那個……富子……」時雨呼聲,將富子從思考中拉回現實。

  方才思考中的富子似乎不自覺的一直用手摸著時雨的頭髮,時雨透過眼前的穿衣鏡紅著臉看著富子。

  「啊……!抱歉抱歉,我剛剛想事情想的有些入神,那麼開始囉!」

  富子便開始了理髮的工作。

  手持理髮剪,富子小心翼翼的修剪著時雨的秀髮。

  手指還傳來時雨頭髮的觸感,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傳入富子的鼻腔內。

  喀嚓……喀嚓……

  喀嚓……喀嚓……

  時間分秒的流逝,富子總算將時雨過長的頭髮修剪完畢,接著富子放下理髮剪,拿起梳子開始梳理時雨的頭髮,將大部分被剪斷的斷髮清理掉,整個過程仍是小心翼翼的進行。

  ……………

  …………

  ………

  ……

  「好了,完成!」

  富子喊了聲後,時雨看了下鏡中的自己,原本有些過長的頭髮回到了幾個月前的長度。

  「是……平常的長度呢……」時雨吶吶的說道。

  「嗯,雖然我有想過要不要留長還是直接修短,不過我還是喜歡時雨平常的樣子。」富子一邊幫時雨邊著麻花辮一面說著。

  氣氛變的有些微妙,順著氣氛富子湊向時雨的耳邊,然後開口︰

  「時雨,我對妳……」


  「朱槿姊姊,妳在做什麼?」


  從門外傳來的小朋友天真的問話,隨後傳來的是朱槿略微緊張的聲音︰

  「啊……!沒事沒事,小川!跟朱槿姊姊一起樓下玩吧!」

  隨著腳步聲的遠去,方才的氣氛也已經散去。

  「……富子……?」

  「呃……我……我……我還沒聽妳說妳在鎮守府祭典時的事情呢,啊哈哈哈……」本來是想順勢告白的啦,但是方才鼓起的勇氣被門外傳來的騷動轟的灰飛煙滅了呢,為此富子只能苦笑著強行轉移話題。

*   *   *   *   *   *   *   *   *   *   *

  「時現在時間1800,時雨於外出後回歸。」

  擺出敬禮的動作,說著制式的字句,時雨結束了外出的行程回到鎮守府中。

  「哦,歡迎回來哦。」把腳翹在辦公桌上,早已搞定文書工作的古田正悠閒的看著印有巨乳辣妹的美女雜誌。

  「咦?時雨,妳剪頭髮啦?」今日的祕書艦-吹雪這時候注意到了時雨的樣子跟今早外出時有些不同。

  「啊,是的……是富子幫我剪的哦。」

  「嘿~~富子小姐啊~~」原本看著雜誌的古田將目光轉向時雨後露出一臉壞。

  這時候,職務室的門被打開,鎮守府的輔佐官-響子步入室內。

  「輔佐官。」時雨轉身向響子敬禮。

  「哦,回來啦,時雨。」

  「是的。」

  「頭髮……剪短了些呢。」

  「是那個叫富子的女生幫時雨剪的頭髮呢。」一旁的吹雪補充說道。

  「這樣啊……」響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入坐後響子對著時雨說道︰「沒什麼事情的話就先去休息吧,時雨……」

  「是。」

  時雨對著古田敬禮然後準備離開職務室。

  在時雨離開職務室後,古田立即開口說道︰「北方那邊似乎開始有奇妙的動靜了呢~~」

  「是嗎?那邊怎麼了嗎……?」

  「似乎是被深海棲艦在大半夜空投炸彈,基地的損害不大,倒不如說對方根本沒再管有沒有造成有效打擊吧。」

  「齁?怎麼說……?」

  拿起桌上的鋼筆把玩著,響子靜靜的聽著古田述說內容。

  「每次投下炸彈的時間地點都差不多的地點,而且投下的炸彈威力並不強,可是爆炸的聲響卻特別大。」說著化的同時,古田起身拿了份紙本資料給響子。

  北方基地收到深海棲艦騷擾已經持續了約一週的時間,投下炸彈的時間大多是在凌晨02時到03時左右,投彈地點都是在基地內地大門附近的空曠地帶,不排除對方的艦載機可能繞了個大圈子後才進行攻擊,而且近日開始有靠向鎮守府投彈的趨勢。

  「……威力偵查嗎?」響子將視線轉向古田。

  「不,感覺這有點像是惡作劇的樣子。」

  「來自深海的惡劣玩笑……?」

  聽了響子的提問後,古田聳了聳肩。



  實在有點難以想像呢……



  「嘛,反正有事也輪不到我們出動,看看就好唄~~」古田坐回自己的辦公桌前上繼續看雜誌。

  就這樣,伴隨著話題結束,鎮守府也在這樣的氛圍中緩緩的完成了今日的排程。

*   *   *   *   *   *   *   *   *   *   *

總算把新篇完成了!!
最近墜入了麥塊的神奇魔力中,到了有些難以自拔的程度
創作上有些熱情熄火的徵狀
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的啦!!!!!!!!

本回是山時雨的回合,次回想敲個鈴熊的日常篇
皆著便會進入事件篇的劇情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5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Koma
這邊請座<<坐
朱槿姊姊,妳再做什麼?<<在
時雨的樣子根今早外出時有些不同。<<跟
原本看著雜誌的古田將目光轉向時雨露出一臉壞。<<感覺有少字

07-17 18:44


已修正~07-17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bemag49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海の錨-青-208... 後一篇:鎮海の錨-青-3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