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噬錢者伊森】 1:飯後酒

作者:倚墨│2016-07-15 12:41:34│巴幣:2│人氣:104
  太陽西下,時間進入傍晚時分,斜照的橙色光芒映照在壟罩著薄薄一層煙霧的城市。在城市的西北方,壅擠、凌亂的小巷中,有一家小酒吧掛著搖搖欲墜的木製招牌,上頭不搭調的小電燈泡不時間斷地發出亮光。招牌上的字已經模糊地無法辨識,功能只剩下告知來往的路人這家店還在營業。

  酒吧的地板為鐵板打造,吧檯用鋼鐵鑄成,牆壁和天花板則是木頭,老舊、毫無和諧感可言的酒吧彷彿大型的丟棄垃圾,被人隨意在這裡組合而成。牆上掛著各種奇形怪狀的抽象畫,酒保穿著大衣、圍巾、毛帽、防雪風鏡,身高不到一百五,將全身包緊,手臂十分長,伸長將近一尺,角度怪異地調酒,乍看之下還會以為酒保是眾多抽像畫中的一幅。

  在充滿利口酒香甜氣味的酒吧深處,獨自一人的男子正坐在角落,低著頭喝酒。他留著一頭黑色亂髮,黑色墨鏡遮蓋住灰色瞳孔,臉孔十分粗糙,飽受風霜。他穿著畫滿圓形、方陣、各種圖案的黑底白字人造絲衣,搭上深綠色的軍用大衣。


  酒吧內除了他以外,沒有其他客人。天花板上的風扇發出喀吱喀吱的聲音,彷彿隨時就會掉落。

  碰一聲,酒吧的門被用力打開,發出巨大聲響。酒保和酒客頭也不抬,繼續自己的事。

  來到這裡的是一對獸人男女。兩人身上佈滿草綠色的鱗片,臉為蜥蜴類動物的臉孔,頭上長著一對短小的金黃色角。他們兩人面露慌張,氣喘吁吁地跑到酒客的身旁。
  「你、你就是伊森吧?」男性獸人緊張地說道。「你是這附近最近的『噬錢』了。我有錢!我需要你救救我們的兒子!」

  「我們的兒子馬克被傑森馬戲團抓走了……」女性獸人掩面啜泣。「今晚他們就要離開這裡了,一定要有人去就他才行!」

  「多少錢?」酒客伊森平靜地問。

  「這、這裡是我的房地契和現在所有的現金!」男性獸人將手伸進襯衫中,拿出一個牛皮紙袋,遞給伊森。

  伊森將牛皮紙袋打開了檢查了一番,接著將酒一口飲盡,丟在地上。

  「太少了。我今晚接受了擔任大富豪酒宴時保鑣的任務,我只是來這裡喝飯前酒罷了,出不起比那位富豪還高的價錢,我就不接。」

  「這……」男性獸人面有難色,想了想後,直接跪了下來。「拜、拜託你!救救我兒子吧!求求你!錢不夠的話,我以後可以還!」

  「我們只有這一個兒子,求你了!」女性獸人也跟著跪下來,淚流滿面的拜託。

  伊森站起。

  「你也知道『噬錢』的意思吧?只有錢、食物能收買我這種人。我為什麼要拋棄饗宴的機會,跟那種大商人作對?你們另外請人吧。」伊森平靜地說著,走向酒吧門口。

  「客官,你也太狠了吧。」酒保發出不懷好意、類似倉鼠般的聲音。「龍獸人的懷胎率,比開到有軟木塞臭的葡萄酒的機率還低呀。」

  「那跟我無關吧?」伊森轉過頭,雜亂的瀏海隨之飄動。「錢和食物,對我而言才重要。」

  「你這個人怎麼……」女性獸人哭喊道,想衝上前抓住對方的手,但被男性獸人制止。

  男性獸人面露兇光,惡狠狠地瞪著伊森。

  「那,算了。祝你用餐愉快。」男性獸人冷冷地說著。

  「哼。」伊森嘴角淺淺一笑,走出酒吧的門口。



  *



  在城外郊區,搭建著大型的氣球帳篷,旁邊佈滿各種小型帳棚。在黑夜中,五顏六色的汽球和彩帶都只剩下黑灰色,咧嘴微笑的小丑透露出讓人感到陰森的氣息。

  在馬戲團周遭,拿著各種槍械和兵器的傭兵,在附近探頭探腦地巡邏著。

  嘴咬著一根塑膠吸管、軍用大衣隨著風擺動的伊森,直接從正門不急不徐地走了進去。他從口袋中拿出一瓶鋁箔包裝的飲料,將吸管插入,一口氣喝完。

  「不好意思。」

  在售票亭打盹的小丑,被伊森的話語驚醒。身材圓滾滾的小丑,捏了捏自己的紅鼻,睡眼惺忪的看著伊森。

  「我們已經打烊嘍,今天是公演的最後一天。先生你沒趕到真是可惜呢,有朝一日在某個城鎮再見吧。」小丑打了個哈欠。

  「我有事情想找傑森團長談談。」伊森將手上的垃圾隨手一丟,將墨鏡稍微往下壓,用灰色瞳孔打量著小丑。

  「嗯……」小丑看了看售票亭內的文件。「今天團長沒有打算接見任何人。先生,請問你是哪位。」

  小丑一邊說著,一邊偷偷按下桌下的暗紅色按鈕。

  「這個嘛。」伊森從口袋中拿出一顆包裹著海苔的飯糰,咬了一口。「來接孩子的褓母。」

  「啥?」

  伊森將飯糰囫圇吞棗地吞進肚子裡,用手劃過身上的圖案。部份圖案發出黃色的光芒。

  伊森將手舉起,按在木製售票亭的邊緣,使力。

  啪嘰。

  整個木製售票亭裂成兩半,木片四散,煙塵瀰漫,往旁邊傾倒。小丑嚇得躲進櫃台下,頻頻發抖。

  「救、救命!快來人!」

  伊森甩了甩脖子,發出關節鬆動的喀喀聲,往馬戲團內部前進。

  這時,數十位傭兵,從四面八方圍了上來。

  他們完全沒有給伊森喘息、應對的機會,直接一齊撲向伊森。

  伊森再次摸了自己身上的圖案,黃色光芒轉成銀色。他跪地,用手拍擊地面上的石塊,一把石造長槍旋即出現在他手中。他轉動長槍,並用手再次碰了身上的圖案,這次轉變成亮藍色的光芒。

  一陣藍色雷氣從他身上和長槍散發而出,手上旋轉的石槍快如閃電,猛烈的大範圍橫掃,將圍上來的傭兵一口氣全都打退。

  兩名在他面前的傭兵突然往左右跳開,一顆閃著黃色光芒的電漿彈射向伊森的臉部。他將長槍刺向電漿彈,一陣眩目的閃光爆開,電漿彈被彈射向天空,向煙火般爆炸,石槍則碎裂成無數小碎石。

  在他失去武器的瞬間,拿著金屬斧、電鋸的傭兵用力面前砍向他,身後則有無數子彈射向他的背部。電氣纏繞在子彈上,在距離他不到五公分的地方停下、墜落。

  藍色的電氣化為圓球出現在伊森的掌心,兩手各接了斧頭的重壓和電鋸的猛砍,彷彿戴上了雷電製的拳套。

  「一起上!」

  看準伊森這個空隙的傭兵們,手持各式武器,在月夜下蜂擁而上。



  *



  在馬戲團的深處,一人坐在皮製辦公椅上,戴著微笑的陰森假面、穿著黑色窄管牛仔褲、鑲滿亮片的襯衫,批著紅色的絨毛披風,頭戴黑色高禮帽,手持圓頂拐杖,慢條斯理地檢視房間中的各個牢籠。

  這個帳篷內,除了那人所坐的椅子,其他地方擺滿了各個牢籠,裡頭關著各種稀有人種。在水族箱內的魚人、低頭坐在牢籠陰暗處魁武的成年熊獸人、在小牢籠中互相抱著發抖的幼年穿山甲人雙胞胎、捲曲成一團的蛇人。椅子旁的牢籠,則關著頭上長著角的龍獸人。他們的脖子上都戴著項圈,緊緊扣著他們的喉嚨。

  「啊啊,這事我知道。不過,今晚有不速之客,明天的貨物可能要請您等到晚上才能收到。是、是,很抱歉。」那人手持電話,發出中性的嗓音,不男也不女,就像機械般不帶感情。

  說完之後,他將電話掛掉,輕輕嘆了一口氣,將辦公椅轉向門口的位置。

  「從十五分鐘前就沒有接到傭兵的報告時就感覺不妙,果然,你現在就出現在這裡了。」

  伊森站在門口,在雜亂黑髮後頭的那雙灰瞳,緊盯著那人。他身上的軍用大衣破了大半,多處燒焦,右肩膀的部份留有黑色的血漬,左臉頰有灼傷,似乎是被電漿彈給劃過,腹部滲出血,沿著褲子滴下。

  「傑森團長,真不好意思這麼晚還來打擾你。」伊森推了推眼鏡。「人口販賣很忙的吧?不過,那跟我無關,我只是想來接孩子回家。」

  「我知道。售票亭那邊有把你的話錄下來呢。」傑森平靜的說著。「所以嘍,就算你有絕對的武力優勢,我一點都不怕呢。要人質,我有的是。」

  「啊啊,所以我現在能摸摸鼻子回家吃飯了嗎?」伊森面無表情地盯著傑森。「晚餐吃太少,我現在可是餓得要命。」

  「別這麼急嘛,難得來到這裡,讓客人太早回去,我不就太失禮了嗎?」傑森發出了幾聲毫無笑意的乾笑。「要讓誰來解決你呢……就用這兩天拿到的新寶貝吧。」

  傑森按下辦公椅扶手上的按鈕。離他最近的牢籠門打開。

  身高一百六、還未完全成年的龍獸人,穿著骯髒的短T和牛仔褲,一臉害怕地看著傑森和伊森。

  「馬克,殺了他。」傑森冷冷地下令。

  「可、可是我沒有武器……」馬克怯弱地縮成一團。

  「你是龍獸人,揮出去的拳就夠了。快點,不然我就引爆你脖子上的項圈。」傑森整個人往後靠向椅背,似乎很期待馬克對伊森痛下殺手。

  馬克吞了吞口水,走到伊森的面前。伊森動也不動,直盯著馬克的雙眼。馬克慢慢地舉起拳頭,朝著伊森的臉揮去。

  伊森的頭被打得歪向一邊,而視線卻沒有從馬克身上移開。

  「你是龍獸人吧?卻只有這種程度嗎?」伊森冷冷地說著。「看來這種傢伙也不值得我來救。」

  「你說什麼?」馬克皺著眉頭。

  「讓我見識一下吧,所謂的龍獸人,到底會有多強!」

  「別、別瞧不起人了!」馬克生氣地吼道。

  一記上鉤拳打在伊森的腹部,將他打離地面足足三尺,重重摔在地上。伊森將口中的血痰吐了出來,爬了起來,定神看向馬克。

  「所以,也不過這樣而已嗎?」

  馬克一個箭步,一拳揍在伊森的臉上。伊森整個人往後飛了足足十五公尺遠,整個人在地面上彈起來數次,並發出骨骼碰撞地面的喀喀聲。

  伊森搖搖晃晃地再次站起,臉上掛著微笑,摸了摸自己的身體,衣服發出藍色的光芒。

  「這樣就對了。有這樣的力量,想必能掙脫這個世界的牢籠吧。」伊森帶著笑容說著。

  馬克一愣,難過地低下頭。

  「可是……」馬克用手抓住脖子上的項圈,一臉痛苦。

  「只要沒有了權力、金錢之類的束縛,你就是如此的強,不是嗎?」

  一陣藍色的電氣從伊森身上散開。牢籠打開的『噹啷』聲此起彼落,有如鋼琴華麗的前奏。所有獸人只是緩緩將頭抬起,一時之間還無法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嗚!」傑森趕緊按下辦公椅的紅色按鈕,但不管他怎麼按,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項圈的爆炸失靈了?你這傢伙,做了什麼!」

  「不過是讓他們成為自由的『野獸』罷了。」伊森淺笑,牽起馬克的手。「好了,你的父母在等呢。」

  「你這傢伙!把我的貨物放下!」傑森的語氣中首次透露出感情,陰森的微笑面具也散發出殺氣。

  「團長,我是你的話,我可會逃唷。」伊森牽著馬克的手,往出口走去,並指了指獲得自由的獸人們。「因為區區一『人』,可是打不過這群野獸的呀。」

  獸人們紛紛走出牢籠,瞪著雙眼,走向傑森。

  「你們這些混蛋……不准過來!不准!哇啊啊啊啊啊啊!」


  *


  在都市的邊界,一棟美式老舊水泥兩層樓房矗立著。它與其他建築緊鄰著,與旁邊的大樓和裝潢亮麗的餐廳顯得格格不入。

  男性龍獸人和女性龍獸人,坐在建築物裡客廳的沙發上,低著頭沉默不語。明亮的燈光反而更襯托出他們的陰鬱。

  「明天……」男性龍獸人聲音沙啞地說著。「還是去隔壁城市打聽一下馬克要多少錢吧。說不定買的回來。或者找另一個噬錢也可以。」

  「也只能這樣了吧。」女性龍獸人幽幽的說著,指了指木桌上的飯菜。「多少吃一點吧?」

  桌上擺著烤青蛙串、整鍋的水煮蛋、半隻烤雞。這些都是他們的親人聽聞馬克的事情後,即使窮困也硬擠出來送給他們的食物。

  「不了,我沒胃口。」男性龍獸人喃喃說著。

  這時,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兩人疑惑地互看一眼,由女性龍獸人去開門。


  渾身是傷的伊森、憔悴不堪但面露喜悅的馬克,站在門口。

  「媽!」

  馬克撲向女性龍獸人。她呆愣在原地一會兒,接著喜極而泣,跪了下來,緊緊抱住馬克,不斷用手撫摸馬克的臉,彷彿要用身體記住兒子的長相。

  「馬克……歡迎回來!」女性龍獸人的眼淚潰堤,緊抱著兒子嚎啕大哭。

  男性龍獸人驚喜地站了起來,不敢置信地看著伊森。

  「這、這……太感謝你了!說好的報酬,我會……」男性龍獸人急急忙忙地從身上拿出牛皮紙袋。

  「不用了。」伊森面無表情地說著,走進屋裡。「我是噬錢。只有錢和食物能收買我。我捨棄了大餐,我現在只想好好吃一頓。」

  伊森將烤青蛙串直接塞進嘴裡,將青蛙肉撕開,咬著竹籤,將所有食物連鍋帶碗抱了起來。

  「這些我就不客氣了。」

  伊森走向門口。

  「謝、謝謝你的幫忙!」被母親抱著的馬克,轉過頭對伊森說著。

  「不用謝。」伊森聳聳肩,背對他們揮了揮手。「如果飯後酒混雜著父母親的眼淚和孩子的血,不就太過辛澀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5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噬錢者|噬錢者伊森|小說|長篇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845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聊食人魔三部曲《角鴞與夜... 後一篇:【噬錢者伊森】 2:健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