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ewrite》第二話「青春が始まる場所」

作者:典│2016-07-15 00:41:40│巴幣:20│人氣:289



  大家好,我是典。一個禮拜的Rewrite心得我又來了,只是最近好懶得開巴哈打文章,再這樣下去我開播前所發下的豪言壯語就要變成空言了,只好上來亂說幾句充當心得。




  接續上一話,從超自研的部室開始,遇到學園的魔女──千里朱音。看到脫下黑斗篷的畫面時,我還以為動畫組又要有什麼殺必死了。


  今天的小鳥依舊可愛!當時玩遊戲聽到《Philosophy》的感動到動畫仍存在呢,而且多虧這首歌,讓當時的我還特地去查Philosophy的意思、順邊多背了個單字。ACG能做為人們的導師在這邊就能證明了呢!(?)
  另外,源叔手上拿著的雜誌,封面寫著【テラ】,要不是友人的提醒,我根本沒注意到OP中的小彩蛋。他到底多閒重看幾次才會注意到這種細節阿。


  說實話,動畫裡把篝的模樣直接成現呈現出來,還私心賣萌好多次,超自然、幽靈、靈異事件的感覺全沒了啊!倒不如說正常人都會想要遇到香菜來襲擊自己阿!(?)


  約定揉胸這段,把瑚太朗的年少輕狂欲求不滿做得太露骨啦啊啊啊啊啊!雖然會長不斷露出腿的曲線、胸的輪廓、體態的美好,高中生的瑚太朗或按耐不住這點我可以理解(?),不過那張大叔的表情這就太超過啦!但是畫面的張力表現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這點應該也算是達到製作組的目的了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原作瑚太朗就是有點好色、低級、下流、加上一點中二,不過動畫裡配上那張變態的表情整個就變成另一個次元的程度啦!

 喂!這也說得太過分了吧!



  天真的小鳥聽到這些勢利的發言,展現單純的天性指責瑚太朗。
  這邊小鳥的【○○】表情也是從遊戲中的立繪搬出來的,就和後面靜流的【>_<】一樣。上一話就能知道動畫重現遊戲的用心,我看到這些簡單卻可愛的標情出現時,都會不禁嘴角上揚呢。


  聖代視覺美味程度不輸原本的CG,害的在炎熱的夜裡看動畫的我都想來一份了。
  西九條老師依然捕捉著靜流,給自己的靜流POWER充電。



  唆使靜流說些令人害臊的話,不過靜流也不是省油的燈,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完全部了。想當然,靜流的好夥伴班長就過來制裁身為女性公敵的瑚太朗了。
  動畫裡雖然沒特別提及千早的大胃王屬性,又能再次確認千早線迴避定了。不過,雖然沒有特別提及,這畫裡面千早就默默吃了許多東西,小點心、POCKY、鹽味洋芋片......等等,害我更餓了。


  ED的構想我覺得超讚的!五個女主角的連續變化,幼年時的樣子,以及對應的結局場景。這樣的表現方式,讓我覺得動畫組想表達女主角們之間的緊密關係(?)、幼年即受到迫害(?)、以及瑚太朗的拯救(?)。動畫因為只有十三話,可能或多或少想藉著ED的場景點出女主角的關係(?)以及第一話瑚太朗心中讀白所說:「想重來,而且下一次做得更好。」的意境吧。
  曲是HF的ED,是我僅次於《闇の彼方へ》喜歡的ED。其實整篇ED的花海、配色會讓人理所當然地聯想到HF────每位女主角的HAPPY END,可能製作組也有想要表達經過努力後,瑚太朗讓眾人都抵達屬於她們快樂結局吧。(?)




  心得就先到這,來點近況吧。
  現在適逢升學的空窗期,儘管有好多事想做,身體的懶散總會讓人提不起勁啊!寫下一篇小說、打點零工、充實自己的日文能力......,硬要列舉的話數都數不清,總之現在就先慢慢來吧。
  另外,現在我沉迷於逆轉裁判,昨晚通霄終於過完第一代了。啊啊~~那緊湊的劇情、法庭的表現張力都讓人欲罷不能啊!我都差點有衝動轉職去當律師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4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翻滾
推逆轉檢事

07-15 01:36


推推07-17 00:28
Amory
看到「通霄」二字都會不小心看成「真宵」(喂喂)

你抓的圖片亮度似乎有點高,是不是播放器調到什麼了?
還是說這是為了隱蔽字幕的作法?XD

07-15 07:34


這倒是我不小心呢,可能是按快捷建截圖時不小心按到的吧07-17 00:29
赫密斯
 
  第一張圖的射擊遊戲畫面有種奇妙的既視感....@@

 

07-15 23:35


可能是因為射擊遊戲的3d模組都長得差不多07-17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amama1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write》第一話... 後一篇:《Rewrite》第三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