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Overwatch同人:母親》

大漠倉鼠 | 2016-07-14 11:43:59 | 巴幣 32 | 人氣 754


  身為一名狙擊好手,安娜只知道把子彈打進敵人腦袋的感覺,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的腦袋也會吃上一顆子彈、還有體會那種靈魂被撕裂的痛處。

  隨著智械危機的解除,捍衛者們在世人眼中的地位越來越尷尬,身為其中一員的安娜身兼重任,儘管女兒法里哈的出生讓她蠟燭兩頭燒,但是她依然不選擇退隱,在那些危害世界和平的威脅出現時披掛上陣、捍衛世界。

  安娜希望法里哈能夠以她為榜樣,就算世界陷入黑暗也要燃燒自己來點亮小小的希望,因為只要有一點火苗、和平就能烈火燎原。
  
  法里哈沒有辜負安娜的期望,越來越有乃母之風、漸漸地開始跟隨安娜的腳步,在捍衛者的同事們眼裡就像一個縮小版的安娜,儘管安娜並不希望法里哈從事捍衛者這種極度危險的工作,尤其是捍衛者們之間的裂痕越來越大。

  直到那顆來自更高處的子彈貫穿她用來瞄準的右眼之前,安娜都還是相信自己堅守多年的信念,然而隨著她的右眼被貫穿,一切似乎都即將走向盡頭,如果說人生還有什麼遺憾、就是法里哈——她的女兒。

  在黑暗將安娜吞沒前,安娜感覺到自己被人扛著脫離戰場,讓她感到欣慰的是就算自己即將死亡也沒有被拋棄。

  幾週之後,安娜在直布羅陀基地裡甦醒,捍衛者首席軍醫——安琪拉出神入化的奈米科技醫術將她從死亡邊緣拉回,儘管如此,安娜已經不確定她還是不是以前的那個自己。

  安娜對著鏡子茫然許久,直到一個滿頭白髮、帶著面具的男人走進病房;那名男人的體型很眼熟,安娜的腦海裡卻沒辦法回想、那顆貫穿右眼的子彈對她傷害大到難以想像。

  「很高興見到你醒來了,安娜。」男人隔著面具的音色相當耳熟,安娜卻依然無法辨識男人的身分,只能對著男人身上戰術外套的「76」字樣狐疑,直到男人卸下面具,蒼老如她、風霜更甚的臉才讓安娜認出他的身分——傑克.莫里森,安娜的老同事兼長官,同時還是捍衛者的指揮官。

  「你到底……」安娜感覺說話的能力對她來說生疏異常,好不容易才將話語拼湊起來:「發生了……什麼事?」

  「一言難盡,安娜,捍衛者已經解散了。」傑克的語調還是熟悉的堅定、但是難掩哀傷。

  「是嗎?」安娜已經沒有更多的力氣去驚訝,只能望著鏡子裡僅剩的左眼、心同死灰,她開始懷疑自己這麼多年來到底在捍衛什麼,付出這麼多代價結果又回到原點、這個世界一點都沒有變好的跡象。

  「我們失去很多東西,但是我們還是必須奮鬥下去,安娜,這個世界還需要我們。」傑克重新戴上面具,他的通訊器裡傳來緊急事件。

  「抱歉,長官……傑克,我……」安娜欲言又止,「我已經不行了」差一點就脫口而出。

  「沒關係,安娜,不要想太多,現在就先好好休息吧。」傑克將一張照片交給安娜,照片裡是一位穿著猛禽6型戰鬥服的保安警衛,安娜差一點就認不出來照片裡的人。

  「法里哈!」安娜瞪大左眼、難以置信女兒已經成長讓她驚訝的地步。

  「現在她的代號是『法拉』。」傑克說完就離開病房,留下安娜在病床上凝視女兒的照片。

  看著女兒自信又堅定的眼神、安娜恍然大悟,不管傷口還在滲血、衝出病房找傑克,因為她想起當初加入捍衛者的初衷。

  傑克靠在病房門旁的牆壁,像是早就知道安娜不會乖乖躺在病床上一樣。

  安娜稍息、向傑克行軍禮,大聲喊出:「捍衛者安娜.阿瑪俐上尉報到,長官。

  傑克在安娜身上彷彿又找回當年的風采,回敬軍禮後說:「很好,現在我們都是戰士了。」

***

作者碎碎念:

  剛搬完家好累不想動腦啊(找藉口。

  話說正好碰到《Overwatch》開服後的第一位新角色——安娜上線,這麼一來五位捍衛者創始人就湊齊了。

  我很欣賞安娜的原因在於CG市場等等很少願意去花時間和力氣塑造一位老年女性,年輕和中年女性的形象已經被CG市場消費到極限了,安娜這樣的女性異軍突起反而很吸引我的目光,所以寫下這篇同人文來紀念。

  如果對《Overwatch》不了解或是想更了解安娜這位人物的背景故事可以參考連結: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New1.php?_t=b9934c94ebeafec8783dd49f36273ec1

創作回應

R薰OuO
法拉媽咪w
2016-07-14 15:00:30
大漠倉鼠
是法拉媽媽啊~(誤
2016-07-14 18:08:4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真是精彩喔,大漠蒼鼠寫的很好,辛苦了(^o^)。[e35]
2016-07-14 16:18:50
大漠倉鼠
謝謝支持喔~
2016-07-14 18:08:52
珀伽索斯(Ama)
因為眼睛受傷差點要退休,但是看到自己女兒的成長,讓她不得不再次對自己的長官效力,真的是很強悍的母親啊![e19]
2016-07-14 18:26:50
大漠倉鼠
這也是我喜歡這名角色的原因,當她的職業被世人厭惡、從英雄變成罪人、失去慣用眼等等,對軍人來說身心都大受打擊,但是回想起自己成為軍人的初衷時,已經高齡60的她還是選擇繼續投入戰場,這種精神讓我非常敬佩。
2016-07-14 18:35:27
BZero
大老鼠安安/
2016-07-17 22:20:13
大漠倉鼠
安安呦~聽起來好像某位朋友對我的稱呼XDD
冒昧一問~你是拉比嗎?
2016-07-17 22:47:57
劍魔寒香
好文!
GP奉上!

我以為莫里森在OW解散後應該不會出現在安娜眼前。
因為他要暗中調查,所以必須讓所有人認為他死了。
2016-08-09 00:09:00
大漠倉鼠
感謝支持~

在最近幾篇官方漫畫裡也證實安娜知道76就是莫里森,雖然說我比漫畫早幾天,不過結局算是殊途同歸;就算76也是「士兵補強計畫」的一員,顯然和美國隊長有同樣的屬性,美隊有冬兵,莫里森自然也會暗中尋找「可以信任的朋友」。
2016-08-09 09:01: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