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邊緣夢

作者:西瓜│2016-07-11 15:13:18│巴幣:134│人氣:443
各位好哇!最近投了這次的主題"夢",
靈感來源是之前在場外看見的一組梗圖,
內容大概跟文章內容差不多。
因為讓我很震撼所以記得很清楚,但沒有存臨時也找不到,
想看原圖的話就去場外找找ㄅ。
還是要說,通知對邊緣人的幫助很大,
記得順手給通知!(不用給我沒關係)


邊緣夢


  就以我的立場來說,這實在不是什麽好的事情。
 
  沒有、沒有、沒有。在眼睛不停掠過眼前事物的同時,我也一次又一次地接受這個事實。
 
  我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怎麼會沒有呢?
 
  再按一次重新整理?對,就是那樣,這次應該會有的。我的手指按下鍵盤的F5,頁面瞬間變成空白,網頁正在自動加載著,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完整的網站又再度現形在我面前。
 
  我心急如焚地看向網頁的右上方,找尋那心繫的東西。但俗話說「現實總是殘酷的」,這句話又再次靈驗了。
 
  沒有通知。
 
  怎麼會沒有通知呢?不可能啊!我無力地垂下了頭,在心裡忿忿不平了起來。
 
  幹,不管我一天發幾十篇廢文,那個該死的通知永遠跳不出紅色的數字。你們知道嗎?我現在看著那個鈴鐺,而它給我的感覺就是「ㄏㄏㄏ你沒有通知」一樣——它不停地在恥笑我!
 
  我拿不到通知。
 
  即使我去各式各樣的文章回覆,試圖拿到一點點的通知,那篇文章就好似被鬼附身了般,永遠沒有人會在我回覆之後回覆。
 
  打開好友圈,我連一個好友都沒有,自然也拿不到好友發表文章時會有的通知。
 
  最扯的是,系統像是完全遺忘了我一樣……不,應該說它把我當作我根本不存在的事物,它連一次的系統消息都沒通知給我過。
 
  你說訂閱通知?沒有用的,這個帳號簡直被女巫下了蠱,不論去誰的小屋訂閱,那個人就不會再更新了。
 
  再來復誦一次,我拿不到通知。
 
  我全身癱軟,倚著椅背,仰頭看向天花板,沉重地嘆了一口氣。閉上眼睛,我稍微讓痠痛的雙眼舒服一下,畢竟我都盯了一整天的螢幕了。
 
  可惡,我要怎麼做才能得到通知?我已經嘗試過所有招式了,卻還是沒能得到通知嗎……!
 
  就當我沉浸在失敗的悲慘氛圍中,腦子裡忽然閃過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想法。
 
  我把視線放回電腦上。
 
  我十分想要通知,這點毫無疑問地沒有錯誤。
 
  可是,沒有人說我一定要在巴哈●特裡面拿到通知啊!沒錯,這個世界上有著無數的社群網站,像是Faceb●●k啦,又或是Plu●k啦,像這些網站不都具備著像通知一樣的機制嗎!
 
  我的手迅速貼上鍵盤,窮盡谷歌大神之力,找到了一堆社交網站。點開十幾個分頁,我的嘴角自動地彎了起來。
 
  「誒嘿嘿嘿嘿……啊哈哈哈哈哈哈!」
 
  這到底是什麽感覺……?
 
  糟糕了,全身充斥著期待通知的喜悅,沒辦法克制住自己了——我、我的腦海已經快要被即將到來的、滿坑滿谷的通知淹沒了!
 
  因為除了Faceb●●k外,我都沒有其他網站的帳號,所以我現在正用著秒速二馬赫的激烈速度,申請著每一個網站的用戶帳號。
 
  手指不停地敲打著鍵盤,我絲毫不害怕申請的程序——多虧我沉迷過線上遊戲,申請帳號對我來說根本不是難事,就跟呼吸一樣正常。
 
  對於這件事,我甚至可以說——我的精神到達了涅槃的境界。沒錯,那個沒有雜念和雜質的世界,現在的確在我面前(電腦螢幕)開展了!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不到十分鐘,我已經完成十五組帳號的申請了。
 
  看著這些辛苦創立的帳號,我激動得跪在房間的地上,淚水完全沒法止住,膜拜起了通知之神。啊!神明啊!大腦、愛在顫抖啊!今天,我終於也能一窺您的福音了!
 
  事不宜遲,馬上動身前往通知的世界!
 
  我坐回電腦桌,開始了我的通知之旅。好,首先就用Plu●k吧!聽說有很多宅宅都會用這個社群網站,應該和我很合。
 
  我遵照系統的指示,熟悉一下介面。
 
  什麽嘛,很簡單啊!接下來就是不停的去追隨對吧?和一般的社交網站差不多嘛。看來我跟通知的相遇不遠了!
 
  我隨手在熱門貼文上向幾個看起來很有人望的用戶申請好友,然後又追蹤了幾個人。心滿意足的我躺在椅背上,只要他們一發文,畫面的左下角就會有通知了!這下總該拿得到通知了吧?
 
  然而,沒有。
 
  對,過去了兩個小時,我還是沒有通知。
 
  靠北啊啊啊啊啊啊啊!怎、怎麼會?我應該是看錯了吧?可、可是我的眼睛距離螢幕不到一公分,幾乎可以說是緊緊貼著了,依然看不見任何通知。
 
  難道我這一生都拿不到通知了嗎?不、不可能吧……我不會那麼邊緣的……
 
  即使我從國小入學時就被戶政事務所遺忘,忘記把我編入國民義務教育裡的名單,導致六年的國小生活都被當成隱形人,連老師同學都不知道有我的存在……但是我不可能會是邊緣人的!
 
  不,應該說……我不允許自己成為邊緣人!
 
  「喔喔喔喔喔喔喔!」
 
  切換到Twit●er,我又做了跟前幾次差不多的事情。
 
  沒有?再換一個!下一個社群網站總會有了吧!
 
  又沒有?繼續換繼續換!總之,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社群網站了!這麼多的機會,總該讓我中一次吧?
 
  努力奮鬥著的我,對未來充滿希望──期許看見通知,讓我感受到被注意的感受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是、只是。
 
  當我意識過來的時候,真正看清楚一切的時候──我笑不出來。
 
  在我絕望的視線裡,除了淚水以外,什麼也沒能映出。
 
  為什麼呢……五十幾個分頁所吃掉的效能,幾乎讓電腦快要當機了;即使如此,我依然得不到通知。
 
  我重新整理,但結果仍然沒變。
 
  不自覺地抿緊唇嘴。
 
  我、我是拿不到通知的嗎,我是不需要的存在嗎。不禁那樣想著。
 
  如果說,沒有任何事物需要我的話,那為什麼世界還要我這樣地存在著。
 
  如果說,我天生就該如此邊緣的話,那為什麼還要賦予我渴求通知的心情。
 
  如果說,連一個通知也拿不到的話,那我不就廢到沒有生存的意義了嗎。
 
  好想要通知,真的好想要通知。
 
  大家常常都在說「給你通知」,他們動輒就是數十個通知在拿,我也曾看過有人得過五的頁的通知──我以為拿到通知是很簡單的事情。
 
  從小時候開始我不斷地發文,不斷地回覆,一直一直不停地刷著存在感,只是希望可以被人注意一下而已。哪怕是吐槽,哪怕是引戰,該做的我都做了,不該做的我也做了,我的心血……已經全部都在這上面了啊。
 
  趴在桌前,我的心臟像是被重捶了一樣,痛得難以呼吸。
 
  我曾天真地幻想過,在真實社會中的我所沒能做到的,就交給網路世界的我去實踐吧。在現實裡,我是那麼不起眼的話,只要在網路上扭轉形象就好,去變成人人都愛戴的對象就好了。
 
  但是,全部都只是自我安慰而已。
 
  開了電腦、接上網路、進到虛擬世界後,我所得到的是──什麼都沒改變。我依然沒有分量,依然不被注意,依然沒有關注,誠如我在現實中的一樣,一切都是零,從來沒有變化過。
 
  一個通知也沒有。
 
  我要體認現實了嗎。
 
  我要接受失敗了嗎。
 
  我要的不過是通知而已……
 
  我要的、我要的不過是注意而已……!
 
  「為什麼……這麼的……」
 
  好想大喊。
 
  我知道我必須吼出來,我一定要吼出來才行,不然內心好像會被什麼撐破一樣,如果不吼出來的就會爆炸,所以我絕對要吼出來──可是,並沒有。
 
  言語堵在喉頭,什麼也喊不出來。淚水在什麼時候止住了呢,我並沒有察覺到這件事。這副身軀所剩下的內容已經一個也不剩了,空虛感──是這麼說的吧,連空虛也感受不到了。
 
  我是沒有通知的。我已經接受了這件事。
 
  但是我依然點開了巴哈●特的討論區,點下發表文章的按鈕。
 
  子版……就選幫幫忙吧,這樣應該不會錯吧。子分類就打個閒聊,反正確實是如此的。標題呢……來一點文青哲學風如何?反正不會有人注意到的。
 
  「通知的意義」。
 
  輸入完畢。
 
  手指開始趴搭趴搭地敲打著鍵盤,寫下文章內容。
 
  「各位大哥大姊可以給我一個通知ㄇ,謝謝」
 
  已經不知道寫下幾千幾萬遍了,這個同樣的內容又再次謄在空白的頁面上。打上驗證碼,確定發表文章。
 
  這下子,我也能笑了吧,對著最後一篇廢文笑吧。
 
  閉上眼睛,明明是該笑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泛出的卻是淚水。
 
  結束了。
 
  我就當一位邊緣人吧,不論是在現實還是網路上,就好好地當一名稱職的邊緣人吧!別擔心,邊緣人也有邊緣人的好,不用承擔其他人的目光,也不用成天煩惱人際關係。
 
  單純地,只要替自己笑著就好了。
 
  我知道的,我明明是知道的……當邊緣人很好。
 
  迷糊中,聽見了從未聽見的聲音。不只有一聲,它一直在響著。
 
  我睜開眼,視線還很模糊,但是在那份隱約中,我確信我看到未曾見過的東西。網頁的右上角,那個通知終於亮了起來,閃爍著紅色的數字。
 
  通知嗎……我終於也有通知了嗎……?
 
  「哈、哈哈……」
 
  我正哭著,卻同時也笑著。手指點開通知,有好多人回覆啊……!也有人留言給我!我雀躍地打開通知,頁面引領到剛才發的廢文。
 
  我看著大家給我的通知。
 
「給ㄋ通知」
「已給,不謝」
「通知來了」
「邊緣幫邊緣,通知奉上」
「別洩氣了小子,通知什麼的就給你吧」
「機會是屬於你的」
「跳起來,通知就來了」
 
  還在增加呢,不論是回覆或留言。
 
  內心充斥著莫名的能量……這、這就是通知嗎?
 
  不管手背拭去多少淚水,不管大腦下了多少指示,淚水始終止不住啊……連鼻涕都流滿整個桌面了,卻還是沒辦法停下來。
 
  我的手撫上了螢幕,打從心底笑著。
 
  真的,好喜歡通知啊。
 
  謝謝你們了。
 

 
  「醫、醫生!」
 
  護士驚叫著,跑離了現場。
 
  護士原本隔著一面玻璃,正看護著裡頭的病人。那位病人已經進入由肥胖引起的併發病症末期,理應來說應該不可能甦醒,現在卻莫名有了動作──他用手貼上了心音檢測器的螢幕。
 
  他居然在哭著,然後又在笑,這可嚇壞護士了。不過,除了他以外,誰都沒辦法得知他有多麼開心。
 
  終於拿到了通知啊,即使在夢裡也好,他都拿到了通知。
 
  即使心音圖已經平穩了,變成水平線了──
 
  他依然笑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短篇|改編|邊緣|肥宅|

留言共 5 篇留言

S開頭結尾a
太可憐ㄌ
給你100

07-11 16:26

西瓜
不需要你的施捨07-11 20:56
中二И小屁孩
別洩氣了小子,通知什麼的就給你吧(笑

07-11 18:45

西瓜
不用給我
去給場歪的邊緣ㄈㄓ們!!07-11 20:56
蒼夜
哇咧,我到底看了什麼wwwwwww

07-11 19:43

西瓜
就腦洞全開生出來的東西(X07-11 20:56
凱薩貝爾。
我也給你一個通知。[e12]

07-11 20:53

西瓜
不用不用
場歪ㄈㄓ需要你的通知!!07-11 20:56
利馬豆
忙到沒時間細看......先壓個留言,之後來補

07-12 21:44

西瓜
沒關C慢慢來
快打爆小孩子比較重要07-13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aylu... 後一篇:[達人專欄] Nayl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