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沼澤女王之心】【番外篇】拉維的地圖《上》

作者:彌光│2016-07-11 13:08:34│巴幣:6│人氣:243


「拉維,地圖交給你ok吧?」岩向我投來了懷疑的眼神。
「ok啦!拜託,我可是人稱繪畫小神童的耶!」我翻了翻白眼,受不了地說道
「這還是第一次聽說……」忽略岩的自言自語,我看著手中空白的地圖圖紙,心中萬分感慨這張紙可真是得來不易。
「要不是我不會畫畫,不然不可能把地圖交給拉維啊!」一旁的沙楷雙手重捶著地板,面露痛苦地嘶吼,那喬裝出的模樣讓我青筋一根根暴露,心中不知掐死他多少遍。
「那麼地圖由拉維來畫,日誌由我來寫,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問題?」岩環視了整個探險小隊,小隊裡除了岩之外的其他七人都搖了搖頭,於是岩宣布了:
「那麼第五小隊,出發──」
 
我們這個小隊一共有八個人,其中岩、我、沙楷和剛才一直靜默不語的倫原本就是同一個冒險小隊,其他四人是與我們一同報名進來不熟悉的人,其中只有一個人跟我聊的比較來,另外還有一個叼著菸草像大叔的,緊張兮兮一直咬手指的女生,以及陰沉著臉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巫婆。
 
跟在大家後頭,我踏著輕盈的步伐,一邊看著地圖。
填了今天的日期後,我繼續向下填寫。
「隊長名字嗎……」我哼著歌,在隊長欄上寫了岩的名字,想了想決定要將這事實傳給後人,於是在後方又括號註記了笨蛋兩個字。
寫完岩的名字後,圖紙只剩下極少的空間填我的名字,我努力將字縮小才寫了進去。
嘖嘖嘖,設計不良。我在心中咂咂嘴,掏出口袋中的紅筆,備註了格子太窄。
我想我能夠如此輕鬆的填寫著地圖,是自信著自己與隊友們一定能圓滿完成這個任務吧──雖然後來的結局事與願違。
總之,填完了表定資料,我開始畫起了地圖。
一路上我們遇到了毒蛇、熊窟,但牠們完全不是我們的對手──
岩的那把巨劍,沙楷的雙刀,倫的飛刀,聊得來男生的弓箭,大叔的長矛,神經女生的鞭子和巫婆的手杖,三兩下連輪到我出手都不用,這些活蹦亂跳的怪物立刻安安靜靜躺在地上魂歸西天。
只是神經女生被毒蛇咬傷了,因此我趨近她,並使用我的法術替她療毒,我關掉了話筒,僅開啟聽筒,詢問她的名字:
「你叫作什麼名字?」我的手輕附在她被蛇咬到的傷口上,一邊問道。
「我叫做荷花。」她望著我的手,輕輕地說道。
「我叫做拉維。」看到毒血差不多被吸附出來,我取出包包裡的繃帶,替她包紮了傷口:「傷口處理好了。」
「謝謝你。」她說道,動了動手腕。
「你們是同一個冒險隊的嗎?」我指向其他三人。
「我跟歐普和會同一隊。」她分別指向大叔及聊得來男生,現在該改改名稱了,是歐普和會。
「你們也是同一隊嗎?」她問道。
「除了另外一個女生外,其他三個男生和我同一隊。」呼──差點直接說巫婆了,她就在旁邊而已的說,我暗暗吁了口氣。
她點點頭,後來我們便結束了交談,隊伍繼續向前。
使用防毒面具的通訊設備時,我的習慣是關閉話筒,僅開啟聽筒,因為我時常禍從口出,這是為了自保不得已。
「你們……會不會覺得不太舒服?」突然巫婆開口問道。
「好像有一點。」會回應道。
不是吧,大家都戴著防毒面具耶?我感到十分疑惑。
「毒氣區?」岩的聲音小到幾乎聽不見,而後──荷花和巫婆突然雙雙倒下。
「!」全隊的人驚詫地探視她們兩人。
「還有意識嗎!」我拍著荷花,隔著防毒面罩,我看不清她的臉,只能看見她的眼珠上翻著。
「我我……好難,呼吸……」說完,她像斷了線的人偶,全身瞬間軟了下來。
「先往回走,治療她們!」岩吼著。
「可是我看見前方就是沼澤了。」歐普的聲音聽起來模糊不清,應該是邊叼著菸草邊說話造成的效果。
「而且我們不知道毒氣的範圍多廣,我也開始有點頭暈了……」倫的聲音低低的傳來,我緊張地往他的方向望去,看見他蹲下身子,扶著額。
先驅開空氣吧,我發動縱風術,一陣強風吹過我們之間,圍著我們劃開了一個空間。
「這是什麼──!」會十分驚訝地望著風圈,做出了備戰姿態。
「這是我的法術,但是維持不了多久。」我開啟話筒,對眾人說道:
「現在趕緊決定要往回走還是要往前走吧。」
我看了倫的狀況,隔開了毒氣和瘴氣後,他似乎好轉了些,慢慢能站起身子。
我回望眼前躺在地上的兩人,蹲下身子手碰觸著她們各施了一次療毒術。
希望能夠有所幫助,我皺起了眉。
突然,有一個冰涼尖銳的東西觸著我的後頸,會的聲音帶著焦躁對我大吼:
「你在對她們做什麼!」
「我在幫她們療毒!」我舉起了雙手,冷靜地說道。
「你的種族是風精靈吧?為什麼你會沒察覺到空氣的變化呢?還是──你是故意要讓我們吸進毒氣?」會的聲音因憤怒而顫抖,抵在我後頸的硬物慢慢刺進我的肌膚。
「你給我住手!」我聽見沙楷的聲音從聽筒傳來。
「你再過來一步我就殺了他!」會大吼的聲音令我耳膜發疼。
「我可以察覺到空氣的變化沒錯,但是這裡的空氣非比尋常,我也分辨不出來。」我說,更何況也沒有料到是連防毒面罩也擋不住的毒氣。
「會。」歐普威嚴的聲音插了進來:「你再鬧下去,她們兩個都要死了。」
「嘖──」會似乎還很不甘心,但他收走了抵在我後頸的銳器。
我抹了後頸一把,一道血痕出現在手心上──幸好傷口不深。
回過身,我看見沙楷和倫擔憂的眼神,岩則是露出了放心的神情。
會瞪著我,我只能忽略。
「現在先決定要往前走還是往回走吧。」岩的神情變得嚴肅。
「往前走吧。」又是一道威嚴的聲音,歐普開口說道:「畢竟離沼澤不遠了。」
「如果能取得沼澤女王的心臟,就能淨化森林了,那我們回途也會方便多了。」倫的聲音幽幽地傳來。
「我也贊成往前。」我看了看躺在地上兩人的狀況。呼吸平穩多了,看來療毒術有效果。
「沙維你的風圈能夠維持多久?」沙楷向我問道。
「大概十分鐘後需要再重新施展一次。」我回答。
「那應該能夠走到沼澤那裡。」歐普說道。
「那就往前走。」岩說道,他走到我身邊,背起了巫婆,而歐普則背起了荷花。
「我可以操縱風支撐她們。」我想讓他們減輕一些負擔。
「不,你的法術留待到沼澤那邊吧,我們去戰鬥時,還必須有人守著他們。」岩搖了搖頭。
「對了,你們的狀況如何?」我想起了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吸進了些毒氣。
「我還好。」會和歐普同時回道。
「我也沒覺得怎麼樣。」沙楷回覆道。
「吸進了一點,但是沒什麼大礙。」倫對我擺擺手。
「還可以。」岩背著巫婆,只稍稍停佇下來回應道。
嗯,這麼說只有巫婆和荷花狀況最嚴重,是因為男女體力上的差別嗎?
我感到有些違和,但沒想太多。
走了十多分鐘,我們終於能完整看見沼澤,而我撤去了風圈。
「我想我們離開毒氣圈了。」眼前的瘴氣濃度減弱,因此倫下了這個結論。
是減弱了點……只是沒有差太多。我望著周遭。
「這兩個人交給你照顧了。」岩將巫婆放在我腳邊,對我說道。
「……」歐普則默默地放下了荷花。
會仍舊對我十分不友善,他冷冷地瞪了我一眼,轉頭望向岩:
「所以我們五個人去找沼澤女王?」
「嗯。」岩應了聲:「還是你們有其他打算?」
「沒有,只是我不太放心這個小子罷了。」會指著我。
「我想他是我們之中唯一會用法術的人了。」沙楷眼神轉冷地望向會:「如果她們有什麼狀況,你一個弓箭手也沒辦法做什麼不是嗎?」
會噤聲不語,只是將指著我的手放了下來。
「走了。」歐普攬過會,跟著其他人往沼澤深處走去。
被留下的我,照看著她們兩人。
我先對她們施了一次療毒術,而後再度架起了一個風圈,為了保護自己和她們,這次我加強了力道,並包圍了我們的上下前後,從外部看,就像一顆往外噴發出氣流的風球。
果然邊走邊操縱法術很累啊,我坐在地上,稍稍感覺輕鬆一些,等他們回來就能收工囉!
掏出地圖,我畫上了沼澤的區塊。
 
接下來,傳來了一聲撕心裂肺的呼喊──而那同時是我對岩的最後一段記憶:
「拉維──!」
聽見岩急促的呼喊,我連忙站起身,感覺周遭的空氣瞬間崩裂似的,我的風球一瞬間潰散掉。
怎麼會──?我吃驚地看著這一切的變化。
撤去風球後,我看見岩渾身是血的姿態由遠而近奔來,不知何時他脫掉了防毒面具,炯炯有神的雙眼此刻散亂迷茫:
「快跑啊!拉維!」
跑?我一時無法連結這個字的語意,呆呆站在原地。
在岩身後是揮舞著雙刀,瘋狂的沙楷,他似乎一心一意地追砍著岩──?
「沙楷你在做什麼?」我對眼前景象感到難以置信,痛心吼著。
「拉維你背後──!」岩激動地狂吼著。
「!」一道殺氣直往我後頸撲來,我連忙迴身閃躲,看見本應中毒昏迷的巫婆掄起手杖,朝我原本所在的位置重擊了下去。
「是幻術──!」岩吼著,他一邊閃躲沙楷的刀,一邊吃力地吼道。
幻術!原來如此,那就能解釋現在的狀況了!
我在巫婆欲再度襲擊我時,迅速來到她身後往她後頸一個手刀,她連吭一聲都沒有便倒下了。
為防下次突襲,我施下風鍊綑綁住她全身。望向同樣躺臥在地的荷花,後者是一動也不動,但我同樣對她施了風鍊以防萬一。
「我掌握住狀況了,岩!我來幫你!」我對他喊著,同時想驅動風加快速度地來到他身邊。
「不──拉維你快點逃!」岩依舊如此吼道,使我不甚明白。


作者的話

這是我正在準備的大型劇本的其中一篇故事,內容是描述第五小隊的故事。
因為劇本還有很多部分還沒準備好,所以看不懂這篇故事的話,也許到了劇本開跑時才能明白。
會想先拋出這篇故事的原因是──因為這篇故事可能沒辦法在劇本進行期間刊載出來
除去字數太多,還有就是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式讓它出來(刷串用嗎?),所以就刊載在這裡。
時機到時(條件一),劇本若能完成(條件二),也請看著這篇文章的各位來參加劇本(๑´ㅂ`๑)
預告一下劇本是【大型劇本】【重複劇本】→還要跟管理員討論
然後希望它是以官方劇本的形式和大家見面(´▽`)

那麼請繼續觀賞拉維的地圖《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沼澤女王之心番外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86717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制服女孩... 後一篇:【沼澤女王之心】【番外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