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專頁】那些因為罷工而被損害權益的人怎麼辦?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2016-07-10 13:08:26│巴幣:18│人氣:164

【非關遊戲 - 舊文再發】


 
一如往常,今天在 LINE,在 QQ,在微信,在 Skype 都有人問我,那些因為罷工而被損害權益的人怎麼辦,那些罷工的人難道不應該負責,難道沒有思考過要顧慮別人的便利性嗎。
 
有人問我:「她們如果覺得空姐 / 護士很血汗,為什麼不換工作呢?」
 
身為一個擁有自由意志的個體,你要反對,要支持,要無視,那都無所謂,我也沒有什麼干涉的必要。
 
十二年前,我隻身找公設律師與高雄縣政府勞工局向企業抗爭時,所有同事也都是一樣的態度。
 
同事:「你如果不喜歡這工作,你就離職嘛。」
 
同事:「你為什麼要把上班的氣氛弄的這麼差呢?」
 
勞工局的禿頭:「你就忍耐一下,薪水領完再走不就好了嗎?」 
 
勞工局的地中海:「我就說你們這些七年級生沒一個有用的,個個都是草莓。」
 
公設律師:「我看你這贏面不大,要跟資方對打,太難了。」
 
兩個月後,企業被判定違法,除罰鍰外,還賠償所有員工應得的工資與那些因各種名目被扣除的薪水。
 
電話就來了,他們紛紛向我道謝,說原來自己被罰這麼多錢都是白罰的,說原來自己有這麼多獎金沒領到,說原來自己的權益都被侵犯了。
 
五年後,我登入 PTT ,收到一個網友的來信。
 
「您好,我爬文得知您當年曾經對抗過某某公司而且申訴成功,其實現在我也在這家公司上班,遇到了一樣的問題,想請問您當年.....................」
 
五年之後再五年,這家公司現在依然在高雄好好的。
 
我不清楚還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挺身而出來申訴。
 
但我鄙視那些人。
 
那些當有人為了自己的權益在戰鬥時,只會冷眼在旁邊說:
 
「年輕人,要多充實自己的能力,能力夠了以後就是你選工作,而不是工作來選你了。」
 
「你也不先想想你自己多草莓?」
 
「自己能力不好只能做這種工作,怪誰?」
 
總有一天輪到你,或者你的孩子們。
 
而到時候,你會希望,週遭的人會願意幫助你,支持你。
 
而不是站在軌道旁對著你說,要死趕快去死,我還趕著搭火車回家呢。
 
「但是,我的權益真的受損了嘛!我的假期!我的錢!」
 
公司以專案時程緊迫為由扣假時,有對主管喊過這麼大聲嗎,還是鼻子摸摸繼續做,五年後對別人說:「我當初也是這樣熬過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9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Game|新聞|產業|News|Android|iOS|PS4|鬥陣特攻 Overwatch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9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頁】每日遊戲產業讀報... 後一篇:【專頁】每日遊戲產業讀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