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創作花絮] 不用完美也無妨,你仍是我最棒的執事。

作者:Julie/夏嵐│2016-07-10 10:54:10│巴幣:10│人氣:99
不用完美也無妨,你仍是我最棒的執事。

現代社會給男孩女孩非常多的壓力,我們被要求一定得表現百分百完美,要當個「有用的人」,否則「沒有人愛我們。」

但這並不是我想傳遞的價值觀。



後來不經意發現,好友 林芳宇 Fang Yu Lin是這樣想的。芳宇老師是國語日報的人氣扛壩子,但她的人氣並非一時風向所致,而是因為她始終都柔軟地在觀察孩子們的需求。

「我們家的執事黑糖呀,是不合格的執事!^ ^」
芳宇老師曾笑著這麼說,這並非自嘲,而是一份願意貼近真實的體貼。

從傳統觀點來看,無論是 《執事中途救援組 》中的4個執事,還是《 黑糖圓仔盅 的黑糖,都是 不合格的執事。

雖然黑糖大多時候都超帥,但情緒難以捉摸就算了,他對感情的表達非常不器用>///////////<(還好似乎能被制約&調教?),總讓我看了好氣、好急,但卻也好懂他。

因此我才能那麼喜歡他。

不只我喜歡,日本人也愛黑糖!搶到動態漫畫版權之後,更由最適合的聲優為他做出精湛的日語演出。

其實,《黑糖圓仔盅 》當初是由芳宇自主釋出的原創作品,並沒有任何單位贊助她繪製。

但她仍堅持要說好這故事,年復一年。即使人生總會湧入許多無法預期的事,芳宇老師並未因此休筆,筆下的角色也日漸茁壯,散發出歷久不衰的魅力。

近年來,有 寵物訓練師(無誤XD 寵物訓練師!)引進教育學的理念,其中有句話我非常喜歡。

「See their potential rather than their problem.」

(看見他們未來的潛力,而非他們此刻的缺點。)

最近,也適逢幾項小說大賽的入圍放榜期,幾家歡樂幾家愁,我也用這句話祝福大家。

「See their potential rather than their problem.」

每個作品孩子的價值,都是你賦予的,若它真有缺失,也唯有你能使它更好。


優、夏思密、壹色、阿夜,謝謝你們來到媽媽的身邊,你們也落榜過、被退稿、重寫過,或許中間繞了些遠路,但3年後,終究還是順利來到了尖端爸爸這裡。

不僅是這樣而已,爸爸與爸爸的戰友也都愛你們,在有限的時間與經濟成本上為你們做出很多努力,這都是我們預想不到的幸運。

無論是落落長的評論或精闢短小的留言,讀者與老師們也說了,他們喜歡這樣的你們。

《執事中途救援組》 的執事們,除了得到尖端原創大賞特獎之外,還能在發行幾週內就收到這麼多自主發出的好評,是意外、是禮遇,更是榮幸。無論未來如何,爸爸和媽媽都以你們為榮,(「已經」非常以你們為榮)更會盡力守護你們。

無論是不擅表達的黑糖,還是我家這票墮落莊園中的執事,都會持續在執事的道路上成長。

不用那麼完美,也會有人愛你的。

而且,往往比你料想的多更多。

✨《黑糖圓仔盅 》連載頁面➡https://goo.gl/2n21JR
✨《執事中途救援組》介紹➡http://goo.gl/HUzp9w
✨墮落帥執事,等你來認養➡https://goo.gl/VHHL3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9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感受到小夏老師的愛了XD

07-10 12:58

Julie/夏嵐
耶耶,謝謝你感受到~~~[e35]07-10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bbitc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花絮] 台灣執事,... 後一篇:我的火爆阿嬤,與柴執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