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戰謠歌】培育世界

作者:夢墨輓歌│2016-07-10 03:08:27│巴幣:4│人氣:129
。戰謠歌
。洛納爾的日常
。螢玥然點文

2016/07/10

--

  洛納爾與克蘭利夫,他們各自擁有一顆星球。

  剛拿到星球的時候,星球上什麼都沒有,只有岩漿噗滋噗滋的翻騰著。

  洛納爾不喜歡炎熱,對她來說岩漿實在太熱了,所以手一揮讓整歌星球變成冰塊。

  「喔不!別這麼粗魯!」克蘭利夫從洛納爾手中搶過星球,像是在安撫受驚嚇的孩子般,輕輕撫摸著星球。

  在克蘭利夫的輕揉下,星球上的冰塊緩緩溶解,岩漿凍結後讓星球覆上一層焦土。

  洛納爾挑起眉,瞧那星球變得焦黑又坑坑疤疤的,覺得很醜,一個彈指打碎星球上的焦土。

  「就說別這麼粗魯了。」克蘭利夫把星球挪得更遠,不太想讓洛納爾碰到這顆星球。

  星球在洛納爾的摧殘下有些變化了,融化的冰塊成了海水,焦土成了板塊,未知的細胞蠢蠢欲動。

  克蘭利夫的星球被照顧得很好,很快就已經長滿花花草草還有奇異的生物在上頭生活。

  洛納爾看著克蘭利夫的『戀人』,上頭的生物都是成雙成對,偶爾會出現三、五等等的配對,不過他們都能很和樂的生活在一起。

  反觀洛納爾無名的星球,上頭因為忽冷忽熱形成嚴峻的生活環境,一隻全完的生物都沒有。

  洛納爾決定捏幾隻兩棲生物放在星球上,沒想到才放幾天生物們便開始互相廝殺。

  「失敗了嗎……」

  看著星球上的生物越長越兇惡醜陋,洛納爾失望的想一把捏碎這些生命體,不過克蘭利夫阻止了她。

  「資源充足的環境會讓生物感覺安心,少天災、少爭奪,他們會有更多的時間在經營感情之上,這就是愛的真理。」

  聽見克蘭利夫一臉陶醉地說,洛納爾眼神中充滿質疑。

  自從當上一個星球的主宰神之後,不合理的事情都能變得合理,善惡觀念有何偏差其實也不怎麼重要了。

  神,是沒有善惡觀念的。

  洛納爾撿起一顆石頭朝星球砸去,轟隆的一響讓灰砂塵粉壟罩整顆星球。

  這一丟殺死星球上不少生物,靜待沉粉沉澱,幾分鐘後洛納爾在黑漆漆的泥土上開始種樹。

  而克蘭利夫的世界已經進展到有民俗文化、使用器具的地步了,雖然星球上的生物偶爾還是會打打架、互丟武器。

  但這種小事對克蘭利夫來說只是小孩子在玩遊戲而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戀人』星球上的生物會開始祭拜克蘭利夫。

  這對克蘭利夫來說是星球再對他告白,他既興奮又感動得流淚,開始建立所謂的神鬼系統。

  洛納爾看隔壁星球蓬勃發展的如此迅速,自己的星球還在黑濛濛一片。

  總覺得自己不太適合成為創造之神呀!

  花了一點時間,洛納爾的星球也開始有了漂亮的花花草草,上頭沒有什麼生物讓整個星球充滿了寧靜。

  是不是該創造人呢?不!人類貪婪、愚蠢又愛破壞東西。

  洛納爾厭惡的撇了一眼克蘭利夫,無意間看見『戀人』星球發射火箭正朝著洛納爾的星球前進。

  「別過來。」洛納爾一掌拍掉火箭,火箭就這樣在宇宙中爆炸了。

  克蘭利夫一臉惋惜,把火箭殘渣收回來揉碎之後變成宇宙的星塵。

  「你不覺得他很孤單嗎?」克蘭利夫的意思是星球上沒生物很無聊。

  「有生物就會到處破壞,會縮短星球的壽命。」洛納爾睹了一眼『戀人』。

  『戀人』星很詭異,北半球是個高科技城市,剛剛火箭就是從那裡發射出來的,中間熱帶赤道長滿詭異的植物和不明氣候,住在那邊的生物有各種民族各種文化,有野蠻也有紳士像是個錯綜複雜的融合區,而南半球則是蓋滿了神殿、神學院充滿了異能者。

  「我的戀人非常愛我,在星球上我有很多稱呼,不管哪的稱呼我都喜歡,因為那是戀人替我取的。」

  克蘭利夫撫摸著『戀人』,順手把宇宙飛來的隕石打開。

  洛納爾一臉沉思,她在想究竟要創造什麼生物才是最完美的?

  每個生物都有缺點和優點,就算是精靈也有偏執的點。

  倒底要培育什麼世界呢?

  就在洛納爾困擾時,『戀人』又發射火箭飛來洛納爾的星球,這次她讓火箭登陸了。

  登陸的是兩隻用有超能力的少年,他們兩個登陸之後就沒打算搭火箭回去的樣子。

  開始擅自在星球上耕種、蓋房子。

  洛納爾趴在旁邊看他們充實的生活,感覺挺愜意的。

  「喔不!這樣不行喔!外遇是不可以的。」克蘭利夫伸手想把那兩隻少年抓回去。

  「你的星球人那麼多,送我兩隻也沒差吧。」洛納爾把星球抱在懷裡,不想讓克蘭利夫碰到。

  「嗯……好吧,反正他們再過幾年就會老去然後死亡。」

  「是嗎……」洛納爾有點難過的斜過眼,難得找到一點樂趣這麼快就要結束了嗎?

  「不然我定期讓星球的人搭火箭過去你那邊好了。」

  「別讓太多人來,會汙染我的星球。」洛納爾稍微妥協,把星球放回『戀人』隔壁。

  「反正來到你星球的生物都會死嘛,來幾個有差嗎?」

  於是,『戀人』偶爾會發射火箭把異教徒、死刑犯丟到洛納爾的星球,讓那些人在星球上打打殺殺。

  最後倖存的如果洛納爾看他順眼,就會讓他回去原本的星球,如果讓洛納爾跳豔就會直接捏死。

  就這樣,兩人的星球和平的運轉著。

  --

  廢叭:喔啊啊、小短篇w

  這是噗浪小活動點文XD還有一篇正在想要怎麼寫

  最近沒什麼力氣寫文啦w只能撇撇這種小短文而已,有時間還是會繼續更新目前有在寫的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9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哈德
所以那是地球嗎www

07-10 03:29

夢墨輓歌
與地球相似的星球w07-10 03:3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洛納爾根本傲嬌。

07-10 03:50

夢墨輓歌
其實羨慕別人但又不承認XD07-10 12:56

「洛納爾厭惡的撇了一眼克蘭利夫,無意間看見『戀人』星球發射火箭正朝著洛納爾的星球前進。」

不知道為什麼,在下看到這一句時突然被電到了[e38]......小火箭慢慢飛過來!好可愛啊![e16] <-(童心未除?)

07-10 16:30

夢墨輓歌
我自己寫了也覺得很可愛w這樣很有趣對吧07-10 1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芙之狂想曲】壹、... 後一篇:【毒藥、香水、黑玫瑰】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