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殘響伊聆 章之參

作者:荷薰風│2016-07-09 10:55:49│巴幣:14│人氣:259
  白樂心完全傻住,她沒看錯吧,撞、撞車?

  「兩個遲鈍的傢伙!」

  銀髮男生說的應該是中文,所以嘴型她才看得懂,不過什麼撞車?是要他們像剛剛那個漂亮學姊一樣嗎?

  ……該不會他們遇到瘋子吧?人看起來好好的,沒想到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話說他的外表是天生的嗎,還是什麼cosplay?可是看起來也不太像,如果是天生的話有可能是白化症吧。

  正有些感嘆,突然褚冥漾激動地朝那銀髮男生說了些話,白樂心嚇得鬆開勾住他的手,然後她看見那個男生的臉沉了下來,拿出手機開始講電話,那個眼神很像把他們兩個當神經病。

  那個男生掛掉電話後,臉色還是很不爽,「他們說會再開一次校門,這次沒趕上你們也不用註冊了,下一班車十分鐘後才來。」

  聽完這些話的褚冥漾不曉得突然發什麼瘋,雙手搭著她的肩一臉悲痛地看著她,好像戰爭片家屬要跟去當兵的人告別,而且是知道可能永遠不會回來的那種。

  「心心,雖然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但我等一下會盡力跟死神大人周旋,讓他只抓我一個人,妳就趁這個時間趕快跑。」

  「……漾漾你腦袋真的出問題了嗎?」

  白樂心突然覺得那個男生的眼神是對的,她開始覺得自家表哥是不是因為剛剛有人在面前撞火車刺激太大,導致現在精神創傷腦袋卡帶了。

  她就這樣冷眼看著褚冥漾從背包拿出紙筆不曉得要幹嘛,原本坐在候車座閉眼補眠的男生也突然睜開了漂亮的眼睛,饒有興趣的看他在寫什麼,然後冷笑起來抽起那張紙看,說什麼:「放心,不要死得太離譜的話,基本上都救得回來。」。

  白樂心也靠了過去看那張紙在寫什麼,一入目便是遺囑兩個字,她完全傻住了,銀髮男生突然朝她這邊看過來,瞇起眼像是在打量什麼。

  「妳……嘖!」

  白樂心還沒反應過來,就看見褚冥漾直直地朝下一班靠近的火車衝過去,那副架式很有效仿剛剛的學姊,而銀髮男生更快的拉住他,火車幾乎擦著褚冥漾的鼻尖快速通過。

  「不是這一班,你這一下去也不用救了。」

  銀髮男生冷靜地開口,接著放開褚冥漾的衣領,只見褚冥漾一臉悔恨的咬牙,表情像是在說幹嘛阻止他。

  反應過來後白樂心面色蒼白,剛剛褚冥漾竟然想撞火車自殺!他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

  氣得正想走過去揍表哥一頓,靠近候車線看到鐵軌後她和褚冥漾同時倒抽一口冷氣,只不過褚冥漾的嘴持續張大像是在尖叫,她沒有就是了。

  「鬼叫什麼!」

  銀髮男生直接拿著褚冥漾剛剛沒寫完的遺囑往他頭上敲下去,白樂心在旁邊看都覺得好痛,於是她決定自己也不要出聲好了。

  她知道為什麼褚冥漾會尖叫,因為她也很訝異。

  鐵軌上什麼都沒有,乾乾淨淨沒有想像中的血肉糢糊,那就只有一個猜測了。

  那個學姊不是人是鬼,還好他們沒有傻傻地跟著一起撞火車,不然就做她的替死鬼了。

  銀髮男生聽完褚冥漾解釋後,白樂心清楚看見他白皙的肌膚上冒出青筋,然後舉著腳往她表哥臉上重重的踹下去外加一句靠。

  看著褚冥漾幾乎痛的昏過去,銀髮男生冷哼了聲竟然朝她這邊看過來,白樂心立刻立正站好一動也不動,明明沒做什麼虧心事卻大氣也不敢喘一下。

  漂亮的像野獸般的紅瞳盯著她一會後就移開視線,接著銀髮男生去飲料機那邊投投按按,然後兩罐飲料就朝她和褚冥漾飛過來。

  接住後白樂心睜大了眼睛,蜜、蜜豆奶?真是健康的飲料。

  「喝下去看腦子會不會清醒一點。」

  說完他就靠著飲料機坐下,然後閉上眼睛繼續睡,白樂心拿著那瓶蜜豆奶心情很複雜,正想開來喝卻看見褚冥漾竟然靠近人家觀察,把蜜豆奶塞進隨身包她也跟過去。

  不曉得是銀髮男生昨天沒睡還是怎樣,他跟他們講沒幾句話就一直補眠,應該是真的累到爆,跟在旁邊細看白樂心發現他這件衣服材質很好,雖然全黑款式卻很不錯看,有些像軍裝,上面用金線勾勒的文字,還有袖扣跟鈕扣上的圖案看起來很眼熟,慢了半拍她才想到那是那所不存在的學園的名字和校徽圖案,Atlantis。

  她以為那個學姊是鬼要抓他們做交替,才騙他們自己也讀那間學校,可是眼前這個莫名其妙出現的男生竟然也穿著有校名跟校徽的衣服,所以學校真的是存在的嗎?

  白樂心瞬間有點感動,她還很怕等等回去,褚冥玥知道被騙後又要思考怎麼整招考中心。

  話說回來這個人真的長得很好看,而且是美的很中性,光是他這樣閉著眼睛她覺得自己可以盯著看一整天,要不是因為他的氣勢還有那雙狠戾的眼睛給人印象太深刻,不然白樂心以為他只是比較高窕的女生。

  而且剛剛被他盯著看的時候她發現他似乎不是跟她現在一樣帶隱形眼睛,眼睛的顏色是天生的,她因為怕別人問東問西一直都戴著隱形眼鏡出門,除了褚家和父親,幾乎沒什麼人知道她眼睛顏色原本是紫灰色。

  腳下感覺到震動,原本以為是地震後來才反應過來是火車來了,銀髮男生突然睜開眼睛,看到他們兩個靠那麼近還愣了一下,他很乖的把蜜豆奶分類丟好,隨後一手一個把他們當小雞一樣拎著跑。

  白樂心震驚起來,慌張地想掙脫那個揪住她衣領的魔手,沒想到銀髮男生理都不理直接抓著他們兩個跳下月台,她嚇的反射性抱緊人家的手臂看著火車朝他們衝過來。

  腦子裡一片空白,真沒想到她和褚冥漾在新生訓練這天會被一個長得很好看的神經病害死,早知道她也來寫遺囑了。

  ***

  白樂心睜開眼,以為自己在醫院,因為消毒水的味道她最近才聞過很是熟悉。

  該不會那樣都沒死成吧,他們可是被火車撞過去了啊?

  她坐起身環顧了下四周,潔白的牆壁和天花板還有消毒水味,他們肯定是在某個醫療場所,往旁邊看去是另外一張跟她這張併在一起的床,床上正躺著昏迷不醒的褚冥漾。

  不過他是夢到什麼了看起來這麼痛苦,嘴型好像是在說「老媽我知道錯了」?

  伸手搖了搖似乎正坐著噩夢的表哥,另外一隻手好像勾到什麼東西,她舉起手一看發現是頭髮,撲滿整床的銀色髮絲中還夾雜著紅色,而這些頭髮的主人正趴在床邊睡覺,似乎沒有要醒來的跡象。

  到底怎麼回事,他們沒有死嗎?

  好在搖了會褚冥漾終於醒了,她指了指床邊這個拉他們撞火車的神經病聳聳肩,看著褚冥漾很是不解,兩人互相檢查彼此身上有沒有傷口,得出的結論是他們應該還活著。

  環繞兩張床的簾子突然被人拉開,出現的彪形大漢讓白樂心嚇了一跳,他的頭髮很像那種唱RAP的饒舌歌手髮型,綁了好幾個辮子,看上去似乎是個外國人,不過為什麼這個人會在這裡?

  打死白樂心她都不認為這樣看起來像混黑道的人是護士或醫生。

  辮子頭意外地只看了他們一眼,目光馬上放在睡在床邊的神經病,不是白樂心不叫醒他,而是這個長得很漂亮的神經病在睡覺的時候散發一種很冰冷的殺氣,怕落得跟褚冥漾一樣被踹的下場,她才決定只先叫褚冥漾。

  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辮子頭竟然跳起來躍向神經病,活像是某種摔角的跳躍動作,但更讓白樂心詫異的是神經病明明在睡覺,而且他還坐在醫院病床旁擺的那種椅子上,居然能撐起一隻手來個漫畫裡的迴旋踢,一腳把那個有他兩個高的辮子頭踢飛。

  他飛起來的長髮整個甩在她臉上,真的很痛。

  她摀著臉偎向褚冥漾那邊,不想再被那束絲綢一般的頭髮打到,神經病好像是還沒睡醒一臉茫然地看著他們,直到辮子頭(他還流鼻血了有點好笑)罵罵咧咧的站起來後才反應過來,惡狠狠地罵回去。

  白樂心這下就看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很明顯不是中文,用嘴型看外文的程度她還不是很厲害。

  「你們昏醒了?」

  神經病瞇著眼問他們,他臉上跟她一樣有頭髮的印痕一條一條的,只不過他那個是自己壓的她臉上這個是被他甩的。  

  「睡一覺有沒有好一點,你們錯過了入學典禮至少要去教室看看。」

  辮子頭朝他們笑了笑還順手倒茶喝了起來,白樂心發覺原來他是會說中文的,不禁驚奇的多看了人家幾眼。

  在她打量的時候褚冥漾不曉得說了什麼惹了神經病不高興,她回頭就看見表哥又被踹了一腳,然後連辮子頭都把茶水從嘴裡噴到床上,還濺到她的手臂。

  她嫌惡的拿被子擦了擦。

  「這裡是Atlantis學院,我是高二的學生。」神經病開口解釋,辮子頭拿過那些沾到茶水的被子床單塞進一旁的回收箱,轉頭插嘴道:「這裡是保健室。」

  神經病回頭瞪了他一眼,繼續說道:「Atlantis學院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到研究所都有,學生從世界各地招收而來,因應各種需求而有各式各樣的科目可以修課。」然後他勾起冷笑,「不過我建議你們還是先去精神科看一下腦袋。」

  白樂心原本腦袋還停留在知道神經病是學長的衝擊,看到他那樣說頓時很想把頭髮甩回去,不過忍住之後她開始思索起來,然後想到一件很了不得的事情。

  Atlantis學院就是他們要入學的學校啊!為什麼撞完火車後他們就出現在學校的保健室,而且還沒外傷躺在這邊休息?

  等等還是去醫院檢查好了,沒外傷說不定有內傷,而且她確定自己跟表哥還有精神創傷。

  猶豫片刻褚冥漾問道:「火車?」

  「校門口在火車頭,每天只有三個班次,錯過你們也不用來了。」據說是學長的神經病重新坐在椅子上,悠閒地開始重綁頭髮。

  「這次是火車還好,上次竟然放在飛機頭,學生還要想盡辦法混進機場撞飛機上課,被機場警衛追得滿機場跑可謂世界奇觀。」辮子頭處理好被子床單就拿了四罐飲料過來,應該是外國的飲料因為上面的字白樂心並不認識,不過倒是可以知道是柳橙汁。

  她邊喝著果汁邊消化自己目前接收到的資訊,褚冥漾那邊不用指望了,看他的臉就是已經開始當機,雖然她也覺得自己快當機了。

  估計是看他們兩個臉孔太癡呆,學長瞇起漂亮的紅眼睛看著他們,然後開口問:「你們到底知不知道Atlantis學院是什麼樣的學校?」

  她跟褚冥漾同時搖頭,然後學長的表情很難解釋,就是那種被我猜到的感覺。

  「兩位同學真有勇氣耶,現在已經很少看見這種學生了。」辮子頭在一旁笑著說,但白樂心總覺得那傢伙根本是在看好戲。

  學長看著他們緩緩一字一字說道:「Atlantis學院是異能學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8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繪畫至上
太過分了!有飲料喝還有特異功能可以學,我怎麼沒碰過這種好事?

07-09 11:15

荷薰風
哈哈哈我也超想入學啊,特殊傳說真的是好書XD07-09 12:25
蜜蜂(蜂走)
被馬尾甩真的超痛的wwwwww雖然都是我在殘害別人

07-09 13:07

荷薰風
真的wwww而且學長頭髮那麼長破壞力加倍XDDDD07-09 13:15
星翅
馬尾真是個好武器~

07-09 23:49

荷薰風
對啊甩人超好用###07-10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pes50121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 後一篇:太郎X女審 心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