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7.08──覺醒孟德】

作者:mirage│2016-07-08 18:10:12│巴幣:10│人氣:242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7.08──覺醒孟德】


  日前新出現的自由蓋斯特降臨(這甚麼名字……)附加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活動。

  簡單地說,只要帶著一頭火聖誕龍零石通關這個降臨的超地獄級,就能得到三頭火聖誕龍作為獎品。

  坦白說,聖誕龍那種東西,我並不是那麼需要……

  因為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抽到值得練的角色了。

  最近的神祭都是不斷抽到重複角色,完全沒有練的興致,就算說要讓他們被別人繼承,也沒有那麼多可以繼承他們的角色……更別說我的BOX裡本來火屬性角色就是偏少的。

  何況像是兀兒德那種練技麻煩的角色,就算等級練滿了,技能沒練過,繼承也沒意思啊。

  說到兀兒德,在某次的神祭中一口氣抽到了三個呢。連同最初的兀兒德,現在我的BOX裡共有四個兀兒德。

  第一個兀兒德作為外子的隊員存在;第二個兀兒德勉強練了幾技,讓某人繼承了;第三跟第四個兀兒德還沒有動作。

  時女神通常都是用龍果練技的,可是我連一個青龍喚士跟綠龍喚士都沒有,兩個薇兒丹蒂跟一個詩蔻蒂又都滿技了,這三個兀兒德到底要怎樣練啊?練不了的吧?除非吃喇叭。

  就算撇除這些問題,繼承其實是一把雙面刃,並不是隨隨便便找個技能來繼承就一定是好事。萬一真的需要用到第一技能時剛好第二技能也儲完了的話要怎麼辦?假設讓賽特大哥繼承兀兒德,那需要增傷的時候怎麼辦?假設讓天鈿女神繼承兀兒德,那需要解綁的時候怎麼辦?假設讓密涅亞繼承兀兒德,那需要破防的時候怎麼辦?外子就別提了,他基本上每次剛進場的時候第二技能都是冷卻完成的狀態,所以要打需要破防的敵人時還得特地請密涅亞幫忙,真是捨本逐末了。

  總之,雖然我並不需要聖誕龍,但有活動就要盡量參與是我的原則。


  火聖誕龍作為隊員而言,幾乎是完全沒有任何用處可言的。

  若要從這樣的廢物中搾取僅有的一點點價值的話,就只能使用火屬性隊伍了。

  濕婆說:「只不過是超地獄難度的關卡,以為夫的隊伍實力,讓一個隊員位置放一頭垃圾根本不成問題。」

  嗯,而且這次協力的隊友是一直以來跟我協力了很多次的親友,在PUZZLE力上是絕對靠得住的,所以我很放心。


  濕婆說:「前面幾層的難度都不高,輕鬆地把敵人破壞掉就行了。第二層的機械人半血前的技能很麻煩,半血下則會綁隊員,在這裡最好不要吝嗇轉色技。」

  不過它的血量也不高,若有四顆火珠,對濕婆而言已經足夠把它秒殺了吧。

  「沒錯。」


  「第四層的機械人血量高,又有先制減傷盾,要快速破壞它並不容易。可是它的行動間隔是兩回合,而且第一次行動還會轉出火珠,因此整體來說這一層還是很輕鬆的。」

  「直接地說,到這一層為止都沒有困難。」

  「這個降臨真正的挑戰是在第五層。」


  「那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惡劣的組合技:根性加狀態盾加低血時放必殺技。」

  「這個組合沒有任何穩定有效的應付手段,惟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控傷。而這次隊友控傷失敗了,結果就是這樣。」

  嚴格地說,因應不同敵人還是有另外的應對手段的呢。例如狀態盾持續時間不長的話可以先磨到狀態盾解除;低血時放的必殺技的攻擊力沒有太誇張的話也有可能靠減傷技來擋過去。

  然而不管要使用哪種手段,協力雙方都必須要達成共識才行呢。


  「隊友想要再來一次。不知為何他把兀兒德換成了大和武尊。這個變動有甚麼意義嗎……?」

  是為了防止兀兒德的水副屬給剛才那頭大象補血吧。


  「就算換了隊員,不好好控傷的話結果還是一樣的呀。」

  別生氣,濕婆,繼續挑戰吧。


  嗯?這是怎麼了?

  「……?好像有點奇怪。發生了甚麼事嗎?」

  剛才應該已經GAME OVER了吧?為甚麼又回到這裡了?濕婆,你做了甚麼?

  「……」

  濕婆?

  「……我的妻子帕凡堤,妳冷靜下來聽我說。為夫猜想、只是猜想……剛才在GAME OVER的時候,為夫有可能錯手按了魔法石續關。」

  ……呵。

  呵呵……你在害怕甚麼呢?我的丈夫濕婆。難道你以為我會因為你浪費了一顆魔法石就生你的氣嗎?

  無論如何,既然活動要求的是零石通關,這一場都是無效的了,你怎樣都要再挑戰一次的。


  這次找了另一個好友來協力呢。

  「跟之前那位好友比起來,這位好友的隊伍比較弱哩……可是之前兩次失敗的敗因都是操作上的失誤,而非隊伍不夠強,所以這也不算是甚麼問題。」


  「但果然還是敗在第五層了。」

  我的丈夫濕婆啊,你沒有考慮過把其中一個隊員換成素盞鳴尊嗎?有減傷技的話,對付大象會比較輕鬆吧?

  濕婆搖了搖頭,說:「如果協力的是之前那個隊友,那也是可行的,但以這次的協力隊友而言,就算讓素盞鳴尊進隊也是徒然。大象低血時的必殺技攻擊力是七萬九千,素盞鳴尊的主動技是減傷五成,隊伍整體血量至少也要有四萬,才能擋下大象那一擊。所以加值不夠的話,減傷也沒用。」


  隊友似乎也明白這一點,所以就把天照大神換成了二九七的薇兒丹蒂。

  「只是一個二九七,沒有太大差別啦。」


  「在有隊員被綁的時候,少了天照大神就無法解綁,這樣反而得不償失呢。」

  這個隊友在第二層沒能秒掉那機械人,所以隊員被綁了,然後在第三層秒不掉摩羯龍,又再被綁一次。


  「雖然這個隊友的PUZZLE力似乎不及上一個隊友,但卻有較為慎重的表現。在我把大象的根性破除後,他沒有急於破壞大象,而懂得先慢慢把大象打過半血讓它變成暗屬。」

  「既沒有根性,也沒有被剋屬的話,要破壞它就輕鬆得多了。」


  「於是我們終於見到了自由蓋斯特,牠是個……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機械人。」

  有種美式超級英雄的感覺呢。

  「自由蓋斯特有先制減傷盾,且血量甚高,最好先耗三個回合,待減傷盾解除再正式攻擊。這段期間也可以稍微削減它的血量。」


  「自由蓋斯特的第二形態,沒有減傷盾,血量也只比第一形態稍微高一點而已,正常來說,要破壞它是很簡單的事。」

  「然而隊友有兩個隊員仍然被綁,沒辦法作出全力攻擊。」

  「因此,其實這裡他應該要PASS給我才對的。」


  「但他卻沒有這樣做。」

  「就這樣白白浪費了最重要的第一個回合。」

  「對付自由蓋斯特,第一個回合之重要性在於,要是在第一個回合沒能解決它,它就會使用大傷無效盾。在那之後,起碼有三個回合的時間都不能破壞它了。」

  「事實上,要是隊友能夠PASS給我,我就可以用賽特兄的增傷直接破壞它;就算不行,自由蓋斯特沒有狀態盾,我還能用孟德兄的技能拖延時間,爭取多一次攻擊機會。」

  「然而隊友卻不PASS給我,結果我就甚麼都不能做了,只能盡力撐過這三個回合,等待大傷盾解除。」

  「為何要無謂地增加風險呢?」


  嗯……反正最後也贏了,你就別生氣啦,濕婆。

  「為夫沒有生氣!為夫只是感到焦躁而已!」


  總之,這麼一來就達成活動的要求了。

  撇除那個活動不提,自由蓋斯特其實是個最高難度絕地獄級的降臨。


  為了取得通關魔法石,當然絕地獄級也是要通關的。

  「這次協力的是最初挑戰超地獄級時失敗了兩次的那位隊友,他已經把火聖誕龍換走了,不知他是否也已達成活動要求?」

  絕地獄級跟超地獄級其實也沒甚麼分別,用相同的戰術的話,只要不大意,應該都能解決的。

  

  「所以就直接來到最後一層吧。」

  「面對自由蓋斯特的第二形態,這位隊友還是沒有PASS給我。」

  「不光是沒有PASS給我,他還連技能都沒有用。又不像剛剛打超地獄的那位隊友那樣有隊員被綁,他為甚麼不直接爆發?」

  「我的妻子帕凡堤啊,為夫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自由蓋斯特第一次行動會放大傷盾這點就先不提好了。就算沒有這一層顧慮,在一個絕地獄級降臨中,到了最後一層,既不開技爆發,也不PASS給隊友來爆發,卻選擇浪費一個回合來整理版面,這到底是為甚麼?」

  「他既沒有隊員被綁,隊伍中又有四個主動技可以用,他為甚麼要浪費時間?」

  「要是他對自己沒有信心,不想攻擊的話,大可以PASS給我讓我來攻擊啊,究竟是甚麼理由,導致他寧願冒著被王攻擊的風險,也要在王的面前發呆?」


  當然,最後濕婆還是成功通關了。

  但他卻一臉不能釋懷。

  「為夫並非在指責這兩位隊友。」濕婆緊皺著眉頭,說:「為夫只是對於沒能理解隊友的行為感到焦躁而已!」

  朽木小姐以前也說過類似的話呢。

  隊友到底在想甚麼,有時真的令人猜不透。

  都到王關了,既不爆發,也不PASS給隊友爆發,卻選擇發呆一個回合,這真的是很費解的事。連作為旁觀者的我,都覺得很不舒服,身為當事人的濕婆,想必是更加鬱悶吧。

  換個話題好了。

  不久前,孟德終於也得到了覺醒的機會。


  覺醒孟德沒有二體攻擊覺醒,所以不能讓現在在濕婆隊裡做隊員的孟德覺醒,就讓第二個孟德、也就是沒有加值的那個孟德覺醒好了。

  關銀屏跟豬悟能我都已經事先準備好了。


  覺醒孟德說:「夫有行之士未必能進取,進取之士未必能有行也。帕凡堤女神喲,妳打算如何運用老夫的力量呢?」

  對呢……事到如今,外子的隊伍是不會變回橫排隊的了,以屬強覺醒為主的覺醒孟德,到底能進哪一隊呢?

  「難道沒有由老夫自己做隊長的選項麼?」

  沒有呢。

  啊,我想到了。


  就這樣吧。

  「喂……老夫特地覺醒了,難道只是為了讓他人繼承我的技能麼?」

  其實之前濕婆也有跟我提過,摩兒迦娜的炎翼鐵鎖雖然很好用,但心轉火這一點跟賽特大哥的技能重複了。

  假如換成孟德的技能,也就是水轉火,就不會跟賽特大哥相衝了。

  這麼一來,就有可能可以組成這樣的隊伍:


  假如外子的第二技能仍然是炎翼鐵鎖,一支隊伍中有三個心轉火實在是太多了;換成覺醒孟德的技能,就能讓第二個賽特大哥進隊,隊伍爆發力就更強了。

  濕婆說:「為夫目前還不是太習慣使用孟德兄的技能,這樣的隊伍到底是好是不好,還要多點在實戰中實際體驗才能明白。」

  話說回來,作為被繼承的技能而言,覺醒孟德的技能跟覺醒前相比,就僅僅只是多了一個把毒珠轉成火珠的效果而已,這樣的覺醒是不是有點……「雞肋」了呢?

  嗯,你說呢?孟德?



पार्व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7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