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賣火柴》第六十根火柴

作者:牧葵│2016-07-08 08:54:43│巴幣:12│人氣:150
第六十根火柴
  1.
  病房的早晨沉默地迴盪著雨聲,穿著白色制服的護理師站在病床邊、輕巧地給小九拆下紗布。厲禹坐在半公尺外的椅子上,盯著牆邊的電視,可晨間新聞的跑馬燈不斷閃過,一個字都沒進到眼裡。
 
  身邊的女性護理人員把紗布從孩子眼上移開,坐在床緣的人兒剛開始似乎有些不能適應光線。表情茫然地眨了眨眼,一旁的護理師放柔了聲調,彎下腰語氣輕快地告知。
 
  「下午醫師會再過來哦。眼睛現在覺得怎麼樣?」
 
  小九好不容易把目光聚焦到她身上,不遠處的厲禹卻也默默地把視線投過來。小九的右眼瞇成一條縫隙,正常的左眼先是看向護理人員、又再轉向另一人。
 
  毫無血色的唇嚅動了下,垂下眼,接著才吐出細微的聲音。
 
  「看不到了。」
 
  厲禹垂落於椅子邊的手晃了晃,沒有任何表示。護理人員愣了一下,也只是低聲安慰。
 
  「晚點再給醫師看看,也許還有辦法。」
 
  小九沒回應,但心下大概很清楚,那只是不負責任的安慰罷了。他看著護理師轉身離開,身影終於消失在病房內。
 
  把頭轉了回來,明明坐的位置正好對著厲禹,他卻只是看向自己擱在膝上的雙手。
 
  眼裡浮出一層水霧,迅速地凝結。隔窗的雨聲之中,淚珠一顆、兩顆地落下。
 
  此時的哭泣造成了右眼的疼痛,因此小九捂住受傷眼睛,克制著自己的眼淚。不知是否因為如此,他表現出超乎想像的平靜……也難怪,誰叫他一哭就疼。
 
  門外的走廊傳來漸漸行遠的腳步聲,襯得病房內更加安靜。厲禹有些不知所措,看著他,想說點什麼、但又似乎什麼也無法說。孩子無聲落淚,窣窣的淚水滴落到手背上,形成的水珠沿著皮膚滾落。
 
  到底為什麼忽然便出現了那樣的傷口?或許小九也不停地想著這樣的問題。從初步的清創到現在,他什麼也沒問,是太過害怕聽到結果、希望一覺醒來,一切都沒發生嗎?厲禹無從得知。
 
  他什麼都不能做。甚至連小九昨日和他吼出的事,都還沒能理出頭緒。
 
  「唔嗚。」
 
  小九抹了抹淚,不自覺地抿緊唇、卻還是不小心發出了點聲音。他用手掌蓋住自己的右眼,別過頭,看著身邊床單的皺折。
 
  削瘦的側影帶著惶然,僵硬的氣氛從前一日延續至今。厲禹明白他得說點什麼。
 
  說什麼都好,沒有立場與理由安撫,至少做點事讓孩子好過點。
 
  做點什麼。
 
  「要不要出去走走?」
 
  一咬牙,他站起身來到小九身旁。並非來搞清楚昨日的那些問題,厲禹彎下腰、平視小九的眼睛。
 
  小九的手動了一下,完整的左眼過了片刻才移動、看向他的臉。黑色的瞳孔倒映出另一人的神色,眼眶邊尚還殘留未乾的淚痕,這樣看上去,他們都略嫌憔悴。
 
  對視了好幾秒,小九才出聲。他肯回話,多少算是肯搭理厲禹了。細細的聲音比平時虛很多,果真前兩日的咆哮傷及了他的喉嚨。
 
  「暫時出院要辦、請假手續。」
 
  他慢了半晌,移開目光。發現厲禹依然看著他,又低聲補充。
 
  「很麻煩的。」
 
  其實並不麻煩,可厲禹沒說出來。他忍住嘆息,注視著小九那張失去光彩的面孔。那該是他多麼不願意看到的臉色,但,他能怎麼辦?
 
  沒有人是萬能的,況且他只是個被身分所縛的殺手。
 
  「不然就醫院裡走走?」
 
  厲禹還沒想好具體能夠到哪裡去,問句便先一步衝出口。小九愣了一下,抬起臉,神情有些古怪。淚痕逐漸全乾,他的眼睛裡什麼也沒有,勉強打開的右眼,眼白部分呈現紅色、微微凹陷,看上去有些嚇人。
 
  他沒拒絕第二次,猶豫片刻後,小手便朝另一人抬起。
 
  厲禹會意過來,反倒一時沒敢動作,小九的手放在空中好幾秒,他伸手、輕輕地牽住孩子。
 
  「那,我們過去、嬰兒室,看看?」
 
  「好。」
 
  掌中的小手莫名得讓人感到不真實。厲禹牽著他,頓了一下,看孩子用腳點地、像在尋找腳尖與地板的確切距離。小九還不習慣單眼的視野,等他好好地站起來,厲禹才跟著直起腰桿。
 
  他瞥了眼床頭的時鐘,這時間嬰兒室應當開放著。
 
  「等會,可以,走慢點?」
 
  「嗯。」
 
  小心翼翼地試探開頭的每一步,厲禹站在他右側,配合著小九。
 
  孩子緩慢地走了幾步,厲禹卻沒忍住地別過臉,抬頭看往天花板,確認眼前的景物都還清晰。
 
  無人知曉,早從他一開始牽住這隻小手,便漸漸學會了放慢總是匆促的步伐。那無關誰遷就誰,只是在日子裡試著改變原先的足跡,然後在與旁人擦肩時,特別注意著某個與自己走在同樣腳步上的人。
 
  唯有用習慣名之。可他如今看著孩子小小地邁步,想起小九提及的舊事、和他那隻恐怕再也不能視物的眼睛,卻也不知該怎麼辦了?
 
  「小心點。」
 
  他讓小九再走慢一些,可孩子找到了適當的距離,卻不自覺地加快速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7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毛毛怪
這部好像比其他的長@@該不會要完結了(Nooooo~

07-08 09:11

牧葵
沒XD大概80章哦!!07-08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