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異世界料理道

作者:海賊阿宗│異世界料理道│2016-07-07 21:57:24│巴幣:4│人氣:1394
實習廚師明日太為了搶救傳家之寶的菜刀而莫名其妙來到了異世界;
在原始的異世界部落,明日太將發揮他的廚藝,用料理拯救異世界人們的飲食生活!

最近追了滿多穿越或轉生的異世界系列作品,
這部《異世界料理道》是其中我特別喜歡的一部。
要說本作的特色是什麼咧?應該要說是本作的主角雖然後宮照開、殺必死照收,但是沒有什麼神明給的超外掛能力,唯一的特殊技能是自己本身基本的廚藝,光這點我就滿欣賞了。
本書的文字技巧相當高明,雖然我對料理料理一竅不通,但看了以後還是能體會到其中的技藝(總之先放血就對了!)和美味,讀的時候完全能感受到咬下奇霸獸肉、肉汁在口中散發開的感覺,作為美食小說相當成功!看完第一集以後我足足有三個月都超級想吃漢堡排的!到處去找了好幾家啊!
尤其想特別一提的是,本作就連對香味的描寫也相當驚人,女主角愛.法肌膚的香氣讓她的魅力提升了不少,使用文字將香氣也運用於角色的塑造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成功的例子。而封面插畫的精緻程度同樣也十分神乎其技,我很喜歡這樣的畫風。插畫功力跟不上內容描述的例子很多,像第一集封面這般將愛.法呈現得如此精湛,加上懷舊與神祕的氛圍,讓本書層次一開始便藉此大為精進。光靠愛.法一人就讓全書的吸引力大加分。
小說第一二集的劇情進展相當少,高潮的「決戰」部分就是完成了一頓飯而已,同時整體來說這個故事的舞台相當樸實,給的條件例如食材種類、異世界居民的生活習慣等等都非常單純,比起一般異世界作品常有的各種雜七雜八設定,我倒是挺偏愛這樣專注於短範圍的故事劇情。

至於本作品的缺點嘛,我比較介意的一點是情感的流動。上一秒還在笑的小蘿莉,鏡頭再帶到她時卻哭了起來,這之間的銜接做的很不好;諸如此類,一些提到感情的地方處理得不是那麼理想。
然後還有就是卷末附的番外篇,似乎是當初從網路版轉為集結成冊時用來補頁數用的,從第一、二集來看我真的覺得有!夠!多!餘!的!既不有趣也沒得到什麼新資訊,還是別硬加了吧......順帶一提,第二集決戰的宴會之後明日太長篇大論的部分我也覺得寫得不夠好,我能理解這段的重要性,但是仍稍嫌不夠簡潔有力啊,傳達的效果並不佳。

總而言之!樸實平穩又專注於主題,一反魔法與冒險的慣例讓主角以平實的能力活躍於原始社會的爐灶上,我相當喜歡本部作品的感覺。

由於終於等到新一集,所以來加點心得吧。
本集開始將故事舞台進一步擴大,對新角色的設定還算不差(雖然不討人喜歡),
不過故事節奏慢的毛病更顯嚴重,一集的進展實在太少,同時缺少了決定性的大場面。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女主角愛法的戲份和角色能更深刻一點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6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料理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217007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課塗鴉:終物語-忍野扇... 後一篇:九井諒子老師簽名會暨夜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