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動畫短評 花開物語

作者:冰雪 霜華│2016-07-06 13:03:14│巴幣:10│人氣:300


 
今天要來推廣的是一部小有年紀的舊番──花開物語。
 
花開物語是2011年由P.A. Works 推出的10周年紀念作品。此作品同時也被譽為PA青春三部曲。監督為曾執導過CANNAN和赤髮白雪姬的安藤真裕。2013年電影版放映。
 
這部作品當時和未聞花名被譽為「雙花」,在日本分別拿下人氣排行榜的一二名。花開物語劇情相較於未聞花名較為平淡,不過在平淡中,卻又帶著一點說不出的感觸。
 
故事中的舞台主要在喜翠莊,人物的姓氏基本上取自石川縣的地名。
 
喜翠莊的原形白雲樓旅館,已於1999年倒閉,不同於動畫中被保存下來,於2006年拆除。
 
 
 
故事劇情在描述居住在東京的松前緒花,一日被要跑路的母親要求去經營旅館的外婆家暫住。想要發光的緒花,在充滿大正氣息的「喜翠莊」,一點一點的蛻變。
 
老實說,一開始我越看越怕。緒花是積極派的,並不是說這樣不好,但反而顯得太衝動,不會顧前顧後。故事前段,許多危機就是這樣誕生的。而身為女將的外婆──四十萬翠就顯現出其老成與經驗豐富,處變不驚的壓住場面並開始著手解決。
 
到故事的中後段,緒花依然是緒花,依然是比起思考乾脆直接動手,但許多事在處理上比較上手,也漸漸有種可靠的感覺了。如本作的標題,慢慢的從花苞開始綻放。
 
 
 
這部作品在前面說過,在日本創下高人氣,在2011年的作品中,這部的畫風也是一個賣點,細緻度超高。在細節處理上,已比同期許多作品高了。


(你跟我說這是照片我也信,那個雲的細緻度超高)
 
不過在18歲以下族群討論度低,原因其一就是基本上沒啥賣肉,全部最養眼的畫面就是眾人去畢業旅行時的泳裝回,而且也沒有特別去凸顯某些部位;二是這部沒有什麼爆點,相對平淡很多。


(整部最養眼的恐怕就是這幕結名的泳裝了)



你說那這部為何可以這麼紅?
 
我個人的想法,這要有點社會歷練,有打過工(無論是志工或領時薪的)的會比較好帶入主角群的一些想法,如小老闆急著要振興喜翠莊的心情,抑或女將四十萬翠對於自己工作的態度。
 

(故事中,翠對於工作最基本的態度,就是單純的「顧客至上」)

在故事中的幾位女主角,都是有自己的故事的。如拋棄自己女兒跑了的媽媽皋月,我對她的印象直到中後段才改觀,或許皋月許多行為是不討喜的,但有時她反而是看得最透徹的人。(不得不說四十萬家的女人都不好惹)
 

(三天王無誤!)

有時不認同故事中人物的一些想法,要細思其意涵。花開物語的內心戲其實不少,這也使它無法成為無腦片或爽片,但內容更為深沉,如陳年老酒般。
 
在現今賣肉、獵奇等作品當道的世代,這類作品反而顯得珍貴。
 
讓我們慢慢的看著主角們的蛻變,綻放屬於自己的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5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開物語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早川如月
你終於看啦www

07-06 13:42

冰雪 霜華
之前就看了,但最近看完一本和旅館有關的小說後回憶起這部,所以挖出來重溫,有感而發才寫這篇07-06 14:11
冰雪 霜華
這部根本神作怎麼能不追07-06 14:11
小早川如月
旅館?是哪一本?
這部真的好看www

07-06 14:14

冰雪 霜華
座敷童子的代理人阿。
不過也就有旅館要素就是了,和花開其實也只有這點擦到邊,但說到旅館真的會想到的基本上也只有花開物語了。07-06 14:1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7-06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風戰華 十九章 莫非這... 後一篇:【筆繪】白貓proje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