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12

作者:做夢的人│在下坂本,有何貴幹?│2016-07-06 11:14:49│巴幣:8│人氣:538
用裝逼來畫下完美句點吧。









=====================================================================
前情提要:就在畢業典禮前夕,あっちゃん因不慎陷入了深瀨的言語陷阱,從而導致整個人精神失常。

時間來到畢業典禮當天。
幾乎全校的人都要參加,只是冗長的演講似乎讓一年級的睡成一片。
但是,到了要輪到在校生代表演講時,代表人出場的瞬間,幾乎把方才睡死的人都驚醒了。
坂本他,上台後的第一個動作,卻是在那邊打排球。
原來他是要把卡在梁柱上好長一段時間的球給弄下來。
這麼做是希望畢業生們可以不帶遺憾地離開學校。
好了,球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就是正事了。
但在這時,卻有個不速之客跑來打擾。
角田老師上前阻止,但對方卻真的對他動手。
也因為剛才的那攻擊事件,在場的人們全都陷入一片恐慌。
老師們想上前阻止,但卻被深瀨阻擋在前。
已經無人可以阻止的あっちゃん走到了講台上,殺氣騰騰地面對著坂本。
此時有能力阻止他的角田老師,卻因為自豪的髮型被毀了而深陷創傷之中。
看不下去友人這樣淪陷下去的まりお與ケンケン,也帶著8823學長到場了。
但是,身為當事人的坂本卻只是叫在場的各位冷靜,他要繼續他的演講。
あっちゃん:不要無視我的存在,你的眼裡果然沒有我。
儘管あっちゃん在怎樣的猛攻,卻全都被坂本一一破解。
即使面對著失控的あっちゃん,坂本他依然態度從容地繼續他的演講。
也正因為如此,台下的觀眾似乎也對現況產生了誤會。
但對坂本理解甚深的久保田他察覺到了之中的不對勁。
在把鏡頭拉回台上,坂本他閃著閃著就著麼到了鋼琴上,還就著麼地彈起了「離別曲」
あっちゃん也依舊在那窮追猛打。
深瀨:我就靜靜地看著你能裝逼多久。
閃著閃著,居然就著麼爬上了二樓看台的欄杆上。
あっちゃん:看你還往哪逃,接招吧。
最後還是沒打中,自己也因此失手摔出欄杆外。
但卻被坂本給出手相救了。
あっちゃん:為什麼要救我,可是攻擊你的人啊。
最後還是看不下去的班長,起身想去搬救兵。
但久保田卻阻止他,並叫他這次就相信坂本吧。
あっちゃん:你明明就沒有把我放在眼裡過,甚至根本是瞧不起我的吧。
即使面對著あっちゃん的猛打,坂本他依舊是靜靜地聽他述說。
就著麼持續一段時間之後,あっちゃん的表情,似乎出現了變化。
面對著現在的あっちゃん,坂本他卻說出了這意味不明的話。
最後,還是承受不住地心引力的作用。
但為了救人,坂本他選擇犧牲自己。
把あっちゃん平安的送下一樓後,坂本也接著下樓並順勢整裝好。
坂本:再來就是兩人一起做個ending了
全場頓時被埋沒於一片掌聲之中。
演講結束後,坂本因為傷勢的關係,所以先跟不良少年們先行離場。
あっちゃん:對不起……都是因為我……。
8823:你先不用急著道歉,我們都知道原因的。
在場的其他人也因為あっちゃん著個先例,開始害怕自己也會變成深瀨下一個目標。
後來,坂本為了處理傷口先行離場,但到了保健室後,發現老師不在,打算自己處理傷口。
但某個麻煩人物卻在場。
坂本問了深瀨「為什麼不想畢業」,深瀨他卻著麼回答「因為所謂的未來說穿的就是沒有一絲光明的海洋……。」
深瀨:而看著那群傻子一一跳進那黑暗的潮水中正是我的樂趣。
坂本:既然這是你的選擇,那我也有我的選擇。
把鏡頭拉到不良少年那,對於深瀨的種種行徑終於看不下去,打算要投身去解決他。
這時,處理好傷口的坂本也來跟他們會合,並表示他這有辦法可以解決他。
時間終於到了畢業生離校的時候了,深瀨也如他之前所說的到他的特等席去看戲。
但就在所有的畢業生幾乎都離場時,8823卻率眾到場。
8823:全體就定位
8823.:就請讓我們這些後輩送你最後一程吧,學長。
深瀨:你們這幫渾小子到底想幹嘛。
8823:當然是來給學長送行啊,最後我們也有一句話要送給學長。
坂本:既然你不從的話,那就讓在下來幫你吧。久違的秘技出現了,只是說這姿勢好像哪裡怪怪的。
8823:各位,就是現在。
最後,整場畢業典禮就在深瀨被人肉波浪送走之下,圓滿落幕了。
至於あっちゃん當時的暴力行徑也被當作是即興演出帶過。
你說深瀨最後怎麼了?後來他啊……。
時間就著麼來到了休業式,這中間似乎流傳著一個傳聞,後來也證實了那個傳聞是真的。
班上的人們也因為這個傳聞,全都陷入了一片沉默之中。
而那個傳聞的真相就是——坂本要轉學到美國去了。
就在坂本說明完原委時,一盤不明的奶油突然砸向了他。
瀨良:既然都最後了,那就留下個「紀念」在走吧。
班上全員蓄勢待發。
甚至連班導也加入了戰局。
班導:全員開戰!
但即使全員團結起來,也依舊不是坂本的對手。
在過程中有些人也不忘傳達他們最後的心聲給坂本。你先把衣服穿起來再說好嗎。
愛菜妳差點就要原形畢露啦。
至於一直以來都跟坂本走得近的久保田……。
瀨良:笨蛋,你別哭啊。
到了最後,依舊沒有人能動到他一根寒毛,也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離去。
只是,跟坂本有著深刻羈絆的人可不只有班上的那些人。
8823:難道你就真的要就著麼離開嗎。
坂本:如果說有什麼在意的東西的話……。
8823:果然還是摸不透你這傢伙。
走出校舍後,坂本他往教室的方向一看,看到了臉上頂著奶油的同學們正向他做最後的道別。
也因為這個景象,似乎觸動了坂本心裡的某個深處。
到了校門口,究竟這奶油下的的真相是如何,我想可能永遠都是個謎吧

===========================================================================
全劇終
  以上就是本作的所有內容了,而原作也是在這個地方畫下句點的。所以二期什麼的不用想了。

  整季看下來,好笑是好笑,但整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甚至可以說是照本宣科。雖然有時候真的是寧可你照本宣科來也別亂加一些有的沒的(看熊巫女)

  雖然主旨就是看坂本耍帥,但一直看下去可能會感到有點膩,所以原作才會選擇見好就收停在這吧,不過其他配角們也都是很有特色就是了。但瀨良你還是把衣服穿起來吧。
 
  先前有看到一篇相關的訪談,裡面高松監督就有提到「因為原作本身就是個電波作,所以在改編上難度就頗高的。」所以才會同頭到尾都照原作來吧。可能要看高松發病要等到夏番的美男高校二期了吧。

  雖然這部在B站紅的一蹋糊塗,但碟片銷量似乎很慘,這其中的落差簡直比去年的下流梗還大(下流梗也是B站很紅但片子賣的不好),不過這動畫也是在原作完結的情況下,打算在撈最後一筆,這樣想想好像也釋懷了。只是不知道B站當時付的版權費以及承包會員投的硬幣能不能讓他們回本。

  話說回來,這部有中原麻衣也有田村ゆかり,但中原演的班長卻至始至終都是好孩子,這點可以說是令人感到欣慰吧。想起先前流傳的「兩人湊在一起其中一方演的角色就會壞掉」的傳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5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心得|16年春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最近發生一些比較忙的事情,過了1個多月我才把這個弄好。
對於坂本的故事,他從入學到離開學校果然都還是很帥氣,
既然聽你說之後的番外真的跑到外太空,那麼第12話去NASA應該就是真的。
這段時間坂本真的帶給大家歡樂呢!之後就期待那第13話的故事了。

08-11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39279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下坂本,有何貴幹?11... 後一篇:【心得】我們又回來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