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最終境界】奧哈爾─赤瞳篇─暗殺計畫(三)

作者:神隱│2016-07-06 00:22:00│巴幣:12│人氣:92

「雖然有人看起來還不滿足,不過我還是得說聲各位辛苦了。」帶著溫和的表情奧哈爾用不帶半點虛假的語氣說著客套的話語。

將歐卡的屍體留在原處並以夜襲的宣傳單來誤導辦案後,奧哈爾等人便悄悄的回到作為他們根據地的宅邸,並讓所有成員都聚集在做為會議室的房間展開下一場的會議。

「那樣的傢伙要我殺幾個都不嫌累。」

用厭惡的語氣及冷淡的表情來表達自己心中憤怒的羅倫佐,用審視的眼神望向坐在會議桌主位上的奧哈爾,雖然因為過往的回憶及心中那渺小的正義感而讓他極為痛恨歐卡這類濫用權利、肆意妄為的權貴人士,但理智卻告訴他像奧哈爾這類手握大權且擅於勾心鬥角的頂尖權貴所能夠造成的危害遠比前者要來的大上許多,然而他最常接觸的交易對象卻是這些擁有權利並非常懂得如何利用的大人物,這讓他的內心多少感到有些矛盾。

過去擔任他生意對象的頂尖權貴,雖然多半也是非法之徒但卻懂得維持某種既定的平衡並高舉正義之旗在外行事,就如同過去高舉正義之旗的美國一樣。

即便知道這些人做過那些非法事跡,礙於他們都是非常良好的生意對象,羅倫佐自己也只能把標準放鬆視而不見,然而藉由死亡已經擺脫那充滿理想的枷鎖的他,卻又再一次選擇跟頂尖權貴交易自願的受到束縛,意思到這點的他開始猶豫要繼續受到理想束縛還是要為了心中那偽善的正義而行動。

「才稍微慢點來就沒得玩,再給個能活比較久的對手吧。奧薩。」以意猶未盡的表情如此說的貝蓮娜帶著哀怨的語氣懶散的趴在桌面上。

「多得是機會的,不用擔心。」看著彷彿小孩在抱怨般的貝蓮娜,奧哈爾以溫和的表情對她安撫的說,明白貝蓮娜渴望著場充斥鮮血並賭上性命的他,認真的思考能將貝蓮娜的力量用於對付哪個敵人上,以當前的任務內容來說歐卡毫無疑問的是當中最弱的一個,然而隨著獎勵的增加程度更加往上的對手大有人在,為了不白白折損戰力仔細思考行動是不可或缺的

「希望下場戰鬥能有我出場的機會,Master。」帶著遺憾的語氣這麼說的娜塔莉亞,因為傷勢而不能參與這次的戰鬥有所活躍而稍微感到失落。


「下一次的戰鬥,我們可能需要分頭行動或乾脆放棄下一號目標。」以彷彿在說今天天氣真好這般平常的口吻如此宣告的奧哈爾,投下了顆令在場所有人都感到吃驚的震撼彈。

「為什麼?Master。」以感到疑惑的表情,娜塔莉亞問。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要放掉一個獵物,奧薩。」

「除了其他任務者還沒浮現檯面,不適合所有人都參與行動外。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夜襲的存在,這個組織擁有我們所無法相提並論的武器以及實力,一旦選在夜襲出動時暗殺目標我們的勝算並不大、幾乎是必死無疑,雖然我對你們的戰鬥力非常有信心,但這並不代表我能不顧風險把籌碼全壓在不利的賭局上。」

帶著笑容解釋的奧哈爾,稍作停頓後接著說:「我個人在其他時間還有些計劃需要做些安排,在我正式做安排前,我想聽聽你們的意見做為參考。」

「奧薩所說的夜襲真有那麼厲害?就算是這個國家鼎鼎有名的殺手集團,但他們近來做出的暗殺行動我自己也可以辦到,就算真有差距也至於毫無勝算吧?」聽完奧哈爾這番解釋,以疑惑及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他的貝蓮娜立刻提出自己的疑問。

「單就身手或許不至於差太多,但妳可沒有他們手上那些無比強大的帝具,隨便拿普通武器過去對戰妳落敗的機會並不低,如果你有等級接近的武器那還有一戰的機會。不過妳應該沒有才對..」簡單的將戰力差距做最簡單說明的奧哈爾,在要將話說完的那一刻,某個物體從他身旁呼嘯而過直接插在他身後的牆壁上。

被這麼打斷話題的奧哈爾一派從容的向後一望,便看到一把被荊棘紋路所纏繞的金黃色長槍在貝蓮娜的高速投擲下硬生生的插進這間宅邸的牆上。

「幫我鑑定一下這個道具夠不夠格吧。」帶著事不關己的態度,貝蓮娜將雙腳放在桌上整個人仰躺在椅子上。

「這把槍不就是必滅之黃薔薇嗎?原來這就是妳的新手寶。如果有這把槍的話,或許就能補足跟夜襲之間的武器差距。不過,貝蓮娜妳會耍槍嗎?」以雙眼掃過這把槍的外觀,立刻明白東西來源跟內容的奧哈爾,望向一副慵懶模樣的貝蓮娜。

「我想沒什麼問題,要我親自耍給你看嗎?」帶著輕微的恐嚇意涵,貝蓮娜笑著回答。

「這倒不必。認識妳那麼多年了,我可是非常相信妳的本事。」在這話才剛說完,奧哈爾便將視野轉向羅倫佐想看看他會如何反應。

「我只知道這個能力叫扭曲之魔眼。」說完便將視線投向剛拿出來的一把匕首上。只見在羅倫佐的注視下,匕首立刻扭曲變形,僅僅幾秒的時間整把匕首的刀身變扭曲成難以看成模樣的詭異形狀。

「能夠扭曲的能力啊!如果只在必要時才使用的話想必會是招難以迴避的致命殺招,既然擁有這樣的新手寶確實擁有與夜襲一戰的本錢在。至於貝蓮娜那武器似乎得要魔力才能發動,不過就硬度來說至少勝過尋常的武器,我想謹慎點就一對一而言倒不至於有太大的劣勢。」

替自己的杯子倒了杯蘇格蘭威士忌的奧哈爾,表情沉穩的喝了一口後繼續說:「就算我反對你們去暗殺下一號目標,你們大概也不會接受,就隨你們想這麼去做吧。不過我還有些事得處理很可能沒有辦法協助你們進行暗殺。」

「那倒無所謂,反正不需要你協助我也能順利暗殺目標的。」語氣冰冷的回應態度看似親切的奧哈爾,羅倫佐猜想奧哈爾所謂的有事處理必定是些牽扯帝國骯髒黑暗面的一些交涉跟處理,為了能夠脫離這個世界,不知道他需要花多少時間和金錢來建立這些人脈,好遮掩他們將來會做的骯髒事。

就在羅倫佐思考的同時,貝蓮娜則用副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那還用說嗎?我可不會因為奧薩阻止就輕易放棄可能很好玩的事。」

如同奧哈爾回憶中的自我發言讓他微微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也讓在旁看著的羅倫佐警惕這兩人的異常之處,雖然羅倫佐自己也難以算是正常的人物。

「那就先這麼決定吧。在下次召集前各自行動,我得先為下次行動做點準備才行。」將杯中的紅酒一飲而盡後,帶著從容的表情,奧哈爾就這麼解散這場暗殺後的小小聚會,握著手上的酒杯就這麼離開原本所在的房間。

「羅倫佐,那你想如何做呢?既然都要一起暗殺目標了,要是互相妨礙到對方的計劃那可是非常無趣的,何不就現在告訴我你的打算呢?」將原本丟給奧哈爾的槍扛在肩上,帶著抹扭曲又如同孩童般的天真笑容走過來的貝蓮娜,用既像捉弄也像試探的語氣詢問他。

對於眼前這個價值觀如同愉快犯的女人,極為不願與她打交道的羅倫佐深知若不回應她,這個不死心的女人肯定會想辦法逼他說出來,與懂得適時退讓的奧哈爾不同,貝蓮娜在生前便以奧哈爾忠於慾望的走狗在負面意義上相當有名,也正因為那麼有名才讓他得已在短暫相處中摸熟她的個性。

不希望貝蓮娜礙事的羅倫佐,瞪著她不悅的說:「不要來礙事,這次沒有妳出手的份,我一個人就可以將目標解決了。妳就在旁邊乖乖看著就好。」

「這麼有自信啊。我會好好期待你能帶來怎樣的表演的。」這麼說完的貝蓮娜並沒有跟奧哈爾一樣從門離開,而是直接打開窗戶跳到庭院走出宅邸的範圍。

「那個女人到底想做什麼...」表情嚴肅的望著貝蓮娜離去身影,希望對方別做出什麼礙事舉動的羅倫佐望了眼還留在會議室的娜塔莉亞,接著像是失去興趣般離開會議室。



謀殺了歐卡之後,靠著帶來的大量黃金打通關係的奧哈爾便暫代原先歐卡的職務成為帝都的守備隊長,為了能夠搶在夜襲及其他任務者之前擊殺斬首者贊克,在那事件與事件的短暫過度期之中,奧哈爾便苦思於如何成功接觸到贊克。

在原作中喜好在深夜中隨機殺人的贊克並非警備隊的人力能夠逮捕的人物,劇情當中便有一隊的警備隊在巡邏時反過來被贊克給殲滅,何況贊克所持有的帝具具備幻術能力若貪圖點數而誤中幻覺被殺害那可就得划不來了。

而就算想動用警備隊,也得有合理的理由。至少必須等到贊克實際在帝都殺人才能夠有大義的名份來動員人手,如果想為行動多增加一點保險,警備隊的帝具持有者賽琉的協助必定是不可或缺。


在最後與三獸士的戰鬥之前,得解決的目標分別有伊歐卡爾的護衛長、斬首贊克和考慮當中的賽琉。只要伊歐卡爾的護衛長一死,任務進度就可以說過了一半。

不過理所當然的事情並沒有單純存在檯面上的因素那麼簡單,那些尚未碰面且數量眾多的任務者是一大不穩定因素,如果能像上個世界的那些人多數輕易就死去或沒什麼作為就可以大幅減少不穩定因素,然而想必也可能出現將威廉博士輕易秒殺的少女同等實力或在那之上的怪物。

要是真的碰到這樣的怪物,那麼他或許只能向〝神明大人〞祈禱或跪地求饒了,不正經地思考這些事的奧哈爾並不是怕死才這麼思考,而是出於這麼做應該很有趣才有這樣的念頭。

想這樣玩的話,那麼他現在就該好好磨鍊下求繞時的演技跟構思台詞了,在真的碰上那樣的事之前,他該做的事就是準備羅倫佐他們暗殺後的善後工作及把可能出現在這座城市的夜襲方任務者找來談談。

「隊長,該是時候出去巡邏了。」負責陪同他今天巡邏的女性警備隊員敲敲了門後,走進來說。

「我馬上過去。」是時候該去繁華街讓那些商人見識下那條街新的主宰的本事了,跟內心的不懷好意成反比,顯露在奧哈爾臉上的是無比溫和的俊美笑容令前來的女隊員稍微羞澀了下,接著以自己的步調逐漸掌控周遭一切的奧哈爾帶著堪稱他生前最為出眾的兩項本領─交際能力及公眾關係,前去將帝都的上層階級及平民轉為他的朋友。


耗費了一天時間向帝都的居民跟情報商打聽情報的羅倫佐,立刻就從取得的情報中理解到伊內卡爾是怎麼樣的人物,身為大臣遠房親戚的他利用大臣的名義隨意綁架人民並隨意施虐,警備上的配置則是五個跟他一起胡作非來的私人護衛。

這樣的配置只要自己跟娜塔莉亞一起殺進去就足以輕易解決,然而若是留下活口恐怕會將他們情報給一起傳出去,而且在先前他已拒絕貝蓮娜的協助,雖然並不想那麼做但要是有必要的話就必須將目擊到真面目的人一同解決掉,不打算造成恐慌的羅倫佐暗自的將暗殺地點選為伊內卡爾那氣派的宅邸。


聯絡貝蓮娜前來後,羅倫佐便讓那個在他心中相當麻煩的女人一同前往伊內卡爾那氣派的中式宅邸,看著那佔地廣闊的宅邸跟所聽聞對方的骯髒事就讓羅倫佐恨不得立刻折磨他,讓伊內卡爾在驚恐與痛苦下死去。

心中充斥著對正義的一種偏執的羅倫佐,殊不知這種心態向來是最容易受奧哈爾煽動的類型,美好大義的糖衣包著名為復仇、殺戮的糖果往往是最輕易被有著美好想像的人所吞下的果實,無論是夜襲或反叛軍的多數成員都是這號甜美果實的愛好者,不過當中存在有意識到自己行為的本質跟沒意識到兩種類型而已。

看著羅倫佐那執著的模樣,貝蓮娜露出肉食動物般的笑容望著這個被諸多事物跟理想所綁住的男人,能夠乾脆的拋棄一切無謂的想法、隨心所欲不是很愉快嗎?比起為了正義、復仇而殺人,純粹想殺對方、看對方不爽而動手不是更為愉快嗎?要是有機會能夠將他無謂的理念跟束縛一同打碎讓他再度體會絕望的滋味,那絕對比親手報了殺害之仇更加得令她感到愉快。

因為生長環境的異常而抱持著扭曲想法的貝蓮娜,打算先靜靜的在旁欣賞羅倫佐的正義大戲,並在戲演完之後稍微發表身為觀眾的想法,默默咬著買來當晚餐的飯糰,她轉而將視線投向那氣派的大門等待戲劇開演。

靜靜的等待對方出來的兩人,看著那氣派大門打開的瞬間,先走出的是群妙齡的旗袍女子,每位女子皆有著相當出眾的長相並將髮型全弄成相似的模樣,服侍被她們包圍並還抱著兩名美人的肥胖小鬍子男,那人正是這次的暗殺目標伊內卡爾,而擔任他護衛的五人則抱著美人跟在伊內卡爾後面。

目視到目標的出現,眼神變得極為冰冷的羅倫佐出聲要貝蓮娜安靜的待著,然後拿出兩塊黑布遮住他的臉跟頭髮,接著被他所注視的伊內卡爾雙腿立刻被羅倫佐那雙散發異常色澤的眼睛給徹底扭曲。

見證這番超乎常理景象的侍女們發出尖叫,紛紛逃離因為異狀而癱軟在地的伊內卡爾,不斷發出哀嚎的他痛得在地上試圖保持清醒看著自己那雙可以說是徹底沒救的雙腿,接著沒戴面具的護衛長立刻上前觀看情況,其他護衛則衝出去尋找刺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而就在四名護為才剛衝出的那一刻,護衛長的脖子就瞬間扭成詭異的形狀當場死亡,目睹這一切的伊內卡爾連同痛楚發出高分貝的驚恐哀號。

轉身回望情況發生的四名護衛,在下一刻雙腿全遭到扭曲摔到在地,接著在約二十公尺的地方,一名將整個臉部都以黑布遮住的西裝男子就這麼冷淡的看著四人的腦袋,然後瞬間讓他們步上護衛長的後塵,連遺言都來不及說就這麼直接被抹殺。

望著這名來者不善的男子什麼也沒做的就擊斃他的護衛,打算開口求繞的伊內卡爾接著就看見自己的左手徹底被遭到扭曲,正當感到劇痛的他想發出哀號時,眼帶不屑的男子就這麼將他的耳朵給扭斷令他痛得連慘叫的力氣都沒有,失血過度嚴重的他注定已經沒有任何生還可能,不解高高在上的自己為何得受到這種待遇的他只能等待自己脖子被扭斷的瞬間。

然而在那一瞬間到來之前,一把匕首就這麼搶先插進他的眼睛帶來莫大的痛苦,緊接在後的扭曲在接著扭斷他的脖子終結他的性命。

「正義遊戲好玩嗎?大英雄~」帶著戲謔的語氣,原先躲在森林的貝蓮娜笑著問。

「我不是叫妳不要出手嗎?」帶著憤怒的眼神,羅倫佐質問對方。

「不過是覺得你這部大戲過於精彩,讓我忍不住想上來參與一下。別那麼在意,反正你不是都要折磨他一下才殺了,為了你那自認為的正義。」隨意伸出兩根手指扭動的貝蓮娜挑釁似的笑著說。

「我只是給予他應有的處罰。既然說好由我處理,妳就不該出手,明白嗎!」走至伊內卡爾的屍體旁將匕首從眼睛拔出的羅倫佐,不悅的將匕首射向貝蓮娜。

「反正還有很多罪惡給你淨化,就原諒我這次吧。我就先向奧薩報告成果,順便看看他在做什麼。」帶著充滿魅力的惡意笑容輕易以指縫夾住射來的匕首,絲毫不擔心對方會不會在憤怒下殺害她的貝蓮娜從容地從黑夜中的兇殺現場消失。

忍下殺意及憤怒的羅倫佐確認周遭沒有任何人的氣息後,便走跟貝蓮娜不同的方向離開。


心得:第一段大部分主要都是先前所寫,感覺上不是那麼順利能夠承接,一些角色想法在第一段處理的不是那麼好,由於節奏有點拖之後會加快節奏。

下篇會是齋藤守那邊的視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4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身為最終境界... 後一篇:【最終境界】身為最終境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