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校園魔王的寶藏 -12

作者:席悠│2016-07-05 23:44:43│巴幣:32│人氣:449

  12

  幽靈真的存在嗎?

  雖然聽過不少鬼故事,有些號稱「真實」,但幾乎只是聽說或轉述,並不是自己親眼見到。何況大部分所謂的靈異現象,居多是當事人的心理作用而已。

  就連小努的媽媽也是。即使看起來像是「變成幽靈的媽媽回來陪女兒吃晚餐」,但說不定幽靈媽媽其實根本不存在,而是因為媽媽的過世所帶來的衝擊太大,引發什麼精神創傷看到鬼症候群,讓小努產生了「媽媽還在」的幻覺。雖然像是漫畫的劇情,但這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幽靈並不存在!或者說,由於無法證明幽靈是否存在,所以「目前」不存在!就是這樣!我絕對沒有遇到靈異現象!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我試著拚命說服自己,但到了晚上還是會失眠。要不是因為遇到這種事情,我真的不知道原來自已這麼怕鬼。甚至到了不惜跪下來給琳恩踐踏、以驅散恐懼感的程度。琳恩的暴力傾向難得也能用在好的地方。以後如果又遇到同樣的事,乾脆再拜託她幫我踩一踩吧。

  ***

  禮拜五——

  勇者軍團原本預定要在放學時間練習任務用的快閃舞蹈,不過琳恩被同學約去唱歌或幹嘛,所以今天的練習取消。這樣也好。最近又是尋寶、又是跳舞的,回家還要念書寫功課,身體已經累積不少疲勞,正好可以休息一下。

  然而,我突然想到自己還有一件事還沒完成——尋找照片上的那個女生。這是獨裁團長特別指派給我的工作。而今天的練習取消,剛好有時間,我也只能放棄難得的休息,用一種類似被要求加班的職員心態,不太甘願地開始執行我的工作。

  跨出校門口,我從書包裡拿出照片,再翻到背面。寫在背面的地址位於住宅區,離我家有一段距離,不過還算順路。眼下的情況是——只要找到這個女生,似乎就能查出寶藏的下落。但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也只有去看看才能知道了。

  「撐場風~潑舉啷~~」

  我才剛出發沒多久、離開學校還不到五十公尺,忽然聽見有人哼著某線上遊戲的廣告歌。一個身影慢慢從旁邊的巷子裡走出來,對方看見我的同時,露出假裝吃驚的表情。

  「哦?好巧啊,瑞奇。居然會在這裡遇到你。這就叫作命運的邂逅吧?」

  「依照妳喜歡搞神祕的習性,想也知道妳是故意在這裡埋伏

  一看見郁菲的臉,我就忍不住嘆氣。

  「話說,妳的肥宅裝呢?」

  「已經請司機送回家了。」

  「妳怎麼不順便把自己送回去?」

  「因、因為人家想跟瑞奇賢拜一起」郁菲捧著臉頰假裝害羞。

  「少在那邊裝什麼清純學妹啦。而且我為什麼會變成賢拜?我跟妳明明同班」吐槽到一半我趕緊停住,否則可能會沒完沒了。「說吧,找我有什麼事?」

  「嗯算是突擊性的交心時刻吧。身為魔王,偶爾我也想跟勇者交流一下感情,以促進勇者軍團內部的整體和諧,並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大業

  「也就是說——妳在學校總是用胖吉的身分跟別人相處,『郁菲』卻只能藏在肥宅裝裡面,長期持續下來,多多少少還是會感到有點寂寞,所以想找一個知道妳的真面目的人說說話、聊聊天,讓『郁菲』本人能夠得到一些關注,假如不透過這個方式紓解一下,就有可能變成超級邊緣的邊緣人,最後只好住到很邊緣的某個太平洋小島,過著世上最邊緣的邊緣生活。」

  「嗚嗚嗚嗚嗚呃

  「咦?真的是這樣嗎啊啊,別哭啦,我不是故意要戳到妳的痛處

  既然會感到寂寞,乾脆把那套肥宅裝丟掉、用自己的身分上學不就好了。真不知道這孩子到底在固執什麼。

  郁菲的眼淚一下子就縮回去了(超快)。她用鼻子哼著旋律,走在我身邊淺淺微笑,同時死命盯著我看。換作是不知情的人,被這麼漂亮的女孩子直直注視肯定會動心,甚至開始猜想對方該不會喜歡上自己了吧。當然,我並不會這樣胡思亂想。因為這傢伙是魔王。魔王的使命並不是談戀愛,而是欺負人。

  「妳打算一直跟著我嗎?」

  「不可以嗎賢拜?」她用手指繞圈圈,裝出小失望的表情。

  「我等一下還有別的事要忙,可沒有心情陪妳玩哦。」

  「嗯嗯,沒問題。我知道你要忙什麼,也知道你正在前往什麼地方。我只是想以自己原本的面貌,享受一下普通高中生的感覺而已。像這樣跟賢拜一起走在黃昏的路上,兩人的肩膀越靠越近呀啊~~好浪漫哦~~」

  「哦,原來如此。妳聽到我和琳恩的對話了吧。所以呢?妳把竊聽器裝在什麼地方?書包?制服?該不會在我的身體裡面吧

  「那邊也賣紅豆餅耶,我們去買一份吧!可是醜話先說在前面哦,我只吃紅豆口味!既然叫作紅豆餅,紅豆口味才是王道!什麼奶油、芋頭、菜脯、蘿蔔絲的,完全無法接受!」

  「妳扯開話題的方式才讓我無法接受。」

  結果我們買了六個紅豆口味的紅豆餅,邊走邊吃。

  「要是被其他勇者看見我們走在一起、感情看起來很融洽地吃著紅豆餅,到時候情況會變得很麻煩哦。」

  「放心吧,我們遇不到其他人。」郁菲吸吸手指,然後從口袋拿出一臺PDA。螢幕顯示出街道地圖,上面有一些光點正在緩緩移動。「我看看琳恩正在前往KTV的路上。小努和珮莉已經快到家了。梨梨正在擺攤算命。席悠這傢伙幹嘛在附近的國中繞圈圈徘徊?難道他打算對國中女生下手

  「沒收!」我一把奪走PDA。

  「你做什麼啊!?」

  「居然當著勇者的面,拿出這種侵犯我們隱私權的東西妳太大意啦,魔王!我要把這臺邪惡的機器拿去資源回收!妳就慢慢感嘆於自己的愚蠢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我家還有很多。」

  幹。

  「那個就送給瑞奇吧。但為了不讓你利用它來作壞事,之後我會請人遠端操控、刪除一些可能有點不太妙的程式。」

  「利用它來作壞事的人不就是妳嗎?」

  我隨意操作了一下介面,發現這臺PDA不僅可以追縱勇者,裡頭還包含住家和學校的監視畫面、勇者們的資料檔案、行事曆(加密)等等各種侵犯隱私權的程式。另外還有——

  「這個『緊急警報』程式是做什麼的?」

  「假如我發生什麼危險,只要按下去,我家的私家維安團隊、保全公司就會收到通知,並且在最短的時間之內緊急出動武裝人員,然後像海嘯一樣噗啦啦湧上來保護我——聽說是這樣啦。我沒有用過,所以也不是很清楚。要不要按按看?」

  「才不要咧,等一下我被當成歹徒,然後被妳家的保鏢開槍擊斃。」

  私家維安團隊?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詞。雖然大概可以猜到郁菲家的富裕程度,但她身為千金大小姐所擁有的力量,還是讓我深刻地感覺到自己的渺小,以及身上這股窮酸味。

  已經接近目的地了。我開始沿路對照每一戶住家的門牌地址。儘管郁菲應該早就知道那串地址的所在地,卻沒有打算幫我的意思,只是跟在我旁邊說著:「很好很好,就快到了,加油哦。」我感覺自己像是正在接受導盲犬訓練的拉布拉多。

  然後,我們來到一間養老院。

  我原本有些納悶,不過想想,好像也對。以照片的老舊程度,照片上這一位看起來很青春的少女,如今也差不多變成老奶奶了。

  我和郁菲沿著無障礙步道穿過院子,走進接待廳。接下來該怎麼辦?年老之後的長相可是差很多的,我當然沒辦法直接依靠照片來找人。可是,難不成我要指著照片,一看到老奶奶就捉過來問:「阿嬤,這甘係哩?」這樣也很奇怪吧。

  「需要幫忙嗎?」櫃檯小姐抬起頭。

  「我想找人

  「是來探望的嗎?請問院友的名字是

  哇啊哉。

  「這個那個

  「陳院長在嗎?」郁菲擠開支支吾吾的我,開口問道。

  「是郁菲啊。來找陳院長嗎?我現在打電話叫她來,你們先坐一下。」

  咦?養老院的員工為什麼會認識郁菲?我還沒搞清楚狀況,郁菲已經拉著我來到一旁的座椅。接著她又走向自動販賣機投了兩罐飲料回來。看她的表情和動作,對於這個地方似乎一點也不覺得陌生。

  「這家安養中心的董事長就是我爸爸。」郁菲解釋道,同時打開手上的飲料。「我偶爾會來這裡做志工,順便幫爸爸視察一下營運狀況。」

  「妳爸到底是做什麼的啊?」

  「做『好野人』。」

  「那也是一種職業嗎?」

  不久之後,一位掛著親切微笑的中年婦女朝我們走來。

  「好久不見了,郁菲。今天怎麼有空來?而且還帶著這位是妳的男朋友嗎?」

  「嗯差不多啦。」

  什麼東西差不多!?

  「他叫瑞奇,正在找一位院友。不過他手上只有照片,可能要麻煩陳院長幫忙一下了。」

  「沒問題。能夠讓我看看照片嗎?」

  我拿出照片交給對方。

  「好舊的照片啊。可能跟我的年紀差不多了光憑一張照片似乎有點困難,我還是去問問看其他人吧,說不定有誰知道。你們先在這裡等我一下,很快就回來。」

  陳院長帶著照片走進像是員工室的房間。我和郁菲坐下來喝飲料,靜靜等待。大廳很安靜,可以清楚聽見壁鐘滴答滴答響。晚上六點。外頭已經暗下來了。我傳簡訊給老媽,説今天會晚一點回家吃飯。郁菲擺出覺得無聊的表情,索性趴在桌上,不斷對我扮鬼臉。我故意假裝沒看到。

  不久之後,陳院長從門後走了出來——

  「找到了。」



  似乎是某位職員在看見照片時,發現少女脖子上的項鍊,和某位院友的項鍊一模一樣,再加上有點雷同的五官,於是推定她們就是同一個人。向陳院長道完謝之後,郁菲帶著我進入臥房區,來到12號房。

  房間還算寬敞,擺著五六張床,不過這裡現在只有一位院友,應該就是我們要找的人——林奶奶。她的床位在窗邊,此時正一臉安詳地望向窗外,甚至沒有聽見我們走進房間的腳步聲。

  「林奶奶。」

  郁菲喚了一聲。林奶奶轉過頭來,對我們微笑。全白的頭髮,皺紋覆蓋了青春的痕跡,不過稍微仔細一點觀察,跟照片上的少女確實有點相似。

  「最近身體還好嗎?」

  「

  「我是郁菲,還記得我嗎?」

  「菲郁?」

  「不是菲郁啦,是郁菲。」

  「飛魚?」

  「我是人類哦。」

  「飛魚人?」

  陳院長剛才已經提醒過我們,林奶奶神智不太清楚,經常處於無法正常溝通的狀態。就算問她問題,恐怕也沒辦法好好回答。

  「乖孫」林奶奶看著我。

  「不是啦,我不是妳乖孫啦。」

  「這麼好,還帶女朋友來看我。」

  我和郁菲今天怎麼老是被誤認成情侶?。

  「來,給你一點零用錢

  林奶奶拿出錢包,掏出一張五百塊鈔票。哦!好大方哦!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不行!我絕對不能收!從神智不清的老人那裡拿錢,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行為!克制一下吧,我的慾望!不要看到錢就蒙蔽自己的良心了!

  「那個林奶奶,妳好,我叫瑞奇。請問妳知不知道關於寶藏的事?」

  「寶藏?寶藏嗯,我知道

  哦!真的假的?快把線索告訴我吧!

  「寶藏就存在每個人的心中啊。」

  真是一句發人深省的至理名言,但那不是我要問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有些人看不見寶藏

  依照林奶奶目前的狀態,就算繼續問下去,恐怕也得不到什麼有用的線索。但林奶奶是我們唯一找出寶藏的希望,就這麼放棄的話,尋寶就只能到此為止了。怎麼辦呢

  「小努她啊

  咦?

  「小努看不見寶藏。我希望她看見。可是

  「林奶奶,妳怎麼會認識小努

  林奶奶突然沉默,沒有回答我的疑問,再次轉頭望向窗外。無論我怎麼叫,林奶奶一次也沒有回應我,彷彿她的精神早已進入另一個世界。郁菲對我搖搖頭,示意我們離開房間。

  「林奶奶能夠像那樣跟人對話,已經算是很少見了。別打擾她太久比較好。我們今天先回去吧。」

  我們走出大廳,離開養老院。經歷過剛才一次短暫的探訪,我的思緒更加混亂了。像是有一大捆毛線結成團狀,在我的胸口不停纏繞糾結。然而,看著郁菲的背影,另一個疑問反而漸漸清晰起來。

  經過一座公園時,郁菲或許是顧慮到我的凝重臉色,提議到公園裡坐一下。

  我坐在鞦韆上發呆。郁菲像是閒不下來的孩子一樣,偶爾走過翹翹板、玩玩溜滑梯、騎騎彈簧小馬,或是在鐵方格裡面爬來爬去。而我只是靜靜地看著她。兩人之間沒有對話。今晚的天空很晴朗,新月散發出迷濛的光幔。晚風輕輕拂過樹梢。明明是讓人沉靜的光景,卻無法平息我心中的混亂。從第一次見面的老奶奶口中聽到朋友的名字,我想無論是誰,多少都會如此吧。何況再加上

  「怎麼啦?心情不好?」郁菲站上鞦韆,開始搖盪。

  「並沒有,只是事情越來越複雜了,覺得有點徬徨。」

  「既然是尋寶,要是太過簡單就不好玩了吧。」

  「嗯,說的也是這句話由幕後主謀說出口,聽起來特別有說服力呢。」 

  郁菲的鞦韆越盪越高

  「從撿到瓶中信的那一刻開始,多多少少就有這種感覺了。其他勇者應該也一樣。畢竟這場魔王遊戲,本來就是以妳個人的樂趣為出發點,所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只不過因為沒有證據,加上尋寶這件事似乎並不會給我們帶來壞處,大家才將這種懷疑保留在心裡而已。老實說,我也是半信半疑。可是直到剛才為止,妳不斷露出破綻,而且似乎不打算隱藏。這下就可以確定了——」

  「哦?」

  「埋下寶藏的人就是妳吧,魔王。」

  鞦韆反覆響起尖銳的嘰呀聲。

  「那一天,我們在進行徒手捉魚任務的時候,妳將瓶中信放進溪裡順流而下,刻意讓我們撿到。現在想想,能夠作出那麼逼真的藏寶圖,這鎮上大概只有妳才辦得到吧。之後,妳把我叫去學校屋頂,並且要我前往圖書館,幫助正在試圖破解藏寶圖的小努,讓我的思緒跟著一起跳進『有可能找到寶藏』的慾望中。琳恩得知這件事之後,將尋寶列為勇者軍團的重點活動,而我們也開始認真投入——這一切都在妳的預料中吧。」

  「誰知道呢~~」

  「雖然妳試圖撇清自己和寶藏之間的關連,不過妳的某些行動,感覺像是為了讓我們的尋寶能夠順利進展,才故意那麼做的。就拿今天來說——我正要出發尋找照片上的女生,而妳卻突然出現,甚至在我和養老院之間充當中間人的角色。如果妳不在的話,我大概會不知道如何是好吧,最後說不定會默默打退堂鼓。正因為考慮到這種可能性,妳才會冒出來伸手幫我一把。」

  郁菲沒有說話,繼續盪著鞦韆。

  「從種種跡象來看,妳似乎希望我們能夠找到寶藏,對吧。但是為什麼?就算我們真的找到妳埋下的寶藏,又能給妳帶來什麼樂趣?另外,還有一件事我無法理解——經過這幾天,我隱約感覺到,小努和寶藏有著某種無法斷開的關係。就像行星和衛星一樣,所有事件全都圍繞著小努打轉。雖然這只是我的直覺而已總之,我有預感,在找到寶藏的同時,我們也會發現小努的什麼。妳應該也心裡有數吧。因為這一切全都是妳的安排。」

  我睜開眼睛。

  「為什麼要把小努放在這個謎團的中心?妳到底有什麼目的?」

  「瑞奇

  「說吧。不需要再對我隱瞞什麼,請妳將全部的真相

  「我停不下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麼東西停不妳在搞什麼啊!?」

  郁菲正在大幅度來回擺盪鞦韆,整個人快要垂直90度了。

  「我難得表現得這麼知性又帥氣,妳一定要這樣給我搞破壞嗎!?」

  「唔哇啊啊啊——!好好好、好恐怖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快點幫我停下來——!」郁菲一下哭一下笑的,不曉得她到底是害怕還是興奮。  

  「妳不要去盪它,自己就會慢下來了啦!」

  「不行啦,我沒辦法!感覺只要稍微放鬆,我就會飛出去變成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

  「妳還有心情唸歌詞啊!這個笨蛋跳下來吧!我會接住妳的!」

  「真的嗎!?你說的哦!不准騙我哦!」

  「快跳啦!」

  郁菲鬆開手,然後隨著地心引力墜落下來,撲進我的懷裡。負荷不了重力加速度的我,就這麼往後摔倒在安全墊上,重重撞到背部,害我差點喘不過氣。

  「咳、咳妳是想害死自己,還是想害死我啊

  「哈哈哈。」

  「還敢笑,妳

  我正想唸她幾句。

  然而,當我望著眼前的郁菲,忽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嬉皮笑臉已經消失。街燈的光芒從郁菲身後投照過來,使得她的正面蒙上一層黑影。她俯撐在我身上,毫無掩飾地直視我。那雙眼珠像是黑洞一般深邃、無光,我在其中看見了邪惡的顏色,以及殘酷的念頭。嘴角揚起淺淺的冷笑。幾乎沒有情緒、亡魂一般的表情。此刻在我們之間靜止不動的沉默,彷彿從冰冷的地獄爬上來,使我的雙手微微發寒。

  我知道,眼前這個美麗卻又陰暗的少女,並不是我所認識的郁菲。

  而是,那個曾經帶給我們無數恐懼的——

  「我有什麼目的是嗎?真虧你問得出口,瑞奇。」

  魔王輕輕撥開瀏海。

  「是我最近比較收斂,讓你們過得太安逸了?又或者我的身分被你識破,讓你產生了『魔王並不是壞人』的錯誤認知?這就是你逐漸淡忘魔王的存在的原因嗎?還是說,你認為魔王就只是一個偽裝成肥宅上學的奇怪女生,沒什麼好害怕的?」

  她收起笑容,不帶感情地看著我。

  「瑞奇老實說,每次我換回『郁菲』的身分跑來找你,我都很開心你說對了一件事——『郁菲』確實會感到寂寞,畢竟每個人都需要一點認同感。而你是『郁菲』唯一的朋友。多虧有你在,要不然『郁菲』可能會像兔子一樣孤獨而死吧。這一點我要向你道謝。不過即使如此,這不代表勇者就可以跨越遊戲規則,站上跟魔王同樣的高度。」

  「妳生氣了?」

  「生氣?」郁菲瞇起笑眼。「並沒有生氣哦。只不過想提醒你一下,身為勇者,最好不要太踰矩比較好沒錯,埋下寶藏的人就是我。所以呢?那又怎麼樣?我早就預料到這件事遲早會被瑞奇揭穿了。然而瑞奇卻反過來問我『有什麼目的』?難道,你以為我會像是親切的朋友一樣,好心把答案告訴你?少得意忘形了。你只是『郁菲』的朋友,並不是魔王的朋友。勇者也沒有和魔王當朋友的資格。」

  郁菲緩緩起身,俯視著我。

  「如果你忘記了魔王與勇者之間的規則,那麼,就讓我重新告訴你一次——勇者必須聽從魔王的指令,無論你們同意或反對,這場遊戲都會繼續下去。說穿了,你們勇者就是魔王的扮家家酒布偶。所以不管我有什麼目的,小努未來可能會受到什麼折磨,你們都無法阻止我。」

  「妳!」我站起身。「妳打算對小努做什麼?」

  「像這樣惡狠狠地瞪著女孩子,可不是男生應有的體貼哦。」

  「少囉嗦!要是妳敢對小努亂來

  「你打算怎麼做?」

  魔王的笑臉突然湊近。一股毒花般的香味朝我撲來。

  「吶,瑞奇,如果我傷害了小努,你打算怎麼做?」

  「

  我發不出聲音。

  「沒錯,就是這樣。回想起來了吧在魔王絕對的力量之下,你什麼也做不了,只能閉上嘴巴,品嚐自己的無力與失敗感。放心吧,這並非什麼丟臉的事。即使站在這裡的是比你強勢一百倍的琳恩,也會露出跟你一模一樣的表情哦。畢竟,所謂絕對的力量就是如此強大。」

  被她道出我的怯懦,讓我更加覺得羞恥,只好抿緊嘴唇默默承受。

  「看樣子,好像有點欺負過頭了。」

  郁菲先是閉上眼睛,又重新睜開。臉色突然轉為溫和。

  「為了讓你的心情好轉一點,就稍微給你一點提示吧——我並不打算傷害小努。不過就算如此,你仍然必須去尋找寶藏。這是魔王的命令。如果你偷懶,我也會逼迫你去做,那樣就不太好囉。另外,我希望你可以一個人完成這件事,盡量不讓其他勇者介入。畢竟在某些情況下,意見太多反而不好。」

  「那是什麼意思?」

  「之後你就會知道了。那麼,我們也差不多該

  郁菲拍拍我的肩膀,走過我身旁,卻又突然停下腳步——

  「瑞奇,你相信幽靈嗎?」

  「怎、怎麼突然問這個

  「我認為,寶藏和幽靈是同一種東西——雖然看不見,卻有可能存在;又或者根本不存在,而人們希望看見。」

  「那個我不是哲學系的,所以

  「就這樣,晚安吧。」

  郁菲一邊揮揮手,一邊走向公園出口。不久之前的魔王面目已經徹底消失了,現在的郁菲,看起來就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而已。回想起剛才的情況,我突然很想給她報復一下。

  我吞了吞口水,然後鼓起勇氣——

  「喂!郁菲!」

  「什麼~~?」

  「剛才妳從鞦韆跳下來的時候,妳的內褲被我看到了——!」

  「是哦。」

  咦?反應怎麼會這麼平靜

  「反正都被看到了,就讓你再多看一眼吧~~」

  郁菲「嘿!」的一聲,俏皮地捻起裙擺。雖然距離有點遠,而且只有一瞬間,不過還是看見了——帶著白色圓點的粉紅色。

  「當作是剛才欺負你的賠禮!掰掰囉,賢拜~~」

  說完,郁菲踩著輕快的腳步,消失在夜色的街道上。

  這個傢伙完全搞不懂她在想什麼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4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給精精
陳郁菲?

07-05 23:59

席悠
為什麼郁菲爸爸的安養中心聘僱的院長姓陳,郁菲就會姓陳呢?(?07-06 00:27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郁菲有萌到

07-06 00:04

席悠
郁菲就是萌(?07-06 00:28
ATK
所以是什麼顏色呢?

07-06 01:04

席悠
不是有寫嗎(?07-06 14:40
樟樹
名偵探瑞奇

07-06 04:24

Byun
郁菲雙重人格?!

07-06 08:50

大漠倉鼠
郁菲好萌啊啊啊啊啊(臉紅

07-06 09:33

佳茗
有內褲的福利照嗎

07-06 10:30

席悠
自行腦補吧(?07-06 14:42
白髮控-戮劍心
郁菲萌萌的

07-06 1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鼠繪】夏天=比基尼祭(... 後一篇:【鼠繪】普通的女高中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