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最遙遠的距離。

作者:凱薩貝爾。│2016-07-05 16:36:24│巴幣:80│人氣:620
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的每一秒都有生命誕生,當然也有數不清的靈魂流逝。人生經歷過無數次的探險,使我早已明瞭死亡是自然界循環的一部分。
 
 
  此刻的我也面臨生死關頭,蛇毒噬咬身體內部,疼痛如上百個鐵釘刺進體內。傷口潰爛的程度簡直就是一幅繽紛的紅色抽象畫,腫脹得如同吹了氣的皮球。
 
 
  我半倒在潮濕的洞穴中,那裡靜謐到只剩下水滴聲。
 
 
  水珠滴在我的臉龐,我全身冒著冷汗,劇痛仍在擴散。同時神祕的聲音在我耳邊呢喃,簡直近在咫尺。我緊張轉頭一瞧,全身遍佈雞皮疙瘩,恐懼感油然而生。
 
 
  「我尋尋覓覓的那個人是否是你?」風鈴般的輕脆女性聲音在洞穴內迴蕩。
 
 
  全身冒汗的我嘗試尋找聲音的主人。我癱軟躺在石塊上,一動也不動,想必是死亡快要降臨,才會讓我出現如此逼真的幻聽。
 
 
  「我因為被封印無法移動。」她站在原處如同木樁佇立。
 
 
  「我想你可能是我尋找的那個人吧,我想說一個故事。」女性的軀體在我面前現身,紅白配色的巫女服充滿古典氣息,紅色緋袴長至膝蓋,纖纖玉頸佩戴著異國首飾。
 
 
  「這、這應該……也、也是、是我最、最後…能聽的故、故事……」連說話也很困難,因為蔓延的疼痛而過度吞嚥。
 
 
  已經無所謂了,反正都要與世長辭,就好好諦聽這位巫女小姐的故事。
 
 
  「我過去掌握著巫術,是至高崇尚的『巫女一族』。當初我愛上某一位男孩,結果婚事不成,因為家人堅決反對。」
 
 
  「後來我和那位男孩表明心意,也相處一段很長的時間。最後心意相通的我們決定私奔,逃到沒人認識我們的地方。」
 
 
  「最後生氣的母親靠著我本身的強大魔力找到我,並且把我封印起來,之後我也不知道我的愛人有何下場。」
 
 
 「但是靈魂會輪迴,我相信我會等到,並且只要有他的吻,我就能解除封印,離開這個陰暗的洞穴得到自由。」
 
 
  好像老套的童話故事,而且也隱約在哪裡覺得情節很耳熟。當故事敘述到完畢時,喪失溫度的空穹被黑暗取代,微弱的月光成了陽光的交替者。
 
 
  「到了夜幕降臨,我會喪失記憶。要記得吻我──」巫女服的女子垂下頭來,像是陷入睡眠。
 
 
  「還、還真…快……」應該是如她所說的喪失記憶吧,不過幾分鐘後,她又抬起頭說道:「小夥子,初次見面。」
 
 
  明明是同樣的巫女服少女,怎麼會又和我像是第一次見到。說話突然詭異又沒邏輯,這可能和她說的喪失記憶有關吧。
 
 
  「我要……吻、吻妳了,可能我是妳、妳找的那、那個人……」我勉強可以正常對話,不過身體還是不便行動,或許毒性沒我想的嚴重。
 
 
  「你在說什麼?別看我是女人的身體,我是被封印了。」
 
 
  「好、好吧。」我摸不著頭緒。
 
 
  「我認為自己是最幸運的人,曾經和夢幻的巫女墜入愛河。我因為沒有能力保護她,才落得現在這樣的下場,只能在晚上甦醒,可能是她的母親不願讓我接受神的光明吧。」
 
 
  「畢竟我是那麼無、無能……」語末,伴隨啜泣的聲音。
 
 
  雖然完全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但又好像領悟到什麼。
 
 
  我聽著她冗長的過去,不知不覺睡著了。翌日,璀璨陽光灑落在洞穴,睡眼惺忪的我吻了她,她還是完好如初的封印在原處。
 
 
  「真可惜,你不是故事的男主角。」巫女大失所望垂下頭來。
 
 
  「再、再會。」我告別她,一出去洞穴就頭暈目眩起來,視線變得昏暗,全身痠痛,血管裡好像有一萬根針在浮淺。
 
 
  蛇毒終於發作,疼痛也讓我腦袋異常清醒。
 
 
  「巫、巫女……、女,妳…只、只要……」我搞清楚昨天的異常狀況了,但是發聲變得和走鋼絲一樣困難。
 
 
  我最後的視線停留在滿臉詫異的巫女,由衷感到遺憾而死。
 

最遙遠的距離。(完)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彼此共用同一個身體,卻都不知道。


  感謝妳/你的閱讀喔,任何批評指教都虛心接受,如果能讓讀者覺得有趣,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4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巫女

留言共 10 篇留言

Omoibito
好有趣的設定,可是好可怕啊啊啊啊

07-05 17:29

凱薩貝爾。
不可怕啊,滿可愛的。[e12]07-05 17:48
俯瞰風景
自攻自受

07-05 18:06

凱薩貝爾。
沒有啦,怎麼可能...[e17]07-05 18:32
白髮控-戮劍心
原來是同一個人 真是可憐阿

07-05 20:02

凱薩貝爾。
至少沒有分離。...[e19]07-05 20:43
姜月影
很有趣[e19][e19]
是最近看的文章中比較不虐的[e12][e12]

07-05 21:11

凱薩貝爾。
換一個小屋佈景,換一個新氣象。(前兩篇應該也不會虐吧)[e17]07-05 21:17
【科嵐組織】優嵐
想知道巫女與男孩的故事

07-05 22:17

凱薩貝爾。
我也很想知道,可能之後他們就會來夢裡告訴我了。[e12]07-05 23:22
阿友
淒美的愛情故事QAQ雖然有些老套,但別有一種淒美感挾帶於其中。[e13]

07-05 22:31

凱薩貝爾。
嗯,其實那愛情故事不是我的重點,不過謝謝你這樣認為。[e12]07-05 23:23
蒼夜
配角就該好好死去(?

07-05 22:40

凱薩貝爾。
死去的是主角呀...[e6]07-05 23:24
蒼夜
畢竟故事主軸不在主角身上(?

07-05 23:46

凱薩貝爾。
要這樣說也對,不過我都深愛著他們。...[e19]07-06 00:53
姜月影
不會不會(擺手)
是最近看同人文很愛虐[e36][e36]

07-06 08:10

凱薩貝爾。
我也很愛呢。[e19]07-06 10:38
人一兌
"喪失溫度的空穹被黑暗取代,微弱的月光成了陽光的交替者"

喜歡這句,很有加強感情的效果

07-07 00:16

凱薩貝爾。
謝囉,我也喜歡這一句。[e19]07-07 0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aa178799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愛吃甜點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純真的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