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腸話短說#1:口袋重重的~哇!又變輕了!

作者:腸腸硬 Hardcore Wiener│2016-07-05 03:13:12│巴幣:6│人氣:211
腸話短說#1:口袋重重的~哇!又變輕了!








大家好,我是腥鑫腸!


好一段時間沒回巴哈PO文了,想不到我的關注量還是跟以前一樣少的可憐哈哈。


還記得那時高中的我立志在三年之內寫出人生中第一本小說,孰不知第二個三年又要過去了...


倘若再繼續用這種龜速寫作的話,可能魔法師都已經結婚生子,而我還在永遠的Chapter 1。


所以我覺得該開始要寫點東西了,於是「腸話短說」這單元就誕生了。


在這個單元裡,我會不定期的將最近發生的趣事或感想與大家分享,歡迎所有人都進來坐坐。


要閒聊的,來。要辯論的,來。要批評的,來。要拍馬屁的,來。



要休幹的,來!來!全部都來!(脫褲子中)



痾...總之,你懂得。歡迎各路大大前來泡茶指教。






好了,
今天要跟大家聊聊每天都必須、必備...


不帶身上就不出門的EDC


可能有很多捧油會問什麼是「EDC」?EDC即是(Every Days Carry)


中文直譯叫:「每天都凱瑞啦!」


厄...好像搞錯重點了。

EDC為「每日皆會帶在身上之用品」的意思,舉凡:手機、鑰匙、錢包、保險套...等等。


但也會因為受地形、生活方式、職業需求、興趣等因素,也將刀具、槍械及求生物品列入EDC範疇。或又稱「Pocket Dump」


而在台灣,多數會稱呼EDC的人們,往往都是受興趣使然的收藏家或刀迷等小眾人群。


當然我也包括在其中,而我曾經也經歷過「Pocket Dump」。每當周遭朋友都露出無法將東西剪開的茫然表情時,一旁的我則是這樣子的...


(當別人問我:「你有刀嗎?」的時候)



啊~!你永遠無法體會那種感覺,除非你親自做過一次。





帶刀的生活固然方便且多了幾分趣味,不過我們卻也忘記了我們畢竟是「小眾」不論動機為何,初衷為何,甚至是與熟人相處,總會免不了一些流言蜚語。


當然,刀客也是人,不可能完全不受別人影響。前些日子的我比較輕浮急躁,即便將心中所有的不滿壓制住了,但仍然不諒解為何大眾就是不了解我們心聲?


直到幾個月前,好幾起不幸的社會事件被平面媒體接連報導,身邊的親朋好友們擔心我會被落人口舌,都勸我別把刀子帶在身上了。


百般無奈下,我收起身上的刀子,並重新規劃該如何放置。最終,我還是每天都帶著EDC出門,只是口袋變輕了很多...





每個興趣背後都有它獨特的教育意義和思維,玩刀也不例外。


刀子,是能帶給人類最大便利但極度危險的工具,學習如何去運用這矛盾的特質,是我們每個刀客都該有的智慧。


因為刀子的危險,就應該更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培養刀客該有的風度和包容,因為傷害人的永遠是人,而不是工具。


明白刀子的作用,我們才能在最緊要關頭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心愛的人。


欣賞刀子的美麗,它不僅是樣藝術品,更是每個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說得差不多了,是時候作個總結了。


在我口袋輕輕的幾個月下來,我不斷的思考一件事...


在都市裡真的有帶刀的必要嗎?


每當我問自己相同的問題時,我便開始回想當時我將刀子掏出來割東西的時候,是抱著幫朋友代勞的心態?還是只是想享受一下虛榮?


至今我還是相當的迷惘...


不過我確定的是,那些需要割割剪剪的朋友們總是會借到剪刀。


而我的包包裡總是有樣大家都不會帶在身上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3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12348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日求生工具之 DIY ... 後一篇:FROM:萬財的隨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