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歿月》二 黑髮操刀師-五歸宿(1)

作者:由風│2016-07-05 00:47:43│巴幣:0│人氣:74
每個人都有故鄉
那是自己最終所在

星辰轉動顧我
烈日升起依舊
理所當然

不管到哪裡
走過哪條路
做過甚麼
發生如何經歷

回去吧!

回到心中嚮往之地
那裡是我們的故鄉

回家吧!
※※※

「還真的只有你不受術法控制呢!」
轉過頭,一頭墨綠色髮色的高挑男子正饒富興味的看著自己。
「那是當然的。」
淓微微的一笑。
「這是為什麼呢?」
「那人死了嗎?」
淓輕輕撫著白色的墓碑,嘴裡流瀉出肯定的問句。
「是啊!這種早就知道的事情就不用說了啊!」
「這樣啊……」
「我解決他了,從他那承接的術法也已經解除了,村子已經變回原樣了呢!」
「這樣啊……」
冷淡的言語顯示著眼前的女子對村子怎麼樣了一點也不感興趣。
「再過不久你也會消失吧?」
「你想要我有怎麼樣的反應?」
冷漠的語氣讓維德瞇起了眼。
「我聽說你是個更加柔和悲傷的女子呢!」
「我並不會消失,悲傷也不會。」
淓微微帶點悲傷的笑容浮現在臉龐。
「你們皆是由反魂術支撐起來的意識,當然也有我參雜的時間術法啦!不過不管怎麼說,當咒術解開後,通通都只有消失一途喔!」
沒錯,這村子很久以前就被毀滅了,這次是為了拿到必要物品,才讓它重現以往。
而目地達成的現在,已經沒有讓一切假像維持下去的必要。
「但你好像並不認為我在這一環。」
淓微笑著吐出事實。
沒錯,維德很明白對方根本不在這法術的一環,這術法對她的唯一影響只是意識上的干擾制約,而非存在。
而現在,就連意識也脫離了掌握。
「待在這裡你可不會得到什麼。」
「有時候不是因為要得到什麼才呆在原地的。」
「真是個無趣的女人。」
「在我看來,你才是一個空洞無趣的人。」
「……」
「離開這裡,不要再來了。」
「……如果我說不呢?」
淓看著對方那雙饒富興味,另人作噁的黃色眼瞳,臉上的表情沒有絲毫得變化。
「你已經拿到你要的東西了。」
「這倒是真的,但我可對你很有興趣呢!」
一個不知道存在多久的幽靈,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幽靈呢!
一個具有實體的死人可是很值得讓他去研究的!
「你如果還想繼續你那討人厭的遊戲,就最好不要再追究下去。」
淓溫和的聲調像是一首歌,一首咒歌,警告著眼前的褻瀆者。
白色泛銀得瞳色流轉著奇異的色彩。
「你知道不少呢!」
維德危險的瞇起了眼睛,他可不知道這女人可以知道這麼多。
「我跟你是同類。」
這句話說明了一切,也讓一直以來抱著戲謔笑容的臉孔變了些顏色。
「不過,那是過去式。」
淓淡淡的補充道,維德瞇起了眼。
「話說我拿走那東西你不在意啊!我可是以為你在這是為了守護那東西呢!」
「事情已經解決了。」
對於維德近乎挑釁的探問,淓只是回給對方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回答,手觸摸的石碑發出潔白的光芒,接著,鄰近的墓碑也像是共鳴似的發出淡淡的白光,一個,兩個,三個,墓園中閃耀著銀色流光。
這些石碑的排列並不是雜亂無章的,而是一個魔法陣,一個古老失傳的陣法。
維德將女人的一舉一動看在眼底。
看來這次不得不妥協呢!
眼前的女人可不是單純的亡靈,而是一個脫離世界法則的巫女之魂。
已逝者卻仍掌握力量的存在。
「看來這次我得退讓一步呢!好吧!我不再多問,也不會再踏進這裡,反正也沒有必要了。」
維德揚起了笑容,雖然這次意外的被對方搶走了主控權,但竟然能看到如此有趣的東西。
就這麼算了吧!
「啊!順帶一提。」
維德回過頭,看著身影正隨著那些光線漸漸轉淡的女子。
對方本來一直沉睡在這裡,是因為他們才被喚醒。
這跟死亡的沉睡不一樣,她是存在在這,並保有力量的。
一個沉睡的女巫。
而現在,等一切結束後,她也將陷入沉睡,等待著下一批褻瀆此地之人將之喚醒。
這次運氣其實算很不錯!
要不是剛剛好因為術法壓制了對方的記憶和能力,眼前的女人可能會把所有人都屠盡呢!
她可是有這種能力的。
嘛!不過就算是這樣,被殺得也不會是自己就是了。
「你說我們是同類。」
「那是過去式。」
「呵!對我來說……那也是過去式呢!」

※※※
冽爾苦笑的看著空白的空間,眼前是一片的白色,什麼也看不到,但意識卻相當清楚。
有個人走到了他身旁坐了下來,很熟悉的氣息,紅色得雜亂頭髮遮住了雙眼,讓人看不清容貌。
誰?
不,冽爾知道對方是誰。
一直都知道。
他一直很想再見這個人一面,想見到讓他的淚水此刻奪眶而出。
「男孩子可不能哭的這麼難看呢!」
紅髮男子的聲音相當的悅耳動聽,像是安魂曲般洗滌著懷有怨念的心靈。
多久沒想起這種純粹的心情。
甚麼時候,自己的心變了調。
「失敗了……」
「而且還失去了自我……」
「我甚麼都做不了……」
「明明……你都託付給我了……」
「噓!」
尖細的手指輕輕的放在冽爾的唇上,另一隻手則是拂過了男孩頰上的淚。
「夠了喔!你很努力了!已經夠了。」
「不,你不懂,我根本誰都救不了,連自己都……」
男子搖了搖頭,輕輕的將男孩拉進自己的懷中,嘴角有著溫和的笑意。
「看到了嗎?那!」
順著男子的手望過去,冽爾眼前的白茫彷彿被人一手撕去。
眼前的景色很是祥和,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們,帶著陌生的笑容,但很溫暖,令人的心頭感到溫暖。
「我啊!一直很想看到這景色呢!可是到最後還是沒有看到呢!」
男子很是惋惜的嘆道,冽爾抬起了頭,在怎麼努力看,也只能看到男子堅毅的下巴曲線。
啊啊……他也跟自己一樣了嗎?
回不去喜愛的人身邊了……
跟自己一樣……
「我到你們村子時也這麼想過喔!如果我有本事解決一切,完美的解決,是不是也能在很久很久以後,看到你們擁有這個笑容呢!」
「不過我卻把這樣的重擔丟給了一個孩子呢!真是對不起。」
「不!」
冽爾趕忙抬起了頭,對上了一雙特殊的眼睛,那雙眼有著特別的顏色,很是怪異,卻流露著誰也比不上的溫柔。
「我……我一直很感謝你們幫了我的村子啊!能夠跟你做下承諾我也從不後悔,我相信姐姐也是……可是我……我卻……」
「你做得很好了!記得嗎?」
摸了摸冽爾的頭,男子的微笑仍是跟當年一樣的溫柔。
「我要你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努力保護村子,你盡力了不是?做得很好呢!」
男子的溫柔話語讓冽爾的淚腺隨之崩潰,不知道在對方的懷中嚎啕大哭多久,只是不斷得哭泣,盡情的解放著心中的悲痛,而男子則是帶著微笑,撫摸著對方的頭髮。
「好啦!任務完成了呢!不管是我還是你,該做的事情都完成了喔!」
男子的笑容帶著一抹傲氣,還有那不論任何事物皆不能掩蓋的溫柔。
「回家吧!」
回到我們該回去的地方。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3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歿月》二 黑髮操刀師-... 後一篇:《歿月》二 黑髮操刀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