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誰與青春。壹之五(上篇)

天堂雨 | 2016-07-04 19:41:29 | 巴幣 14 | 人氣 345


           跨過了一個昏昏沉沉的週末,星期一的來臨還是使我不得不去面對來自網路上,那段惡意傷人的文字。

           遇到這樣的事情,每個人都選擇保護自己,用行動來劃清界線,用嘴巴來自我防衛。原本出現在「雷昱騏」身邊的人就已經不多──應該說從頭到尾只有許維會在,但是這次,他沒能站在我旁邊,一起接受旁人的指指點點。

           搭乘同一班公車,且穿著同樣制服的同學一直在我背後嘻嘻哈哈,聽了就令人煩躁。

           好像全世界都約定好要把我搞得好難堪一樣。拜託,只不過是上面寫道和一個人接吻了,為什麼事情可以鬧成這樣啊?

           一走下公車,我就趕緊加快速度,往教室的方向跑──

           不對,能看到訊息的基本上就是我們學校的同學,所以照理來說學校才是最危險的地方。

           ──要不先掉頭,今天先請假吧?

           但是如果不去學校的話,又會顯得我好像在逃避,這樣會害雷昱騏以後在學校都沒有生存空間,問題似乎會鬧得更大。

           啊,好矛盾。

           當我轉過頭看向後方的時候,就知道我只有前進的選擇了。那些腦充血的男學生一臉盯著獵物的神情看著我,正朝著我的方向衝過來。

           「喂,不要跑!給我付出代價!」

           唔,好可怕。這種場景本應只會在電影中拍殺戮戲碼時才會見到,沒想到現在我儼然成了男主角,跑在最前面作為其他臨時演員的追逐對象。

           我拚命地移動我的步伐,心跳的速度正在上升當中,我發誓這是我有史以來跑得最快的一次。加上紅綠燈也站在我這一邊,沒有因為他人的紛紜而阻攔我的前進,我擺脫了那群追在我後面的,那些為愛情而盲目的蠢男學生們。

           解決了後面,卻不小心忘了前方守在校門口的男同學。由於他們十幾個人擋在前面,因此逃跑中的我也只能像是竄進死胡同的小綿羊一樣,乖乖地停下來任憑那些大野狼宰割。

           他們的眼神兇狠,使我無法直視他們而閉上了眼睛。

           拜託,誰幫我想想辦法?

           「謝謝你們,辛苦了。」

           那是令人討厭的女學生發出的聲音。我睜開眼睛看了她一眼,瞧她一臉洋洋自喜,這件事情果然就是她做的。

           賀千穎一語令下,圍繞在我身旁的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然後一臉平和地走進學校,剩下我和她兩個人站在校門口。

           這不禁讓人懷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那刻,她似乎看我覺得疑惑,於是趕緊說句話吸引了我的注意。

           「怎麼,有話想要對我說嗎?」一臉高高在上,和她在其他男生面前露出的樣子完全不同,「快點,書包好重啊。」

           「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我想和你交朋友──你以為我會這樣說嗎?」她愉悅地說道,「說起原因的話,我不想和你解釋太多。」

           看來我錯了。出身自戲劇電影裡的反派角色每當計謀被拆穿的時候,都會自顧自地開始解釋來龍去脈以便賺取觀眾的信服度,進而推進故事裡的主角能夠更快地揭開真相。

           原本想說這種方式也可以用在真實世界裡,但是賀千穎的言詞讓我知道我想得太過於天真。不過,我還是覺得她沒有理由這樣對我。

           「喂,如果我有錯什麼得罪到你的事情,我可以跟你道歉。但你何必讓雷昱騏的形象變得這麼差勁?」

           「這樣的話,以後他的眼中就只能看到我了啊。」她一邊用手捲曲她的髮梢,一邊一臉毫不在意地說著,嘴角還微微上揚:「當然,變成昱騏學長的你對於現階段的計畫還是有幫助的。」

           她用那纖細的手碰觸我的領口,然後作勢將臉靠向我,輕聲喃道。

           「你會再來找我的。」

           我反射性地往後退,再看校門早已沒有人,就趕快離開現場了。

           「親愛的,我們手機聯絡喔!」

           親愛的……誰是你親愛的?

           聽到如此大喊的我不禁起了冷顫,她宛若使出全部的力氣大聲吶喊,想讓所有人都因為她的一句話而改變對雷昱騏的想法。

           進入學校走到樓梯口的時候,發現雷昱騏一個人站在那兒。他的手靠在樓梯間的扶手上,看到我走過來的時候,露出一副憐惜的表情。

           第一次,不是我走向他,而是他走向了我,開口關心我。

           「還好嗎?」他抬起頭看著我,雖然只是短短幾個字,卻讓人感到十分窩心。

           「嗯,還可以。」我也給予回應,但因為我的關係而造成了這件事情,我沒能看著他的眼睛,將頭轉向旁邊往地板的方向看過去。

           「她就是這樣的人,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什麼意思?

           從他的口氣聽起來有些理所當然,好像她就應該要是這樣,而其他人就要乖乖地配合她。

           因為她是你的前女友,所以才替她說話的嗎?

           我沉默不語,想要趕緊離開他的面前,沒想到他居然抓著我的袖口不放。

           「可以當她的朋友,陪陪她嗎?」

           我真的沒想到會從「我」的口中聽到這麼傷人的話。

           這不是我的問題吧?那種人到底有什麼好結交的?

           原來你至始至終都是站在她那一邊的──就和許維想的一樣,她沒有錯,而錯的是我。

           我咬住下唇,內心的不滿完全表露無遺。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雷昱騏的問題,於是什麼也沒說,甩開了他的手,往二樓的方向走去。我沒有回頭,就像他沒有叫住我一樣──

           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糟了吧。

           上課的時候,我們明明在同一個空間,卻永遠不會對上眼,更不會有言語的互動。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你的世界裡沒有我的影子,而我的世界卻繞著你轉動。

           真的太不公平了。為什麼你喜歡的不是我,而是那個惹人厭的賀千穎?

           往前進的每一個步伐都好沉重,好像一直有人在我耳邊說三道四,然而我已不想去注意了。

           反正說的人又不是我,而是雷昱騏。

           他本人都不在意的事情,我何必把自己搞得那個累?無論怎麼做也不會有人誇獎我、安慰我。就這樣好好待著,直到換回來的一天,或許就是最理想的方法。

           垂著頭走過樓梯,來到二年級教室的三樓走廊,因為沒有注意前方所以撞到了人。

           身形大約比起雷昱騏來說矮了一些,他見我一臉沮喪卻還是給我爽朗的微笑,與上星期五晚上的他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截然不同。

           許維抓著我的手,往與教室完全相反的方向移動。

           〥

           攝氏十八度的空間,雖然已經來過好多次卻還是不能接受這種溫度。許維什麼也沒說就把我拉進學生會。他先放開我的手,然後意示我先坐下等待安會長的到來。

           「為、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裡?」

           因為怕他突然像那天一樣突然生氣地跑掉,我什麼也沒想的便緊握住了他的手,瞧他臉上忽然冒出的一片紅暈,我才又鬆開雙手,改放在大腿上。

           「哈哈,在解釋這件事情之前,我想先和你說一聲抱歉。」許維搔搔頭吐吐舌,感覺有點輕浮地回應,「上次看到照片的時候不小心失去了理智,對你的態度不是很好。」

           「啊,因為你失去理智的關係,害得我這幾天過得很不舒服耶!我一直在想我到底哪裡做錯了……」頓時,我將積累在心中的話一次說了出來,而他似乎也不知如何是好,就這樣站在我旁邊聽我碎碎念、發洩情緒。

           「耶嘿,對不起啦。」

           喂,這個道歉超級沒有誠意。

           不過聽他這樣跟我說話,讓我的心情恢復了許多。果然還是需要一個聽筒才能保持健康的身心。雖然是你有錯在先,不過真心的感謝你。

           謝謝你沒有拋棄我。

           「不過為什麼你在看到雷昱騏和賀千穎接吻的時候,會失去理智?」

           關於這一點,我抱持著疑問,怎麼樣也想聽聽他怎麼說。

           面對這個問題,他選擇了裝傻。他的眼神飄往天花板,一臉不自然地說著:「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說說看嘛,我會給你答覆的。」

           「什麼答覆?」

           「咦,就你不是正在暗戀我嗎?」

           我不經意地脫口而出,讓許維臉色瞬間慘白,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他轉過頭看著我,雙手攤開擺在胸前,作出一副「不要靠近我」的動作,嘴角上揚得有點僵硬。

           「呃、呵呵……鄭筱晴同學,對不起,如果我有哪裡讓你誤會了,我跟你道歉。」

           唔,這是什麼反應?難不成是我搞錯了?

           「咦……可是有一次在補習班裡問你的時候,你不是說現在不方便?」

           他愣了一會兒,然後想要趕緊把誤會解開,他的雙手抓住我的肩膀,看著我的眼睛,情緒有點激動地說:「那個啊,我跟你說──」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未待說完的時刻,安之城打開門走了進來,卻撞見我和許維這類有些……親密的畫面,忍不住笑了一下。「兩個男生這樣對眼相望很噁心耶。」

           而許維也趕緊將手拿開,裝作若無其事地走到門口。

           安之城走到我的面前坐下,似乎是要直接開門見山。

           「網站上的那件事情,學生會這邊在發現之後馬上作了刪除的動作。雖然不能阻止事情的口耳相傳,或許這樣能讓你舒服一點。」

           「謝謝會長。」我點頭致意,看了安會長一眼,卻見他露出凝重的表情。「有什麼煩惱嗎?」

           「今天的重點是你,不是我。」注意到我的反應,會長瞬間擺出淺淺的微笑,然後繼續說下去,「這個問題必須趕快解決。許維,之後的話你也要注意聽。」

           「是。」

           啊,為什麼?話說你怎麼還站在那裡?

           見我錯愕的表情,許維用調侃的語氣回答我:「啊哩,難道我沒有跟你說過我是學生會的成員嗎?」

           沒有,絕對沒有。我心裡如此默念著。接著會長一聲輕咳,意思是叫我專心聽他說話。

           「你們知道學校中庭的那個噴水池嗎?」

           他說的是我們學校中有名的地標,也是我自認其他學校比不上的地方。我們學校的校長在建設這間學校的時候,在校園的各處都有特別設計過,像是擺個石像之類的。學校中庭裡的噴水池可說是學生們最喜歡的地方,清澈透明的水從水池中間噴出,因陽光而染上粼粼波光,感覺好像可以讓汙濁的心靈獲得淨化。

           據前幾屆畢業的學長姊所流傳下來的,這個噴水池具有替人實現心願的傳說。只要在正午的時候出現在噴水池前面,將自己的心願說出口,願望就會實現──是一個頗有幻想力的傳說。

           當會長提到噴水池的時候,我和許維一致地點頭。

           「學生之間常常會謠傳這個噴水池能夠實現我們的願望,關於這類的說法相信你們也聽過很多次。」安會長娓娓道來,「現在經由一些實例,我們已經能夠證明這個說法是真的了。」

           我和許維面面相覷,不知道他是在開玩笑還是說實話。

           隨後,安會長便用手指向我,「鄭筱晴,你就是一個例子。」

           壹之五、我的青春終於逐漸找到了真相(上篇)FIN.

           啦啦啦,大家晚安,我是天堂雨。
           七月的第一篇文在今天更新了,由於最近懶人病發作,
           所以進度嚴重遲緩中,這篇文也算是好不容易誕生出來的。
           這集貌似因為開始解釋來龍去脈所以劇情線似乎又邁進了一大步,
           只不過沒想到這樣也可以寫這麼一大段,
           期待這一篇趕快結束的朋友們還要等一段時間啊www
           不過如同篇題寫的,終於逐漸找到了真相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就請享受不斷峰迴路轉的第一章高潮迭起(?
20160704 天堂雨 筆

創作回應

白髮控-戮劍心
www
2016-07-04 19:52:23
天堂雨
wwww
2016-07-04 20:29:43
Eevily
喜歡(
2016-07-04 20:36:26
天堂雨
謝謝你唷^^
2016-07-04 20:40:02
艾瑞絲
期待峰迴路轉的第一章高潮迭起 XD
2016-07-05 21:4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