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輕心得】X!怎麼又是我!─《這個家裡有沒有勇者大人或者救世主大人呢?!》

作者:楊風│請問這家裡有住勇者或是救世主嗎?!│2016-07-04 10:00:25│巴幣:4│人氣:731

這個家裡有沒有勇者大人或者救世主大人呢?!

この勇者様もしく救世主さま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んか?!
奇幻、穿越、冒險、魔法、後宮、主角威能


























作者:川口士
插畫:美弥月いつか
日版:一迅社|4卷|2012
台版:


故事簡介 (●´ε●)

  某一天突然,我家來了異世界的巫女、公主、魔法使…在日本過著平凡生活的16歲高中生,石川涼身上有著秘密。那是與生俱來的非凡超常的能力,擁有勇者的素質,從小時候就頻繁的被異世界召喚拯救各種危機。但是這次一起出現的每個女孩子都急著想要他拯救自己的世界,還不巧被青梅竹馬的鄰居佐賀夢乃發現了自己的秘密還吵著說自己也要一起去…我該如何是好?異世界的危機滿載,川口士傳說中的出道作,在此復活。



開頭的閒聊(ˊ● ω ●ˋ)

  春番要完結了,今年我只有追3部:「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結果有2/3都是輕小說的作品。巧合的是,這兩部都是被我一集棄坑。不過若是要問我看完動畫有沒有動力回去把小說追下去,我想答案多半還是否定的,哈哈。



正文心得 (˘˘)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這個家裡有沒有勇者大人或者救世主大人呢?!」。作者是大家想必都不陌生的川口士老師。除了「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還有動畫化的大作「魔彈之王與戰姬」。而本作則是她傳說中的出道作,到底當時老師的文筆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來介紹本作大綱,原本被青梅竹馬佐賀夢乃認為是稱為平凡也不為過的高中生。然而,她偶然目擊自己的青梅竹馬,被異世界的巫女、銀河帝國皇女、神秘轉學生和人造人同班同學找上的。之後她才發現,這為平凡的青梅竹馬,6年前拯救了異世界,2年前平定銀河帝國內亂,1年前和女僕機器人人造人一起毀滅邪惡組織。



  上圖是人物介紹。先聲明一下,圖是我P的,所以請不要吐槽P得很爛之類的,我的玻璃心會碎。雖然看似角色多,但基本上是以各自不同單元的形式展開,所以不用太擔心人物混淆的問題。本作一二集和三四集各自成篇,劇情各自有連貫。



  忘了講,這部名字太長了簡稱「勇者救世」。「勇者救世」在結構上還是屬於比較王道,對於各種伏筆也很容易猜測,只是世界觀統合的部分的確有出乎我意料。最後的結局也算是大圓滿,下一段開放給不怕劇透的人。



  結局和平職一樣,開大後宮。而我們正宮氣場從頭開到尾的夢乃理所當然是正宮,除了每一集都上封面以外,不少內容是以她的視點進行,連內頁插圖繪師對她特別關注。看以下的圖就知道了(我絕對不是為了撐篇幅)。










  為各位放了一大堆福利,接下來要講結論了。「勇者救世」算是公式化的作品沒有錯,不過因為插畫很讚,加上偶爾串場加入的搞笑片段,整體來說並不會讓人有很膩的感覺。雖然比起「魔彈之王與戰姬」少了戰場壯闊與戰記的軍機,比「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少了人物描寫的精細,但是卻能讓人感到最初入門讀輕小說的醍醐味。



  最後,來幾張我最喜歡的女僕機器人同班同學人造人──楓的美照。




參考評價:B-



趣味節選 (^q^)

  「涼,進來了喲。」
  打開了門,夢乃向裡面呼叫後在玄關處脫掉了靴子。
  首先窺看了一下客廳,涼就在那里。燈也沒有開,半個身體無力的沉入沙發中。手中拿著不知什麼東西。掛著一臉苦澀的表情,夢乃走近幼馴染。
  「涼、按了門鈴哦。最少回應──」
  一下喲,沒法把這句話說完。夢乃不自覺的仰望向天花板。
  涼手中的是,小小的球狀仙人掌盆栽。
  「以為明白的,世界中盡是管不盡的不合理事,世界的總人口有七十億,也就是說我只是七十億分之一的珍稀概率中,在這十六年的短暫時間中被抽中了多次而已,來多少次又都不可以就這樣放著不管,雖然想要做點什麼,我餘下的人生以平均壽命八十歲逆算也有六十年以上,以為至今為止發生了這麼多次,這種狀況應該差不多到尾了,但是因此就放心實在太笨了,要是抱持著得時刻一直注意著的想法的話,家族崩壞的預兆,也出現了非常細微的變化,明明今早應該為了為何出現變化而拼死思考的,對困惑的事卻完全沒有擔心,以為只不過是希美用奇怪的樣子睡覺的程度,那樣的東西就是家族崩壞的預兆的話我又要以什麼態度面對才好呢…(如果我有趁早把蓋飯吃掉的話…)
  對著盆栽,涼不斷的啐啐念著。
  「涼…」
  對那詭異的樣子,夢乃感覺到的並非厭惡而是痛心。六年前也曾一度,看到過跟現在一樣的情景。是小學四年生的時候。在涼的母親亡故數日後,涼突然失蹤的較早前。
  長呼了一口氣,夢乃靠近到涼的正面。
  ──陽光叔叔是怎樣說的呢。的確是…。
  「放著不管就會治好,為了整理好頭腦而好好發泄吧。」
  是六年前涼的父親說過的台詞。但是,夢乃真的,不想看到涼這副樣子。所以,這個時候就要用陽光叔叔所教的那招。
  龐,的一發突襲。涼驚嚇得肩膀一震抬頭向上。視線跟夢乃重合了。



廢話結尾 (•ᴗ•)


  不知道為何,我的word無法存檔,直到把?和!刪掉才可以,不然就會呈現一副當機的狀態。可是之前的檔名就沒有這種問題啊,這兩個符號應該也沒有在不可包含的字元內,真是奇怪。
下集預告:武藝精研百餘年 轉世成精靈重拾武者修行



(加入輕心得公會,更多掃雷心得即時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2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請問這家裡有住勇者或是救世主嗎?!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堂雨
WOW 我的錯覺嗎
都是圖片然後都沒看到多少字

07-04 15:15

楊風
一定是錯覺喔[e20]07-04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llen963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B心得】《貓耳貓》... 後一篇:【輕心得】我要成為後宮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