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百鬼夜行】夜教

作者:水冥音│2016-07-04 05:56:56│巴幣:34│人氣:3816
「完蛋了,再生不出來會被營長抓去打......」黃祥佑在社辦裡對著牆表演頭槌,苦惱地哭訴。

黃祥佑今年大二,是這次暑期營隊負責想夜教劇本的股員,身為戲劇社幹部的他一直以來都以文思泉湧自豪,沒想到這次遇到恐怖類型的題材他的大腦竟然自動故障,眼見截稿日期在即,他的劇本居然只有角色出爐的進度,讓他慌到跑到社辦找自家副社長求助。

再拖下去,營長一定會說到做到剝掉他的皮。

「我不擔心你的頭撞壞,但是牆被撞壞是要賠學校的好嗎?」陳雲坐在鋪上巧拼的地板,手上拿著漫畫,一臉不悅的瞪向破壞公物的肇事者。

「比起那個,我的命重要得多。」
「那就生出來啊,你難產嗎?」
「我這已經是死胎了......」

陳雲近乎睥睨地看著他,同為戲劇社一員,他有點看不起他,真的。

「看在跟你同為幹部的份上,我提供一個故事給你參考如何?」陳雲放下手邊的漫畫,一臉嚴肅地說。
「真的嗎!」黃祥佑一聽,連滾帶爬移動到陳雲面前,一副遇見真神的表情讓陳雲瞬間有點後悔他剛剛說的話。

「那是我高中發生的事情。」陳雲仰頭望著天花板,「就像你現在要搞營隊,我那時就參加了一個大學的營隊,那也一定有夜教這種活動。主題大概是什麼凶殺案要我們調查這樣,還蠻無聊的,聽別的小隊說關卡一點都不嚇人,他們還要努力假裝被嚇到。」

「我有問題,為什麼你要聽別的小隊講才知道關卡不嚇人?難道你沒參加夜教?」黃祥佑舉手發問,換得陳雲冷冷一笑。

「那是因為,我們小隊走的根本不是學長姊的關卡。」


我們這一小隊是第二個出發的小隊,前面已經有一隊打頭陣,那個時候隊輔還笑著跟我們講要兩個兩個牽好,以防有人被嚇到脫隊。

從他們系上的系館繞出去後,我們來到第一關,是個小涼亭,有位學姊坐在裡面穿得全身白,大概是想表演貞子吧?
說實在真的一點也不可怕,就只是一個學姊對著空氣吶喊什麼「你走開!」、「我不要聽!」之類的話。照理講我們應該要在那邊仔細聽學姊的話來進行關卡,結果五分鐘後,學姊依然對著空氣叫喊,我就出聲抗議了。

「隊輔,這個關卡都那麼久的嗎?」
「啊......畢竟她的老公被殺掉了呀,一定會理智崩潰的。」綽號熊貓的一個大胖子學長帶著微笑,套那個劇本跟我們解釋,臉上卻有點不安,「我們要做出一點反應,不然她怎麼知道我們想問什麼呢?」
說到這邊,熊貓就往前靠近學姊,開口詢問,「這位太太,我知道妳剛喪夫,我們想幫妳調查兇手是誰,希望妳可以提供我們一點──」

話都還沒說完,那個長髮學姊面露兇煞的一巴掌打在熊貓臉上,這演技簡直驚豔全場,連熊貓都被震懾住。

「走開!你們都走開!」學姊咆嘯到整座涼亭都是她的聲音,雙眼圓睜,幾乎要跟臉不成比例,頭髮散亂的朝我們走過來,用力推了原本站在熊貓後面的一個女隊員,害得她往後摔倒,連同後面的我一起跌到地上。

「黃欣蒂!叫妳演不是叫妳發瘋!妳打我就算了,推小隊員做什麼?」熊貓這時也怒了,我第一次看到他和藹可親的臉變得鐵青,他大手扳過那個學姊的肩膀就是一陣大吼。

可是下一秒我們都傻了。

學姊突然對著熊貓尖叫,堪比河東獅吼,而且熊貓還真的往後撞上涼亭的柱子,痛得他罵髒話。

我那時候還以為熊貓吊鋼絲咧。

「隊輔!」我們幾個隊員也不管什麼夜教不能回頭或者要牽手的規矩了,七手八腳跑到熊貓旁邊,而我不知道吃錯什麼火藥,跟著學姐對罵起來。

「學姊妳不要太過分喔!妳知道這樣我們會受傷嗎?」看著學姊那張有點嚇人的臉,我鼓起勇氣對著她大聲指責。
「我叫你們走開!都走開!吵死了!」
「妳叫我們走我們就走喔?連線索都不給?妳這樣還算是關主──隊輔?」突然一個龐然大物擋在我面前,仔細一看才看清楚是剛剛撞到柱子的熊貓。

但他再也沒有剛剛怒意橫生的氣勢。

「你們快走,去下一關,押後的隊輔小冬會帶你們。」他的聲音很沉重,好像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
「熊貓......」我旁邊那個剛剛跌到我身上的女生怯生生地開口。

只聽熊貓深吸一口氣,大喊一聲,「小冬!帶他們走!」

接下來就不用我多說了,我們被押後的女隊輔小冬強行帶離,一路上我們都很忿忿不平,還以為就只有我們沒拿到線索被這樣大吼。

「放心啦,我等等會給你們提示。」小冬笑著對我們說,走在靠近學校昆蟲園的石子路上,一邊提醒我們小心路面,一邊嘆氣,「熊貓跟欣蒂是情侶,搞不好他們是吵架了,欣蒂才會這樣鬧脾氣。」
「可是小冬,這說不過去啊,她剛剛很用力推陳雲和楊又芬耶!」在我身後的蔡立傑不滿地開口。
「這個......我也不知道,啊,到第二關了。」小冬看了看附近,轉移話題似的說。

我真的以為我眼睛瞎了。

我說祥佑,你有看過沒人在的關卡嗎?

那是個連路燈都沒有的落葉小徑,因為不能帶手機的關係,我們只能依靠小冬手上的手電筒行動,可是她在四周照了大半天,就是沒有關主的影子。

「......小冬,這次是要跟關主玩躲貓貓嗎?」蔡立傑沉默很久,提出這個很白癡的問題。
「沒......劇本上沒這樣寫的......」小冬也慌了,手電筒的光影很亂,看得出她有點六神無主,但這樣照真的只是提高整體狀況的恐怖感而已。

「會不會關主去上廁所......」楊又芬眼睛睜得大大的張望四周,良久才提出這個想法。

「有可能......那我去找他,你們乖一點待在這裡不要動喔。」說完,她把手電筒交給我,就拿出她自己的手機走進落葉小徑旁邊的樹林了。

一陣冷風吹過,我們總共八個人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陳雲,你說剛才那個學姊是不是怪怪的?」在這種詭異到極點的情形下,蔡立傑毫無禁忌的問我。
「我看大家都覺得很怪吧?她可是很用力的打熊貓一巴掌,男女朋友積怨成這樣不容易。」我拿著手電筒照向小冬離開的方向,隨便想了個可能就回答。

開什麼玩笑?她那樣子除了撞鬼別無可能。

「不要拐彎抹角啦!我怎麼看她都是中邪了。」蔡立傑有點洩氣,大概是沒了可以討論話題的對象,直接講出心中的答案。
「齁!蔡立傑你不要亂講啦!我會怕!」站在最後面的陳曦大聲回話,透過一點燈光,我隱約看到她跑到前面跟楊又芬抱在一起。

果然是小女生,雖然這種狀況我也有點害怕,但還不至於要相擁而泣啊?
「安啦,等小冬回來又可以正常進行活動,怕什麼?」

可是十分鐘過去了,久到下一個小隊都應該來了,小冬還是沒有回來。

等待是件煩躁的事情,祥佑你也知道我這個人很沒耐心,所以我跟他們提議要去找小冬跟關主,手電筒自然就塞到蔡立傑手上。
可是天殺的那邊的樹林超密,簡直到寸步難行的地步,剛剛小冬到底是怎麼走進去的?

所以為了方便找到人,我一邊大喊著小冬,一邊撥開樹叢,然後你知道我看到什麼嗎?

我看到一個女生坐在樹林的小小空地,不知道在幹嘛。

「小冬你在做什麼?關主找到沒......」
那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畫面,當我走到那個背影很像小冬的女生面前,我發現她在啃一個東西,在她前面還有一個黑漆漆的物體,燈光太暗了,我看不清楚。
當我不小心往前踩到那個物體時,才驚覺物體軟軟的,看那外形似乎是個人......

這個時候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小冬,我們回去啦,妳到底在幹......妳幹什麼!」才伸手要拉她,她馬上朝我這裡一陣狂咬,結果我沒反應過來,手指直接被她咬出一個傷口。
我那時才看懂她在做什麼,那個黑漆漆的物體應該是關主,而從她流出血沫的嘴巴判斷,他應該在吃他......

你不知道我之後的反應有多神速,那什麼超密的樹林完全不是阻礙,我感覺到小冬在後面追我,而我直接朝樹林外的光源暴衝。

「蔡立傑!帶大家回去!沿原路回去!」
「陳雲你總算回......啊啊啊啊啊你後面那個是什麼啊!」蔡立傑將手電筒對著我,亮得我瞇起眼睛,還沒罵髒話就聽到他的慘叫,接著手電筒的光晃了一下掉到地上。
「不要管了!快一點!用跑的!」我用盡全力大喊,一手抄起離我最近的人就是拔腿狂奔。
「陳、陳雲?發生什麼事了!」被我拉著跑的是楊又芬,可能反射弧太長,她沒像蔡立傑驚慌得一馬當先衝回去,還企圖搞懂事情始末。
「我等一下告訴妳好不好!」

我感覺到腎上腺素的作用,正想說楊又芬跑不動的話我乾脆揹著她跑時,她居然用力地拉著我的手叫我停下來。
「妳搞什麼!」
「陳曦、陳曦她還在後面!」楊又芬看向後面,我不耐煩地跟著轉過頭去,對著又押後的陳曦大叫,「妳快一點好不好!百米賽跑啊!」

「你們、你們不要丟下我啦!」陳曦腳下步伐沒有慢下來,可是對我來說她真的沒多快,眼看她離我們愈來愈近,突然一個身影閃到我們眼前,陳曦直接撲倒在我們前幾十公分的地方。
小冬都說過石子路要小心了,怎麼這麼笨手笨腳......
「快點站起來!」我暴躁的拉起她的手。

一隻手。

我跟你講,真的是一隻手。

好啦不跟你賣關子,我只拉到一隻手。

誰在跟你開玩笑,我當然不可能拉兩隻手,我的意思是,我拉到一個斷手,陳曦的斷手。

「不要......救我......陳雲、楊又芬救救我有人在咬我啊啊啊啊啊!」因為燈光的關係,我跟楊又芬只看得到陳曦的臉,她身上趴著的物體肯定是小冬,而她的嘴巴大得像暴龍一樣,張口咬住陳曦的頭。

「陳......」楊又芬被嚇到腦袋當機,她想伸手抓住陳曦,被我直接打掉。
「快跑。」我放開那個斷手,用力握住楊又芬的手繼續跑。

好不容易有陳曦幫我們爭取時間,不跑的話死的就是我們。

「陳曦她、她會被小冬吃掉啊!我要去救她!」
「她的手都斷了!我們要怎麼救!」

結果你知道我們順著原路跑去哪嗎?
賓果,我們跑回剛剛的涼亭,但是我們沒找到發瘋的學姊跟熊貓。

說實在那種緊急時刻還可以顧及別人真的很難,我也不管楊又芬在我耳邊尖叫什麼的,帶著她就往系館衝,直到跟率先衝回系館正和營長大小聲的蔡立傑會合,才總算停下來。

後來營長出動他們的工作人員去找人,在涼亭旁邊看到昏倒的學姊跟熊貓,又在那個落葉小徑裡發現昏迷休克的陳曦,就是找不到小冬。

你問我那個落葉小徑的關主在哪?他好端端的回到系館了,還說等了半小時我們都沒去找他咧......

可是你知道嗎?我會說找不到小冬,是因為那些工作人員回來後跟營長報告全部都找到,而我們小隊員卻都見不到小冬回來。
我有去跟營長確認,他說我們原本的隊輔的確有一個叫小冬,但是小冬學姊前幾月已經車禍身亡了,他們人手不夠無法遞補,才商請有帶隊經驗的熊貓幫忙。


「好可怕,這是真的嗎?還是你在唬我?」黃祥佑大白天的打了個哆嗦,他趕忙將社辦的冷氣調高溫度。
「我跟你掰故事幹嘛?這件事有上新聞啊。那個叫陳曦的女生,後來送到醫院還是過世了,因為休克的關係。」陳雲不耐煩的揮了揮手,隨即站起來活動筋骨,「跟你講那麼久連午餐都忘記買了,要吃什麼?我順便幫你買。」
「水餃,高麗菜的,我要15個喔,感謝啦。」黃祥佑回應,隨即爬向社辦的電腦。

等到陳雲出去後,黃祥佑才動手查閱當年的新聞,這麼一找就找到陳雲回來為止。

陳雲回來時,看到黃祥佑百無聊賴的划著臉書。
「我以為你是要找我那時候的新聞。」陳雲不解的看著他,把便當跟水餃放到巧拼上,「你不是要趕劇本?」
「你的故事讓我有點靈感了。」黃祥佑抬起頭看著他,把錢包扔到他面前,「給你,要多少自己拿。」
黃祥佑拆開筷子,迅速吃掉兩顆水餃,含糊不清的開口,「你那件事的新聞寫得超爛的,而且還有錯字。」
「現在錯字很普遍了吧?看看那些沒水準的媒體......」

黃祥佑白了陳雲一眼。
「錯字錯在成語之類的就算了,你知道這個錯字有多離譜嗎?」
「是可以有多離譜?你煩不煩,吃你的水餃,等一下快點趕劇本,我不要坐在這裡陪你到天黑。」陳雲冷冷回話,隨即扒起便當拒絕跟黃祥佑有更深入的對話。

我只是想跟你八卦一下......,黃祥佑悶悶不樂地閉上嘴巴。

要是他知道新聞把陳曦的名字錯打成陳雲,他不氣瘋才怪。

----------------------------------------------------------------------------------------------------------------------------

又是這個時間......好吧,天亮了,那應該不算。
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夜教這個活動?
就我個人我是蠻討厭的,
雖然換我負責當關主時,
嚇壞一堆高中生。

其實也只是戴了個長及腰身的黑色假髮,
利用空間的錯位讓高中生誤以為我憑空出現而已。

嚇歸嚇,還是很慶幸那時高中生們沒對我幹嘛,
因為我就有在學長姊帶領的夜教活動中,
對著一個"女鬼"動粗
──她從其中一間廁所跳出來嚇人,我馬上把她塞回去。

有辦過夜教或者參加過的來說說經驗談吧?
順便來猜猜陳雲說的故事裡,到底是從哪邊開始有問題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2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教|

留言共 6 篇留言

解憂
也太可怕...所以陳雲其實......?

07-04 09:33

水冥音
[e29]恩哼~陳雲其實怎麼了呢~他講的故事到底從哪裡開始有問題的咧~07-04 09:55
解憂
你不知道我之後的反應有多神速,那什麼超密的樹林完全不是阻礙,我感覺到小冬在後面追我,而我直接朝樹林外的光源暴衝。...
這邊?
巴哈又吃通知了

07-04 12:24

水冥音
恩恩~好棒!也就是說不符邏輯的地方就在這裡了~為什麼衝回去時突然就沒阻力了?因為他其實根本不是只被咬一小口呀~~~~07-04 12:46
解憂
嚇死我的毛了!

07-04 13:36

水冥音
哈哈ww07-04 16:14
ilwiKAMINA
等等,旁邊沒燒一炷香,陳雲還吃的到人類的食物?[e11]

07-04 18:24

水冥音
燒一柱香那也太明顯www07-04 19:07
紝理
這次就滿不錯der
不過說到有問題…熊貓應該是不知道小冬已經過世了
而第一關的女鬼則知道小冬已經過世的事情,才一直喊走開吧?

07-04 20:33

水冥音
是的,熊貓就像是更大的學長被找過來擔任隊輔,
而那個學姊基本上就是撞鬼了(看到小冬)
直接中邪。07-04 20:43
奈比麗雅
我被嚇到了(五點看著這篇文還夾雜雷聲QAQ((求抱YoY

07-30 05:05

水冥音
不怕不怕,這是故事!(抱07-30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夏... 後一篇:【百鬼夜行】鬼推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