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orest Man 綠林俠 —序章—

DDKIMIT | 2016-07-03 23:35:03 | 巴幣 14 | 人氣 196


  那天,原本是很重要的日子……
 
  十二歲的米格爾·湯普森,正是展現青春活力的青少年,別人常說這小孩很調皮,他倒是不反對別人這樣說他,因為這樣才可以趕跑名為寂寞的野獸。學校裡掀起女同學的裙子、竊用別人的文具、往上鎖的便池內潑水,這些事情是每天必然會發生的。打架鬧事也不例外,不過這不是他的強項,要是沒有三背體重的好朋友,雷根,上前助陣的話,米格爾往往被人拎住衣領,高舉過頭的那一位。
 
  他住在只有半片和諧氣氛的家庭,是被母親當成溫室小花細心呵護的獨子,每天用溫暖的手打他屁股、溫柔的語氣教導正確觀念,可以說他幾乎不需要倚仗父親這宛如高山一般的角色,亦或是指她的硬脾氣。
 
  不過,思念父親是不可避免的,當學校舉辦父親教學日的時候,更是揪出心底的想念,因為身後永遠是張空椅子,不會有人坐在那個專屬的位置上。
 
  不知何時,父親就像失蹤一般的消失,最後的身影就在走廊盡頭的那扇大鐵門,之後再也沒有出現在米格爾的眼前。心思當然會紮根在心底深處,因為知道他就在裡面,時不時就會憶起他,想念那位身為家庭守護神之一的角色,權威、嚴肅亦或是制裁者的化身。可是他對米格爾就只是個影子的存在,平常不會注意到,卻總是有形影不離的存在感。
 
  這樣的生活整整過了六年,米格爾都已經上了初中,卻很難見到他在草皮上走動。這些年,沒人陪伴他玩投球遊戲、一同觀看卡通節目,或者教他騎上困難重重的腳踏車。
 
  那些在電影裡,與父親增進感情的互動的形象,怎麼都不一樣呢?米格爾疑惑這問題已經很久了。
 
  以至於這個名詞對他是越來越陌生,知道他就在裡頭,卻被禁止跨越那扇鐵,屢次看見那道門,猶如看見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每天還要再門前擺上熱騰騰的三餐,這些食物就是米格爾親自送到鐵門前面放置,就希望能與父親碰個面,聊上一句平白無奇的對話、道上一句平安;但是從有印象以來,五官的排列組合已經移除腦海外了,只能從相片裡追回失焦的畫面。對那個人長相的認知,只能用黑白的顏料,塗滿腦海裡空白的框架。  
 
  不過今天跟以往有些不同,米格爾的母親替他擺上了一桌的佳餚,以及黑巧克力脆皮蛋糕,差上了紅白相間的小蠟燭,在米格爾吹熄蛋糕上的燭火後,拿出斑駁的金屬盒子,摸起來溫熱的外殼,並不是平常摸鋁窗、門把,那些冰冷、毫無生命的感覺。
 
  這是米格爾首次收到來自門後那男子的禮物。母親說,這是他在消失之前,就要她在這天拿出來的生日禮物,怎麼連送禮物都不親自送呢?這可讓他失望透頂了,臉上的喜悅頓時反轉。
 
  母親發現米格爾的表情改變了,拍手引起他的注意,指著盒子要他打開。不過這盒子倒是有些固執,湯匙、叉子或是切蛋糕的塑膠刀,眼前能用的東西使用了一輪,好不容易地將變形的盒子「嘎唧」的打開。盒子卻像抽了口氣,抽吸而過的氣體從他的手邊流動而過,那噁心的感覺,像極了在黑夜之中,突然被觸碰時的毛骨悚然,讓米格爾嚇了一大跳,將盒子推離眼前,並像個窩囊廢躲進媽媽的身後。
 
  母親先摸了摸他的頭,再走去望了眼盒子內的東西,「米格爾,快看!」
 
  她一把將盒子裡面的東西高高拿起,一條閃閃發亮的金項鍊透過指縫有規律的擺盪。雖然她將項鍊握在胸口,但對米格爾是剛好到頭頂的高度。下一刻,她打開了愛心圖案的項鍊墜飾,好像之前就設定好似的,在夾層裡塞進事先剪裁好的相片。
 
  「好的,你要完成一項任務才能拿到你爸爸送給你的項鍊——就是去見你爸爸,他有話要對你說。」她撫摸米格爾的臉頰,勾起最美麗的笑容,「去吧。」
 
  米格爾先愣了一會,下一秒就像袋鼠一樣,饒著母親開心地蹦跳起來,這才是他心裡真正想要的禮物!在同一時間,也抱住了母親,滿懷著說不出的激動,接著朝向走廊蹦蹦蹦地奔馳而去,由她的眼前消失。
 
  他母親將項鍊用雙手擁抱著,提醒地大喊:「別忘了回來拿你的禮物喔!」
 
  米格爾興奮地衝到了單調的銀灰色鐵門前,剎住腳步,直愣愣地站在那,表情融合著開心與疑惑,猶豫不前。他以前從未打開過此門,頂多轉動上鎖的門把;在大膽一點,敲打了幾下門,不過都沒有得到想要的回應。而今天,卻能夠親自下去找父親,是一個令他難以相信的事情啊!
 
  鼓起勇氣,觸碰冷冽的把手,猶如冰塊製成的刺骨,讓米格爾先抖擻了一下,再用極短暫的時間轉動門把、推開了門。
 
  嘎、嘎、嘎、嘎、嘎咦……
 
  一股有如濕抹布的騷臭鑽入鼻孔,味道衝上腦門,不自覺從嘴巴咳出,頓時變成排水溝的惡臭,可以感受肚子有股酸液湧上喉嚨,可能是細心的品嚐這股臭味導致的。
 
  他被臭味熏得邊咳嗽、邊流眼淚,扭曲臉孔,狠狠皺起眉頭,這原本是想要讓他打退堂鼓的,但為了瞧見父親一面,雙腳才慢慢違背了意識,往下踩踏一格階梯、兩格……最後踏下最後一格階梯,頓時黑暗的空間忽悠明亮。
 
  左邊一排滿滿的監視器畫面,庭院外、客廳、廚房、閣樓樓梯還有鐵門前的走廊,不但有彩色的螢幕,還有熱感應紅外線追蹤系統,蒼蠅飛過都能清楚的追蹤得到。也難怪,過了十年,米格爾還沒能見到自己的父親一面,因為他能夠輕易的閃避米格爾。
 
  眼前身著泛黃研究衣的長髮男子,散亂的頭髮與鬍渣不知道打上多少個結,幾乎每一根都與隔壁的緊密纏繞著,完全沒有整理過的痕跡。男子一手搖著玻璃皿,另一手觸碰投影在空氣中的淡藍色螢幕,身前竟是流動在玻璃器皿內快速流動的液體,五顏六色不足以形容色彩之多,每個器皿都有其相連之通道,以及複雜的管路,有的螺旋、有的俯衝甚至有的還違反地心引力的向上攀爬。如果在一端丟下一隻螞蟻,它的體驗應該跟雲霄飛車一樣吧?
 
  男人也在燈光明亮不久後,緩慢的轉頭,詭譎的氣氛,讓米格爾心跳加速,就怕是張沒有眼睛鼻子的妖魔鬼怪。
 
  耳朵……
 
  鼻子……
 
  嘴巴……
 
  眼睛……
 
  還好,是張正常人的臉,一張令米格爾陌生的樣貌;兩人有著相同的眼珠,孔雀綠的底色,加上一點陰鬱的藍光。不能說找不到同樣瞳孔色澤的人,但第一眼交會時,會認為是他是全球最獨一無二的畫面。而男子見到米格爾那一刻,將手臂上注射完畢的針頭抽出,手臂擺下,袖口自然地落下。他沉默幾分鐘才開口說話,這對米格爾宛如幾個世紀,卻一點也不像是親生父親會對青少年時期的兒子說出的言詞。
 
  「你好,米格爾·湯普森,我的兒子。」研究服男子伸出手,想觸碰兒子熱騰騰的皮膚,但米格爾懼怕他,倒退兩三步,使身為父親的他一時反應不過來,立馬握住他的手,「我是你的父親,米格爾。」
 
  「你是?我的爸爸?」
 
  「是的,我是。你不是一直想要跟我見面嗎?我現在就在你的面前了。」
 
  「我知道……但……我不認識你」米格爾說完便抽回了手。
 
  那名科學家很訝異他兒子會對待他,就像對待路邊的陌生人一樣,無時無刻地警戒著他。
 
  「抱歉,兒子。」他蹲伏下身子,雙手搭在身高停留在小學階段的雙肩上,一股想要先擁抱兒子的衝動與他的理性互相抵抗,「一直以來都不是一位稱職的父親。我對你非常抱歉,這只是為了保護你們,才會做出讓我極為後悔的決定,實現不了你夢寐以求的完整家庭。」米格爾的父親越說越是感傷,眼睛是離不開眼前珍貴的畫面,微微勾起笑容,「還是忘不了你出生的那一幕,手裡抱著的,不知道是人類還是咕嚕,當時你的皮膚瘦到黏在每根骨節上,你的臉是青紫色的。你媽跟我那時可是緊張的半死啊!但是下一刻,見到你為了生存,努力地嚎啕大哭,就像敲響裡面的大鐘一樣,響徹整層病院。十二年前的三月二十一號,傍晚十點十五分四十七秒,那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候了。」
 
  「那你為什麼還要躲在這裡,為什麼還要消失整整十年的時光?為什麼不能出來陪伴我?為什麼不珍惜這塊樂的時光呢?」
 
  「因為我被發現就沒辦法繼續研究下去了,米格爾,現在我的時間不多了,他們知道了這裡。」右手悄悄伸進袍子的口袋,聲音中夾雜著顫抖,似乎害怕會給他帶來彌補不了的傷害,「我還來不及對這東西做生物實驗,所以很抱歉,可能會對你的未來造成很嚴重的副作用。不過你只要像當初一樣,為了生命再次吶喊,想必你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超級英雄。」
 
  一陣風掠過米格爾的臉頰,脖子先刺痛一下,漸漸傳來麻痺感,雙肩猶如潰堤的大壩、雙腿就像倒塌的大樓、雙眸竟是模糊的視野,癱軟地倒向父親的胸膛。
 
  他抱住米格爾,收起他脖子上注射完的針筒,脫下長滿污垢的長袍,草率地揉成一團,作為他的枕頭讓他躺在些許青苔的地板上,「所以,我能給你的,就是你努力換來的,一條新生命。」
 
  米格爾這一覺不知過了多久,但對他就像眨個眼睛,意識被接下來沉重的敲擊聲給吵醒了。
 
  磅!磅!磅!啪喀!
 
  消防員敲開了鐵門,大聲疾呼:「發現了生還者!是個男孩。」
 
  消防員將衣服上竟是炭屑的米格爾,抱出了悶鍋般的地下實驗試,往原先進來的路徑快步向外移動,過程中陸續問他一些簡單的問題,像是名子、喜好、歲數等等。不過米格爾可沒有心情回答他,畢竟母親教過他不能隨便與陌生人交談,只有呆愣愣的直視著烏黑且迅速崩落的天花板,直到被送上外頭等待的擔架上,回頭望去,才知道自己熟識的房子宛如木炭築成般燒的焦黑,熊熊的火焰由深處不斷向外竄燒,墨煙篡改了碧藍的晴空。路上已經塞滿了看熱鬧的人群,警察用黃色的警示帶將人們隔離,為了讓打火英雄能夠順利且迅速的消滅火勢;也為了民眾的安危。救護人員也沒有閒著,將兩句屍體用白色的布條蓋上,送上救護車,準備讓法醫檢驗兩人的身份以及死亡原因。
 
  而米格爾也在同一時間送上了隔壁的救護車,他沒有闔眼上被煙燻到紅腫的眼眸,直視著其中一具白布蓋上的焦屍。它的手想要交付東西似的裸露出來,雖然已經焚燒到骨肉相連,無法清楚分辨五指的位置。不過某樣閃閃發亮的東西被包覆在應該是手掌的位置,因為米格爾清楚的記得,那條金項鍊,最後是握在母親的掌心裡。

創作回應

芭蕉葉
好喜歡這樣撲朔迷離的文字
這種任何事情都不交代清楚,但又留下線索
很容易讓我引起對故事的好奇呢
2016-07-03 23:59:13
DDKIMIT
謝謝評比啊XD感動(´Д⊂ヽ
2016-07-04 00:36:59
Jim
是新番耶XDD有點進擊的巨人的感覺哈哈(被老爸注射奇怪的藥劑
2016-07-08 06:38:41
DDKIMIT
哈哈,藥劑是最好的開端了XD
2016-07-12 20:23: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