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寵物當家》簡單輕鬆 但也能深度思考的戲

作者:Tanyak小妍│2016-07-03 19:13:59│巴幣:2│人氣:288
今天很榮幸受到UIP的邀請,參加了寵物當家3D的試映會,想說看了人家這麼多白片,每次都只是把文本貼上紙本當宣傳,這次還是花點力氣寫一下心得好了(毆飛)。

故事大綱是這樣的,麥斯是一隻小梗犬,在很小的時候被女主人凱蒂(一見鍾情)的撿回家。一直陪伴著主人,麥斯整個生活重心都是凱蒂,但每天早上都不曉得凱蒂出門做甚麼,耍一堆花招凱蒂還是會丟下牠出門。當整個社區的主人離開時,寵物會集合在一起玩,討論事情,聊聊彼此的主人。

某天凱蒂從流浪動物之家帶回了一隻超大隻的野狗「公爵」,這讓一直獨佔愛的麥斯相當不平衡,兩狗吵著吵著闖了一堆禍,被恨死人類的兔老大「雪球」及補狗大隊追殺。

剛看完的時候會覺得這是部輕鬆的喜劇,除了每個動物特有的動作會讓人會心一笑,像是兔老大「雪球」太高興時會不小心噴出粒狀大便、麥斯找好朋友家貓「克蘿伊」商談事情時,克蘿伊就是邊逗玩具鼠,看似漫不經心,但還是給了有用的建議等,看得出來團隊很用心觀察這些動物。

而劇情跟著兔老大轉移到下水道時,這些被人類拋棄的寵物才全部跑出來,雖然Q版可愛可愛,但有著「短吻鱷」、「食人魚」、「叢林蟒」、「迷你豬」等,曾經紅過一時,現在已不復見的寵物們。一開始會覺得這是為了多樣化或希望討好所有觀眾,但現在想想應該是為了反諷人類新奇的「豢養」潮,還有無良的「放生」潮。

電影的反差萌賣的很厲害,最萌的往往是最兇狠的,但這梗動畫片也用好久了,所以毫無違和感。看完不會有打從心底厭惡的反派,僅因立場不同才起衝突,後來也全部轉正,是個超級Happy ending。

整部戲帶給我的感覺就是貫穿了一個宗旨「愛牠,請好好照顧牠」,故事用動物的觀點來看這個世界,你會發現牠的世界只有「主人」,如果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以外,主人每天出門上班的這8~10個小時,牠只能一個人在家面對空蕩蕩的房子,好不容易熬過了等到你回來,如果還不陪陪牠,就真的太悶了。

養寵物不只是餵餵食物,生病帶牠看醫生而已,現在好多都把這個當基本了XD。麥斯跟公爵出外流浪了一天回來,電影並沒演到富滿愛心的凱蒂「焦急尋找」,我本來覺得這是電影的不足,張力不大,沒有來個催淚灑狗血的大重逢。但連凱蒂這種把狗當「家人」的飼主都沒發現這件事情,更不用說現在世界這一票「不合格」的飼主了。

怎麼辦,我好像把喜劇寫成教導片了………XDDDDDDD。
這部真的很適合小朋友看啦…..
只是有養寵物的,應該看完會對家裡的毛小孩更好一點:D。

還有還有,可以搶先看《小小兵打工記》也超可愛的哦XDDD。

寵物當家預告:

小小兵打工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2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小兵|寵物當家|麥絲|克蘿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iiy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lay不累】怎麼玩也... 後一篇:【Play不累】哥不是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