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題故事「火焰魔法,粉碎性骨折,落葉」

咖啡常溫 | 2016-07-03 00:11:30 | 巴幣 10 | 人氣 126


   已經過了兩個月。

    只能感慨時間真的過得很快,那時候的情景依舊歷歷在目,就像是才發生沒幾天的事情一樣。

    但也因為發生了這件事,我一成不變的生活才終於有了一點微妙的變化。

    那天過後,我幫忙跳跳為她的母親安排身後事,在一切都結束的時候,跳跳哭得很厲害,緊抓著我的衣角不放,衣服上沾滿了她的淚水。

    說實話,我莫名的心疼跳跳的遭遇。

    因為一場意外,她失去了她的家人,還導致她失去了一部分的記憶,甚至自己的名字。我曾試過尋找她的親戚,但不管我多麼的努力,卻毫無收穫。

    所幸的是,在我產生由我照顧她的想法時,那些曾照顧過跳跳的醫生護士們都一致同意,還幫忙我向有關單位申請,讓跳跳不至於被孤兒院之類的設施帶走。

    奇跡似的,有關單位居然讓這項申請通過了,也就代表著,我得到了跳跳的監護權。

    雖然申請通過了是很高興,但為了不讓醫院的各位擔心,我也向他們承諾每個月都會到醫院一趟,讓跳跳進行身體檢查之餘也順便探望一下大家。

    「大哥哥,折好的衣服要放哪裡啊?」

    「我的房間開門進去第二個櫃子。」

    她抱起一旁我和她一起折好的衣服,有些笨拙地往我房間的方向走去。

    看她這副模樣,應該漸漸的放下了吧?

    打從她正式入住我家沒幾天後,她就頂著想要報恩這一理由,無論是我工作或休息日時,都會在家務上幫忙出一份力,就好比現在的情景。

    不過我也沒打算每一件事都讓她來幫忙,反而有些時候會抽一些時間來擔任她的私人家教,代替學校灌輸她知識。

    該說辛虧我大學畢業嗎...?

    「嗯?都這個時間了,是時候準備午餐了...」

    回頭看看客廳墻上掛著的時鐘,不知不覺已經1點了。

    經常聽見的那句「周休二日時間過得特別快」,看來真實性還是有的。

    首先是...煎蛋好了。

    來到廚房,我先是從冰箱裡拿出兩顆雞蛋。

    然後,打開煤氣,點燃爐灶。

    就在我從下方的櫃子裡拿出平底鍋準備開始料理的時候,身後傳來一聲像是什麼東西砸在地板上的悶響。

    「大哥哥...這...這...」

    「跳跳!?你怎麼了?」

    回過頭,跳跳跌坐在地,幾件衣服散落在她身旁。一看見她坐在地板上臉色發白的模樣,嚇得我馬上放下手上的平底鍋跑到她的身旁。

    「你怎麼了?沒事吧?」

    「那...那個...」

    她的臉色越發蒼白,直至我循著她顫抖著的左手所指的方向看去,我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咔。

    我將關掉爐灶的煤火,然後將跳跳攙扶到客廳,再回頭到廚房裝一杯水讓她喝,藉此緩口氣。

    「先喝水緩緩吧。」

    「謝謝。」

    她接過水杯,毫不猶豫的就咕嚕咕嚕地一口氣喝光,然後輕輕地喘口氣,看起來就像是剛剛經歷過什麼可怕的事情。

    看來,那場意外對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陰影...

    而她至今仍未忘懷...

    「那個...大哥哥,剛才我有點...失控...」

    「沒關係,我能理解。」

    「...對不起。」

    「沒什麼,我真的能夠明白。」我說,「等會我煮泡麵就好。」

    儘管她有「嗯」一聲回應我安慰的話語,但她的臉上還是存在著那看起來難以釋懷的憂傷。

    「那個...跳跳。」

    「...嗯?」

    「其實,我能理解你為什麼會那麼恐懼。」我放鬆身體,往沙發背倒去,深呼一口氣後說著,「很多時候,有個東西總會限制著人們的心情,行動等等。」

    「是什麼東西?」

    「陰影。」

    我淡淡的說出那兩個字,然後輕聲歎氣。

    跳跳聽了我的話之後,緊握透明的玻璃水杯,凝視著杯子裡僅剩的一些些水,像是在想些什麼。

    「你知道嗎?我也和你一樣,心裡一直有著陰影呢。」

    「...大哥哥也有陰影...?」

    「是啊,還不止一個呢。」我輕笑,「聽起來超懦弱的,對吧?」

    「我覺得...大哥哥看起來很堅強呢。」

    跳跳握著玻璃水杯的手,微微的顫抖著。

    「但是...跳跳卻...」

    她將水杯抱在懷中,整個人在沙發上縮成一團。

    雖然看不見她埋藏於懷中的臉,但我卻聽見輕輕的哽咽聲。

    「沒事...」

    我把手放到她的頭上,溫柔地輕撫,安慰著她。

    跳跳的情緒那麼不穩定,其實真的很正常,我沒辦法說些什麼。

    畢竟,她不是大人,她還小,卻經歷過痛苦的事情,這對於一個十來歲的女孩子而言,是個莫大的傷害。

    「跳跳,你知道多幾天是平安夜嗎?」

    我聽見哽咽的聲音像是被強壓下來,沉默半響之後,縮成一團的跳跳這才抬頭看我。

    「平...平安夜...?」

    「也就是聖誕節的前一天。」我說,「我想帶你去個地方。」

    「可是...大哥哥不是有工作嗎?」

    「沒關係,晚上才出門。」

    ***

    時間過得很快,平安夜就這麼來臨了。

    或許是因為那天的對話,這幾天跳跳雖然很努力裝作沒事,但卻看得出是在勉強自己。

    這一夜,我開車載著跳跳來到了我國的標誌性建築物——雙峰塔。

    費了一番力氣向管理員再三請求之後,管理員終於同意讓跳跳這個小孩陪同我一起登上雙峰塔偏高的樓層。

    所幸在出門前有叮囑跳跳換上較厚的衣服,因為今天的天氣比較冷,而這裡的冷氣攝氏度也頗低。

    不過真正該說幸運的是,極度的寒冷並沒有讓落地玻璃泛起白霧,往外看去,視野依舊良好,整個城市的夜景盡收眼底。

    「跳跳,你看那裡。」

    我站在落地玻璃前,指著距離雙峰塔不遠的某個十字路口。

    「看見那個十字路口的中間有個特別的黃色標記嗎?」

    「看見,不過其他的十字路口沒有這個標記呢。」

    「那是幾年前,我和我的朋友擅自畫上去的,因為用的是特別的漆料,導致夜晚在這裡也能清楚看見。」

    那個黃色標誌與我們的距離差距超遠,但因為早上的時候吸收了大量的陽光,進而在夜晚顯得十分耀眼,或許這標誌曾經被報導導致雙峰塔遊客增加,所以附近的警察或是管理員都沒有清除掉這個標記。

    「有什麼意義嗎?」

    「意義是沒有,不過我曾經卻因為這個標記而發生一場車禍。」

    「車禍?」

    「嗯,還挺嚴重的,我待在醫院好長的一段時間。」我苦笑,「那是因為,我救了一位因為好奇那個標記而在十字路口中間拍照的小孩。那時候真的很可怕,一輛大型運輸車就那麼朝著他衝過去,他還沒看見。」

    「難道說,大哥哥被大型運輸車撞了?」

    跳跳說出自己的推測時,反被自己的推測嚇得輕捂住嘴。

    「那倒不是,要是被大型運輸車撞上,我想我已經和世界說再見了。」

    那應該不算「撞」,應該說是「碾」了吧...

    「我當時衝過去,一把抱起那個小孩就是直衝,而大型運輸車就那麼與我擦身而過。但幸運可沒有第二次,就在大型運輸車經過之後,一輛急轉彎的白色轎車狠狠地把我,連同那個小孩給一起撞飛了。」

    「結,結果呢?」

    「那小孩掉在了路邊的草叢,受了點傷,我則是猛地撞上石灰柱,造成了粉碎性骨折。」

    我拉起左邊褲管,那邊有一個明顯的印記。

    「這就是...」

    我點頭。

    「我無法忘記,當時我倒在路邊,那可怕...惡心的感覺...真的很,真的很惡心...使不上力氣的感覺,真的很...」

    說著,我下意識的捂住嘴。

    極為不舒服的感覺,因為回想而逐漸湧現。

    「大,大哥哥,你怎麼了?」

    「沒事...沒事...」

    我閉上眼,大口大口的呼吸著,慢慢的將那股難以揮去的感覺壓下來。

    幾分鐘後,我這才能夠正常的說話。

    「這就是我的陰影。」

    恢復之後,我想說的第一句話,就這句。

    「...什麼意思...」

    原先看我似乎不舒服而幫我輕撫後背的跳跳停下動作,有些詫異地看著我。

    「為什麼大哥哥要特意提起自己的陰影呢...?」

    「原因很簡單,我想要學著克服陰影,也想告訴你,面對陰影,要勇敢。」我說,「雖然我這樣做,好像只是在自殘似的,沒什麼說服力,但我也只能想到這種表達方式。」

    我根本沒多少機會和人家有所溝通,更別說是安慰別人。

    我根本想不到什麼做法可以幫助跳跳。

    唯一想到的,就是讓跳跳知道,陰影,雖然面對起來十分的可怕。

    但是...

    「那個黃色的標誌,其實是一個火焰魔法的咒文呢。」

    聽見「火焰」的字眼,跳跳明顯的顫了一下。

    「我知道陰影這東西,是沒辦法一時之間就克服過來的。只不過,當你面對的時候,想要克服的時候,別忘了,重要的人,你信任的人,在你身旁,默默的支持你。」

    就在我正好說完這番話的同時,剛才我所說的黃色標誌出現一團火光。

    看見火光的瞬間,跳跳雙手緊抓著我的衣服,整個人往我背後靠。

    「別怕。」

    我輕輕地撫摸她的頭。

    「這是我所說的,火焰魔法哦。」

    火光出現數秒之後,數不清的光束自標誌的位置向天上射去,然後在天空中炸開。

    叮——!

    12點了。

    「跳跳,平安夜後,就是聖誕節。這個火焰魔法,就是我送給你的,第一份禮物。」

    「...這是...火焰...魔法...?」

    五彩繽紛的煙火在天空中炸開,爆出一朵朵燦爛絢麗的花朵。

    五彩的光芒,透過雙峰塔的落地玻璃,將整層樓照亮。

    「謝謝,大哥哥...」

    跳跳驚喜的站在落地玻璃前看著煙火,眼角掛著淚水。

    「大哥哥,我也想和你說,聖誕節快樂。」

    跳跳回頭,然後往我的手裡塞了個東西。

    我打開掌心一看,是個用落葉做成的書籤。

    上面畫著兩個看起來雖然不怎麼漂亮,但卻看得出十分用心繪畫的公仔,一個寫著「大哥哥」三個字,另一個寫著「跳跳」。

    「謝謝。」

    我微笑道。——————————————————————————————————————————後記:只能說,這一篇創作真的因為趕稿而將劇情寫的太快。雖然說這是短篇,但因為短篇寫作的經驗實在是不怎麼足夠,加上一周任務真的好難呀...已下定決心,待活動結束,一定會將這篇重寫。最後想說的是:這篇文章自己真的不怎麼滿意,所以希望各位看官在之後重寫完成之後可以來看看,謝謝。p/s:這一次的題目真的想破頭了...出題者勝利...——————————————————————————————————————————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