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星系、科幻】拉索姆加

作者:羽尚愛│2016-07-02 07:57:47│巴幣:2│人氣:133


  拉索姆加主要是由六個原始星球所組成,當中又以拉索加為中心,在拉索加上方偏左有一個很小的星球名為西姆,這兩個星球在這個星系中又被稱為死星的存在。

  在旅行者的傳說當中,拉索加因為偷吃了掌管寒冰斐特洛[1]的果實,能擁有將萬物冰凍的能力,宇宙諸神怕拉索加作亂,所以命令斐特洛彌補自己的過錯,將最小的女兒西姆[2]許配給拉索加,來控制他的能力。

  但斐特洛相當疼愛自己的最小的女兒西姆,他不願意將她許配給偷他東西的人,更不用說是像拉索加這麼粗俗的對象。斐洛特便想了一個辦法,雕出一個跟西姆很相像的冰雕,將由冰塵所編織的婚紗穿在上面,並遮住冰雕的面容。

  當婚禮那天,拉索加感到困惑時,斐特洛便找藉口灌他喝醉,並騙他說:「西姆只是害羞罷了。」

  喝醉的拉索加感到相當快樂,他誤以為自己犯下的罪已被原諒,又得到像西姆這麼漂亮的妻子便不疑有他。就在婚禮的隔日,拉索加從酒醉中醒來,他發覺自己還握著新娘西姆的手正高興之餘時,自己的手卻被凍在冰雕上,怎麼用力也扯不開,痛的拉索加直哎疼,只要拉索加一喊疼,口中就會吐出冰霧,在冰霧所壟罩之地便無活物。

  以上就是拉索加與西姆的傳說,其主要是因為拉索加星球內有很多冰塵,每隔一陣子拉索加星球便會震動產生巨大的震波,震波帶動冰塵時星球周圍也會受到影響。而在左上的西姆星多數是靜止的,與斐洛特星系中會自轉的西姆星不相同,外層受到冰塵的影響看上去十分漂亮,據說從某個特定的角度,不會受到冰塵影響,能窺視到星球內的絕景,才有西姆的別稱。

  旅行者自然是不會靠近當中的兩個星球,卻又想要目睹西姆星內之景,要做到這一點,就要在最靠近西姆的米恩才有辦法。

  拉索加姆星系中,米恩、伊恩、塔恩、肯恩四個星球,又該說四個兄弟,他們是四個小偷,在得知拉索加被困住後,便想要得到他的能力,但四個兄弟卻不願互相幫助,反倒各自陷害。

  伊恩是最先被拋下的,所以他離得最遠;塔恩一邊想要幫助伊恩一邊又想要責怪前面兩個兄弟,他便夾在其中;米恩與肯恩雖然多數是米恩比較靠近,但有時候肯恩也會超越米恩,通常超過後又靠拉索加太近,所以在肯恩的側臉上,有被凍傷的痕跡。


[1] 斐洛特星系 - 是由數十個星球所組成,在星系的外圍有著極為寒冷的宇宙物質漂浮著,目前還沒有成功進入該星系的旅行者。由於從其他星系望向斐洛特星系中數十個星球非常美麗,又將其中最大最靠近斐洛特的兩個星球做為斐洛特的兩個妻子,其他較小的星球則是斐洛特的女兒們。
[2] 西姆 - 斐洛特星系中央偏左上方的小星球,據傳言孕育著各種動植物,是相當美麗的星球,卻從來沒有人到過該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0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科幻】不完全-格... 後一篇:【連載、科幻】遠星的研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