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連動接龍小說」【雨痕回合】回合一︰遊戲開始、被轉變者與遺忘的少女

作者:叢雲出擊!給我跟上!│2016-07-01 22:06:39│巴幣:8│人氣:127
  「這裡是......」一回過神來,我發現自己正莫名的躺在地上。


  位於上方的太陽刺眼的讓我無法直視,等等...太陽!?


  我下意識的往身旁摸了摸。


  這觸感是...砂土!?


  我立刻將自己從地上撐起來,接著我便為自己所看到的景色呆住了。


  不知為何,我現在人正處於一片天殺的大荒野中啊!


  仔細一看,在不遠處似乎還有座小鎮的樣子。


  怪了...我的頭髮什麼時候長成這樣了,都蓋到眼睛了......


  我伸手去觸摸頭髮,然後我注意到我的服裝也有點奇怪。


  欸,這件紫色的斗篷?


  還有...這並不是學校的制服,而是一件白色的軍服。


  那一瞬間我了解到,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是什麼了。


  聖夜鎮。


  可是這個場景到底哪裡像聖夜城了?我再次確認似的環顧四周。


  不,現在不是糾結這個的時候!


  叢雲在哪裡?如果這又是類似聖夜城的那檔事的話...她應該要出現的......


  我立刻動身往小鎮的方向走去。


  突然間,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一道從天而降的光束集中了我。


  在光束的照射下,我感覺自己似乎正在被轉變,有什麼東西失去了,又有些什麼被注進我了的體內。


  更糟的是,這一幕正好被叢雲給撞見了......


  她兩眼驚恐的看著我在光線的照射下掙扎著。


  我的意識不再清楚,簡直就像被拖進了深淵之中一樣。


  視線逐漸的被矇上了一層不自然的紫色。


  在最後一刻我只能盡我所能的向她傳遞了我最後的訊息。


  然後......


  然後就...?


  奇怪了...我原本在幹什麼來著?


-------------------------------


  好久不曾感覺如此輕鬆了......


  我大口的呼吸著,感受周遭乾燥的空氣。


  因為空氣中參雜了沙塵的關係,我被嗆的咳出淚來。


  「司...司令官...?」某個顫抖著的女聲吸引了我的注意,令我轉過身去查看。


  「哈?」我疑惑的看著眼前這名陌生的少女。


  「妳有什麼事嗎?」


  聽見我這麼一說,她先是愣了一愣,然後擺出了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搖搖頭。


  「司令官!」她又朝我喊了一次。


  「抱歉,我不是妳要找的人,不過...妳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我不太在乎她為什麼要一直那樣稱呼我,但我好像有很多事都已經回想不起來了,包含自己在這裡的原因。


  「噢噢,歡迎你們『挑戰者』。」這次又有另一個聲音從後頭傳來。


  我回過頭,看見了一位穿著女僕裝的銀髮貓耳娘。


  「霧喵!」在頭部兩側各別漂浮著機械裝置的少女一看到對方的出現便喊出了她的名字。


  「妳把我的司令官怎麼了?」少女質問道。


  「艦娘小姐,請妳稱呼我為祈璃,其次...這可是遊戲的規則之一喔。」眼前的貓耳娘-祈璃拿出魔法棒擺了些意義不明的姿勢說道。


  「遊戲?」


  「沒錯,接下來......」「喂!」旁聽著的我,忍不住出聲打斷了她們。


  「我對於妳們之間的事沒有興趣,我現在只想知道怎麼離開這裡。」我同時看著她們兩個說道。


  「嗯嗯,別急,要是想知道更多的事的話,那就和我們玩個遊戲吧,每贏一次我們就回答你一個問題。」祈璃搖搖手指說著。


  「啥?我才不要玩什麼遊戲......」祈璃無視我的抗議彈了一下手指,瞬間在她的腳邊出現了許多小祈璃,我的手中也出現一張通緝令。


  通緝令上頭有著一位與她身旁的小祈璃們長相相似的照片,但她是坐在一隻銀色毛皮的狐狸身上。


  「妳給我這個做什麼?」我不明所以看向祈璃。


  「第一個遊戲『躲貓貓』要開始噢,挑戰者們準備好了沒有?」祈璃開始往天空飄去。


  「等等...妳給我回來!」隨著我手一揮,立刻形成了數支由虛空原質構成的觸手向天空抓去。


  突然間,閃電從天上降下,阻止了觸手的前進。


  「那裡!」我朝著少女所指的方向看去,一隻有著六條尾巴的銀狐正向著這裡奔跑而來,而騎乘在牠之上的是...只有二頭身大小的小祈璃。


  我再次拿起通緝令看了看,確認沒錯,這就是上面所指的目標了。


  我將通緝令揉成一團扔在地。


  然後甩了下左手,六個破碎的符文塊隨之漂浮在我身旁。


  「讓我也來幫助你。」少女抽出一把長槍說道。


  「不許插手!這是我的戰鬥。」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一發子彈精準的瞄準了我的頭部,但在它成功奪走我的性命之前就被隱形的象限空間所吞噬。


  「很好,妳夠資格成為虛空的僕人。」我讚許似的點了點頭。


  「我就賜給妳們一個擁抱虛空的機會吧。」我伸出手對著眼前的祈璃與銀狐施放會逐漸侵蝕她們理智的幻象。


  「不需要反抗,難道妳們不渴望救贖嗎?」我看著她們反抗腦中景象的痛苦模樣搖頭說道。


  霎那間,銀狐咆哮一聲,一股純淨的能量向外溢散,消除了我所給予她們的恩典"。


  「喔...拒絕?這還真是讓我困擾,因為這麼一來妳們就只剩下成為虛空糧食的價值了!」我伸手向前,六塊符文各別連續發射出虛空原質進行攻擊。


  銀狐敏捷的閃躲著我所有的射擊,於此同時,背上的騎士也沒閒著,不斷的用手中的火槍朝著我開火。


  但那些子彈不是與虛空原質碰撞而被分解,就是在我身旁直接消失。


  雖然偶爾也會有些元素魔法不時的襲擊我,但它們也總是在能夠傷害得到我之前就消失了。


  也就是說,我現在擁有的是絕對的優勢,就像我所預料的一樣。


  但我一向不喜歡我追妳跑的遊戲。


  我再次揮揮手臂,製造出一片視覺影響區域。


  果不其然,小跳躍落地後的銀狐立刻被致盲導致無法及時閃躲還在持續擊發中的能量攻擊。


  還沒完緊接著,我製造一波能量連帶著銀狐與祈璃衝向天際,再使她們重摔落地。


  頓時,一片塵土飛揚遮蔽了我的視野。


  但是...不成問題,"符文-幽魂面具"能夠讓我看穿一切。


  嘛...銀狐倒地不起,可是那個祈璃呢?


  「司令官!」少女的聲音忽然慌張的響起。


  「在後方嗎?」我緩緩的轉過身,反正論祈璃一個人是做不了什麼的。


  當我轉過身,眼前的景象卻完全超乎我的意料之外,而且是足以致命的那種。


  祈璃騎著銀狐高高躍起,手中的火槍也早已瞄準好了目標。


  怎麼可能!?


  「繪麻!」祈璃喊道,銀狐立刻也回應似的叫了一聲。


  電氣開始在祈璃的槍前凝聚。


  完蛋了...這樣會讓一點的瞬間衝擊力過大,讓虛空象限無法消化的!


  可惡!我也開始緊急的凝聚護盾,但比起已經準備好要發射的槍,這麼做似乎也沒辦法起什麼作用了。


  難不成...我就要在這裡被擊倒了嗎....?


  「小心!」少女撲倒了我,然而...她卻代替我用側身接下了這一擊。


  看到她被擊中的那一幕,我的腦中彷彿浮現了什麼,但轉眼間又消失無蹤。


  可是心中又有另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使我感到了...震怒?


  「好了,遊戲結束,給我拜倒在虛空的強大之下吧!」我起身高舉右手,開始吸取周遭的能量,連從頭到尾一直在旁看戲的小祈璃們也無法再保持冷靜的紛紛想要逃離。


  但我注意到了,她們身上蘊含了非常大量的魔力。


  於是我伸出另一隻手用虛空原質襲擊四處亂跑的小祈璃們,貪婪的吸收死去她們體內的能量。


  然後為了減緩負作用,我破壞了"符文-遠古意志"


  「看哪,能夠吞噬一切的力量!」我將所凝聚的能量變成球狀然後向前放出,形成大範圍的毀滅衝擊波。


  銀狐早就已經準備好了大量的防護要承受這次的攻擊,但那是沒有用的。


  "在虛空的力量面前,一切都是如此的渺小......"


  在衝擊過後,什麼都沒有留下,在荒漠中也只是多了一大片象徵毀滅的痕跡而已。


  只不過,我的魔力暫時已經耗盡......


  看來...不知為何,我的虛空力量似乎無法汙染這個世界呢,我看了看周圍依然如故的黃土。


  「司...司令官.....」我看了一眼大量出血,表情痛苦倒在地上的少女。


  「愚蠢...不是告訴過妳別出手的嗎?」我佇立在原地不屑的說道,要是真被擊中的話,"符文-蘭頓之兆"也會減免一些傷害的。


  我回過頭,不再回應她如求救般的呼喚,繼續往前方的小鎮邁進。


--後記---------------------------


  嗨嗨,我是雨痕


  這是繼之前的聖夜鎮的後續喔


  一樣採用輪流寫的制度,要是你還沒看過事件是如何開始的......


  你可以看看這裡 開幕


  然後這裡是下一個人所寫的那篇 虛空之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璃(姬月兔)
可惜攻擊方式沒有一個完整的系統 要不然應該會更能讓人理解

07-02 14:24

叢雲出擊!給我跟上!
是呢...因為本來預計這個角色是不可能出現的 所以一直沒有去想過他的系統 嘛...只能將錯就錯了(=.=07-02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skz46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業火的搖籃曲 第五章-無... 後一篇:永遠的忠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