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Phantom Limb [1#01]紅雪

作者:雨茶│2016-07-01 12:38:56│巴幣:24│人氣:34
  「『無知是幸福的』,從這層意義上,我們的工作就是在維持這個幸福。」情報部某員工。
  
  
  
  那是一個特別寒冷的冬天。
  
  連綿數日的細雨,連空氣也為之潮濕。
  
  然而這些通通加總起來,也無法影響英杰的好心情。只見他兩眼發光的看向玻璃櫥窗裡一個又一個的美味蛋糕,全心全意地挑選著。
  
  「我說,小杰你和小翔真的不一人各挑一個?」張耀輝站在雙胞胎後頭笑呵呵地問道。
  
  「呃。」英杰和英翔對望一眼。
  
  「沒關係,我和哥選一樣的就好了。」
  
  「哈哈,明年就換你選啦。」英杰伸手鉤住英翔的脖子,抬頭對父親說:「而且一人一塊太浪費錢了,兩個人算一起才可以買大一點的阿。」
  
  「哦,小杰真會精打細算呢。」張耀輝大笑著拍了拍兒子的肩膀。
  
  「那當然。」英杰哼哼笑著揉了揉鼻子,最後,挑了一個裝飾的相當華麗的奶油水果慕絲,「就這個!」
  
  「沒問題。」耀輝走向櫃臺下訂單,邊問道:「你是挑小翔、昱昱喜歡的是吧。」
  
  「對呀,英翔說最近要挑戰慕絲派,昱芯是女孩子嘛,喜歡漂亮一點的。」
  
  「嘿嘿,謝謝哥哥——啊,爸爸,我還要這些。」最小的妹妹墊高腳尖在櫃臺上放了四瓶養樂多,「一人一瓶喔。」
  
  「不錯嘛,小杰越來越有哥哥的樣子,昱昱也懂得替家人著想了。」
  
  耀輝伸手揉了揉兒子女兒的腦袋。結了帳後,父子四人一塊走出店門。自動門甫一打開,室外的冷風立刻打在英杰的臉上,令他『哇』的往後一縮,撞到跟著出來的耀輝胸口。
  
  「嘿!怎麼啦?」耀輝連忙拿開溼漉漉的雨傘,接住向後退的英杰。
  
  「好冷!」英杰先是縮起脖子,又將雙手藏進外套裡。兩條沒有手臂的袖子垂在兩側,樣子看起來非常滑稽。「冷死啦!你們都不怕喔。」
  
  「……我覺得是哥你太誇張了。」
  
  「哎~哥哥好弱喔。」
  
  看到兒子一臉受到打擊的模樣,耀輝露出一抹微笑。
  
  「原本要帶你去買冰的,既然會冷的話,那我們還是趕快回家好了。」
  
  「不會冷了!」英杰慌忙試著將外套穿好,不過怎樣都無法將手穿回原本的袖子裡,最後他乾脆將外套的拉鍊拉開。「你看!我一點都不冷喔!」他一邊說著,一邊得意洋洋的向父親展示。
  
  「那好,爸爸請你吃冰!」說時遲那時快,耀輝立刻將空著的右手伸向英杰毫無防備的脖子。
  
  英杰嚇了一大跳,掙扎著想逃出父親的魔爪。
  
  「好冰、等一下、好癢!哈哈哈!快放手啦!哇啊!」
  
  笑鬧聲引起了周圍路人的側目,注意到這件事的父子倆相視而笑,接著彼此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被晾在一旁的兄妹倆看著眼前這一幕,嘆了口氣後,跟上前方嬉鬧的兩人。
  
  
  
  「哈啾!」
  
  「吼,你看,馬上就感冒了!」耀輝苦笑著摸了摸英杰的頭,「這種天氣還想吃冰。」
  
  「老爸,你不會冷嗎?」
  
  英杰抬頭看著比自己高出許多的父親,他此時已經把手縮進袖口,又塞進外套口袋了,還是冷得直發抖,而父親卻好像對於如此低溫一點也不在意似的。
  
  「冷啊。」耀輝笑著說。
  
  「最好是啦!」
  
  「越是冷,越不能退縮。」耀輝說著,空著的右手將英杰藏在口袋的左手拉了出來。
  
  「哇啊!」
  
  耀輝握住了英杰的手,跟英杰比起來,耀輝的掌心意外的溫暖。
  
  「只要勇敢的伸出來,動一動就會習慣啦。」
  
  耀輝一邊說著,一邊前後擺動手臂。
  
  「越躲的話只會越冷,所以我們要主動迎擊,然後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喔、喔……」英杰連連點頭,牽著父親的左手似乎也不像剛才一樣凍得發麻了。
  
  想至此,他鼓起勇氣,將口袋中的右手同樣伸展在濕冷的空氣中。
  
  「唔……」果然還是冷得受不了,不過……英杰甩了甩手臂,最後下定決心似的,沒有將手掌縮回口袋,而是開始用力的前後擺動起來。
  
  「很好,就是這樣。」看見兒子一連串的舉動,耀輝忍不住笑出聲。
  
  「Yes, Sir.」英杰舉起右手,向父親行了個舉手禮。
  
  
  
  此時,紅色的雪,落下。
  
  
  
  「咦?」英杰抬頭看向天空。
  
  下雪了?
  
  雨已經停了,取而代之的是紅色的雪花翩翩飛舞。
  
  「……」耀輝皺起眉頭,牽著英杰的手緊了緊,接著看了看周圍。
  
  不知何時,人全都不見了。連弟妹的身影都尋不著,街道上空蕩蕩的,除了無聲落下的紅雪,只剩下一片死寂。
  
  第一次見到所謂的雪——雖然顏色有些奇異——英杰忍不住興奮,放開了父親的手,跑出傘下。
  
  他伸手想接住落下的雪片,卻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接到。
  
  「好奇怪喔,一點都不冰耶?」英杰嘟嚷,又伸手接了一個,果然別提溫度了,根本連碰到東西的感覺都沒有。
  
  「小杰!快過來!」
  
  突然,耀輝大喊,放開了提著傘的左手,轉身將英杰抱緊。
  
  下一秒,英杰連著緊抱著自己的父親,被什麼東西用力揮了出去,彈進拐角的路口。父親的背重重地撞在柏油路上,自己則因為父親的保護而毫髮無傷。
  
  他抬頭,見到父親痛得皺起眉頭的模樣。
  
  他一定是露出了難看的表情吧,因為,像是為了不讓他擔心,父親勉強扯出一抹微笑,將英杰放下後,才撐著身子站起來。
  
  「沒事吧?」耀輝拍了拍他的肩膀。
  
  「老爸……?」英杰怯怯的喊著自己的父親。
  
  父親看了看四周,接著在英杰面前蹲了下來。
  
  「沒事了,小杰。只不過,接下來爸爸要交代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說著,他再次摸摸英杰的頭。明明是令人安心的動作,從未在父親臉上見過的嚴肅的表情卻掀起英杰心底一陣恐慌。
  
  越過父親的肩膀,他隱約看到有某個龐大的黑影正在逼近。察覺到他的視線,父親略略移動身體,遮住他的目光。
  
  「等下爸爸喊跑,你就開始跑,不要回頭,知道嗎?」
  
  父親說著,按住他的肩膀,把他的身體調轉了方向。
  
  英杰焦急地回頭。「那、那老爸你呢?」
  
  「沒事,我就跟在你後面。」
  
  語畢,恐怖的嚎叫聲響起。
  
  似乎是某種獸類,不過他從來沒有聽過類似的吼叫。
  
  「跑!」
  
  英杰聽話的往前衝去。
  
  他踩過破碎的柏油路面,遮住耳朵,不去聽身後傳來的可怕噪音;低頭,不去看那扭曲的電線桿還有破碎的玻璃櫥窗——那些直到剛才,還擺滿美味麵包和糕點的櫥窗。
  
  將那些東西拋諸腦後,他跑呀跑著,努力在宛若地震的晃動中,維持住步伐。
  
  只不過,通往平穩的路途實在太過漫長。突然間,他感覺不到父親追在身後的腳步。被拋棄的恐懼感與對父親的信賴在英杰心中交戰。
  
  他突然後悔了。
  
  十四歲的男孩停下腳步,為了尋找父親的身影回過頭,接著——
  
  
  
  記憶,只剩下,鮮紅色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 後一篇:[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