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畢業

作者:西瓜│2016-07-01 00:22:43│巴幣:126│人氣:258
好,我本來是想寫來投六月活動"畢業"的……
結果壓線大☆失☆敗 !
算是半自傳的一篇,嚴格來說不算小說就是了(汗)
討厭無病呻吟的就趕快離開吧嗚嗚嗚
寫的時間太短了,有些地方可能會糟糕透頂(應該說整篇)
經過這麼多警告的你/妳還是欣賞了的話,請讓我好好地致上謝意。
祝福各位指考戰士超越極限喔~


  笑臉?嗯……是這樣嗎?
 
  面對鏡子,擺弄著臉部的肌肉。嘴角上揚,抿著唇嘴,作出一個笑臉。我看見了在鏡中世界的他,這個人我熟悉得很,畢竟就是自己嘛。但這還是第一次如此觀察自己的笑臉。
 
  感覺真怪。如果把嘴角往下拉一點的話?
 
  第一眼看見的笑臉實在太詭異了,於是我開始調整著肌肉,試圖拯救我的笑容。除了改變嘴角上揚的弧度外,眼睛也要睜大才行──好,雖然看起來還是慘不忍睹,但至少能看了。
 
  ……才怪。
 
  真的超醜的。
 
  把注意力從臉拉回,放在服裝上。拉了拉領子,順了下制服的皺褶,把過大的西裝褲往上拉一點,將皮帶扣至最緊。撥撥頭髮,但是成效不彰,睡了一晚的頭髮定型後果然很難扶回正軌。
 
  離開了浴室,回到房間背起沒有裝書的書包,和昔日的重量相比而顯得十分輕盈。一成不變地確認悠遊卡、學生證、火車票和鑰匙都帶了之後,我離開了家,走著同樣的路線上學。
 
  今天要畢業了,是的,一切會在今天結束。
 
  ──真的嗎?
 
 
  現在正在進行所有典禮都會有的致詞,師長在台上輪流對大家說些勉勵的話,但不免俗地完全被在台下的畢業生們無視了。
 
  符合所有畢業資格的我,只要拿到畢業證書,就能宣告脫離高中生涯,大聲地說出「我畢業了!超爽的!」這幾字,也不用對七月份的指考愁眉苦臉,就能開開心心地上大學了。
 
  不過我畢不了業,應該說,我不會讓自己畢業。
 
  輪到頒獎了。
 
  我的眼睛追著一個又一個上台受獎的人,終於在第十五個人看見了她。雖然因為座位和台上距離很遠而有點模糊,不過我不會認錯她的。
 
  我喜歡她。正因為如此,我還沒有從高中畢業。
 
  三年前,新生訓練的第一眼,我大概就喜歡上她了。我沒有承認,因為我一直都不擅於坦誠面對自己。不論是在性格上或表現上,我時常欺騙自己,然後養成了我的低劣個性。
 
  ……聽起來很糟,不過我在高二時就改善了不少,有很大一部分是社團的原因。接了幹部,我改變了很多事情,從心態和實際作為上,我逼迫著自己學習更成熟的態度,慢慢地成長了。
 
  雖然成效很有限啦。
 
  我一直都和她沒什麼交流,即使同班了兩年也一樣。我是個沒有自信的人,在意別人對我的目光,偏偏這樣的我又是個臭肥宅,連和男生講話都會思考很久,更別說是女孩子了。
 
  所以,就算我喜歡著她,也很難跨出第一步──和她講話。我一直告訴自己這份感受並非喜歡,只是有好感而已,還不到喜歡。
 
  但很明顯的不是那樣的吧。
 
  在高二升上高三前的期末考,我聽見了有關她要轉組的消息。原本以為她應該會在文組待滿三年的,不過她就那麼轉到三類去了。
 
  我發揮了全身的中二力量,在FB上寫了藏句文送她,祝福她在三類過得順利。
 
  她給我的回禮是一個讚。
 
  老實說我沒有預料過她會看到那篇文,雖然說那是送給她的,但我還是發佈在自己的動態時報上。所以當FB的通知告訴我她點讚的時候,我整個人都慌得生活無法自理。
 
  我沒辦法確定她是否有看見藏句,也不能斷定她對這件事是否有好感。全部的線索都只有那個讚而已,我甚至很害怕她覺得我是個八七怪人。
 
  可是,那個讚對我的意義實在太大了。雖然我很慌張,但大於驚慌的是喜悅,是的,我很開心,開心到想要跳來跳去,然後大聲唱歌,大爆哭一場。
 
  從那時候起,我就覺得我的畢業應該要和別人有所不同。然後,我不會再欺騙自己。
 
  改變了飲食習慣,我在迎接升學考試的六個月內減去十四公斤。我專注在課業上,試圖拉起學業上的低落。轉換負面思考,讓自己每天保持著笑容(雖然很醜)。
 
  為了某個目的,我嘗試改變自己。
 
  就結論而言,我的生活並未大幅度地改變。每天準時上學,唸書,留晚自習,回家耍一下廢,睡覺──這種生活沒有變化,甚至到了可以說是無趣的地步。
 
  不過假設有看見她的話,我的心情就能好上一整天。她經常回來原本的班級,所以就算她轉組轉班了,我也不覺得和她的距離有什麼變化。
 
  在她的眼裡,我可能還只是普通同學吧,是那種大概講一下話的就可以的普通同學。
 
  有一陣子她生了重病,我私訊了她並為她祝福,不過她並沒有回覆(連看都沒看過的樣子)。她生日的時候,我也打了比「生日快樂」還多上幾行的祝福,但依然後續依然和上頭一樣。
 
  我有點難過,不過想了想這其實也沒什麼,我便以如此姿態迎接了大考。
 
  大考之後的假日,她回了我私訊。我高興得差點把手機摔爛,然後跟她在LINE上開始聊天。那是我之前從未沒想過的事情,我和她能夠聊上天什麼的,實在令我打從心底笑著。
 
  她和我預想中一樣,是個正面又好聊的女孩。雖然我們不曾一次聊一大串,頂多是偶爾回回而已,但這樣就夠我滿足了。
 
  我真像個白癡啊……不只一次地等著她回覆,作夢也夢過她五、六次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八七低能。
 
  日子依然平穩地過去。升學考試我拿了滿不錯的成績,申請上了心目中的學校;她為了更高的理想繼續迎戰指考,讓我十分佩服。
 
  慢慢的,隨著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們聊天的時間愈來愈少。終於在某一天,她跟我說她要閉關了,不會回任何訊息。我則誠摯地祝福她,能夠完成她夢想的第一步。

  想了很多,真的多到我難以細數。因為她,我改變了──即使她完全沒意識到她使我改變得如此劇烈,我依然很謝謝她。
 
  我不知道我們之間的距離有沒有因為聊天而縮短。我是一個很會亂想的人,深怕「在螢幕另一端的她其實是討厭我的,不喜歡和我聊天,然後我還每天回她」、或是「她搞不好覺得我是大廢物,給我面子才回我的」……這種想法時常存在於我的腦內。

  一言難盡的感謝。
 
  不敢說我很了解她,所以才會亂想。
 
  在這個典禮結束過後,我就能拿到畢業證書。
 
  但是我的畢業並非是這種畢業,我得要和高中的一切都做出了結,才稱得上畢業吧。
 
  所以我會吐露真心。
 
  七月三號,在她考完也回了我之後,我會說的──然後,我應該就能畢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短篇|畢業

留言共 6 篇留言

蒼夜
ㄍ,青春純情男。原來你有喜歡的人喔!額,還是那是小說情節?畢竟你說是半自傳。啊,對了,怕你忘記,我是陳弈伯哦哈哈

07-01 01:27

西瓜
我記得拉怎樣07-10 22:43
蒼夜
如果是真的,告白加油啦哈哈

07-01 01:28

利馬豆
嬌羞wwwwwwww

07-01 10:34

西瓜
07-10 22:43
利馬豆
喔對了 還有弈伯 我記得你XD

07-01 10:34

利馬豆
附帶一提,我有點想動用畢聯會的權利....來查一下每個獎項的第15位而且是你班的人是誰........你不會怨我吧WWWW

07-01 10:37

西瓜
查啊 順便跟你說她是轉到15班07-10 22:44
陽炎貓
乾,弈伯是你!?[e17]

07-01 11:35

西瓜
不要隨便搭別人話好ㄇ07-10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aylu... 後一篇:[達人專欄] Nayl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